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会不会重走战争解决经济问题的老路?YST 2013-05-08 17:00:17

作者YST  「中评社」是设在香港的新闻机构,但是YST不确定它有多少大陆官方的身份。香港的政治成分非常複杂,「中评社」的评论动机因此也非常複杂。由于香港的地缘经济缺乏竞争力,香港无法摆脱为西方国家充当仲介的角色,不论管不管用,这是它的救命稻草,香港人的内心是不希望西方国家衰落的。所以香港虽然身子回归中国但是心并没有回归中国,也很难回归中国。香港的地位很尴尬,香港人的心态也很複杂,充满了矛盾、怨气与不甘心。


读者只要看「中评社」这篇文章的题目就知道香港人是不甘心美国衰落的。什么叫做「只是时间问题」?这话有趣,说了等于没说。想想看,这里的时间当然就是指不久的未来(near future),如果是一千年以后的事这么多人写文章提它做什么?


所以这个作者真正内心的意思是美国衰落的时间还早得很,甚至众人所说的美国衰落只是一个假象。这就值得我们讨论了。


YST个人不同意「中评社」这篇文章的内容,因为它只陈述美国国力起伏的表面,论述流于肤浅。要知道任何国家的国力都有起伏,但每次起伏所代表的意义都不一样,单单指出表面的起伏其意义并不大,也没有什么学习的价值,更何况这些例子留下很多疑惑,没有什么说服力。让我们逐一说明。


1.YST看不出十九世纪的九0年代美国有什么衰落,1898年的美西战争美国打败西班牙获得亚洲的殖民地菲律宾与领地关岛和加勒比海的领地古巴与波多黎各,美国继续卖鸦片给中国,1900年参加八国联军成功进犯北京,赶走太后与皇帝,享受中国的钜额赔款、租界权、关税权、治外法权与内河航行权。美国的衰落从何说起?


2.上世纪三0年代的衰落是美国自己的金融问题而不是受到外来的侵略或剥削,最后美国用对外战争解决本身的经济问题,并且由于本身没有遭受到一丁点战火导致战后颇长的一段时间拥有全世界几乎一半的生产力而成为全球霸权控制了大半个世界。三0年代世界性的经济萧条对美国而言是因祸得福。


3.上世纪七0年代的衰落是越战的失败,美国主要是面子挂不住,经济并没有受伤,而且在美元与黄金脱钩后随即与石油挂勾以及各种期货挂勾因此而变得更“健康”,造成美国的外交变得更加肆无忌惮。YST个人认为美国的实力在越战后反而变强了,因为美国的军备作了大幅调整,特别是空中武力在越战后大幅超越苏联。美国海军配备凤凰飞弹的F-14与空军配备麻雀飞弹的F-15全面领先苏联很大一段距离,这种由电子工业领先所带动的超视距的攻击能力(fire beyond visual range)在空战历史中是一项革命性的进步,苏联和随后的俄国在空中武力上从此遥遥落后。更重要的是,美元的发行量变大了,不受黄金的威胁与约束,奠定了美国军事竞赛打败苏联的基础。


(二)美国的命根子:美元


美国的兴衰是与美元的兴衰直接划上等号的。今天美国的衰落之所以不可逆转其道理也在此,这跟「中评社」文章中所称的多次历史“衰落”完全是两回事。


「中评社」的文章非常强调的一点是美国的GDP从二战后佔世界总GDP的50%降到七0年代初的25%,此后一直到今天维持在25%,所以并没有丝毫的衰落。YST对这种论述不敢苟同。


首先,美国的GDP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业)佔了超过80%,水分很大,而中国的第三产业在GDP中不到30%。


其次,美国的GDP最引人猜疑的是,这GDP有多少是靠印钞票产生的?YST不能回答,但是认为这是美国生产力中最不靠谱也最不公平的一部分。


「中评社」的文章说,


「就经济而言,儘管目前的年代陷入了经济衰退和缓慢的增长,但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并没有改变。其在世界GDP中所占份额非常稳定,不仅在过去的十年,而且在过去的40年中都是如此。1969年,美国提供了世界经济产出的约1/4。今天,它仍然提供1/4左右,它仍然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富裕的经济体。」


这段论述是经不起推敲和论証的。虽然同样是世界GDP的四分之一,美国1969年GDP的含金量要远高于今天GDP的含金量。


请问:美国两次量化宽鬆QE1和QE2所印的美元代表什么生产力?它们对世界经济产出做出什么贡献?


其三,就算美国的GDP佔世界的25%,美国也不可能独霸世界。美国之所以在过去20年成为唯一的超强(独霸世界),那是用借来的钱完成的。现在是到了该偿还的时候,但是美国发现自己基本上已经破产。美国没有实际破产的唯一原因是美元是世界货币,理论上美国可以无限制地印钞票还债。美国现在除了打仗也就只能印钞票了,可惜这两样现在都有问题。


美国目前的军事力量的确领先世界,但是没有达到主宰世界的(dominant)地步,否则早就攻打伊朗了。美国的两大对手实际上都是不可战胜的,俄国有强大的核武力压住阵脚,中国有全球最强大的地面部队。相对俄国,中国对美国的军事挑战尤其严重,因为战争是没有边界的,中国随时可以动员五千万素质优良的军队。美国不是不想发动战争,而是一旦发动对俄国和中国的战争后果无法控制。在东亚,美国早已失去对中国进行地面进攻的能力,空中优势逐渐消失,美国对中国周边海洋的战争窗口也只剩下八年,美国的焦虑是非常明显的。


美国目前最可行的战争对象是伊朗,为了安全起见,会先拿叙利亚祭旗。


叙利亚不过是试刀的对象,完全不能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美国即使佔领和控制伊朗,其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制服中国与俄国,伊朗不过是中间的过程而已,不是最终目的。不过伊朗是中大型的国家,用军事解决经济问题走到这一步对美国的风险太高了,几乎是不可接受的,这是美国犹疑不决的原因。无论是对伊朗或中国用兵,美国一旦失败将是灾难性的,绝不是类似越战的后果。


最糟糕的是,美国把能印的钞票都已经印了,再印就会加速美元被世界各国放弃为储备货币,美国需要衡量利弊,也就是印下去伤敌多少和自损多少的估计。这就是为什么YST说美国的独霸地位是用借来的钱达到的。


不过印钞票可以解决燃眉之急,美元被放弃为储备货币是以后的事,而且是渐进的。以后的问题以后再说,所以美国绝不会放弃印钞票。YST个人认为无论打不打仗QE3与QE4都是免不了的,印多少而已,欧元的疲软更加刺激美国印美元的冲动。


YST个人认为美国为了巩固美元最安全的作法是把欧元弄垮,攻打伊朗不是上策。


对中国而言,美国攻打伊朗正中下怀,伊朗的面积大于德国与法国之和而且地形複杂,美国如果被犹太人怂恿进入这场伊朗战争多半会吃不了兜着走。


(三)美国的困境


一个国家的衰落和崛起经济固然是重要指标,但是决定性的因素是军事力量,GDP不过是支撑军事力量的重要支柱。十九世纪初期中国的GDP领先世界佔世界的30%,但并不能阻止鸦片战争的失败和国家的衰落。

欧巴马总统的「重返亚洲」是虚张声势,把一部分驻扎琉球的美军撤退到二线的关岛与三线的澳大利亚才是美国真正的战略部署,美国清楚判断所谓的「第一岛链」是守不住的。


美国在东亚目前有四个选择,二和二战:


选择一:无条件和


美国可以现在开始慢慢撤出东亚,一面强硬地嚷嚷,一面逐步撤退,这是最安全的、也是最不伤实力的作法,最为自己保留面子,但是也最不合乎美国的民情。美国是一个好武的民族,这种选择几乎不可能。


选择二:有条件和


美国可以拖,拖一天是一天,等到中国有了六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实在拖不下去了,那时候才匆忙地和不得不如此地撤出东亚。


这个选择虽然不太有面子,但非常实际。出现这个情况的可能性比选择一高得多,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测试中国的态度和中国争夺核心利益的决心,然后伺机而行,一分一厘慢慢退让,沿途埋地雷和设置障碍,就像英国处理香港问题。


选择三:打一场有条件的代理人战争


美国可以怂恿中国周边国家对中国进行骚扰式的攻击,最后引发军事冲突而自己躲在幕后进行代理人战争。美国出主意、卖情报和卖军火,甚至可以派遣军事顾问,但是不出兵。


这是上策,也是美国正在进行和策划的,它的好处是本小而利大。


不过选择三这种策略有很多坏处与缺点。


如果是小打小闹,甚至闹而不打,那就不可能弱化中国,终究不能解决美国的问题。


如果是大打大闹,风险就高了,很可能弄巧成拙,反而提早促成亚洲势力范围的重新划分。


除此以外,这个策略最大的缺点就是很难找到愿意出头的鸟。


想想看,中国周遭唯一具有可观武力的国家只有一个日本,但是日本没有单挑中国的实力,差得太远了。撇开核子武力不谈,即使中日只打常规海空战,日本也必败无疑,而且是一败涂地,无处可逃。现在是导弹时代,无论质或量中国都是导弹超级大国,日本完全不堪一击。任何岛国一旦海空战败就会迅速亡国,这是为什么日本现在叫得这么凶,因为它害怕。


如果日本都如此,美国还能寄望哪个国家做出头鸟,菲律宾吗?


选择四:打一场新八国联军的战争


美国可以率领僕从国家倾全力一战把中国打趴下,然后继续称霸世界。

这个选择是最实际和最釜底抽薪之计,也是唯一真正能解决美国问题的办法。不过美国的赢面越来越小,尤其是「北斗」完成组网和歼20服役以后几乎不可能。


如果美国能够在两年之内发动这场二十一世纪的鸦片战争,美国有一丝希望可以获胜。


2020年以后,美国即使倾全国之力也不可能赢得这场常规战争。美国一旦失败后果不堪设想,那就不仅仅是面子问题了,世界霸主的地位将在一夕间崩塌,僕从国家肯定跑光,美元地位肯定被人民币取代,美元失去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肯定导致美国的通货膨胀有可能引发本身的分裂。美国历史短、文化薄、人种複杂、思想多元、各种利益氾滥、历史敌人多,远非铁板一块,墙倒众人推是非常可能的。


今天的美国没有统治世界的真实力(就是战争实力),也没有撒钱收买附庸国的经济实力,只剩下挑拨离间的“巧”实力,根本不足以服众,也不可能是长久之计。所以,除了战略收缩美国已经无处可去。


核大国之间是不可能发生大战的,上面第四个选择发生的机率微乎其微。我们几乎确定会发生的情况是第三个。


前几天,美国给菲律宾三千万美元的军援要他做小弟在南海充当打手挑衅中国,菲律宾认为这点钱实在不够看,是对菲律宾的侮辱。其实不是美国小气,而是美国有心无力。


看到没有?要做世界老大没这么容易的,既要武功盖世,还要仗义疏财,这两样美国都力有未逮。


(四)一个更和谐的世界


今天的美国是实实在在地走向衰落,原因是它的摊子舖得太大了(over-stretched),不是一个GDP只佔25%的国家能办到的。


美国的霸权是靠遍布全球大约一千个海外军事基地硬撑出来的,全球主要国家都不服。苏联的崩溃给予美国独霸的幻想,其实美国并没有这个能力,两场中东战争和一场反恐战争让美国认清现实,但是已经骑虎难下。如今,美国的军事技术逐渐被中国追上,经济上债台高筑,失业率又居高不下。最重要的是,美元的垄断地位受到削弱,无限量地印钞票走不下去了。


美国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印証了中国先贤的一句话:国虽大,好战必亡。


不过美国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亡不了。美国的衰落并不意味美国的消失或灭亡,而是回归一个更合理和更公平的位置。美国在未来的20~30年会从一个世界强权(global power)退回到一个北美洲的地区强权(regional power),后者才与美国的真实国力相匹配。


美国回归合理位置后,一个正常的、多极的和多元的世界又诞生了,全球资源重新得到合理和公平的分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人类会进入一个比现在更和谐的世界。


(五)美国的反击

美国今天的衰落是真实的,因为军事扩张过度、政府因债台高筑而喘不过气来,如果不是因为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国早就垮了。美元经过QE1与QE2并没有解决美国经济的基本问题,那就是双赤字。美国印钞票最大的敌人是欧元与人民币,前者虽然目前疲软但不至于崩溃,后者则是欣欣向荣远比任何货币健康。美元目前的窘境是美国以前历次的“衰落”都从来没有面临的情况。


今天的美国必须拿出乾货来跟世界竞争,特别是对中国,但是美国没有这个能力。美国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大谈美国的“巧实力”就是因为美国硬实力不足,她拿不出乾货。


YST的分析是美国现在印钞票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扩大「茉莉花效应」。大量印美元会造成全球物价上涨,在欧洲和亚洲都处于高失业率的时候,物价上涨就能製造更大的全球动盪,引发各国的内部革命,最好导致内战和国家分裂,想想看,这是多么便宜的手段。美国是主要的粮食输出国,具有主控能力,如果美国一面印钞票、一面限制粮食输出和提高粮食价格,对美国是相对有利的,有可能不战而大量弱化其他国家。美国可以视各国动盪的情况伺机而动,在最有利的情况下出动军事力量扫平主要障碍。


上面这个策略就是,先用美元製造通货膨胀,再用粮食製造生活恐慌,然后观察各国自乱阵脚,最后动用武力作出最后一击。如果美国决定要赌一把,这是最安全的方式。


有趣的是,riquelme网友指出美国奥巴马总统准备收回一部分外包给外国的工业生产,譬如印度的软体和韩国的钢铁,这是非常值得我们观察的。


YST个人认为美国这样做是正确的,早就该做了。「全球化」本来就是先进国家进行经济统治和入侵外国市场的一种手段,它的坏处是资本家获得巨大的利益,但本国政府却很可能抽不到税,资本家把环境污染留给外国政府,把失业问题和社会问题留给本国政府,把钱留在自己的荷包。所以当「全球化」到达某个地步后先进国家便开始蒙受其害。


收回印度的软体外包非常容易,印度毫无反抗的能力。但是收回韩国的钢铁製造可能有些困难。韩国与美国已经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并且于今年的三月15日开始生效,所以美韩之间的竞争是在价格与研发,不是单纯的市场。韩国在价格方面有优势,美国在研发上有优势,胜败难料,值得我们后续观察。如果美国在冶金上扣着关键与核心技术,韩国自然受制,有市场也没用。


其实美国可以收回的製造企业何止软体与钢铁,电子製造业也应该在其中,譬如苹果电脑的iPhone与iPad,这就看美国政府能不能摆平工会和美国人民愿不愿意苦干实干了。


(六)中国的机会


YST 在过去的文章中就说过,「全球化」迟早被中国玩垮。


没看到吗?最近八大工业国家(G8)在美国的大卫营开会,全是空谈,什么实际行动都拿不出来,因为G8已经没有影响世界的硬实力,国际媒体讥笑G8其实是G0。


YST 把话说白,G8不论打算做什么,没有中国的合作就不可能成功。为什么?


这道理太简单了,G8没有中国而且政策刻意针对中国,G8从一开始就是七个国家不情愿地接受美国的挟持,其实根本就是G1的变种,一个对付中国的G1变种。现在美国的经济和中国绑在一起,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中国不点头,G8能做什么?


但是没有任何国家会在一棵树下吊死,更没有任何强国会被一纸条文逼到牆角。在「全球化」承受不住考验时,才是国际恶斗的开始。目前的争执和小打小闹不过是热身,真正的国际斗争才刚上演。


美国、欧洲和日本都面临经济衰退,YST判断希腊退出欧元区已是定局,跟在后面的是义大利和西班牙。欧元区可以没有希腊,但不能没有西班牙和义大利。如果义大利和西班牙退出欧元区,欧元与欧盟都有可能解体。


从2008年开始,是中国崛起和中华民族复兴千载难逢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不是免费的,中国崛起的目标更不是自动降临的,必须主动有所作为,这就需要智慧和胆量。


未来八年的世界是波涛汹涌的,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中、美、俄、欧都换了领导人。


我们看得出来的游戏是,美国想搞垮欧元和围殴中国,中国想继续韬光养晦但已不可能,欧盟乃乌合之众,欧洲除了德国其馀皆是上不了檯面的角色,俄国已沦落为卖资源的国家,印度的主权信用贷款已经被标普(Standard & Poor)降为BBB-、离垃圾级只有一步之遥,日本经济长时期停滞不前、福岛事件破灭了「日本效率」的神话。


今天全球经济的状况和政治的形势非常像上个世纪的三0年代,一个寻求战争解决经济问题的年代。


在经济不景气中,欧洲这个破落户仍然自告奋勇打利比亚和驻军中亚,中东剑拔弩张,亚洲的军备竞赛加剧,东南亚的小国在加紧抢夺南海资源,南亚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无日不在摩拳擦掌,日本处心积虑要挣脱美国成为正常国家,美国在四处搧风点火,以色列到处寻求每一颗火星....,如果不是大家都有核子武器早就打成一团了。


美国正在搞合纵连横的外交佈局,中国至少需要施展各个击破的外交手段,不能继续做到处撒钱的烂好人。中国对韩国、菲律宾和新加坡要做出适度和具体的经济制裁作为政治投靠美国的惩罚,不允许小国採用「经济靠中国、政治靠美国」这种吃里扒外、忘恩负义的荒谬政策。都什么时候了,养蛇被蛇咬还自我欺骗做睁眼瞎子,这算什么?

浏览(96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6,7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