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anghan的博客  
tanghan  
网络日志正文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3 2009-02-28 06:08:44
三:兑子

1

民国八十七年夏,王宝元决定再进广州,密晤刘连昆。

由于台湾“台独“势力越来越大,刘连昆陷入了困惑,他不希望自己的努力为“台独“势力所用。军情局再度派出王宝元会见刘连昆,主要任务是安抚,并希望再上一层楼,建立更高阶的网络,收集解放军对台作战纲要及预警情报,并向刘探寻是否有合适接班人选。

这次入境没有动用“少康小组“的资源,军情局指派在“千岛湖“事件大出风头的李志浩负责交通,并改走澳门拱北关入境。李志浩在广州人脉很广,利用了广州警备区的BMW豪华大轿车代步,掩护王宝元行动。从入关到下榻 “华厦大酒店” ,没有什莫异动。但是当王宝元第二天早上准备前往约会地点时,再次察觉被跟踪。

国安人员两人一组利用机动性高的机车对付 BMW。王宝元和李志浩从原先会面的地点“白天鹅大酒店“佯装先开往「东方宾馆」,但仍无法摆脱。李志浩开车在广州城里开始兜圈子,王宝元侍机跳下车子,躲过追踪只身冒险硬闯“白天鹅大酒店“,国安人员未立即跟上,王宝元终于在酒店房间中见到刘连昆,双方短暂交换意见立即分手。

王宝元汇合李志浩,并命他:携带情报先行返台。自己不经意放出次日将下乡游览的讯息,但隔天一大早却直奔广州车站,摆脱盯哨。不去闽粤,而是快速北上,最终潜入辽宁大连。

一个月后,王宝元潜回福建,和琴韵天海接上头。琴韵将王宝元乔装改扮成偷渡客,借萍姐的力量,从平潭离开大陆。先到马祖,再由军情局闽北站接应回台湾。

脱离险境的喜悦还没有消退,接连传来的噩耗再将他打入冰窟。

李登辉总统在和日本记者谈论2年前台海危机时,提到95年中共首次发射两枚飞弹至距台湾一百五十海里的彭佳屿海域,96年在江西发射六枚飞弹至高雄,基隆外海。信口炫耀:“都是空包弹呀,阴天下雨都打不着“,“有18套剧本,都无有用!“

了解空包弹内情的解放军军委高层,和参加军演作战最高指挥会议的高级将领,加起来不过10余人。如此机密情报泄露,引起中共高层的震怒,指示国安部“严办“。国安四局协同广州福建局立即收网。短短的20几天内,军情局入陆情报员就有至少20人“移民“了,其中已证实5人被“移民局““处分“。(军情局内部“行话“。就是说,台湾情报员有20人失去联络,其中5人证实被逮捕。)

李礼向部里立下“军令状“,动员力量从上下两个层面排查。

“少康小组“危在旦夕。
 
2

看到0034的电话区号,天海知道这是从西班牙打来的,是沈小丽吗?天海略一沉吟,接通了电话。

“喂,天海吗?老邵他……”天海心脏猛地收缩,大脑缺氧,感觉天旋地转。

只要证实确是沈小丽打来的,那就只能有一种可能:邵忠正出事了!

他这个电话,虽然整天挂在身上,可是知道的人并不多。少康小组的人都知道,但不经允许,谁也不能用这部电话,这是组内的纪律。邵忠正出事了,到了什莫程度?刘连昆怎末样?中共国安局追踪到了哪里?自己是不是已经被监控了?怎末通知琴韵呢?

已经顾不上细想,天海将沈小丽的电话轻轻地放在桌子上,不去理她还在唠叨什莫。拿起古董店办公室电话,拨响了琴韵的手机。

此时的李礼坐在指挥车里,监听者天海的电话。他忽然发现,在天海和沈小丽通话的同时,另一部话机开始拨号。搞什莫搞?李礼拿不定主意,切断天海的通讯,还是继续撒网?

琴韵已经走到了登机口,准备从台北飞福州,正将护照和机票递给服务员。恰在此时,手机响了,是天海。琴韵暗自好笑,快当爸爸了,看你还这样猴急?“喂,天海啊,怎末,等不及啦?“

手机里传来天海喜悦的声音:“是啊,我的宝贝,我的大小宝贝,我恨不得马上见到你,贴着你的肚皮,听听他的声音。“

琴韵“咯咯“地笑:“傻瓜,才3个月,能听到什莫呦。“

天海突然转用台语说道:“能的,一定能。你替他听,我要唱一首歌给他听,现在…….”

“咱二人 做阵拿著一支小雨伞/雨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虽然双人行相偎 遇着风雨这呢大/坎坎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你甲我 做阵拿著一支小雨伞/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咱二人做阵拿著一支小雨伞/雨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你我双人同心肝 不惊风雨这呢大/黑暗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

听到天海的歌声,琴韵猛然僵住了。伸出去接回护照机票的手臂悬在那里,一动不动;身体微微战抖,泪水慢慢地涌出眼窝,顺着美丽的脸庞滚下。

天海的台语说的不好,平时几乎不讲。天海曾经开玩笑说:如果让我说台语,不如让老共抓进监狱;让我唱台语歌,不如让我发誓永不见琴韵。今天天海讲台语唱台语歌,一定是有目的。

“老婆啊,我唱的好吗?“天海止住了歌声,问道。

“好,非常好。不过唱给我不算的,我要你自己唱给孩子听“琴韵哽咽着,同样用台语说道。

一阵沉默。静静的,琴韵无法作声,天海无法作声。空气仿佛凝固了。

监听的李礼更是无法作声,李礼现在明白,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刚才天海已经用自己的方式示警,抓捕琴韵成为泡影。他意识到手下的人都在望着他,他清楚自己现在应该做的就是马上切断天海的电话,可是没有,没有作任何动作,依然沉默。

“天海,“琴韵说道:“上次我带过去的那些内衣还在吗?“

“还在。“

“那好,这次我就不用再拿些过去了。我们…….再见!“

天海清楚琴韵的用意,提醒他利用萍姐的管道逃跑,可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再见!“

“嘀…….”天海挂断了电话。

“乒…….” 琴韵晕到在地。
 
3

在军情局办公楼二楼一个角落里,琴韵将一个苏铠27型飞机模型放在一个灵牌前。这是军情局少将情报员“刘明“的牌位。“刘明“,就是刘连昆的化名。

刘连昆和邵中正,八月十五日在大陆被执行处决,此案株连计二十四人。军情局情报员马天海,因间谍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被异地关押在上海提篮桥监狱。石祥麟,因无直接证据,兼所办工厂规模效益均不错,为政治宣传考量,国安部网开一面,新任四局局长李礼对他说:“这次放过你,不要再来了,再来一定抓。“

巧合的是,台海双方在检讨刘案时,均将其视为六十年代初,苏联著名间谍“潘考夫斯基“的翻版。(“潘考夫斯基“在古巴导弹危机时,提供苏联弹道导弹发展关键情报给美国,协助美国政府和平解决危机,但却因为西方情报单位尔后为了绩效,过度利用这条线,导致他曝光被枪决。)

杨琴韵,以少校军衔从军情局退役。在“刘明“的灵牌前,已经升任军情局少将副局长的前六处处长王宝元,上了三炷香,拜了两拜。“刘兄,上峰看重的是你的情报,我看中的只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你是我的知交!“。

王宝元将一个小包裹交给琴韵,说道:“少康小组的失利,说明我们军情局内部有“鼹鼠“。你现在拿着的是我在那边最隐秘的“内线“,此人从未在军情局备案。他会不定期向我传达这个“鼹鼠“的蛛丝马迹。这是绝密情报,只有你我二人知道。 “

琴韵细细打量,解开尼龙绳,包裹里面是一盘磁带。

望着琴韵不解的眼神,王宝元接着说:“大陆来的包裹怎能不被严格检查?磁带内容都是干净的,情报在尼龙绳上。磁带上有符号,捆扎包裹的尼龙绳上面有情报。“

“我会把这些受到的包裹都转给你,余下的工作你知道怎末做。切记:这个“鼹鼠“潜伏很深,除非万不得已,不能冒险动用军情局的资源。“

琴韵紧紧地攥着这个包裹,仿佛就在掐着这个“鼹鼠“的脖子;一张秀脸涨得通红,一双银牙咬出声音,呼吸也有些急促。

王宝元关切地问:“琴韵,小海马上就要出生了,保重身体要紧!“
 
4

人的潜力,在激发的状态下,是惊人的。琴韵自己也不能相信,带着小海,短短三四年间,竟然独力在台湾寿险业打开了如此一番天地。

擦去一支茶壶上的茶垢容易,抹去一个人的记忆是很难的。每当夜深人静,望着熟睡中小海安详的笑脸,琴韵越发思念天海。

对天海的思念逾切,对军情局内那支“鼹鼠“的恨愈深。琴韵由鼹鼠提供给中共的情报信息,判断其活动规律,工作地点。并且利用保险开展业务之便,查访可疑的地点。如旅馆,电话亭等地。发现鼹鼠近来大多提供东南亚,特别是泰国的情报。在王宝元暗中协作下,与军情局内部工作人员调配情况相对比,逐渐摸索出这个鼹鼠的活动规律。可以断定此人现在东南亚,最大可能在泰国活动。

自香港澳门回归中国,台湾军情局的“人员情报“布局重点,由香港转至东南亚各工作站。由于东南亚在地理位置上临近台湾,加上当地华裔人口众多,在历史上,文化上和台湾关系历来密切。李登辉时代的“南向政策“,指的就是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文莱等东盟7国。与“南向政策“同步的是军情局的“南海计划“,就是与上述国家展开情报合作,并在当地华人中发展情报网,然后向大陆渗透。

正当琴韵要和王宝元汇报,并布置抓捕行动时,突然传来王宝元已经失踪数日的消息。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民国九十一年五月十七日,陆军导弹指挥部中尉辅导员王宜宏带着爱国者导弹机密资料,飞往曼谷。王宜宏逾假未归,还带着太太与幼子,一家三口飞到曼谷,台湾军方与情治单位研判这是一起叛逃事件。事关爱国者导弹秘密,军情局马上知会泰国情报部门,严控王宜宏从泰国出境。

96台海危机以后,台湾陆续在台北台中台南,以及外岛共建有七个爱国者二型导弹阵地。最新完成的设于台北地区的南港和新店阵地,三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全数进驻并担任战备任务,岛内政经中枢区域的反导弹防护网正式构成。MPQ-53相位数组雷达和数座机动四联装发射架,指向西方,即大陆M族导弹来袭的方向。针对反导弹的主要任务,美国的卫星数据可以透过某种管道传达给国军,提供来袭弹道导弹的预警和目标数据。

如果王宜宏帮助解放军通盘了解导弹控制和数据传递方式,不仅国军导弹防御功效大减,美军卫星的秘密也向解放军展露无疑。在美军的压力下,王宝元亲自前往泰国处理此事,力求:即使资料泄露,但要把人带回来。并在高层默许下,与大陆情治单位在曼谷展开接触。但是军情局长殷宗文五月二十八日始接获完整报告:虽然王宜宏的妻小被控在曼谷不能出境,但王宜宏和王宝元少将,站长李志浩上校,于五月二十六日失踪了。据一名泰国籍司机见证,王宝元和李志浩二人进入了缅甸。
 
5

泰国,历来是军情局的据点,在曼谷有自己的军火库,包括枪支,炸药,一应俱全。事实上,军情局有史以来最大的行动专案,不是暗杀江南,而是早年执行一项代号“白熊专案“的暗杀行动,在泰国暗杀邓小平。当时的行动由局长汪敬煦指挥,三处处长谢友贤策划,由三名基干情报员执行。唯在东南亚访问的邓小平,因周恩来病亡,紧急返回北京而作罢。港澳回归后,军情局长殷宗文指示,销毁泰国的军火,全部“就地处理“。但是,新任军情局泰国站副站长李志浩,还是私下打了“埋伏”,留下一些军火。

在缅泰老挝三国交界处,就是大名鼎鼎的“金三角”地区。1950年,国军第8军残部被解放军击溃逃到中缅边境掸邦高原,进入缅甸小孟捧。蒋介石派原云南省主席李弥飞抵金三角,坐镇指挥。李弥把队伍改组成\"反共救国军\",对鸦片实行统购政策,禁止一切私人买卖行为。缅甸政府做出委协,允许他们在这里\"借土养命\"。土司们纷纷采取\"和亲\"政策,与军官结亲。李弥开了金三角武装贩毒的恶例,但也把现代文明带进了金三角,他先后建立了两所小学,用来教育部队子弟,他还模仿黄埔军校建立了一所\"反共抗俄军政大学\",后来的世界头号毒枭坤沙就曾就读于此。60年代,在老挝缅甸军队的双重打击下,这支拖儿带女的队伍,九死一生,到达泰国北部龙帕山脉原始森林边上一个山谷安营扎寨,命名为\"美斯乐\"。他们一度主宰了全球60%、金三角80%的海洛因交易。

王宝元一行数人,就是在“金三角“地区追赶王宜宏时失踪的。此乃计中计:“军情局“鼹鼠与大陆国安四局局长李礼协调,在曼谷接收爱国者导弹资料后,王的妻儿留在旅馆掩护,令王宜宏走缅甸进入中国,引王宝元进入缅甸追踪,企图将其诱捕于境内。

琴韵来到了曼谷,和被监控中的王宜宏妻儿入住的是同一家酒店。在酒店的咖啡厅,看见一位西服革履的男士在喝“那铁“咖啡,琴韵仿佛又回到多年前王宝元在台北机场和自己见面的场景。是不是人的年纪大了,喜欢触景生情啊?!琴韵摇摇头,暗自苦笑。

“杨小姐,您好!“

不想这个男士竟然呼唤自己,琴韵有些诧异,自己头一次到泰国,该不会有什莫熟人。“奥,先生,我们认识吗?“

“当然。我是李礼,我们打过交道。“那男士淡定地回答。

琴韵虽然离开情报界多年,但对于大陆国安部港澳台局的局长-李礼,还是耳熟能详的。

“杨小姐泰国之行,不是做寿险的吧?“

“当然不是。不过,也差不多啦!“琴韵干脆坐在李礼的座位旁。

“此话怎讲?“李礼眉毛一调,琴韵的言语激起他极大的兴趣。

“你我这一行,不都是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为家人谋取必要的保障吗?“
 
6

两天以后,琴韵再次在酒店咖啡厅见李礼。不过,却不再是偶遇。

“我可以问问马天海的近况吗?“琴韵开门见山地问。

“这个,这个。“亲手将天海抓进监狱,李礼面对这个问题有些尴尬。“他的近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我一定在短期内给你一个满意的回答。“

“我可以见见马天海吗?“琴韵没有理会李礼的态度。

“杨小姐,我很喜欢您这种直来直去的风格。请恕我直言:您还是刘案未归案的主谋,我希望你一辈子都不要在大陆出现。“李礼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哪个说要到大陆?我是说在这里,曼谷,我要见到天海!“琴韵咄咄逼人地直视着李礼。

“哈哈哈,杨小姐,您真会开玩笑!“李礼忍不住笑出声来。

“是嘛?我一直以为我是个不会开玩笑的人嘞。“琴韵若无其事地摆弄着手袋。

李礼看着琴韵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清楚她葫芦里卖得什末药。“国共本是亲兄弟,何苦斗来斗去?折进如此多的热血精英!杨小姐是个中豪杰,很好地对手。当然,我更希望是很好地朋友。“

“您过奖!那是您的选择,我不想成为您的对手,我真的很想和您成为朋友!“说罢,琴韵将一张照片递给了李礼。

照片是在一间有些幽暗的屋子里拍摄的,王宜宏王宝元李志浩还有另一位老者,屋内的墙壁上挂着青天白日旗。琴韵解释:“这是今天早上刚刚传给我的照片,其中一位是我父亲,另外三位您一定认识。这是在“美斯乐“国军营地,我可以肯定的是:至少今天早上,他们还在那里。“

望着李礼不解的眼神,琴韵有些得意。“局长大人有所不知,我父亲在60年代曾经和王宝元局长一同协助李弥将军,在金三角组织“救国军“。他们对那里的山山水水沟沟坎坎,只怕比台北的街道还要熟悉嘞。王宜宏这条路线的选择,有些不甚高明呦。“

李礼清楚琴韵的含义,利用王宜宏诱捕王宝元的计划流产了。琴韵提出见天海,就是要求释放天海。是要用王宜宏为筹码,提出换俘。可是叛逃的国军军官王宜宏,能算是军情局的俘虏吗?

李礼再次打量琴韵:瘦弱的身材,淡雅的笑容,明亮的眼神有些幽深。李礼猛然醒悟,不仅脱口而出:“杨小姐和福州的台商石祥麟,是不是很熟识?“

“谈不上熟识,我们是台湾乡亲啊。我和您是中国人,在泰国谈论我的家人,我们是不是很熟识呀?“琴韵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杨小姐,你令我有置身戏剧的感觉。“

琴韵沉默了。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人生的舞台上,各种角色粉墨登场。无论是主角配角,没有化妆都不能登台。可是,谁又愿意将自己的涂染的五颜六色,看不清自我呢?!

李礼轻轻摇摇头,呷一口咖啡,道:“杨小姐,您令我有些不解。您拿一位国军军官来和我谈条件,是不是有点,有点那个?“李礼谨慎地说道。

“不。“琴韵肯定地回答:\"我相信您一定觉得值!\"
浏览(11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anghan
注册日期: 2006-10-27
访问总量: 120,1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又回来了!
最新发布
· 给表妹的一封信-如何破解新移民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 外篇“天海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4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3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2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1
· 恋爱组曲之二:恋爱,要的是那份
分类目录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 外篇“天海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4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3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2
· 台海间谍小说:染色-1
【恋爱组曲】
· 恋爱组曲之二:恋爱,要的是那份
· 恋爱组曲之1:恋爱,尝的是那些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
·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3)
·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2)
· 以文会友-旧文随拾(1)
【随缘】
· 随缘(7)
· 随缘(6)
· 随缘(5)
· 随缘(4)
· 随缘(3)
· 随缘(2)
· 随缘(1)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 Tanghan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三:意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一
【网络春秋】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三回 江湖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二回 千里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一回 马嵬
· 网络春秋 (第三部) 第一回 马嵬
【酷格格】
· 今天忽然想起你(1)
· 我是......
· 假如
· 酷格格的自白
【Tanghan 乱评中华奇女子之二: 】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文秀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文秀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婉容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婉容
· (4)溥仪之婉容文秀 婉容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陆小曼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陆小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百年幽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百年幽
· (3)徐志摩之林徽因陆小曼 百年幽
【tanghan闲得】
· 给表妹的一封信-如何破解新移民
· 12:“兔“的身高
· 11:“狗“的地位
· 10:“虎“的悲哀
· 9:“马“的虚名
· 8:“猫“的温柔
· 7: “鼠“的叫声
· 6:“猪“的快乐
· 5:“猴“的选择
· 4:“牛“的眼泪
存档目录
2010-07-27 - 2010-07-27
2009-04-05 - 2009-04-05
2009-03-08 - 2009-03-08
2009-02-15 - 2009-02-28
2008-07-27 - 2008-07-28
2006-11-08 - 2006-11-24
2006-10-27 - 2006-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