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anghan的博客  
tanghan  
网络日志正文
假如 2008-07-27 20:39:19

1假如,只剩下我一个人

 

那么,睡到下午我醒来,一定是因为臭臭已经饿的不让我再做梦了。房顶那窝鸟仍在鸣叫,邻居猫美美在拼命地击打窗户,除了风声,再也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所以我要唱着歌出门,这样可以让我的声音传得好远,弥补一下消失很久的歌唱自信。

空荡荡的高楼大厦,我不感兴趣。我是不喜欢动别人的东西的。当然,实在不得已的时候除外。比如:汽油不多了,从美美家的车油箱里弄点,不能算偷,美美也是乘客嘛。不堵车,没有警察,我要开110公里,而不是90。能开快这一点点,平时都是提心吊胆的。为这事,我已经忍了很久了。

打开收音机,没有声音没关系,还有CD嘛。有点儿渴,停车超市先。不用担心碰着别的车啦,比考车牌时容易多啦。早知道这样,真不应该花那400大洋。矿泉水拿一项就行啦,我从不贪财。忍不住又拿了一些牛肉罐头当午餐,仅此而已。

不过,我是一个有长远打算的人。所以,我要到书店去一趟。因为我要学会自己种植庄稼、钓鱼或打猎。


最令我兴奋的是:全世界的服装店都是我的衣橱,估计我会快乐地发疯。我发誓:将在那里度过我人生的1/2时间。不过,问题来了:谁会欣赏我的美丽呢?我穿不穿衣服已经没人在乎。美美看着我的眼神,分明仅仅是不习惯,她可不在乎衣服的式样与颜色,她只是在乎身上的毛是不是柔顺。

离开我所有的财富,我仍旧把自己关在原来的小屋。我发现,我无法忍受孤独。我宁愿用世界上的所有财富来换取有一个人来和我吵两句…….

我突然发现: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祈望中的天堂生活就是有人不停地和我吵架。

 

2)假如,你就是我心中的影子

 

我一直在找寻完整的我:忧郁疯癫下面的快乐安详,细腻豪放掩盖的豁达严谨。圣经上说这是肋骨在回归母体,我就以为是我自己在重现心中的影子。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影子。看不看得见自己的影子,和阳光充足与否没关系,那是一种运气的体现。这和美美出现在臭臭的面前完全不同,那是我递过去强扭的瓜,难怪臭臭不屑一顾。于是,当我以为运气终于降临我的头顶,心中便有了欢喜雀跃的感觉。假如,你就是我心中的影子。

一块肥沃而孤单的土地留住了蒲公英的种子,便开始了生机勃勃的春天;犹如黄褐色的沙丘被百年一遇的大雪覆盖,内心难免会产生百年一遇非分的企盼。我的影子出现,规划了我的边缘。

没有影子的时候,我握紧了自己的心。突然间,我懂得了凡高为什末会人格分裂?不是没有面包,也不是没有油彩。他需要自我创造一个不同于自身的影子,读懂他的画意来听。

那末你呢?你也有影子吗?你也搞不懂?管它!

假如,你就是我心中的影子,只要我能逐渐把我的窿廓看清。

 

3假如,我是男人

 

我一定要铭心刻骨地爱一次: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不懂男女之情,真能是真的英雄?大丈夫志在四方,匈奴未灭,何以言家?这不过是莽夫找不到真爱的托词。(莽夫们,来飞砖头吧!嘿嘿!)

我一定要倾其所有地赌一回:
反正男人又不用想着护肤霜连衣裙披肩包,输光了流浪回去还可以扮酷。万一要是赢了,美女汽车豪宅不都齐了吗?没准赌上了道,也可以出本书青史留名呢!(赌神赌圣都有电影的呦!)

我一定要不讲理由地打那些看不顺眼的男人一顿:
我已经忍了很久了,就是看着不爽,就想揍他,不知道为什末。其实就是有那末一种男人,遇上你就恨得牙根发痒。打得他鼻口串血,满地找牙,跪地添脚趾才解恨。(这才是我魔女本色,嘿嘿!)

我一定要远远长长的离一次家:
虽然老妈的唠叨老爸的虎脸都曾经让我胆战心惊,但现在却是我梦里最常出现的东西。我想知道男人历经沧桑的时候梦到的会是什末?该不是邻家小妹流着鼻涕一起爬树掏鸟窝的样子吧?!(千万别!)

我一定要竭尽全力的骑一次电机车:
看着人家一身皮衣皮裤外加黑墨镜,心里就痒痒。牛仔不一定要在草原骑马,脚蹬电机车飞奔在城市里的钢筋混凝土之间更酷,最好后座上贴着一个长发飘逸着黑色小背心的她,才叫帅。(梦啊!)

我一定要郑重的给父亲敬一杯酒:
父爱如山,给我遮风挡雨;父爱如鞭,驱赶着我走自己的路。昂起的头颅是父亲的形,挺起的脊背是像父亲的影。将酒斟满,郑重地给父亲敬上一杯,您造就了又一个男子汉!

可是,我是女人。我能做什末呢?

 

浏览(4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anghan
注册日期: 2006-10-27
访问总量: 120,1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又回来了!
最新发布
· 给表妹的一封信-如何破解新移民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 外篇“天海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4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3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2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1
· 恋爱组曲之二:恋爱,要的是那份
分类目录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 外篇“天海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4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3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2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1
【恋爱组曲】
· 恋爱组曲之二:恋爱,要的是那份
· 恋爱组曲之1:恋爱,尝的是那些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
·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3)
·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2)
·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1)
【随缘】
· 随缘(7)
· 随缘(6)
· 随缘(5)
· 随缘(4)
· 随缘(3)
· 随缘(2)
· 随缘(1)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网络春秋】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一回 马嵬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一回 马嵬
【酷格格】
· 今天忽然想起你(1)
· 我是......
· 假如
· 酷格格的自白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二: 】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文秀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文秀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婉容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婉容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婉容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陆小曼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陆小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百年幽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百年幽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百年幽
【tanghan闲得】
· 给表妹的一封信-如何破解新移民
· 12:“兔“的身高
· 11:“狗“的地位
· 10:“虎“的悲哀
· 9:“马“的虚名
· 8:“猫“的温柔
· 7: “鼠“的叫声
· 6:“猪“的快乐
· 5:“猴“的选择
· 4:“牛“的眼泪
存档目录
2010-07-27 - 2010-07-27
2009-04-05 - 2009-04-05
2009-03-08 - 2009-03-08
2009-02-15 - 2009-02-28
2008-07-27 - 2008-07-28
2006-11-08 - 2006-11-24
2006-10-27 - 2006-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