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豌博的博客  
自然科学博士,从事医药行业,乐于从科学能量角度看宇宙万物的脉络和人文社会的优化演进  
网络日志正文
新英格兰赏红叶的景点推荐 2014-09-17 17:32:48

新英格兰秋叶为什么最火红?

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的红叶,毫无疑问居于全美之冠。北到缅因州,南至纽约州北部,整个美国东北,到了10月便层林尽染,青山变红山,尤其是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林间小道,漫山遍野,火红斑斓,美不胜收。

新英格兰的火爆红叶自然与其气候相关,入秋季节,夜长昼短,昼夜温差加大,植物体内的生物钟预感该是准备入冬休眠的时候了,叶片中的绿色叶绿素降解并且不再合成,原本在春夏被叶绿素掩盖的橙色类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得以登台表演,普通树叶只是在落叶前变金黄色而了事,但有的树种却同时开启鲜红色花青素的合成机制。新英格兰地区的自然植被又大多是几种盛产花青素的阔叶树种,比如各种枫树、栎树、桉树等。这些树种的叶子里在阳光灿烂的白天合成出很多糖分,但夜间降温后却积累在叶子里送不到树干中去,只能转而形成火红色的花青素,红色便愈演愈烈。世界上其它地带的树叶都达不到新英格兰红叶的力度和规模,往往不是阳光不够,就是温差不对,要么就是树种不够行。每年红叶的烈度也有差异,多云多雨,过热过冷,寒霜早袭,皆会影响红叶的浓烈。

事实上,这些风景树木入冬前这么惊艳一场,本意并不是给我们人类观赏的,它们只是要在入冬休眠前把叶子里多余的糖分给消耗掉,这样不至于吸引找糖吃的昆虫,叶中的糖分转化为花青素对虫子就不那么好吃了,自然就避免虫子留在树上安整个冬天无休止地祸害它们。我们人类嘛,总是可以吃到大自然其它生命的免费午餐,所以我们的镜头就兴奋滴对准了这些植物盛装,并触景生情“行车尽览枫林火,秋叶红于春月花”。


新英格兰的风土人情

当初留学的第一站就被投送到波士顿地区这个既富有欧洲文化风情又极具大自然特色景致的新英格兰大花园。两年后奔赴美国其它各地,或继续学术深造,或迫于职业,或商务旅游,总觉得美国该有更美妙的天地,但不免屡屡失望,不禁常常感怀波士顿时期的新英格兰人文氛围和及其大自然无限风光。新英格兰才是名符其实的“美”国,它的文化和景观是不可复制的。

新英格兰文化有别于大家所熟知的那种其它广大地区的粗犷冷漠美国文化。这里人热心厚道,儒雅有素,真诚善良,公益心强,极富感染力。在新英格兰小镇上,人们离老远就笑容可掬朝你打招呼,入乡随俗,你想绷着脸耍酷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否则他们会把你定位为怪诞“Odd”。在人多势众的波士顿,他们虽不能那么殷勤,但他们绝对和蔼可亲有求必应帮忙到底。他们会让你感到这里是文明礼仪的历史邦都,让来客中那些粗旷冷漠的纽约人或其他外来户瞬间自惭形秽而自觉从良,乱扔垃圾者进入井然清洁的新英格兰都会自动改邪归正。新英格兰人对异己文化怀有由衷的兴趣和理解,而其它美国地域的文化即便不排外也很少能达到这个高度。我曾有幸结识了一系列的好友,同学和老师,他们没有明确的宗教信仰,却乐于真实的友情,鼎力引导我们中国人了解和适应美国文化和自然环境,包括用他们的车教你学会开车直到你攒够买到自己的车,最后你学成无论回归祖国还是就业入籍美国,他们都由衷为你高兴,因为他们所珍惜的是你的友谊,而不是要图你什么。

新英格兰代表美国东北部屈指可数的几个州,是17世纪一批欧洲异己分子为逃脱英国政教而背井离乡来开拓北美大陆的处女地,马萨诸塞州的普利茅斯小城是他们最初的登陆地。他们因怀旧便沿用英国的一些传统地名来命名这个“新世界”的各地,或常常冠以“新”字以区别其英国原地名,这便诞生了“新英格兰”等一系列以“新”开头的城镇名称,“新”York便生出了纽约这个城市名。所以,新英格兰人是最早移居北美的一批“外来人”,到达新世界后的早期充满艰辛,与土著印第安人既有友情互助也有冷兵器的搏斗,因而新英格兰人内心深处总是很谦诚并心存感激,他们反而比美国其它地方的人更理解更接纳所有后到的“外来人”。


新英格兰赏红叶的八大著名景点

新英格兰红叶的另一大特色是它与当地小镇文化的完美结合,这里没有喧闹的大都市,唯有质朴的村镇、星罗棋布的教堂以及欧式建筑,给红叶添加了古典优雅,相映成辉,清润中的香艳,静谧中的火辣。观赏的最佳时节为九月底至十月中。

1. 波士顿西的红叶地带

从波士顿行车向西沿着90号高速直驶到Springfield和Chicopee小城一带,沿途向南兆望,群山皆是起火的节奏,无比壮观。

2. Equinox 山顶天际线自驾游(Equinox Mountain Skyline Drive

穿越Chicopee小城以后继续沿着90号高速前行,然后右拐向北取道7号公路,不久进入绿山森林景区。在入山口交入山费后开车上山,在山顶可以登高望远,美景尽收眼底。

3. 7号公路和100号公路

沿着7号公路继续北上遇到东西走向的4号公路后,改上4号公路向东,行驶不久再换上100号公路继续北上。7号公路和100号公路皆南北穿越古老宁静的麻州西域和佛蒙特州,沿途有森林公园,大小湖泊,为观赏红叶的经典景观路径,令人目不暇接。

4. 佛蒙特 Middlebury小城

沿着100号公路向北抵达Hancock小镇后取道125号公路向西穿越森林区便抵达佛蒙特州著名的Middlebury学院。校园的秋色美景如画,值得一游。

(McCardell Bicentennial Hall, Middlebury College, Vermont)

5. Stowe 山度假胜地(Stowe Mountain Resort)

出了Middlebury沿着Quarry Road东行,导入116号公路继续北上,遇到17号公路便踏上17号东行,然后重新换上100号公路北上。半小时后便进入佛蒙特北部,沿途经过著名的Ben和Jerry冰淇淋总部,遇到108号公路后改上108路向西北稍行便抵达Stowe山的景区。这里可以乘坐他们的空中缆车(skyride)到山顶俯撖漫山红叶。Stowe小镇有很多旅馆和餐馆,是个适合落脚过夜的地方。

6. Groton 州森林景区(Groton State Forest

离开Stowe小镇后,先沿100号路向北,再接上15号路向东南行驶,然后再换上2号高速南行不久便遇到开进Groton州森林景区的232号公路。在东南走向的232号上有多个州立公园皆风景壮美,但最震撼的莫过于第三个州立公园(Owl’s Head Overlook),可以登上山顶俯瞰整个Groton湖和Ricker池塘。最后的Ricker塘州立公园(Ricker Pond State Park)堪称佛蒙特州的一大盛景,人间真正的湖光山色。


7. 新罕布什尔州白山森林景区

走出了Groton森林景区便会接上302号,朝东南直驶一小时许便进入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堪称美国一最。这里景点星罗棋布,各有特色,不是一天可以游览完毕的。白山中崇山峻岭,地势险要,这里历史上曾有多人因山体滑落而坠崖。进入白山区以后,沿着302号大道,依次的著名景点有华盛顿山历史景区(Mount Washington Historic Resort),华盛顿山景点火车游览(Mt. Washinton Railway,美国历史上最早的景点登山蒸汽火车),各种爬山蹊径和登山自行车道,高山缆车和不同山路的游览小火车,回响湖州立公园(Echo Lake State Park)等等不胜列举。走出白山森林,便是著名的North Conway,又一适合安营扎寨的小镇,旅馆,餐馆,露天剧场,并有各种免税购物的品牌专卖店。

从North Conway沿着16号公路向南不久到达Conway,从Conway改上112号向西行驶30英里,便可横越白山全境。这是美国著名的肯卡玛古斯高山风景线路(Kancamagus Hway),堪称在巍峨群山上腾云驾雾的一条天路,沿途有数不清的俯撖景点,群山叠加的红叶秋色,谷底盆地的湖泊碧波荡漾,相映成辉,蔚为壮观。从西边走出白山森林后便是Lincoln小镇。Lincoln和北部的邻镇North Woodstock拥有整个白山公园的旅游中心,当属白山景区最大的景点集中营,特色景点有:Flume Gorge(峡谷、岩洞、瀑布景观), 山上老人头纪念馆(Old Man of the Mountain Museum),以及白山一带最大的Franconia Notch 州立公园。




(新罕布什尔州白山森林国家景区华盛顿山名胜度假村 Mount Washington Historic Resort)


8. 云中的城堡(Castle in the Clouds)

离开白山区的Lincoln小镇,驶上南行的3号公路,在Plymouth小城,换上东去的25号公路,行驶半小时后,向右拐上向南的109号路,在109号上不几分钟便接上171号。位于新罕布什尔州Moultonborough小城的又一盛景便坐落在区区171号小径的北侧。云中城堡上的美景价值连城,向南远望是浩瀚无际的千湖相汇(Lake Winnipesaukee),白云蓝天与碧湖,相映合一。每年新英格兰地区人们排队预订到云中城堡来举行婚礼,景观尽在不言中。




浏览(623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09-19 09:28:54
呵呵希望海天游览时能找到第六幅图的地理位置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9-19 07:12:56
图文详尽,非常好的介绍!收藏了,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豌博
来自: 华夏摇篮;现居北美
注册日期: 2014-04-27
访问总量: 315,4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应经允许
博文版权归豌博所有
最新发布
· 英译苏轼绝唱两首
· 记忆古华夏传统年俗景象
· 驳饶毅言论中华民族智慧尚无明证
· 郑板桥竹诗竹书竹画交响成辉
· 英译《诗经·国风·周南·关雎》
· 英译徐志摩林徽因讴歌彼此的不朽
· 法国总统大选预测
友好链接
· fox2004_梅花易:fox2004_梅花易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西风东渐:西风东渐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玄海拾贝:玄海拾贝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伏牛:伏牛的博客
· 阳光空气:阳光空气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蓝天白云12:蓝天白云12的博客
· 钟微风:钟微风的博客
分类目录
【史地政经】
· 记忆古华夏传统年俗景象
· 驳饶毅言论中华民族智慧尚无明证
· 法国总统大选预测
· 解读菲总统杜特尔特的出尔反尔
· 大选前后纽约掠影
· 综述美国总统大选
· 从英国反对台独看大中国未来
· 百度的衰亡?
· 中华民族的劣根性与未来愿景
· 华佗豆碱有望成屠呦呦青蒿素级新
【自然奇观】
· 华山历险记
· 新英格兰赏红叶的景点推荐
· 纽约手指湖的金秋美景
【艺术风采】
· 英译苏轼绝唱两首
· 记忆古华夏传统年俗景象
· 郑板桥竹诗竹书竹画交响成辉
· 英译《诗经·国风·周南·关雎》
· 英译徐志摩林徽因讴歌彼此的不朽
· 愿你(My Wish)
· 韋應物唐诗《滁州西澗》敬译
· 《致青春》美诗汉译
· 毛泽东诗词《念奴娇 昆仑》英译
· 明朝杨慎 《临江仙 几度夕阳红》
【天人合一】
· 火猴年的科学和文学
· 羊年伊始话说易经的科学性
【医药美容】
· 抗癌研究最新进展简述和展望
· 康乃尔大学开设转基因科学免费网
· 华佗豆碱有望成屠呦呦青蒿素级新
· 大话荔枝
· 瘦人增肥要术
· 美国科学为胆固醇“平反昭雪”
· 大话火龙果
· 中国人餐饮习惯邀请埃博拉和性病
· 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 保健生活要略
存档目录
2021-08-08 - 2021-08-08
2021-02-15 - 2021-02-15
2019-12-03 - 2019-12-03
2018-06-05 - 2018-06-05
2018-05-30 - 2018-05-30
2018-03-13 - 2018-03-13
2017-04-10 - 2017-04-22
2017-03-19 - 2017-03-19
2016-11-09 - 2016-11-13
2016-08-29 - 2016-08-29
2016-05-21 - 2016-05-21
2016-03-01 - 2016-03-09
2016-02-03 - 2016-02-26
2016-01-08 - 2016-01-18
2015-12-01 - 2015-12-30
2015-11-07 - 2015-11-29
2015-10-06 - 2015-10-23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7-30 - 2015-07-30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4 - 2015-05-04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09 - 2015-03-27
2015-02-04 - 2015-02-04
2015-01-07 - 2015-01-20
2014-12-10 - 2014-12-10
2014-11-05 - 2014-11-11
2014-10-06 - 2014-10-23
2014-09-10 - 2014-09-17
2014-08-12 - 2014-08-30
2014-07-13 - 2014-07-28
2014-05-01 - 2014-05-26
2014-04-29 - 2014-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