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乐的博客  
永葆一颗纯洁、善良和意气风发的心  
网络日志正文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2)(2005) 2016-10-30 18:31:00

(2)
91年5月,我总算挣扎着挤进了美国这个自由国度。机会难得,怀揣着Magdy教的那点儿有关上帝的知识,我一头扎进了台湾同学组织的基督教团契。每周五晚上的聚会,我肯定一次不拉,我如饥似渴地同大家一起研读圣经,不知不觉近一年过去了,我整个儿把圣经从旧约的创世纪直至新约的启示录通读了一遍,外加各路同学对圣经的诸般解释,这才发现,信仰上帝可不仅仅是选择信与不信的问题,信仰上帝还讲究信谁,信哪个教,甚至信哪个教派,这可是我始料不及的,我老老实实地学完了圣经,就开始问问题。老实说,我对基督教没有一丝一毫的抵触,事实上,临到快学完圣经时,我已经心甘情愿地接受了洗礼,正式成了基督徒。但是,逻辑上,我却无法认为基督教比其它宗教更高一筹。我信基督是通向上帝的道路,但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这是唯一的道路。我曾经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宗教于我是一个总体概念,世界也只分为两半:无神和有神。基督教圣经里的一段话曾给过我犹如“A Leap of Faith”一样的启示;年轻的虔诚的聪慧的穆斯林Magdy曾引领我跨越了从无神到有神的边界;我还曾在布拉格与一位同样虔诚的印度教徒同窗共室近一年,亲眼目睹了她日复一日如此这般地供奉她心中的偶像;更加上在故国故土曾耳濡目染,从峨嵋山顶上,从西游记里知道了一点点佛教的知识。这些不都是宗教吗?他们之间除了名字不同,难道信仰的不是同一个上帝?我碰巧成为基督徒,只因为在美国,这是最广为流传的宗教,我如果当初没来美国,而是去了中东,我恐怕也就成了穆斯林。宗教啊,我以为信了就万事大吉了,天下太平了,却原来还有这么多的蹊跷在其中。

我心里有太多的疑问和不解,可我还记得那段曾经给过我勇气和安慰的圣经的话:

“Ask,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seek,and you will find;knock,and it will be opened to you。”--Matthew 7:7

我始终坚信这是对我的许诺,If I ask,I shall be answered。

概括起来,我当时心里最大的疑惑主要有三点:

1。世界上各大宗教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如何知道他们信仰的不是同一个上帝?
2。按照现行基督教的说法,耶稣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独一无二的,为什么?依照上帝的能力,给人类送来十个八个耶稣,不在话下,是不是?又为什么不呢?
3。宗教和科学之间是什么关系?科学是自然界规律的集合,宗教是来自创造自然界的上帝的教义,二者之间不可能没有关系,更不应该相悖。

我开始在团契里问这些问题,虽然大家不能给我满意的答案,但还是友好地耐心地开导我,最通常的一种安慰方式是:“你只要信了主耶稣,就得救了,其它的就留给神去掌管吧。”这话不无道理,可我是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十多年的追求,不肯就这样半路打住。我目前最关心的也不是得不得救的问题,我已经信了主耶稣,得救是当然的事,但若心里的疑问得不到满意的解答,信仰就难以坚定,说不定去了天堂,还会被认为是次品给退回来(玩笑)。与此同时,我也在我受洗的那个教堂,还有其它大同小异的不同教派的基督教里,比如耶和华见证人,摩门等等,问同样的问题,都没有答案。很快我就明白,基督教作为整体,有一套自圆其说的理论或信仰(Doctrine),凡超出这套理论之外的问题,他们多半采取回避的态度。我知道了,要想解答我的疑惑,我必须扩大搜寻的范围,到基督教之外寻求答案。

有一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一定会找到答案,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那一段于我有如许诺的经文(Matthew 7:7),决不会只是说说而已的。


浏览(59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康乐
注册日期: 2016-01-20
访问总量: 36,7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公告: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911和我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友好链接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安虹:安虹博客
· 雨飘柔:雨飘柔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译】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译:穿过迷雾(6)磁疗合奏曲
· 译:穿过迷雾(5)歇息的家园
· 译:穿过迷雾(4)圣山
· 译:穿过迷雾(3)地貌景观
· 译:穿过迷雾(2)审判大厅
· 译:穿过迷雾(1)从迷雾中走来
· 译:穿过迷雾(序)
【人生旅程】
· 困惑的年月(6)-横跨欧亚的火车
· 困惑的年月(5)-在北京的日子
· 困惑的年月(4)-报考研究生
· 困惑的年月(3)-大学四年
· 困惑的年月(2)-离开家乡
· 困惑的年月(1)-考上大学
【往事追忆】
· 911和我
· 我心中的布拉格(2005)
· 在中国坐火车(2005)
【闲话信仰】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3)(2005)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2)(2005)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1)(2005)
· Grew up as atheist (2009)
【英文】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 Grew up as atheist (2009)
【视频】
【心有所感】
· 生命路上我们曾相逢(2005)
· 希望的彩虹
· 新的开端
【热爱自然】
【看世界】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各抒己见】
【转载】
存档目录
2019-09-04 - 2019-09-27
2019-08-22 - 2019-08-23
2017-02-06 - 2017-02-06
2017-01-04 - 2017-01-09
2016-12-19 - 2016-12-20
2016-11-03 - 2016-11-03
2016-10-07 - 2016-10-30
2016-09-26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