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香椿樹的博客  
n/a  
網絡日誌正文
權貴民主, 人民民主與買辦民主 2012-05-10 05:04:44

民主是好東西,不用爭論,200年就有很多人剔除需要用“民主”來醫治中國社會的痼疾,但是, 在中國民主治療社會疾病真正成功的經驗不多, 反而是越治越壞的例子倒是不少, 比如推翻滿清之後勸過軍閥混戰, 各大軍閥都打着民主的牌子,不排除這些軍閥中有很多憂國憂民之士,但是, 不論自願還是被迫, 軍閥們幾乎各個勾結並投靠外賊,軍閥混戰的結果是日本人幾乎滅亡中國。 (雖然日本鬼子侵略野心不小, 但是, 沒有東北物資人力與前進基地, 侵略中國實力不夠。 而出賣東北的原因正是蔣馮閻中原大戰,張學良貪利進關參戰, 不論真假, 參戰各方除了張學良之外都是辛亥革命的元老)。

這說明民主與藥一樣,藥理不一樣, 生了病的人儘管必須吃藥,但是吃藥之前還是要分析一下這個藥到底是什麼性質。 社會疾病也是同源個道理, “民主”之藥也藥詳加分析, 因為同樣包裝的藥也有不同藥性, “民主”包裝之下也有不同的“民主內涵”。

我把民主分為三個性質的民主,即: “權貴民主”,“人民民主”與“買辦民主”。

權貴民主是最古老的民主形式,孔夫子推崇的周朝與古羅馬帝國的民主基本上都屬於權貴民主範疇。 美國社會是公開的權貴民主社會, 雖然是經過精心裝飾過的權貴民主。

權貴民主的特點就是參與民主需要金錢或者血統證明作為入場卷的。別說不是, 美國政府是為“納稅人服務”的, 說白了就是大家交錢請一個看家護院搶劫的總代理, 所以從憲法上講美國政府就是公開的為金錢服務的政府。 權貴納稅多,明正言順地擁有大的權力。 如果你無錢不納稅, 你就不要參與什麼民主了, 因為政府是為納稅人服務的嗎。 當然了,美國權貴民主具體操作過程不能這樣直白不加演示,他們透過金錢操縱輿論, 讓百姓糊裡糊塗,心甘情願地選二傻子小布什當總統, 當然選票數不清的時候就讓法院直接宣布結果, 害怕百姓議論就製造一個911殺人案轉移注意力(不是我說, 有興趣的人不妨查看911大樓倒塌錄像, 是自然倒塌還是定向爆破)。 聊天的德國朋友怎麼也不能理解為啥小布什能當選兩次。 這樣金錢操縱輿論驅動選票就是所謂的美國民主。那是標準的權貴民主。

對輿論控制多說兩句, 西方對言論的控制無疑比咱們高明得多。 比如Google有沒有權利把中國人正在吃孩子設置為關鍵字,這就是google 控制言論自由的自由。 用一個形象的比喻, 普通人開會,大家輪流講話,google拿着一個世界上唯一最先進,音量最大的高音喇叭, 進來說我要言論自由。 這還是言論自由嗎? 當然不是, 這就是破壞言論自由的自由。 特別是想到google總部裡邊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辦公室, 還有大筆的政治獻金,別封鎖的古巴,被用來組織分裂的twiter…,所以, 言論自由這種東西,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了, 比如某領導人說喜歡網絡拍磚, 你如果信以為真地拍上一磚, 博客馬上被封殺了。

權貴民主說穿了就是有錢人協商分贓。美國人的民主與千年以前的羅馬帝國都有協商分贓的傳統。 當然, 權貴民主必然有一個界限, 也就是誰有投票權的問題, 美國號稱最早的民主國家, 可是黑人到20世紀中期還沒有投票權的, 倒是毛澤東的文革理論傳入美國引發黑人大規模叛亂, 黑人才爭得投票權。 今天參議院選舉也要求家產數量超過千萬才行。 另外,選舉對象也限於選總統,反正他幹什麼你看不見也管不了。 什麼人如果要求選廠長選董事長那是堅決對不行的, 這些重要的職位是靠資本世襲。

維持狼群分贓式的權貴民主的可持續運作需要一個前提, 就是要有贓款可分,沒有贓款分什麼髒? 一般權貴民主社會如果要維持穩定都是伴隨奴隸制一起存在的。 羅馬與中國西周自不必說,今天的美國也是靠金融技術槍炮印鈔機掠奪奴役他國, 這是權貴民主的經濟基礎。這就如同狼群一樣,大家妥協的原因是有羊群可供屠殺。 沒有了羊群就必然互相屠殺,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不都是狼群互相屠殺, 國內的肯尼迪,林肯不是也被殺掉了嗎?

第三世界國家沒夠掠奪的機器, 實行權貴民主一天都無法存活,這樣的例子太多,南斯拉夫,菲律賓。。。一直數下去, 直到阿富汗,伊拉克沒有例外, 包括辛亥革命之後的中國, 都是數完了選票砍人頭的。

第三世界國家還有一種表面上的民主形式,那就是買辦民主。 中國的民國時期各個軍閥幾乎都是買辦,蔣宋孔陳四大家族更是公開的買辦,薩達姆也是買辦,烏克蘭的美女總理也是買辦,中國現在的官僚大多是美國人的家屬, 也都踴躍成為買辦。有些窮光蛋如xxxxx(可惜曾經是我敬佩的人物)也都紛紛遞交買辦申請。 這是第三世界的悲哀, 窮國本來就窮,權貴實力差別不大,因為沒有對外掠奪能力, 所以掠奪只能針對自己的同胞百姓,並且權貴們本身受到國外勢力的盤剝而利潤率不高, 沒有多少妥協的空間, 所以窮國權貴鬥爭無法妥協, 只能式刺刀見紅, 並且,他們不當買辦就無法生存。

無論權貴民主還是買辦民主,在第三世界國家都是導致動亂分裂的, 數完選票砍人頭幾乎成為規律了。 中國的辛亥革命, 南斯拉夫, 泰國, 菲律賓,印度游擊隊。。。一路數下去古今中外幾乎是鐵率。

第三世界國家唯一能夠實行的是人民民主。 人民民主是什麼? 毛主席有完整的論述, 簡單的解釋就是人民真正當家作主。 這樣的人民民主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生產資料公有制。 沒有經濟條件的平等是不可能有人民民主的。再簡單點說,人民民主就是人民有選廠長的權利, 不是選總統的權利。

公有制是不是要絕對平均? 不是,比如有本事的人做管理自然可以掙高工資,但是,資產不能傳給下一代, 因為靠生殖器維持的資本世襲權才是周期性經濟危機的根源,也是社會不平等的根源,更是官僚財閥們貪得無厭的原因。

現在推銷權貴民主的主要是美國,美國不是中國的朋友這一點大家清楚,狐狸上門推銷的東西我們應當留一個心眼, 被泥腿子趕走的地主買辦後裔也從台灣回到大陸推銷權貴民主這劑糖衣瀉藥。 伊拉克阿富汗,海地俄羅斯烏克蘭都吃了這個藥,拉稀跑肚, 效果明顯。 因為美國人推銷的實際上是買辦民主。 時間過去100多年了,“民主”的甜酸苦辣我們償遍了,黑煤窯還是事故不斷, 上學還是上不起,生病還是看不起醫生, 房子住蝸居, 妓女鴉片黑社會去了又來。所以說民主這副藥包裝這不同的東西。

權貴民主”的標準操作程序

  權貴民主就是這樣運行的: “老子秀清廉,兒子很撈錢, 孫子錢換權,國家毀掉當買辦”。

  這樣的事情古今中外都有。比如說有人號稱鐵面無私兩袖清風,為失業工人準備了100口棺材, 可是兒子在出賣銀行後搖身一變成為亞洲金融頂級富豪。有人親民愛民,可是兒子也是從理財高手集資數億,老婆更是夫榮婦貴,珠光寶氣……這不是正是:

  “老子老爹台上秀清廉膠鞋布褂道具傘,兒子老婆台下很撈錢穿金戴玉紫金冠” 權貴精英們就這樣順利實現了老子權利變成下一代金錢的權錢轉換。

  但是金錢離開權利的保護很可能“人亡政息”, 輕則財源萎縮,坐吃山空,重則慘遭清算,鋃鐺入獄,家破人亡,斷子絕孫。 所以當權利的期限走向盡頭的時候,權貴們嚮往的就是怎樣把用金錢來換回權利。這就是權貴們在任期末年熱衷於推銷權貴民主的根源。

  權貴民主的核心是選票,也就是可以用金錢收買,可以用黑社會棍棒維持(當然黑社會也發工資,和尚和有廳局級)。目的當然是有錢的官二代再用錢把權力買回來,再不濟也要弄一個自己的代理人,這樣權利-金錢就形成了轉換循環,保證了王八亡而政不息樂。沒見到中國一個村委會主任竟然一次拋出230萬元購買選票,竟然能夠得到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的認可。 當然了, 村民識相230萬買到了選票, 如果村民不識相, 230萬買通黑社會燒掉幾間房子, 小民叫天天不應, 報警警不來, 被比無奈還不是必須把選票送給官商學黑屬意的代表? 那些軟硬不吃的傻瓜候選人一條腿能直多少錢黑道上恐怕也是明碼實價。

  權貴民主是保證這種:“老子秀清廉,兒子很撈錢, 孫子重新錢換權” 的權-錢交易時代循環的保障,

  所以我們看到今天的權貴們開始玩弄“民主”遊戲。他們當然不會准許百姓搞人民民主了。數完選票數人頭這種不斷重複發生的悲慘景象還嚇不到利慾薰心的權貴精英們。 可惜,當今世界西方搶劫黑幫不會准許窮國複製權貴民主,窮國的權貴民主必然演變為買辦民主,這一點也是不以權貴還是百姓的意願為轉移的。這個權貴民主必然演變為買辦民主。  

請記住:人民民主要求工人能選廠長,農民能做土地的主人, 只要存在資本世襲制度, 則任何民主都是權貴民主, 並且強力推銷權貴民主的目的就是維護資本世襲。 

瀏覽(1062) (0) 評論(1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香椿樹 留言時間:2012-05-13 19:42:06
在西式民主下,你有批判西式民主、歌頌毛式人民民主的權利,就算小布什還在台上,你罵他弱智也沒關係。 很了不起,不過你敢不敢罵你的老闆弱智? 小布什不過一個玩偶,罵罵確實沒啥關係。 你在美國也搞搞公有制,攻擊一下美國憲法, 看有沒有人收拾你。

若是回到毛時代,你只有緊跟毛主席的權利,決無說半個不字的自由。你還真忘了,毛澤東最有名的話就是造反有理, 直接罵毛澤東沒有關係,蒯大富就幹過。


“管私有制不能百分之百取代公有制,例如國防、教育、基建、公共衛生等等,但必須承認,人的本性決定了給自己幹活比給公家幹活更賣力,這已經由無數事實證明了“

你認為私有制就是給自己幹活? 所以就更賣力? 算了吧,你對私有制的理解還停留在300年前的小作坊時代。 波音公司的工人是給自己幹活,還是富士康的工人在給自己幹活? 給自己幹活幹嘛還要跳樓?

其實看到你寫的這幾句話我覺得我們有一定的共同語言。這樣說吧,街頭小販小老闆根本就是另一種形態的勞動者,管理也是勞動,不能把老闆的一切行為都定位剝削。 社會化生產資本世襲制度與公有制面臨同樣的難題, 也就是產權與經營權脫離,產權所有者如何監督經營者問題。你所理解的公有制的弊端在私有制下同樣存在, 也就是或管理方法上對經營者的監督是同一個難題。 經營者會千方百計地擺脫監督,把產權化為自己所有, 而這種監督在私有條件下更為困難。

這是因為整個社會資本世襲,管理者貪污的胃口就會特別大,如果沒有資本世襲,管理者貪污太多沒有意義, 最多吃喝一番。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 留言時間:2012-05-13 19:25:05
五毛童鞋, “毛澤東發動百姓監督政府被你們罵成惡魔, 我能說什麼? ” --- 那是監督政府嗎?是赤裸裸的奪權,為老毛奪權。用完了紅衛兵,老毛大手一揮:“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幾千萬的紅衛兵就都趕到鄉下去了。

毛澤東什麼時候需要奪權了? 毛澤東在世的時候從來沒有脫離過權力中心,毛澤東從自己手裡奪權? 你這不是扯淡嗎? 你是不是想說毛澤東讓紅衛兵奪權? 的確,紅衛兵奪了官僚的權利,對比一下今天官僚們的作為,不該被奪權嗎?
毛澤東時代我在哪裡今天也沒有怨言,你以為每個人都象溫家寶,沒有改革開放在西北敲石頭就成為怨恨的理由? 對了,地主資本家後代有理由怨恨毛澤東時代,他們本來都該是人上人的,不過要說成分不好就被迫害好像也不一定,不但當時的好幾個元帥總理都是資本家地主出身,今天的溫家寶家裡也出過漢奸, 也沒有阻擋它通往總理之路。 對了,你看今後的中國總理還能不能從技術員中出現。
你倒是說說,一個國家造最大的飛機困難還是生產日用消費品難? 蘇聯不過是管理上的一點失誤,公有經濟要做任何事情都比資本世襲制度容易,只不過國家處於戰爭威脅狀態下沒有調整好比例關係而以。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2-05-13 19:10:13
五毛童鞋, 你還沒有明白為啥這樣稱呼你,因為你的筆名裡邊暗示別人發表意見就是五毛,同樣道理,別人當然可以懷疑你法帖也是為了領取五毛,這叫對等原則,稱呼你五毛很恰當,因為他代表了你的心態。這樣叫你大家都會認同的。
香椿樹是一個不帶偏見不帶的筆名,你非要侮辱別人顯示你人格低下刻薄。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2-05-13 19:03:22
五毛童鞋, 林昭好像致死都認為自己是冤枉的,曾經有一段話你該看到了「這幫東西怎麼能是政府呢?我怎麼能相信他們是共產黨呢?」, 留到今天這話還是適用的, 共產黨的政府從來都沒有完善過,因為他們破壞着共產黨的制度,造成惡果讓共產黨來承擔, 成為打倒共產黨的藉口。 而林昭恰恰是一個真的共產主義者,所以她真不是你的偶像。
迫害殺害共產主義者不是劉鄧開始,蔣介石更是公開殺害,迫害。 阻擋了別人發財的道路必然被憎恨,被暗算,這是共產主義者應有的覺悟,林昭死得其所。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5-11 23:57:19
像蠢樹同志,你能不能給我們勾畫一下你所謂的沒有運行偏差的社會主義是什麼樣?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5-11 23:51:17
“ 污衊別人的時候被蔑視不是很正常嗎?” --- 好吧,既然如此,來而不往非禮也,我就稱呼你像蠢樹同志。

“鄧小平是你們的偶像英雄” --- 你又來污衊了。我多次說過,毛共與鄧共,一個是魔鬼,一個是流氓,兩害取其輕,流氓比魔鬼要好很多啊。比如你像蠢樹同志,在毛時代你就只能上山下鄉在農村掙工分,起碼鄧共給了你出國的自由。哦,如果你出生不好的話,那你的命運可能還要慘。你懂啥叫“出生”嗎?就是如果你爹你媽如果是地主、國民黨、資本家、右派,你都會受牽連。或者你爹是被打倒的高幹也不行,鄧小平的長子鄧朴方就是文革期間在北大被逼的跳樓導致下半身不遂。六四那年社會大眾反對以鄧朴方為首的權貴太子黨利用父輩的權力大肆官倒(爺),那是後話。

“毛澤東發動百姓監督政府被你們罵成惡魔, 我能說什麼? ” --- 那是監督政府嗎?是赤裸裸的奪權,為老毛奪權。用完了紅衛兵,老毛大手一揮:“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幾千萬的紅衛兵就都趕到鄉下去了。

“你否認不了世界最大的飛機還是蘇聯人製造的,” --- 我不否認。但是蘇聯長期忽視人民生活的需要,假如與西方開放貿易,西方需要蘇聯的飛機原子彈嗎?但是蘇聯需要西方的輕工業產品啊。因此就有貿易逆差,因此就需要盧布貶值,於是你說蘇聯經濟排名第二還能成立嗎?果然後來一開放,盧布就成了擦屁股紙。

“難道美國就沒有出現國錯誤? 30年代大蕭條餓死數百萬人不是在私有經濟下嗎? ” --- 胡說八道。美國是個移民國家,經濟不好,來的就少了,還有人回去了,從人口統計根本就無法看出餓死數百萬人。而且這個言論暢通的國家,根本就沒有大規模餓死人的報道。就是三十年代的中國四川發生大饑荒,國民黨的黨報中央日報也派記者去災區如實報道餓死人的慘狀。你們毛澤東共產黨的中國就不一樣,根本不報道,還一派大好欣欣向榮呢。中國如今假貨泛濫、騙子當道,根源就從毛澤東共產黨開始。

“你要搞清楚制度運行中出現的偏差與制度本身固有的錯誤是兩個概念。” --- 完全同意。但事實上,搞斯大林式的一大二公的社會主義,在蘇聯、中國、柬埔寨等國家都造成過巨大的災難浩劫,而且都玩不下去了,只好改弦易轍。目前僅存的國家只有一個朝鮮,年年靠國際社會的人道援助苟延殘喘。你認為這是社會主義制度本身固有的錯誤還是該制度運行中出現偏差?

“並且,窮國弱過沒有強國背後扶持的一人一票權貴民主基本上沒有成功的可能,數完了選票砍人頭,我說過好幾次了,不信再出現一個還是如此。” --- 軍政、訓政、憲政是孫中山早在1923年就提出的民主化三部曲。國民黨在台灣做到了。原因有二,首先這不是一夜之間就實現的。在蔣經國開放黨禁之前,在蔣介石還在位的時候,台灣的縣長選舉就允許無黨派人士參選,而且還真有無黨派籍的競選成功。其次,國民黨在台灣執政幾十年,其手上主要只有一個二二八血債,歷史包袱小。共黨一次次運動砍了太多的人頭,現在還在用流氓手段欺壓百姓。

“你很喜歡拿文革時期的公審來污衊人民民主。” --- 送給你看的紀念林昭的文章你看了嗎?林昭這樣的異議人士在毛時代就是反革命,要殺頭的;鄧共時代,私下說說沒關係,公開發表還是要以煽動顛覆政權罪判刑的。哪裡像你像蠢樹同志可以自由自在地、幸福地、不怕打擊報復地賴在美國讚美朝鮮式的社會主義,污衊西方民主。僅此一條,我就明白,毛共是魔鬼,鄧共是流氓,西式民主最起碼讓人說話。
回復 | 0
作者:土共用公款吃喝 留言時間:2012-05-11 19:10:45
老毛沒和楊開慧了結關係,就勾搭上了賀子珍。沒和賀子珍了結關係,又勾搭上了江青。沒和江青了結關係,又勾搭上了張玉鳳。

這可是包二奶的另一種形式,只不過那時沒這名稱。 你同意不同意?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2-05-11 17:09:49
五毛童鞋,你很喜歡拿文革時期的公審來污衊人民民主。 且不說中國右派擴大化基本上是鄧小平製造的冤案, 公審可是陪審團制度的另一種形式,只不過經驗不足,需要改進。 你同意不同意?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2-05-11 17:06:55
五毛童鞋, 這樣叫你很恰當,甚至同你的筆名遙相呼應,一個標準的鏡像。 污衊別人的時候被蔑視不是很正常嗎?
中國軍隊是黨的沒錯, 美國軍隊是國家的,不知道你能不能指揮的動?鄧小平到是拿軍隊鎮壓學生了, 可是鄧小平是你們的偶像英雄。我不知道說什麼。
人民沒有正常監督政府,的確沒錯, 鄧小平上台以後就第一件是阻塞監督渠道,即便一個牆上發表一點不滿也被抓起來。電工只好到美國來討飯, 可是鄧小平是你們的偶像, 我能說什麼?
的確,人民現在無法正常監督政府,監督經濟運行,可是,毛澤東發動百姓監督政府被你們罵成惡魔, 我能說什麼?
蘇聯生活資料曾經貧乏, 不錯, 中國也曾經貧乏,但是, 你否認不了世界最大的飛機還是蘇聯人製造的,也更否認不了共有經濟能夠正常運行, 並且能夠高效運行,運行中出現國錯誤,難道美國就沒有出現國錯誤? 30年代大蕭條餓死數百萬人不是在私有經濟下嗎?
你要搞清楚制度運行中出現的偏差與制度本身固有的錯誤是兩個概念。 同樣的資本主義社會有成功也有失敗,又成功的時候也有失敗的時候,本身不能讓你用來否定製度本身的對錯。 並且,窮國弱過沒有強國背後扶持的一人一票權貴民主基本上沒有成功的可能,數完了選票砍人頭,我說過好幾次了,不信再出現一個還是如此。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5-11 12:16:39
送一篇文章給香椿樹同志:

“歷史會宣布我無罪”!——遙祭林昭

http://lys2009331.blog.163.com/blog/static/113719184201233045651852/

我有耐心與毛澤東的粉絲們和平共處,但是毛粉們,你們所讚美的毛時代,能允許我的存在嗎?在毛澤東的時代,你們任何人都可以是法官,一句“漢奸,人民公敵”就可以把我亂棍打死。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5-11 12:02:59
我的名字叫鄙視五毛,不是五毛,你故意少掉鄙視二字,就說明了你的態度,沒有尊重。還有,不要歪曲我的意思,我沒有說“一人一票的表面民主就是權貴民主”。如果少了一人一票,像偽人民共和國那樣,那所謂的人民民主還就真成了權貴民主,無論是在你刻意美化的毛時代還是現在的資改開年代。

“一個落後的俄羅斯怎樣變成世界經濟第二” --- 前蘇聯極其東歐社會主義集團和西方世界幾乎沒有貿易往來,因此盧布與美元的兌換隨便定,顯得蘇聯的GDP世界第二。實際上這個以國家為重的國家,原子彈上萬枚,極大豐富,可是麵包卻奇缺,排隊買生活品是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的常事。我們中國也一樣,我小時候人還沒有櫃檯高的時候,就經常幫父母排隊買醬油,而且還要憑票限量購買。當然,權貴們是不用排對的,不愁供應的,不是有周總理和許世友司令拿茅台拼比酒量的美談嗎?

“只不過資本主義的監督者是資本持有者, 而公有經濟的監督者是老百姓而已。 ” --- 開什麼玩笑,老百姓什麼時候有過監督公有經濟的權力?軍隊是黨的,報紙是代表黨的,公檢法都是黨領導的,八大民主黨派都是黨的花瓶,所有宗教、工會、婦聯、街道、鄉村統統置於黨的領導之下。你也許會說不是還有人大嗎?按照偽人民共和國的選舉法,目前老百姓唯一的選舉權是可以選舉最基層的人大代表。而在毛時代,連這點選舉權都沒有,不信你回家問你爸爸媽媽。

小布什從政肯定是沾了老父親的光,就像演員星二代沾明星父母的光一樣,可這同樣要得到觀眾、選民的認可。小布什是不是弱智,不是你一人說了算,他有能耐忽悠到全國選民的認可,智商肯定比你高。

哦對了,在西式民主下,你有批判西式民主、歌頌毛式人民民主的權利,就算小布什還在台上,你罵他弱智也沒關係。若是回到毛時代,你只有緊跟毛主席的權利,決無說半個不字的自由。你承認不?那你還有什麼民主呢?

儘管私有制不能百分之百取代公有制,例如國防、教育、基建、公共衛生等等,但必須承認,人的本性決定了給自己幹活比給公家幹活更賣力,這已經由無數事實證明了。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2-05-11 10:30:08
五毛童鞋這次還算文明,值得鼓勵。 本文討論的是民主的幾種形式,你倒是不否認一人一票的表面民主就是權貴民主, 承認這一點屬於進步。 以後不要把權貴民主等同於人民真能做主的人民民主。 至於人民民主,與你們到處販賣的權貴民主一樣會存在弊端的,並且, 權貴民主是為了維護資本世襲而設計的,這一點你也不象是完全不懂, 以後不要胡攪蠻纏故意混淆概念。

並沒有想討論經濟組織模式,但是, 你既然要說, 咱們就說幾句。 政權討好大企業的前提是資本主導生產。 當今的“共產黨” 也讓資本主導生產, 所以也會討好大企業,這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按着你的說法好像沒有資本家來組織生產, 社會化生產就無法進行, 那麼請問, 一個落後的俄羅斯怎樣變成世界經濟第二, 科技局部領先, 軍事基本第一的蘇聯的? 中國前三十年怎樣維持毫無水分的平均年增長8% , 在50年前的計劃能力下, 沒有資本家經濟也沒有瞬間坍塌。

你大概接下來會說社會主義經濟失敗了對吧? 這個回帖不想寫的太長, 給你一個簡單的提示, 資本主義本身也是委託經營, 也存在管理者欺騙所有者的事情, 與公有經濟並沒有兩樣。 對受委託的管理者也要監督的, 這和公有經濟管理者需要監督是一樣的, 沒有本質區別。 只不過資本主義的監督者是資本持有者, 而公有經濟的監督者是老百姓而已。

你爸爸是不是李肛,這不是本人關心的問題, 我知道你的爸爸不是布什,所以假如你如果是弱智你當不了總統。 另外,你願意心平氣和地討論, 別人會給你足夠的尊重,反之毅然。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5-11 09:39:51
最近有條新聞,西安擊敗北京、重慶等城市,拿到韓國三星電子集團來西安建長生產半導體芯片的大型項目。三星將分批投資三百億美元,西安給它的優惠是土地、十五年免稅、交通基建等等總共價值二千億人民幣,所以相當於三星和西安政府按照1:1投資,產權還百分之百歸三星,上哪兒找這麼好的條件?這叫不叫權貴民主呢?還是外國企業。

但是如果按照香椿樹同志倡導的人民民主,資本要向人民磕頭,洋人資本就更是得趴在地上吃屎了,還有資本願意來嗎?“解放”初的打土豪分田地、用公私合營的名義侵屯資本家的私產,着實讓吃大戶的人民歡天喜地了一回,可那畢竟是一錘子買賣,之後就喝了三十年的西北風。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5-11 09:26:06
香椿樹同志還要鼓吹毛式民主,你多大年紀?經歷過毛時代嗎?說錯了話是要殺頭的,槍斃的時候都不讓你說話,這叫不許你喊反革命口號。

至於說西方民主是權貴民主,我是這麼看的。首先,選票是一人一票,不管你是比爾蓋子還是下崗工人,這一點非常重要。其次,富人、大公司因為能提供競選資金,所以當選人在制定政策上是可能會對他們有所回報。但是,總統的權力有限,做過頭了得不到多數選民的支持。在失去資金支持和選票支持上,需要作出選擇。

再者,資本主義社會,全球化的時代,富人、大公司都是各國爭取的對象,劫富濟貧不能搞過頭,否則企業搬家、富人移民。香椿樹同志一定會說,要採取措施,讓他們走不了,要以國家利益為重嘛。哈哈,香椿樹同志,你怎麼來的美國?你為什麼不留在你熱愛的祖國或者你嚮往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你能移民來美國是為了你個人的利益最大化,富人、大企業就不能為了自己的利潤最大化移民海外嗎?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堅持一人一票的民主,同時也要兼顧富人、大企業的利益 --- 就是把握好分寸,不能給他們太多的負擔,不要殺雞取蛋,不但要尊重人才,還要尊重金主啊。

在民主的美國,“我爸是李肛”沒有用,反而得賠的更多。香椿樹同志生在福中不知福。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 留言時間:2012-05-11 04:51:25
回大西岸:選舉就是民主? 典型的偷換概念。 再說, 毛時代的選舉你並沒有見過, 至少比美國選白痴當總統,選票都數不清楚的偽民主更接近民主。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2-05-11 04:49:11
回辣手吾文: 民主是個好東西, 有人常用民主的包裝紙販賣私貨。 人民要想做主, 必須先在經濟上做主, 奪回為自己勞動的權力。 一面鼓吹資本決定一切, 一面亂談民主肯定是騙子。
回復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時間:2012-05-10 19:26:15
老毛是鼓吹民主的最大騙子。

老毛時期的“官”是人民選的嗎?
回復 | 0
作者:辣手吾文 留言時間:2012-05-10 17:48:30
民主是個好東西,但人民常常被忽悠!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香椿樹1
註冊日期: 2012-04-18
訪問總量: 3,843,43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根據劍橋病毒家譜分析病毒來源
· 殘忍:血染的復工之路
· 美國情報機構11月下旬就預警新冠
· 方方解濱們的困局
· 俄勒岡州檢出去年12月患過新冠病
· 解濱楊安澤不懂,美國討厭政治舔
· 疫情過後楊澤安解濱們何去何從?
友好鏈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索額圖:索額圖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蘆鶴:蘆鶴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類目錄
【數學文集】
· 數學:關於北歐歐高福利
· 建議經濟學家們研究當年的解放區
· 新中國最偉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讓機器人來當資本家
· 科技進步在加強馬克思主的結論
· 數學: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都有好
· 毛澤東認為社會主義的前景是悲觀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學技術進步
· 給你講講共產黨洗腦的效果
· 為了戰勝資本主義必須建立與資本
【經濟與社會】
· 根據劍橋病毒家譜分析病毒來源
· 殘忍:血染的復工之路
· 美國情報機構11月下旬就預警新冠
· 方方解濱們的困局
· 俄勒岡州檢出去年12月患過新冠病
· 解濱楊安澤不懂,美國討厭政治舔
· 疫情過後楊澤安解濱們何去何從?
· 勒令3M禁運口罩給加拿大,小土豆
· 貓能傳染冠狀病毒嗎?
· 哭窮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資,嚷着
【社會腐敗】
· 東方雄
· 震驚:美國律師才是華為中興倒霉
· 馬克思主義是中國的文化復興
· 從馬雲與大師王林看權貴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彈還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禍
· 老闆黑心撈錢 “出事”卻全民買單
· 中國內亂的根本威脅來自官僚集團
· 為什麼說天津爆炸是的體制問題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計劃案”
【雜談民主】
· 胖子幫你選手槍:小口徑手槍
· 誰解香港樓市死結?林鄭死定了!
· Why美國總統這樣評價毛澤東
· 港式民主運動能不能向外擴散
· 奧巴馬與特朗普的路線鬥爭
· 中國人的宗教和崇拜
· 細說“把權力關進籠子”
· 中國內亂的根本威脅來自官僚集團
· 馬克斯,列寧,毛澤東心中的社會
· 中國股市與希臘危機看中國真的很
【軍事歷史】
· 火雞國開掛出兵利比亞背後的邏輯
· 王明的新華日報不准刊登《論持久
· 徐向前說百丈關失敗不是張國燾的
· 張國燾西征是因為毛澤東嫌陝北貧
· 西路軍覆滅怪毛澤東不夠獨裁
· 虐待壯丁未必是蔣介石授意,但抓
· 黃橋戰役殲敵1.1萬人 陳毅喜賦詩
· 誰該為南京大屠殺負責?
· 四行倉庫800壯士之死與蔣介石的
· 從淞滬到南京:蔣介石政戰略選擇
【軍事策略】
· 台灣國防部的生物武器實驗室是否
· 舊文:盤點全球生物安全頂級實驗
· 復盤:伊朗對美報復行動中的電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協議,誰害怕?
· 又一什葉派民兵高官遭暗殺, 和
· 烏克蘭飛機一定是伊朗打下來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悄然開始
· 暗殺伊朗名將這次玩砸了:白雲先
· 台灣直升機墜毀與島蛙之血書寫賴
· 敘利亞,將是埋葬美國霸權的墳場
【時事評述】
· 370萬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認打下了烏克蘭飛機, 然
· 烏克蘭飛機一定是伊朗打下來的
· 伊朗將軍之死與中國九一八事變
· 台灣直升機墜毀與島蛙之血書寫賴
· 朝鮮韓國板門店會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違章建築:巴比倫通
· 南海島礁上空的硝煙
· 巴黎報社襲擊會不會成為法國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歡喜!
【歷史反思】
· 百 年 哈 爾 濱 的 真 實 面 目
· 也說匈奴為何崛起為何衰落
· 美國生物武器的研發與試驗:歷史
· 回顧洪濤院士抗SARS戰役中的失誤
· 蔣公抗戰前喪權辱國的《塘沽協定
· 暗殺伊朗名將這次玩砸了:白雲先
· 伊朗將軍之死與中國九一八事變
· 神醫Trump治好了中國四十年的癆
· 侵略戰爭都是投資:阿富汗與蔣張
· 蔣介石投降賣國導致日本誤判投資
存檔目錄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