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瑾子的博客  
信马由缰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旅游水多深:还得再跟团 2015-10-20 16:18:32

注:请留意文后游客自拍的视频链接,交费上车后,旅游团又要强行加收更多团费,否则不能去景点---近日发生在首都北京。

假如我事先看到这个视频,断不会再跟团,为什么又跟团?昆明的学费白交了?我的故事是这样的。

出了客栈,我举目四顾心茫然,不知道往哪儿去。出门前客栈管家欲言又止,她正向一个女孩推销苍山线的旅游团,先前她对我所说的不推销旅游项目,原来是应急捅词,并非实话。她张张嘴,大概也想给我们推销一番,又被自己说过的话封口,不推销的说辞是经过提纯的水,如果马上换浊水,可能硌牙。我也有意不问她,以免自投什么罗网,在昆明两眼一抹黑跳进阿旺的旅游团,算是进了一次学习班,尝了梨子的甜酸苦涩。尽管阿旺的教材到大理不被出租车司机承认,让那的哥笑话也好,被他教育也好,我还是多长了些见识,所以现在步步为营了。

可是垒了这个营,也限制自己,我大致知道有哪些景点可游,然而没有交通工具,一时站街上茫然。夏天的大理古城非常明亮,街道窄不要紧,太阳开足瓦数,让街道上妆,白族的粉墙画壁,好像粉面画黛,一会儿露一下脸,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罗莎裙上香气飘溢,那是兰芷花卉,殿阁屋顶飞檐挑灯,又像一束缨穗最动人的是三角梅,水红色,淡紫色,走几步不是一树,就是一丛,像聊斋里的婴宁,开得艳绝,开得浓笑不顾,开得满世界为之粲然。喜欢大理古城,傍晚的古城更迷人,现在还是想法去远处的景点。我和女儿贴着街边走,希望有一部出租车迎面而来,从背后驶来也行,这地方出租车怎么这么稀少,不如要了那个的哥的电话,只搭车,难道他也非要我买狗肉?

一个大嫂模样的女人拦住我们:去旅游吧,大理风光一日游,苍山,洱海,喜州民居白族三道茶,说着把手上的一张纸送我眼前。我步步为营了,针扎不透,水泼不进,对她摇摇头:不去。然后继续走我们的路,她跟在我身后:看看吧,优惠价。不提优惠还罢,提起优惠,我像再次看见白骨精设陷阱,这回扮成老婆婆,只等我在那纸上签字画押,然后一口把我们吞下。有些气恼,我停下脚,转身面对她:不去,听见了吗?她脸上有点尴尬,但没有生气,也没有走开,而是有些恳求:看看吧,看看吧。太阳的瓦数真强劲,好像能蚀铁融钢,我们已经重新买了涂有防晒层的太阳伞,还贴着街边走,尽可能躲进阴影里。她站在太阳下,身上没有一点遮挡,褐黑色的脸,皮肤不只是粗糙,而是沟壑纵横,汗珠填满了那些沟壑,盛不下,挂在下巴边,等她一把一把抹掉。我心里一动:她是靠这个吃饭吧,不容易。

她看出我的变化,马上说:很流行的旅游线,优惠,看看吧。我问:既然流行,为什么优惠?她急切地说:今天的团只差两个人,马上要走了,所以优惠, 150元一个人,原价280。这团费又是开口差不多砍去一半,够慷慨的,也不知道最初根据什么定的价。不过,150元一人,在大理附近转大半天应该靠谱,并非那种为抢人而不惜血本的旅游团,也就是说,挂羊头,强卖狗肉的可能性比较小。她又看出我心里的嘀咕,不失时机加一把力:去吧,车在那边等着,转个弯就到了。要购物吗?我问。针扎进来了,可是我没那么容易就范。不要,不要,她连忙回答。你也别满口应承了,告诉我,会不会带我们去购物?不会吧,你可以问问导游,走吧。跟她说下去没有更多的子丑寅卯,她的角色,不过是在马路上为旅游团拉人。走吧,车要开了,她开始灌水。我一边犹豫要不要跟她走,一边质问自己:怎么这么意志薄弱?昆明跟团的后悔不记得了?可是,我东张西望,怎么还没有出租车来?没有车我不能整天站这儿看粉墙画壁吧。还有,看她一把一把抹汗也不赏心悦目。于是,水也漫进来了。

导游样子淳朴,也是面如重枣,脸上有些英气,也就是说正气,不大像挖坑设套的不善之人。好多事不能只看样子,那个向我推销狗肉旅游团的老人,不也长眉慈目像太上老君吗?购物问题如果不是生死考验,也是荣辱攸关,更是旅游含金量的分界点,当面锣对面鼓问清楚没商量。他回答:旅游团都会有购物项目了,我不能强迫你买啊。不知道因为他笑起来的笃定让我信任,还是我对自己图省事的愿望屈服,我嘴上说着:口说无凭,立据为证,手上已经把钱拿出来。拿出钱转头左右打量一番,然后压低声音说:150元一个人。那大嫂模样事先专门交待,对团费要秘而不宣,不能让其他游客知道,搞得我倒像地下党交换情报。我又一次以为自己赶上好钟点,捡了个独一无二的特惠价,可是没多久就让一个四川大姐拆穿西洋镜,或者土造镜,总而言之那特惠价之说是个把戏。四川大姐夫妇的团票是一人140元,不用说他们也被叮嘱保守秘密,显然,这位姐不是做地下党的料。我此时已经见多不怪不惊讶,摇摇头而已。

坐缆车抵苍山第一峰的云弄峰,苍山十九峰十八溪,应该是一刚,一柔;一威武,一娉婷;一虎啸山岗,一凤戏绿野;一勇士倚天舞剑,一仕女低眉抚琴。偏偏伉俪配偶后多出一峰,我想就是这个云弄峰落单,被筛选出局。说是上关花,没有多少看点,也许不给旅游团看,旅游团不看峰看天龙洞,天龙洞是《天龙八部》的外景拍摄地,洞内像搽上两块红脸蛋,又扎上一方绿围巾扭秧歌,没啥功力,却被商业化拔高。唯一的景致是在缆车上和在天龙洞外远眺洱海,山水静如处子,淡虚不真,真到不真时便是诗画了。据说苍山洗马潭大索道最是山远翠眉长,景色无限好。没看上,谁让我又跟旅游团。

旅游团的第二个项目是洱海游船,看鱼鹰捉鱼和水上舞蹈。鱼鹰捉鱼序幕良久,渔民和鱼鹰双双不紧不慢,顾左右而言他,就在我眼酸闭一下目的当儿,那渔民突然奋起渔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水里捞起鱼鹰和鱼鹰嘴里的鱼。过一拨船,上演一次鱼鹰捉鱼,鱼鹰大概是老演员,不知道鱼是不是演对手戏的那位,已经配合默契。水上舞蹈是白族民间舞,姑娘们出出进进,跳得还算活泼,不似老旦坐下唱起来没玩没了,让少年鲁迅不耐烦打瞌睡。头一回在小船上看戏,我觉得台上怎么演都新鲜,十几二十条船停靠一起,停而不刹,风来船动,水流船移,船与船时而推手玩太极,你撞我一下,我挡你一下,有些碰碰船的趣致。还是喜欢看完表演返程泛舟洱海,烟波万顷,渔舟唱晚,临船的艄公突然欸乃引吭,抑抑扬扬,有些花腔功底。别的艄公们冲他高喊,大概不是表扬,他划过去扬起桨板击水打仗,艄公们大笑,船上的游人也笑。这个表演很可能不在旅游项目内,逗是逗,我有些怕那小船脚下打滑,万一摔个跟斗,船上的游人不止鼻青脸肿。我们船上是一个艄婆婆划桨,面无表情,一言不发,无趣也无险。

最引人的时刻到了,我意思是对导游来说,下一站去购物。我和女儿在翡翠商场转一圈,之后到小摊买喜州粑粑吃。阿旺曾说,旅游团的饭监狱犯人不吃,猪狗不吃,然后自作主张临时替我们改换菜谱,虽然多花了银子,饭菜质量也掺水,至少没有饿肚子。这次跟团实地体验生活,阿旺的话有些夸大言过其实,但我们几乎什么都没吃,早已肠饥碌碌。喜州粑粑是大理喜州镇的特色油酥饼,小摊现做现烤,面软几近糊状,拉大后往里边放大量油脂,再放红糖或葱花,识甜咸而定,然后卷起压成碗口大小的饼,铁锅刷油,炭火烤熟,软处丰腴蓬松,酥时香脆纷落。一人捧一只饼,又买几斤鲜山桃,打发购物光阴。

回车上,导游一脸沉痛,清清嗓子说:我对各位都不错吧?我上有老,下有小,我是个男人,有责任养家,都不买东西……他长叹一声:诸位替我想想好不好?不能说他强逼购物,他甚至没有胁迫的口气,他唱苦情戏,让我觉得诛心,对不起人。后来我问他收不收小费,被他笑笑拒绝,说收小费会被开除。这么看来他还是有些正气,不私下违规,那么让游人买不需要的东西是不是违规,臭骂,威胁,拔刀相逼好像是违规,唱苦情戏不是?规不是我定的,我不知道。我知道下次去购物点时,我得考虑他的上有老下有小,也不知道我那团费养谁了。


北京某些旅游团强行加收团费视频http://wx.bun712.com/mob/detail.php?arch_id=222196&ref_id=604184&depth=9&_ts=1445358993&domain=wx.bun712.com&date=2015-10-21&is_user=no&umk=858185175d1e59fdce7aaf6b0813bd90&amk=244bc50edbb1e93f311b76cb04efe850

粉墙画壁:

缆车上看洱海:

乘缆车上云弄峰天龙洞:

天龙洞:

鱼鹰捉鱼表演:

快乐艄公:

泛舟洱海:

喜州酥粑粑:

(评论关了,谢谢!)

相关链接:

中国旅游水多深:一步一陷阱 

  

浏览(4321)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瑾子
注册日期: 2012-01-18
访问总量: 1,423,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博文,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岂容流氓在万维逞凶狂
· 邮轮,为什么让人上瘾?(2-组图
· 邮轮,为什么让人上瘾?(1-组图
· 再见奶油小生室友(组图)
· 喜欢美食吗,教你做这道菜
· 走在渐渐下沉的画城(组图)
· 奥林匹亚的垃圾和裸体(组图)
分类目录
【曲径探幽 6】
· 再见奶油小生室友(组图)
· 怎能忘这湖这天这山(组图)
· 酒乡的阳光酒乡的雨(组图)
· 当老公见到女同学(组图)
· 绝美绝疯狂的皇后镇(组图)
【邮轮之旅】
· 邮轮,为什么让人上瘾?(2-组图
· 邮轮,为什么让人上瘾?(1-组图
· 走在渐渐下沉的画城(组图)
· 奥林匹亚的垃圾和裸体(组图)
· “妹妹你坐船头” (组图)
· 人没走到先晕倒
【故国行踪】
· 中国旅游水多深: 偷渡看月宫
· 中国旅游水多深: 茶店泼女人
· 中国旅游水多深:还得再跟团
· 中国旅游水多深:一步一陷阱
· 中国旅游水多深:别想不购物
· 中国旅游水多深:如果不购物
· 回国纪事:上坟
· 中国旅游水多深 : 别想不跟团
【曲径探幽 5】
· 一边是美水一边是美食(多图)
【以食为天 3】
· 喜欢美食吗,教你做这道菜
· 过年来做东坡肉(图)
· 宴请当年的白富美(组图)
· 过年做个菜,胜似红烧肉
· 甘香撩人:排骨炆毛栗(图)
【曲径探幽 4】
【洋洋大观 2】
· 岂容流氓在万维逞凶狂
【曲径通幽 3】
【网友文汇】
【旧途觅迹】
【健康茶座】
【影视聚焦】
【世说新语】
【以食为天 2】
· 山寨版希腊名菜(组图)
· 夏日美点--蓝莓雪糕派(组图)
· 苏菜名肴“无锡肉骨头”(组图)
· 初做风味西班牙海鲜饭 (组图)
· 过年蒸菜:扣碗小酥肉(组图)
· 披戴盔甲的蛋糕 (图)
【曲径探幽 2】
【历史足音】
【读文拾萃】
· 别看那条疯狗!(此文已火)ZT
【倚马随想】
【美丽人生】
· 看明星穿低价衫略议着装(图)
【字里行间】
【丝竹管弦】
【洋洋大观】
【世事再说】
【以食为天】
· 这样来做美味鱼片 (组图)
· 让人爱恨交加的法国美食(组图)
【结庐人境】
【几多牵绕】
【曲径探幽】
存档目录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2-01 - 2016-12-01
2016-11-17 - 2016-11-17
2016-10-20 - 2016-10-26
2016-09-15 - 2016-09-15
2016-08-05 - 2016-08-24
2016-07-05 - 2016-07-29
2016-01-04 - 2016-01-26
2015-12-10 - 2015-12-10
2015-11-03 - 2015-11-10
2015-10-12 - 2015-10-20
2015-09-01 - 2015-09-15
2015-08-05 - 2015-08-13
2015-07-21 - 2015-07-21
2015-01-28 - 2015-01-28
2014-11-25 - 2014-11-25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19 - 2013-07-19
2013-04-18 - 2013-04-18
2013-03-19 - 2013-03-19
2013-02-01 - 2013-02-01
2013-01-14 - 2013-01-14
2012-12-17 - 2012-12-17
2012-05-28 - 2012-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