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页岩气是美国救星还是行骗的道具? 2015-01-17 11:59:43

没有仔细研究美国页岩气的技术问题。  判断页岩气是否是骗局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油井的使用寿命。 油层因为是连续的, 所以打一口井可以抽很长时间, 页岩气体空隙显然不是连续的, 需要打横井,用注水的方法把气体逼出来。 打横井的目的就是增加接触面积。  从这一点推断, 每口页岩气井的使用寿命不会很长, 除非能够像煤矿一样接着向侧面钻, 但是这样做的技术难度很大。 所以我倾向于相信页岩气井出气量衰减速度会很快的推断。 但是懂技术的人不妨追踪一下。

另外, 开采页岩气向地下注水后遗症很大, 企业监管不严难免造成无法补救的环境污染, 特别是页岩油向地下灌注化学药剂的做法是在有点断子绝孙的味道。

事实上页岩气企业倒闭潮是从去年油价很高的时候就开始了。 用页岩气炒作油价是不是要在页岩气肥皂泡吹破之前被用来当作金融诈骗的道具了?

美国股票金融市场从来都是靠这些实体新闻道具来掩护抢劫的。 任何一个偶发事件都能被华尔街骗子当成道具来炒作, 可是, 人为财死,贪得无厌,有点闲钱的人屡次上当还乐此不疲。

——————————

美页岩气将迎破产潮 油价原因掩盖“骗局”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 袁志丽)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美国页岩气企业WBH Energy深陷债务危机,而不得不与其合资方共同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而市场预期类似的页岩气企业破产或将接踵而来。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表示,随着国际油价的继续下跌,美国会有一大批页岩气公司宣告破产,这或许会掩盖美国页岩气革命“是一场骗局”的事实。


页岩气革命其实是个骗局

页岩气企业的来势汹汹让人再次想起了美国一直标榜的“页岩气革命”,外界也一直有“阴谋论”的猜测。那么,页岩气是否真是美国精心策划的“大阴谋”?

“我一直认为页岩气是一个空前的骗局”张捷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称,页岩气和油井产量曲线不一样,开采之后衰减速度非常快,维持其产量很不容易;其次,由于开采页岩气对地下水及岩层的结构要求特别高,其开采成本要远远高于常规石油。

提到美国页岩气便宜的原因,张捷说:“美国的页岩气跟世界各国都不一样,它含有相当高比例的氦,大概是5%到14%,而一般的页岩气的含氦量不到千分之五。实际上说他开采页岩气不如说它开采氦,氦是非常有用的一种气体,而且售价很高。”

页岩气靠垃圾债券支持终将破产

标普资本IQ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企业总债务为1280亿美元,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时,这些企业的债务已经暴增至1990亿美元,增幅高达55%。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能源公司发行的债券占美国垃圾债券的15%。“美国推出QE以后,发行了大量的垃圾债券,而正是这些垃圾债券支撑着美国的页岩气不断走向繁荣。”张捷表示,过去几年,由于美国能源业繁荣,美国页岩气公司不断加大债务量,即使生产商的支出超过收入,他们也能获得资金去钻井。正是由于大量借来的资金,才使得这些企业能填补资金缺口。

他说,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挫,而美国页岩气企业的营收增长速度不能抵消负债增加速度,那么美国能源业可能将会出现资产抛售与企业并购潮,不排除届时会接连出现破产倒闭的可能性。

油价低致破产或掩盖其“骗局”事实

标准普尔研究显示,随着油价不断下跌,在美国100家中小型页岩气企业中,有四分之三由于高负债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该研究指出,如果不出意外,2015年第一季度大部分美国页岩气企业将会面临银行信用额度的缩减,外加营收下降,这些企业将被迫削减资本支出。

“因为油价低而破产,那会把它的各种问题都给掩盖在后头,能够给投资者掩饰页岩气本身不是骗人的”,张捷如是说。

浏览(5444) (1)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alkswitch 留言时间:2015-01-21 10:28:26
search "shale oil depletion curve"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9 05:44:22
根据大厂网友的信息, 大石油公司似乎没有介入页岩气, 是不是侧面说明页岩气的短期行为? 在方便的地点掘口井, 捞一笔就走。 谁关心过再生能源的进展? 风电似乎成熟了, 太阳能光电转换效率似乎。 核聚变虽然遥远, 但是快中子增殖反应堆似乎已经接近实用阶段。 反复说明, 华尔街炒作不会毫无根据, 但缓慢推进的概念不适合炒作, 无法让股票期货一个月内上天入地, 所以, 你不能对华尔街的狼来了视而不见, 也不能盲目相信华尔街狼来了的呼声。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5-01-18 18:59:12
现在雪弗龙等大石油公司都在裁减技术研发人员以缩减开支。如果页岩油只是如作者勾画的华尔街阴谋,是个短寿的人为行为,那大石油公司不会弱智到连作者这样非技术的都猜到能而自己浑然不知吧?它们咬牙拼半年一年的不就乌云散尽见太阳了,何必连技术人才都要砍?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8 17:13:56
页岩气开采成本低于传统天然气?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不知道技术原理是什么。 阿妞时刻不忘提醒读者我相信毛泽东, 很聪明。 毛泽东斯大林都是独裁者, 他们可以任性妄为,不用像象美国总统那样编造一个大规模杀伤武器才能发动战争。
回复 | 0
作者:友仁 留言时间:2015-01-18 14:58:34
你对华尔街的认识是较为到位的。但说页岩油是骗局一点都不到位,象神经过敏,也许我言重了。谁能设计操纵这样大的骗局?页岩油气开发美、加、委内瑞拉、中国都有。你应能明白当前现象也是华尔街大资本的洗牌游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1-18 14:37:20
阴谋当然可以骗人。有时候阳谋也能骗翻一国人。希特勒相信,斯大林相信,毛泽东相信,而且他们屡试不爽。他们还相信,杀一人犯罪,杀百万是英雄。
美国人则相信,你可以骗某些人一辈子,骗全部人于一时,但是你无法骗全部人一辈子。
回复 | 0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5-01-18 11:26:15
世界是那么容易受骗的吗?所以用“阴谋论”骗世界的总是不成功。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18 09:41:52
很多land owner会在lease结束后把那些井上设备包括pumping machine什么的折价买下,自己经营,一天抽个几次,对于那些农民来说,除去电费运输费,一天的香烟零食钱还是有余的。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01-18 09:35:14
当你带着有色眼镜看问题,你看到一定是所有东西都有颜色。当一个外行来评一个专业问题,就有似是而非胡弄的嫌疑。
页岩气的开采成本低于传统天然气的开采成本,自从页岩气革命以来,加拿大的天然气公司就一蹶不振。
开始是水压裂,现在无水压裂用得很普遍。
回复 | 0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5-01-18 07:27:57
世界是那么容易骗得吗?想用“阴谋论”骗世界的骗子为什么总是不成功。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18 07:20:04
本人并不同意关于页岩油气会对地下水污染, 油气在地下几千甚至上万米, 而地下水则多几十最多几百米. 如有污染那没开采前石油就会污染地下水了. 在钻井时经过地下水区时都会装上casing以免接触.


任何油井(包括普通井页岩井)产量都是衰减的, 从开始有压的高产到后来靠抽取的低产最后关闭. 不过后期产量肯定很低了. 在美国油井的寿命取决于lease, 一般一两年. 在德州看到有很多land owner自己钻的井, 那个摇头机(pump machine)可是一直在那很多年了, 不过也就一天抽个几次而已. 各个油区产量也不一样,很难比较
回复 | 0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5-01-18 06:17:38
张将军在海湾战争时就在电视台上向中国人民说伊拉克军队十分强大,美国不行。
几十年前中国人都在说美国一天天烂下去。
一百多年前大清怎么说洋人的?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5-01-18 05:52:01
美国打一口井一年就没产量了,只好继续打新井,污染严重地下水,断子绝孙的技术。这些小公司普遍破产是一定的,这就造成银行债务死帐大量出现,就是页岩油气泡沫崩溃,跟上次2008年美国房产泡沫崩溃一样结果。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8 04:26:39
achedan 说到点子上了, 利用伴生天然气无限放大, 故意误导。
park6 对美国开发页岩气的评价可一说一针见血。与大厂提到的互相验证:页岩气都是小公司在捣鼓,壳牌公司跑路, 页岩气可持续规模不可能太大。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8 04:10:25
我是这样看页岩气井的。 页岩气因为是气体状态,如果每个气井长期产量稳定或者大到一定程度, 则修建输气管道或者直接建设液化设施都可行。 如果气井产量衰减很快, 则要不断打井,不断修管道, 大规模长期开发就有问题。
但是, 短期开发应该有利可图,因为那些本来就是天然气或者石油产区, 横井水压裂技术可以提高产量。 或者那些距离主要消耗区近的地方。 还有那些生产稀有气体的企业副产品。 这些因素都能导致产量短期内增加。 华尔街炒作就喜欢这个, 能上也能下,上去赚一笔, 掉下来还能赚一笔。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8 04:01:28
资本家不是傻瓜, 不会做赔本的买卖, 这一点我相信。 但解释.com公司的疯狂投资却有问题。 仔细研究美国的投资体制你会发现炒作者把一个赔钱的行业炒热, 只要有人相信, 就会引起大规模的跟风投资, 赔钱的是那些幻想赚钱的小投资者,而操作炒作的华尔街高人是绝对赚钱的, 并且, 股狗这样的公司也能剩下来。 算是阳谋吧。 撼动世界资本的能力只有美国有, 不用替他们谦虚。 并且华尔街一直是这么做的,洗劫东南亚的时候就是靠谎言, 香港躲过洗劫就是对华尔街炒作谎言的标准诠释。 在华尔街的金融洗劫面前普京即便不是任人宰割, 最多也就做一个缩头刺猬, 请不要给他脸上贴金。
关于美国石油产量的数字早就看过, 也没说这些产量数字会造假。 美国普通石油储量就可很可观。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 花儿街的骗子也都是借风炒作,哪里会凭空捏造, 他们的标准做法是“放大”震荡, 敛财的关键就在强行增加的那一部分振荡, 承受力量弱或者没有心理准备的就被振荡死了。
产量虽然说了半天, 至今为止, 我还是没有看到气井产量衰减曲线。 我在网上没有查到。 大厂兄也不恳赐教。
回复 | 0
作者:park6 留言时间:2015-01-18 03:54:13
开发页岩油气资源不是美国明智选择,也是美国经济衰退迹象,页岩油气对地下水污染严重,常态上美国环保部门不应该批准开发,可能页岩油气开发资源规模很小,人为因素宣传革命,压低天然气价格,使欧洲盟友使用俄罗斯天然气有个有利价格,美国作风如此影响环境污染项目很难获得开发批准。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5-01-18 00:13:02
sick man sick talking.
"页岩气革命其实是个骗局"? 什么骗局?美国的石油及相关液体(如乙烷和丙烷)日产量在去年6月和8月与沙特阿拉伯不相上下,约为每天1150万桶。你戴着有色眼镜看美国,事实皆阴谋,处处不合你的意。写的评论是奇谈怪论,迷惑读者。

由于在水力压裂技术及水平钻井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页岩革命正在改变美国石油产业的面貌。这些技术的进展令美国能够开采原本长期被认为没有商业开采价值的油田,尤其是位于德克萨斯和北达科他的油田。美国2008年每天生产500万桶原油。在2014年底每天生产的原油已经超过900万桶。这些增量主要归功于页岩油的生产。利之所在,资本当然涌入。石油价格下降,很多投资当然会失败,这主要是经济规律起作用。

2014年8月份美国原油日产量仍然低于沙特阿拉伯的大约970万桶和俄罗斯的1010万桶。美国在石油总产量上的领先地位,要归功于该国较高的乙烷和丙烷等天然气液态产物产量。天然气液态产物含有的能量较低,它们往往被用作石化产业的原料,而不是用作燃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1-17 22:03:57
博主和大厂的交流讨论很令人受益。
俺不懂技术,但是能够看懂你们的对谈。
页岩气的发现很早,而可行的开采技术是最近几年的事。说可行,主要一条是开采成本根据当时的油价以及当时估算的长远的油价上涨趋势,还有一条就是技术不断进步与规模经营可望减低页岩气开采成本的趋势。最大的漏洞可能是关于水资源以及环境影响的评估。水资源可以有可信度较高的计算预测,但是环境的影响,因为是未来与未知,现有法规基本就不能阻止可能的未来后果,也就免不了开发公司钻法律空子漏洞, 即使将来有后果,也是先开发后治理。而治理是让整个社会买单而不是开发公司。这应该是页岩气大干快上的一个基本原因。投资者都不是白痴——他们是要求回报的,而相对短期回报最能打动资本家。
从这一点上说,香椿树的“阴谋论”可以看成阳谋。如果看成白宫国会银行家集团整个的一个阴谋,可能现代只有普京俄罗斯可以这样搞——可惜他没有这个撼动世界的资本能力。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17 21:51:11
页岩油的开发主要得益于水力压裂技术。水力压裂原理上并不复杂,中国很早就搞过。这对设备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因为几千米深的井下来不得一点差错。要求的是严谨的态度。在北美工作的最大感受就是这里的人非常遵守规章规范,很难想象有人会违反code。

现在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已经超过加拿大整个阿尔伯塔省的产量。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5-01-17 20:16:20
同意楼主的感觉,俺从常理和英国佬的奸诈本性推断米国的页岩油几乎完全是欺诈,页岩气效益远低于聚集气田,讲两者伴生不过是为页岩油造假上层迷彩而已。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7 19:04:41
还没有把页岩气井的产量-时间曲线与普通油井的产量-时间曲线对比出来。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17 15:56:22
注水只有一些老油田用, 费用也很高. 在新油田和Bakken页岩油田用的不多, 包括中东地区也是这样, 基本靠收集那些能流动的5-15%的油. 所以说石油资源潜力还是很大的.

气的采集是比较费钱的, 需要有管道连接. Bakken所在的North Dakata州政策允许Flare, 所以一般都把气直接烧了. 当地也有一些pipeline公司, 收集附近沿途的油井的气. Texas不允许flare, 所以每次打井是都必须把pipeline建设好, 当然成本也就上去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17 15:23:50
感谢大厂提供信息。 本人没做过页岩油项目。 石油注水压裂很多年以前都做了。 页岩油气在没有横井技术普及以前不能采集的原因大盖就是因为缝隙阻力太大。 打井用水与压裂的作用不同, 油井打井也需要用水。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看, 页岩油气井的产量衰减速度可能真的很快, 因为气体流动阻尼系数小, 如果不能连续注水,能流出来的很快就流出来了, 产量必然急剧衰减。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17 13:56:36
另外活跃在Bakken页岩油田的多是一些小公司, 曾经Shell也过来想分一梗, 但效益远不如那些小公司, 最后被挤跑了.
回复 | 0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17 13:34:54
本人搞过页岩油气项目, 纠正文中的一些错误: 页岩油 (油气往往是并生的) 只是在打井时需要用水, 这点和普通油井没区别, 不同的是在水力压裂缝需要用水. 油井打好后和一般油井运行没多少区别. 都是开始阶段油井压力大能自喷, 随后则需要机械抽(pumping). 横井和注水技术普通油井也使用. 因为现在能够 rocover 石油只是5-15%左右的流动油, 大部分油需要各种方法提高recovery rate, 比如说注水, 加热, 但这成本很高.

本中说的"叶岩井出气量衰减速度会很快"是正确的, 因为岩石渗透性没有土, 沙好. 另外美国的页岩油气主要成本是租土地费用和分配给土地矿产权持有人的费用.这和加拿大等很多国家资源国有(或地方政府所有)不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7,5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