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鹰的博客  
小鹰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43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鹰:辩论刘少奇 2023-09-27 16:09:41

丙:看了《“文革”问答三》(http://www.azcolabs.com/xy_wg_q&a3.html),你和老甲“一唱一和”,鼓吹“文革是‘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总爆发”、“刘少奇不是‘官僚’,是‘走资派’”、“只有‘走资派’才能救中国”等等,尔等如此肯定刘少奇,本人就不买帐。

乙:愿闻其详。

丙:那好,我就从头谈起。

1945年中共“七大”时,是刘少奇一伙,“吹喇叭、抬轿子”,带头把毛泽东捧上了台,从此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灾难,刘少奇文革时被毛整死,是他“咎由自取”!

乙:我们看问题不能离开历史背景。中共“七大”时,毛泽东显示了“政治才干”和“领袖魅力”,他把“民主自由”等“好话说尽”,的确迷惑了党内外的一大批人。那会儿,对比国民党政府的腐败,延安不只吸引了大量青年、文人向往,就是众多民主党派、甚至美军驻延安的观察组对毛也有好感,连美国政府都对中共抱有希望。所以,毛那时能上台,有其历史必然性,这不是用一个简单的“捧”字就能解释的了的。

文革中,许多“红卫兵”和“造反派”跟着毛泽东去打倒了刘少奇。现在要清算毛“文革”的罪恶,出来“反思”的主要还是这帮人。由于历史上的种种“瓜葛”,“义人”们不去分析毛派与刘派的“政治路线斗争”历史,而是小骂、空骂几句,把毛“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甚至给毛戴上“反官僚”、“是民意和底层社会的代表”等美名桂冠,却依旧把矛头对准刘少奇,把“气”都撒在他身上,自己方觉得好过一些。

甲:这些人不从政治路线上看问题,不追究毛为什么要大规模清洗“走资派”和摧残一切“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却对刘竭尽挖苦贬损之能事,编造些语言粗鄙,情趣低下的文字,“绘声绘色”地煽情,以迎合庸俗“小市民”的口味。他们把刘描写得猥琐卑劣不堪,以突显毛的高大上,这好像是换了一个法子来继续向毛表“忠心”,显示他们要比毛更恨其政敌一些。

“在‘七大’时把毛捧上了台”,这几乎成了刘的一条主要罪状。

乙:这些现在仍对刘“嗤之以鼻”的红卫兵有没有想过,六十年代中期,是不是自己“把毛捧上了天”,肉麻地捧成“心中的红太阳”?

一些“造反派”现在认为刘少奇“捧毛上台”,是其人品所致,他只是垂涎那山寨的二把交椅,嘲笑刘是“被他自己抬起来的神砸死的”,自作自受。

但这些“红卫兵”和“造反派”的“忘我精神”太强,他们忘了,当年正是自己狂热地“把毛捧上了天”,追随毛去打倒“修正主义”、“走资派”。只是后来遭到抛弃和整肃,才明白是受了毛的蒙蔽。

有道正是:“愚忠红卫”卫到了被“上山下乡”“再教育”的地步,“奉旨造反”反招致“义和团”受镇压的下场。

那时这些人犀利的“慧眼”到哪里去了?现在又有没有一点愧疚感?回顾四十年代的情形,我们多数人又比刘少奇高明多少?恐怕是还远不如他吧!

如果一定要用“捧上台”来追究历史责任的话,那我们结合文革中自己的作为与感受,是否也可以说是“咎由自取”呢?

甲:二战前,大多数德国人狂热拥戴希特勒,文革中大多数中国人狂呼“毛主席万岁”,为什么会是这样?这是个需要正视和深入反思的痛苦史实。而没有经历文革的年轻人,如果今日也这般自义地笑话或指斥前人,狂傲肤浅地看待历史,小心苦头和教训就正在他们自己的路上等着呢!

丙:那刘少奇不是写了本黑《修养》吗?他鼓吹要人做党的“驯服工具”,提倡“奴隶主义”,按照这本书去“修养”,只能是越养越“修”,越修养越成为修正主义,刘之罪不可恕!

甲:不错,刘少奇是写了本《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其中除了对党员宣称“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党员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之外,还一般性地谈到如何处理党内人际关系,例如,“慎独”、“将心比心”、“委曲求全”、“以德报怨”,以及“人皆可以为尧舜”、“吾日三省吾身”等道德教训。平心而论,这些话,虽属“老生常谈”,却也“无可厚非”。

但毛泽东对此书的批语是:“‘修养’的要害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如此“定罪”法,除了明显的“杀机”之外,其余就是“莫名其妙”了。

乙:好,那我们就按老丙痛恨的“驯服工具”论来说吧。的确,谁也不想当个“奴隶”,驯服地听什么人使唤。但就算刘是这样讲了,我想,判断一个人,除了“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让我们来看看,後来刘自己是否真的做了党的“驯服工具”?

众所周知,苏共赫鲁晓夫是在斯大林死後三年,才敢开始揭批他的罪恶,国民党小蒋也是在老蒋死後十二年,才解除了“党禁”和“报禁”,开始政治改革的。而刘少奇却是从五十年代初开始,就同毛有路线分岐,到六十年代初开始有顶撞,敢于当面放话:“这样搞,你我都要上史书的!”而他手下一批文艺界,教育界,经济界,外交界的强悍人马也不断抵制毛的方针路线,“阳奉阴违”地另搞一套。

1967年《红旗》5期刊发的经毛审核的戚本禹的批刘长文《爱国主义还是卖国主义?──评反动影片

而刘少奇当时对毛指控的回答是:“我早在去年八月的会议上就讲过五不怕,如果这些人无所畏惧,光明正大,可以辩论嘛!我还要为这个国家、人民,为我们党和广大干部讲几句话!”

更可贵的是,刘到死也没有屈服于毛党的“组织”淫威,被毛称为“死不悔改的‘走资派’”。

刘少奇在“路线斗争”中对抗毛的这些实际“所作所为”,可以说是,与“驯服工具” 论相去甚远。

相反,刘倒是做到了其书中所言:“他(共产党员)理直气壮,永远不怕真理,勇敢地拥护真理,把真理告诉别人,为真理而战斗。即使他这样做暂时于他不利,为了拥护真理而要受到各种打击,受到大多数人的反对和指责而使他暂时孤立(光荣的孤立),甚至因此而要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也能够逆潮流而拥护真理,绝不随波逐流。”

甲:我很难想像,现在这批指斥刘少奇“僭主越位”、“分庭抗礼”,大有“逼宫之意”、纯属“大逆不道”的“红卫兵”,以及嘲笑刘连“天无二日、国无二主”的规矩都不懂,痛骂他“犯上”是“自作孽,不可活”的“造反派”,若是他们当年处在刘的位置,又会如何地“识相、知趣和谄媚”了?

这些人年纪轻轻,就满脑“君臣父子”封建礼教观念,可以扪心自问,如果那时候是自己在位,能不能那怕有一点刘“走资”的那些远见,包括“巩固新民主主义秩序”,反对“合作化”,要搞“民主化和工业化”,主张二十年都不要“开始破坏资本主义的私有制”等等。

又敢不敢公开讲出来,与毛唱反调?更不用说是为信念“宁死不屈”了!

乙:是啊!60年代中期,毛泽东大力鼓吹“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全国学习解放军”的毛式“社会主义”道路,而刘少奇则在工矿企业中推行“计件工资”、“奖金挂帅”等“资本主义”“物资刺激”措施;文革前不久他甚至还在热衷试办大工业托拉斯,这实可谓是与毛主义“针锋相对”了。

可是文革时,无论是“团”派、还是“四”派,是“天”派、还是“地”派,多数“造反派”都是“斩钉截铁”地要“反修防修”,誓死要跟毛走“社会主义”道路。这跟刘的“独立思考”之境界与胆识,完全无法比拟,是不是?

而其中一些人,摘下当年“红箍”,还不过瘾,现在又戴上“红帽”,甘当二次“红卫兵”。他们中了 “黑修养”的愚忠之毒,可谓深也。

丙:咳!老甲和老乙,我们是谈文革历史,你们为什么要把现在的川普扯进来?

乙:老丙,这叫做“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嘛!

既然你谈到《修养》一书的“毒害”,我们就乘机也消消毒。

是的,恐怕世上不少党魁,都希望本党党员“顺从听话”,时时把“党的利益”置于最高,以至高于真相和法律。例如:

“毛主席的好学生”柯庆施,1958年在中央成都会议上鼓吹:“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1964年秋,毛泽东对美国记者斯诺说:“赫鲁晓夫之所以下台,可能就是因为他没有个人崇拜。中国确有个人崇拜,也需要有点个人崇拜。”

而现今的川普也要求下属及信徒们“死心塌地”地追随他,以至于“我就是在纽约的第五大道上开枪杀了人,我也不会丢掉选票!”

1/27/2017,川普入主白宫後的第七天,他邀请联调局首脑科米在白宫与之单独共进晚餐。就餐时,川普两次要求科米发誓对他个人忠诚。

而也正是有了这类“修养”,12/14/2020,在亚利桑那、乔治亚、密歇根、内华达、新墨西哥、宾夕法尼亚、以及威斯康辛州,一帮“共和党员”,为了川普连任,无视事实和法律,公然伪造州选举人团的认证文件,并在1/6认证之前送达国会,强求副总统彭斯接受。

川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要求阿利桑那州议院议长拉塞尔·鲍尔斯把州选举人团换为忠川分子,以便投票给川普。朱利安尼的“理由”正是:“我们不都是共和党员吗?这麽样提醒,我以为你就应当更明白我的建议了。”并暗示他,“效忠与顺服”是在川普界内的成功之道。这意思说白了,就是:“只要是为了党的利益,呃,什么都可以干嘛!”──包括撒谎、抵赖、造谣、诬蔑、做伪证、造假视频等。现在有一批华人对此道也极为内行,因为是“熟门熟路”,干起来“得心应手”,起劲得很。

这正是各类独裁政体和帮派邪教之共同特点。

甲:嗯,我看,还有一个共同之点,就是他们都喜爱“终身制”。

纵观二战之後近八十年的历史,社会主义阵营国家都有这一特点,即党文化决定的专制独裁政治。各位山寨主都自定下终身制,代代相传,中、俄、朝至今依然如此。

政治强人川普鼓吹狭隘的“民族主义”、短视的“民粹主义”,肆意践踏民主选举制度,却极其眼热中、俄、朝的“终身制”,并“跃跃欲试”,多次表示也要加入这个“终身制”VIP俱乐部。(参见文後的[有关资料])

他以“让美国更强大”为口号,以打压“假新闻”为由,实行野蛮的“法西斯”暴力,这完全与成熟的“资本主义”原则相左。

现在当政的一帮共和党,人人一副斗鸡眼,不要说容不得布什、切尼、麦凯恩等正统的老共和党人,就连对彭斯、麦康佬、罗姆尼等温和理性的共和党人也恨之入骨。川普只要那些斗、斗、斗的铁杆马屁精跟在身边,每天沉浸在粉丝的欢呼颂扬声中,这与当年的老毛有什么两样?

乙:所以说,目前最大的危险还是对美国民主制度的破坏,若毁了这一条,美国走上法西斯,也就是“一步之遥”的事。想想看,要是美国也出了个“随心所欲”、“无法无天”的帝王毛泽东,怎么得了?

现在一些川粉铁了心要把既无能、更无德的川普“捧”上台,当心将来也会在史书上被人指为“吹喇叭、抬轿子”,最後又落得一个“咎由自取”的下场,到时候,吃不了的,就兜着走吧!

写于2023年9月25日

[有关资料]

2018年3月,中共控制下的13届全国人大会议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川普的新闻秘书Sarah Sanders立即告诉媒体,“中国做了对他们国家最好的决定。”

3/3/2018,川普在其佛州庄园举行的一次共和党募捐午宴上讲:

“别忘了中国是伟大的,习是个了不起的君子。他现在是终身总统了…(笑声)。终身总统?…是的,他真了不起。你瞧,他能做到这点。我认为这棒极了。说不定哪天我们也必须来试一试这个…(欢呼笑声)。他是100年来最有权力的总统,你知道,他是在中国百年不遇的一个人,…并且当我去中国时,他招待我们极佳。”

“Don’t forget China is great …and Xi is a great gentleman. He is now president for life…(laugh). President for life…? No, he’s great and look...he was able to do that, I think it’s great. Maybe we’ll have to give that a shot someday…(hail). He’s the most powerful president in 100 years…you know, a person…in 100 years, in China… and he treated us tremendously well when I went over there.“

在该段录音的话语中,川普对习设立终身制一副眼热垂涎之情“溢于言表”,而且赢得现场来宾的一片欢呼喝采之声。

到了总统竞选的冲刺阶段,8/17/2020,川普在威斯康星州(Oshkosh)的一次竞选集会上说,他会赢得今年的大选,并还将寻求第三任。

“我们会赢得下一个四年,这之後,我们将再争取另一四年,因为2016年他们曾经非法监视过我的竞选,所以我们应当有权还再做四年。”

9/12/2020,在内华达州(Minden)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川普再一次表示有意问鼎第三个任期。他说:

“52天後,我们将赢得内华达州,并且我们将赢得下一四年在白宫。此後,我们会协商,是不是?因为我们曾被不公正地对待过,我们大概值得在这四年之後,再干另一个四年。”

他所谓的“不公正的待遇”是指,在他任期内联调局对其“通俄门”的调查,以及国会对他的首次“弹劾案”。

他这里说的“协商”,就是指“修宪”。他要挑战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法案的明文规定:“没有人可以被选作总统多于两次。”

(详见《“一月六日事件听证会”有感》之七、两步之遥,http://www.azcolabs.com/xy_J6_hearing.html)

 

浏览(2714)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雨村 留言时间:2023-09-29 23:28:15

赞同刘少奇和马克思主义的人,从根本上说,都是爱党、救党人士,包括谢韬、辛子陵,还有小鹰等网友。他们认为虽然毛泽东犯下大罪,害了党和全国人民,但是共产党和党的大多数领导人(以刘少奇为代表)都是好的,他们反对过毛泽东的错误,邓小平还纠正了毛泽东的错误,所以我们党有健康力量和纠错能力,今后中国还应该由共产党来领导。

反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否定刘少奇的人,应该说都是否定共产党的。他们认为现代中国的一切灾难都是由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造成的,即使把党首从毛泽东换成刘少奇,也好不了多少。制度坏才是最根本的原因。世界各个共产党专政的国家情况都差不多,都是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只是在破坏程度上有一些差别。要想中国变成现代民主国家,必须彻底抛弃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意识形态,必须把共产党赶下台。共产党不可能带领中国走向宪政民主,与世界友好相处,只会继续祸害中国和世界。最近10年来中共统治集团的胡作非为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结论。

如果小鹰先生确实是站在爱党、救党的立场,那你也不必再多费口舌了,因为你说服不了立场不同的人。立场不同的人也不想说服你。谁是谁非,我们只能让历史作出判断。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9-28 17:00:49

毛泽东承担责任,退居二线。

毛泽东从来就没有成担责任,应当是“躲避责任退居二线”,然后在二线搞阴谋,为发动文革做准备。尤其在六二年七千人大会以后,就是紧锣密鼓了。

回复 | 2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3-09-27 17:52:48

刘少奇的政治理念与毛的确不一样。1950年5月在天津市工商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就很说明问题:“  现在认为“剥削多,罪恶大,要审判,要枪毙”,因而苦闷,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今天在我国资本主义的剥削不但没有罪恶,而且有功劳。封建剥削除去以后,资本主义剥削是有进步性的。今天不是工厂开得太多,剥削的工人太多,而是太少了。你们有本事多开工厂多剥削一些工人,对国家人民都有利,大家赞成。你们当前与工人有很多共同利益。资产阶级在历史上是有功劳的。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就说过,近一百年中,资本主义将生产力空前提高,比有史以来几千年创造的全部生产力还要多。[3]今天中国资本主义是在年轻时代,正是发挥它的历史作用、积极作用和建立功劳的时候,应赶紧努力,不要错过。今天资本主义剥削是合法的,愈多愈好。“ 

回复 | 4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9-27 16:35:18

刘少奇的治国理念和方法要比毛泽东的强。1958年大跃进失败,毛泽东承担责任,退居二线。刘少奇主掌国政。毛泽东不甘心大权旁落,发起反击。声称刘少奇是叛徒、内奸和工贼,动员年轻人当红卫兵,打倒刘少奇控制的党政系统。当时,有一句口号“踢开党委干革命”。刘和毛的斗争既是路线斗争,也是权力斗争。刘少奇和毛泽东都要搞共产主义,只不过毛泽东更加激进,而刘少奇稍微审慎一点。五十步和一百步之间的斗争。


后来的邓小平支持刘少奇。不过,邓小平当政以后,似乎比当年的刘少奇走的更远,就是更右。所谓的走资派就是那些反对激进路线的当权派。所谓走资派其实也不是走资派,还是温和社会主义派,只不过没有那么极端。由于列宁和毛泽东对夺取政权后怎么搞社会主义没有详细理论指导,必然发现很多困难。于是,内部就起争议。实际上,社会主义是走不通的一条路。马克思声称社会主义能解放生产力,但是,实践证明,社会主义实际上阻碍生产力发展。反而是被批判的资本主义才是最佳发展道路。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小鹰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128,2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分类目录
【文革与溯源】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 小鹰:辩论刘少奇
· 小鹰:四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三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看看马克思还讲了些什么?
· 小鹰:再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四、结 语
· 小鹰:三、“文革”反动了什么?
· 小鹰:二、“文革”是什么?
【随笔与杂评】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杨继绳“文革反官僚”说的恶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没有了他俩,这世界只会变
· 小鹰:思世晓义──乌克兰与美国
【鲁迅与文艺】
· 小鹰:叫不醒的“书呆子”里,还有
· 小鹰转发:《圣诞节》注解
· 小鹰(整理):对《转了“基因”的
· 小鹰:转了“基因”的“钱式鲁迅”
· 小鹰:对谈钱理群先生的“鲁迅观”
· 小鹰:再谈解读《影的告别》及其
· 小鹰:如何解读《影的告别》?──
· 小鹰:沉默的鲁迅,还是呐喊的鲁
· 小鹰:评戴克刚的《那个…鲁迅》
· 小鹰:从钱理群的 “XXX鲁迅”谈起
【追忆与思考】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有两拨人
· 小鹰:从悼念唐伟所想到的
· 小鹰:闭卷判分 名人归零
· 小鹰:争论的价值──犹太文化的启
· 小鹰:文革中我参加过的“相对论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13
2024-02-16 - 2024-02-16
2023-12-22 - 2023-12-22
2023-11-06 - 2023-11-06
2023-10-12 - 2023-10-20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22
2023-07-05 - 2023-07-29
2023-06-17 - 2023-06-29
2023-05-28 - 2023-05-28
2023-03-24 - 2023-03-24
2023-02-07 - 2023-02-22
2023-01-20 - 2023-01-20
2022-11-04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9-21 - 2022-09-21
2022-08-05 - 2022-08-13
2022-07-08 - 2022-07-27
2022-06-23 - 2022-06-30
2022-05-16 - 2022-05-31
2022-04-26 - 2022-04-26
2022-03-15 - 2022-03-15
2022-02-12 - 2022-02-26
2022-01-02 - 2022-01-20
2021-12-01 - 2021-12-23
2021-11-05 - 2021-11-19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9 - 2021-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