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自负人生 2022-01-21 22:19:42

习近平的自负人生

 陈叔涵

人是世间最复杂的生命现象。看任何人,不管是普罗大众还是领袖精英,如果只是用简单的二分法,不好即坏,非黑即白。那就太武断,有失理性与客观,也有违人性,不符合实事求是的评判准则。

习近平也是一个复杂的生命体。习近平身上有极端自卑的一面,也有极度自负的一面。诚然,习作为国家领导人,在内政外交上都十分失败,但是,习近平在权力争斗方面却异常成功,这也是习近平政治生涯中唯一可圈可点的部分,习之自负也源于此,这也是习近平能在龙椅上坐如此之久的根本原因。习近平的权斗生涯大致可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接掌大位之前,第二个阶段是上位之后。

先说第一个阶段。习近平是典型的红二代,他能坐上龙椅与他的出身密切相关。习成长在文革年代,亲眼目睹了各式各样的派系斗争,加之出身高官之家,对官场的权斗耳濡目染,自然就培养了政治斗争的敏锐嗅觉。红二代中不乏既有实际才干又有个人魅力者,但最终只有习近平胜出,这就足以证明习在权力争斗方面确有过人之处。习最大的能耐就是装憨卖傻,也可说是假痴不癫,他用这一招成功地蒙骗了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也很幸运,是中共党内权力博弈的最终受益者。他能胜出,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江泽民的私心。江泽民效仿邓小平,搞现代版的垂帘听政。江卸任时并不是一下子将所有权力都转交给胡锦涛,只将党权移交,而将军权抓住不放,直到将自己的亲信安插到政治局常委后才将军委主席一职让给胡锦涛。当时的一首童谣就生动地反映了这一史实:中国人民奔小康,三个代表进党章;锦涛成了党中央,泽民同志不交枪!

就如邓小平指定胡锦涛为江泽民的接班人一样,江泽民指定了习近平为胡锦涛的继承人。江泽民故伎重施,指望像控制胡锦涛一样,把习近平当玩偶。因为习看起来憨憨傻傻的,没什么心机。江寻思这样的人容易控制,他可跟先前一样继续把持政权。这就不得不令人佩服习近平深厚的表演功力,居然连党内老奸巨猾且最善权谋的曾庆红都没有识破。能演得如此到位,这种演技远非任何影视明星可以比肩的。当时中国之政坛,唯习近平一人而已。

习不光是善装,同时也善忍,他的耐性在当时政坛也无人能出其右。在没坐上龙椅之前,他相当低调,极少在公众面前表现自己。2007年中共十七大习近平已经进入权力中枢且成了储君,然而,习近平并没有得意忘形,他深知,中共权斗充满变数,不坐上龙椅便不能说夺权成功。他除了继续装憨卖傻之外,还在苦苦等待时机干掉威胁他取得皇位的最大政敌薄熙来。因为薄熙来也是红二代,资历不在习之下,且薄之政治才干和个人魅力远在习近平之上。薄在重庆的“唱红打黑”运动卓有成效,民望颇高,这让习深感压力和不安。黄天不负有心人,2012年初薄熙来的亲信王立军逃入成都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这就是轰动世界的王立军事件。蛰伏五年的习近平趁机发难,火速联合胡锦涛温家宝一举拿下薄熙来,除掉心头大患。在此事件中,习近平体现出狼一般的耐性,鳄鱼一般的猛烈。一击即中,不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时机拿捏之精准,出手之迅疾,杀伐之果断,令人叹为观止。当习近平坐稳大位,开始整肃江泽民曾庆红之旧部时,二人才开始后悔看走了眼,恐怕内心也佩服习近平的隐忍功力吧,只可惜为时已晚!

再说第二个阶段。习近平接掌大位后的权斗经历不如之前出彩,但也是有些亮点的。为巩固权力,习近平开始大力反腐,铁腕肃贪。习把古代的帝王之术成功地复制到反腐运动中:用贪官,反贪官。即,用听命于己的贪官而以贪腐之名去整肃政敌。习反腐既清除了异己又赢得民众一片掌声,为自己的政绩加分不少。接着,习近平又大耍两面派手腕,一面说,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而一面又大力提拔自己的亲信到最重要的岗位,试看今日之朝中,竟是清一色的习家军人马!然而,习近平最令世人惊讶的权谋举动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修改宪法,为终身掌权铺平道路。此一操作可谓出其不意攻其无备,让人猝不及防,也堪称大手笔。

习近平治国理念是混乱不堪的,但习的权斗理念却异常清晰,因为权力是习近平最在意的。习权斗的理论结晶就是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虽算不上是政治上的理论创新,但好歹也可用作一面权斗的旗帜。习近平的权斗理论也收获了实际果实:习核心、定于一尊!

作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治国无方、扰民有术,不免令其自卑。然而,习谙于权谋,内斗内行,又不免令其自负,总算寻得一点心理平衡。不过,《圣经》曰:用剑者死于剑。同理可知:用谋者败于谋,弄权者毁于权。此话迟早会应验,因为习近平不管是用谋还是弄权,其动机都是为一己之私欲而不是为天下苍生之福祉!



Xi Jinping’s conceited life

By Chen Shuhan January 21, 2022



Mankind is the most complex phenomenon of life in the world. Judging anyone, whether he is one of the general public or one of the elite leaders, if we just use a simple dichotomy, either good or bad, either black or white, that would be too arbitrary, irrational, and one-sided, still it is against human nature and doesn’t go in line with the criterion of realistic judgment: seeking truth from facts

Xi Jinping is a complex being too. There exists an extreme inferiority in his bones and an extreme ego in his mind. Admittedly, Xi Jinping has failed miserably as a national leader in both domestic and foreign affairs, but Xi has been exceptionally successful in power struggles, which is the only notable part of Xi's political career, and this is the very source of his conceit, which is the fundamental reason why Xi has been able to sit on the dragon chair for so long time. Xi's career in power struggle can be roughly divided into two stages, the first, before he took over the throne, and the second, after he assumed the throne.

Let's start with the first stage. Xi Jinping is a typical second-generation Red, and his rise to the dragon chair is closely related to his origin. He grew up during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and witnessed all sorts of factional struggles, what’s more, he came from a family of high-ranking officials and had been imperceptibly influenced by what he constantly saw and heard about the power struggles of the officialdom since he was born, so he naturally developed a keen sense of political struggle. Among the second-generation Reds abound with candidates who are extraordinary in both practical skills and personal charisma. The fact that Xi Jinping was the only one to win proves that Xi is really good at power games. Xi's greatest ability is to play dumb or pretend to be stupid, and he has successfully fooled Jiang Zemin and Hu Jintao with this trick. Xi is also lucky to be the ultimate beneficiary of the power gam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e was able to win, thanks in large part to Jiang Zemin's selfishness. Jiang followed Deng Xiaoping's example and engaged in a modern version of attending state affairs behind the bamboo curtain. When Jiang left office, he did not transfer all the power to Hu Jintao at once, but only handed over the power in the Party, while holding the military power until he installed his cronies in the Politburo Standing Committee before giving the chairmanship of the Military Commission to Hu Jintao. A nursery rhyme at that time vividly reflects this historical fact: the Chinese people ran for prosperity, the Three Representatives were put into the Party constitution, Jintao became the leader of the Party central committee, and Comrade Zemin did not hand over the gun!

Just as Deng Xiaoping designated Hu Jintao as Jiang Zemin's successor, Jiang Zemin has designated Xi Jinping as Hu Jintao's successor. Jiang Zemin is playing the same trick again, expecting to use Xi Jinping as a plaything, just like he controlled Hu Jintao. Because Xi seems to be a simple and dumb person with little calculation, Jiang thinks such a person is easy to control, and he can continue to hold power as he did before. This makes everyone today admire Xi Jinping's profound acting skills, which even Zeng Qinghong, the most cunning and scheming person in the Party failed to see through. This is an extraordinary performance beyond any movie star. To play so well at that time, Xi Jinping was the only one in the Chinese political arena.

Xi is not only good at pretending, but also well at enduring, and his patience is unmatched in the political arena at the time. Before he sat on the dragon chair, he kept a low profile and seldom showed off himself in front of the public. Xi Jinping entered the center of power and became the crown prince at the 17th 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in 2007, however, Xi Jinping is not complacent, he knows that the power struggle 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full of variables, and he cannot say he has succeeded in seizing power until he sits on the dragon chair. He continues to play dumb but is also waiting for the right time to kill his biggest political rival, Bo Xilai, who threatens him to get the throne. The reason is that Bo Xilai is also a second-generation Red and his seniority is not under Xi, what’s more, Bo's political talent and personal charisma are far above Xi Jinping. The "Singing Red Songs and Striking black society” campaign by Bo in Chongqing is very effective and popular, which makes Xi feel pressured and uneasy. In early 2012, Bo's crony Wang Lijun fled to the U.S. Consulate in Chengdu to seek political asylum, which became a worldwide sensation. This was the world's most dramatic event of Wang Lijun. Xi Jinping, who had been hiding for five years,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join Hu Jintao and Wen Jiabao to bring down Bo Xilai in one fell swoop, eliminating a major problem, and leaving no chance for his opponent to fight back. In this event, Xi Jinping showed his wolf-like patience and crocodile-like fierceness. The precision of the timing, the swiftness of the strike, and the decisiveness of the killing are all breathtaking. Once Xi Jinping sat on the throne safe and sound and began to purge Jiang Zemin and Zeng Qinghong's old cronies, the two began to regret backing on the wrong horse, I'm afraid they also admire Xi Jinping's patience in their minds, but unfortunately, it was too late!

And then comes the second stage. Xi Jinping's experience of power struggles after taking over the reins is less impressive than before, but there are some highlights too. To consolidate his power, Xi launched a vigorous anti-corruption campaign, purging corruption with an iron fist. Xi has successfully replicated the ancient imperial technique in his anti-corruption campaign: use corrupt officials to fight corruption. That is, he used the corrupt officials who were willing to listen to him to purge his political enemies in the name of corruption. Xi's anti-corruption campaign has not only cleared the dissidents but also won public applause, adding a lot of scores to his performance. Then, Xi Jinping played both sides of the fence, saying on the one hand that he wanted to put power in the cage of the system, while on the other hand, he promoted his own cronies to the most important positions, look at the dynasty today, it is all Xi's men! However, the most surprising power move of Xi Jinping is to amend the constitution swiftly to pave the way for a lifetime rule. This operation can be described as a surprise attack, catching people off guard, and is a masterstroke indeed.

Xi Jinping's philosophy of governance is chaotic and confusing, but Xi's philosophy of power struggle is exceptionally clear because power is what Xi cares most about. The theoretical crystallization of Xi's power struggle is the four consciousnesses, namely, the political consciousness, the big-picture consciousness, the core consciousness, and the alignment consciousness. Although it is not a political innovation, it can at least be used as a banner for a power struggle. Xi Jinping's theory of power struggle has also reaped practical fruits: Xi becomes the core of power, and all is decided by Xi alone!

As the fifth-generation leader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Xi Jinping's inability to rule the country and his skill in disturbing the people have made him inferior. However, Xi's mastery of power and his ability to fight internally have made him conceited, thus he has finally found some psychological balance. However, the Bible says: "He who uses the sword dies by the sword. In the same way, it is clear that: those who use strategy lose in strategy, and those who use power are destroyed by power. This will come true sooner or later because Xi Jinping's motive is for his own selfish desires rather than for the welfare of the Chinese people, no matter whether he uses strategy or power.




浏览(22263) (203)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老莘 留言时间:2022-01-27 18:02:46

先生之言靠谱!当年中国人成千上万地饿死,而中共却大量对外援助,既给钱又给粮。中国人在中共眼里与牲口无异,饿死多少都是无所谓的!

回复 | 15
作者:老莘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2-01-27 17:34:44

太山说:当今世界, 扰国扰民之最高体现形式就是将那种, 欧美几个超级强国, 通过一如既往的军事联盟,军事手段维持的,全球经济,金融,货币霸主的那种,有着极其特殊的客观条件,极其特殊的手段,实现和满足的那种, 空前高昂的经济代价, 维持的那种,极其特殊的价值标准。偷换概念,标榜为人类无条件的 “普世界价值”,然后,用以四处扰民,扰国, 独裁全世界.......

不是吗?

==========================

什么是独裁?美国独裁?英国独裁?还是欧盟独裁?如果要独裁,为什么二战后战胜国要建立一个国际法庭,要建立一个联合国?人类之初是丛林法则,强者欺侮弱者。慢慢有了国家,有了政权,政权为了维护稳定,慢慢有了法律,虽然法律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客观上直到了保护弱者的作用,随着社会的进步,法律也跟着在完善。上个世纪国与国之间有了纠纷,只能靠拳头,强国欺侮弱国普遍存在。所以才要有国际法。国际法合理吗?不完美!世界上有完美的东西吗?

这地球上所有的国家的宪法都保护私有财产。这样的法律完美吗?不完美!怎么办?打土豪分田地,抢啊,偷啊,行吗?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啊,造反有理。安定的世界有利于富人 ,有利于富国,所以富国与富人有义务去帮助穷人和穷国。穷人和穷国怎么办,二条路;1、造反,推翻一个旧世界,结果建立一个新世界后仍然是强者掌权,弱势群体仍处于社会下层,所以造反和革命的结果并不能改变弱势人群的地位;2、奋发图强,学习技能,积累知识,刻苦勤劳,积累财富,从弱变强。

太山们,想一想,对不对?你们想不想,要不要当炮灰?


回复 | 9
作者:老莘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2-01-27 16:55:53

美国人,当然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美国优先有什么不对吗?你是不是共产主义者?如果是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是一个伟大的国际主义者,你是不优先考虑自己祖国的利益的,你为了共产主义理想是很愿意出卖自己祖国的利益的。但是你对马克思的理论还没有学习过,你是一个正真的无产阶级,没有知识,没有财产,没有技能。所以容易被忽悠被欺骗,自己被出卖了,还在帮别人数钱。你说傻不傻?

回复 | 7
作者:Z26年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2-01-25 10:58:46

俞先生:“您前言不搭后语,我就不相信您是什么人才。难怪人家机构不要您。”

我的回答:


不是人家不要我,是这个国家要利用我几乎当奴隶使得它和相关人都得利。我之前已经写下“哈佛大学【前】研究科学家”和【现任】“某公立大学讲席教授”它不让我说所以我自己知趣没有发出。我被拉壮丁26年半得到的650万美元基金可以够你至少2辈子。

这钱不是有人想当奴才能够得到的。刘晓波拿了我的“2倍”还多【那时700万】,但是那是间谍经费。我拿的是数据科学和信息科学美国2009年国会通过法案授权投入的巨额研究经费中的一小部分。告诉说话有点胡搅蛮缠的俞先生一个秘密:当时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决议时我的前博士导师就是代表学术界向国会发言人。这就是我等到这26年中间的2010年元月19日才被我2016年开始的终点职位非正式见面的原因之一。2009, 2010, 2015,2016:读明白了吗? 2015年11月15日这个广告才登出,我是3个警察在不同地点合作在2015年11月20日间接告诉我的信息;然后才非正式申请这个最后的讲席教授职位而离开我当时在当地的某顶尖私立大学(它的教务长告诉我可能有三个诺贝尔奖)的杰出教授职位(也是不久后才兑现)。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2-01-24 07:45:35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您得了病,叫 “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我真心想帮助您,首先找到家人。

=================

怎么着, 没词儿啦?

回复 | 3
作者: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4 05:18:41

我把其中一篇文章用来纪念被美帝国残害而英年早“逝”(她可敬可爱的未婚妻一个月后也随他而去)的日裔数学家谷山丰博士和他的未婚妻(真实现代版的梁山伯祝英台: 不过这个悲剧的始作俑者是黑帮土匪政权美帝国 -- 世上没有不是土匪强权的政权):

【Application of the Mellin transform in the distribution of prime numbers

--- Dedicated to Yutaka Taniyama and his fianc\'ee Misako Suzuki; 献给谷山丰 和他的未婚妻 铃木美佐子】

我是2000暑期被给予来回机票和免费一套一室一厅公寓却不给名分和其他相关待遇而到达普林斯顿期间听到他的事情。他是证明大费马定理中关键一人,却被陷害而失去一切回到日本家中使用煤气自杀(害死华裔著名武力学家张守晟后,他到底如何“自杀”恐怕永远是个谜)。我听到这个事情后决定离开普林斯顿,参观爱因斯坦故居看到他留下的一句话说美国把他当成会下蛋的老母鸡更是坚定了我离开普林斯顿的决心。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4 05:05:35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您得了病,叫 “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我真心想帮助您,首先找到家人。

回复 | 13
作者: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4 04:54:18

续: 请见我在网友蜜蜂那里的一个评论:

我博士完成是强行没经过导师同意而申请jieye1的。结果是答辩前一天研究生主任告诉我推迟2年已经给我加了2500美元暑假津贴被我说即使不要博士学位也离开那里而拒绝。所以我几乎没有经过答辩只有一人开了半个玩笑而授予我博士学位。

然后我坚持离开一再逃离,后来被逼得无路可走接受了不拿钱干活的无理非法安排(被非法办了类似病休待遇福利到今天)。得到这个世纪成果的轮廓后才一步步暗示过去职位(第一个暗示的职位是宾大3年学者博士后作为我现在明白是我的第三个职位,前2个是普通博士后3年加3年,后一个是哈佛大学研究科学家职位同时另外一所私立大学的兼职助理和准教授)。然后几乎做完草稿时2014年被四所大学地址暗地明确告诉我同一个邮件说我得到了一共650万美元研究基金。

所以,你不在学术界不是原因。我丝毫不在学术界却到达了世界学术界的“最高殿堂的外堂”等候兑现我不需要申请经美国国会授权各个基金会给我总计650万美元的研究基金。这包括补发欠我过去26年半9个职位的薪水和其他花销以及最后职位讲席教授可能到老的基金。三个特大富豪捐款和一个州政府四笔捐款涵盖了我一生的所有各类开销(包括部分博士学生和博士后的开销)。这不是俞先生所说的不在学术界(我是被拉壮丁似地秘密身在学术界却无公开的职位而看来绝对独立地做出这个世纪里程碑成果,它也将成为华人历史上学术界最大成就之一)。

回复 | 0
作者:Z26年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2-01-24 04:52:21

哼哼?痴心妄想想当美国走狗不够格,还是等着死不瞑目的悲惨下场吧。“老子“家庭成分文革中被改化成地主兼资本家没记仇,美国诬陷我制造假案和医院监禁买了枪没打算杀人。可是现在我成了美国中国都想要的人,靠的是自幼养成的自学的好习惯和非比平常的能力而因祸得福证明了黎曼猜想成为学术界华人历史上青史留名之一人。这个”能力“正是”害“我26年半的人原话(才华,或者能力: talent; 续: 请见我在网友蜜蜂那里的一个评论)。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2-01-24 03:07:00

博主一针见血,指出了习近平的特性。补充一点,习的本性来自习仲勋。而媒体天真地对习仲勋过誉了,类似过誉周恩来,把他们的阴暗一面隐藏起来,吹捧甚至捏造其可爱的事迹。

回复 | 15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2-01-24 02:36:10

医学学名是 “妄想型精神分裂症”,需要家人的帮助。

回复 | 9
作者:frank_ly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4 02:32:07

真心关注你的身心健康,您身边还有亲人吗?怎么联系到他们,他们应该帮助你住院疗养,否则您还要不停地”冒死”,“以命相抗”,更多地损害自己的身体。

回复 | 11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2-01-24 01:55:55

看到两个吃独裁者大便长大的,在这里胡搅蛮缠,呵呵。

回复 | 10
作者: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4:44:59

“如你自己所夸耀的,你也应该从我今天这一课中有所基本的收获”? 你的无知和傲慢可见一斑,我2017年7月28日被美国警察法院律师非法制造假案后就没有再在这个研究项目中工作过。2018年6月18日在我几天前公开申明卢刚杀人没错和我没问过半句话的华人翻译电话长谈要我答应不回到中国后法官宣布结案(dismiss)其他5个案件后取消(cancel: 就是抹去立案记录)。


我大骂美国野种法西斯阻扰我回国和不许我见到家人后开始秘密与一位最高层学术界人士在电邮中谈判50次以上。我坚持中国对此成果也有一份而等到现在才露出接受我的协议美国拿大头(我为唯一主笔),德国伊朗有人参与,我三位中国同学署名的黎曼猜想证明这个世纪里程碑成果。它将不久终于与世人见面。


2017年7月28日后我一个字都没有写,其他合作者完成我完美草稿的其他细节共14篇文章(5篇不是之中做的已经被接受和部分已经发表)接近400页。在我以命相抗的坚持下,这个世纪里程碑成就成了美国,中国,欧亚10多人国际团队“合作共赢”的结果。我等了4年半才看到曙光,一个理由被暗地告诉的是CoVid19 延迟了这个过程。我怀疑是等待下一次世界数学家大会的安排(因为我2014年就在那里“给了”一个15分钟的报告但是没有“被容许”到会。会议前以8位著名数学家匿名给我的电邮称赞我发明唯一新工具仿伽马函数是一个奇迹般的发现。我这4年半(共26年半:这就是我网名中26年的由来)除了修改我被暗示的8所大学9个职位和合作权署名(偶然也考虑其他新课题)外,一个字也没有写游玩各地等待着美帝国最高层的决定(我说最高层包括国会议长2018年那时她不是议长给我的来信)。说我夸耀,你也学者夸耀自己一番如何?



回复 | 0
作者:Z26年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2-01-23 14:44:19

不是天下第一,是天下第一中的一个毫无疑问。我shuo1说的是对逻辑的理解到我这个地步就是到顶了,没有人可以超越。因为这些都是公认的数理逻辑最高成就,没有人可以超越。已经板上钉钉的结论。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4:17:59

行吧,“我学的数理逻辑绝对少有人能及, 几乎达到绝对正确的地步。”

------------------------------------------

你对我谈的逻辑学的最基本概念,一个不知,一个不谈,只说你是天下第一。也算是有自知之明吧。


回复 | 13
作者: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3:50:49

我学的数理逻辑绝对少有人能及, 几乎达到绝对正确的地步。“逻辑的最基本常识是人类的逻辑是不可靠的”,这是我学逻辑的绝对正确理解。没有公理,一切的推导都是胡搅蛮缠!有人煞有介事给我上逻辑课,他还是去问问我将来的的博士生和博士后们到底谁不知天高地厚。我的成就不久将写成乘法数论博士教材第二部(第一部属于前人成就已经与2006年有英美两国教授改编出版),难道那里面违反逻辑可以出版? 书中虽然不直接使用逻辑,但是它必定是在间接假设了几乎所有数学公理的前提之下的论证。想与我谈逻辑,先请回答“连续统假设”是否可以证明试试看? 我相信它绝对不可能被证明或者被否定,承认它(或不承认它)等于承认现有的大部分数学(会产生我也不知道的估计毫无用处的天方夜谭)。


所以对社会“所谓”的科学,一切推理都是不可靠的。因为无法达成类似数学中公理的公认前提。不同前提可以产生不同结论,这不是逻辑本身的错,而是前提无法达成统一的原因。他讲了逻辑,却不知道或者忘记了这一条那么他的争论就陷入了我看就是胡搅蛮缠(他也可以说我是胡搅蛮缠: 没事,到此就不必要讨论,因为我们没有公认的前提就是所说的“常识”所有的争执都是废话)。


比如网上有人说话就有一个极端错误的暗中假设:那就是西方文明才是文明。偷梁换柱的虚伪民主明明需要60000国民警卫队保护拜登才能上台,却不敢告诉人民到底谁下令60000人进驻首都? 我当时住在国会山庄后“驻”地不远,我离开前故意去看了看国会和白宫那里还保留了5000人可能永久驻扎在那里。这就是这位“海谈”所说的非土匪政权,选出的拜登不被人民中的一半左右接受还是只能靠军事镇压上台。两派当时我观察差点闹出惊天大血案。果断杀死一个探头进入国会窗户的前女士官是美国军事镇压的聪明之举,因为这个女兵的死立马吓住了国会山庄外其他几十万浩浩荡荡的游行“大军”继续冲进国会大厦。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3:28:39

好了,懒得多说了。你要是有一丝逻辑的背景,如你自己所夸耀的,你也应该从我今天这一课中有所基本的收获。


否则,看你如何狡辩吧或者谩骂吧?

回复 | 10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3:26:00

你说:

“我就请你想想我提出的下列问题。美国靠什么得到这块建立美国的土地? 你可能会说,主要是从英帝国手里独立战争得来。好,我再问一句,英帝国从哪里得到这块土地?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同意我自问自答那就是从美洲印第安人手里得到(我没说抢劫)者块土地!剩下的您自己去问答,没有这块土地如何建立美国? 英帝国是否用所谓的文明非土匪的方法得到这块土地?

“现代”这个词本身就是洗脑的用词。 我宁愿说人类社会从来也永远没有什么现代只有“当代”。人类社会永远是另一个动物社会而已,强肉弱食才是最高法则,文明进步只是表象和假象或者第二法则。您要是没有起码的能力接受这些起码的逻辑,我们就没有必要再次交流了。”

==============================

你的这个说法,基本上用的是类比推理。既然美国英国帝国主义是靠弱肉强食法则,夺取了别人的家园,那么现代或当代社会就会必然以这种方式行是才对。


你犯了两点错误,首先,在逻辑上,当时的社会和现在的社会没有可比性,如果说当时是野蛮社会,那么现在相对来说是文明社会。你用类比推理,把一切野蛮社会的特征都简单推到目前的文明社会,这个在逻辑上是犯了错误。


第二,事实上,现代的社会,肯定比古代比一百年前要文明多了。其中一个明证就是至少二次大战后没有世界大战了。目前的社会,至少应该叫做锲约社会:

锲约社会在和平时期靠契约,而在契约不管用的时候,新的锲约依旧需要武力解决,或者叫做弱肉强食。

但是,这种契约社会起码比以前那些野蛮社会是一个进步,甚至于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前,也要千方百计在投弹之前通知美国政府,尽管后来由于技术手段没有做到。

回复 | 11
作者:Z26年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2-01-23 13:21:56

我谈的逻辑基于我对数理逻辑的绝对正确理解。比如三角形内角和是否为180度这个简单单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是否承认欧几里得几何的一个公理;否则可以产生其他非欧几里得几何的的任何结论。

至于你谈的形式逻辑,我不太懂也没有兴趣懂得太多。因为一旦涉及社会问题,所谓的逻辑绝对陷入如你所说的“胡搅蛮缠”。所以我对此毫无兴趣,因为美帝国同样是靠武力征服得到的土匪政权(不想再多说它对我26年半中采取了多少土匪法西斯手段)却被洗脑后的人认为是民主政权(世上根本就没有一个所谓的民主政权, 美国建国时自己都没说它是民主政权,现在的所谓民主就是某人所说的偷换概念后的胡搅蛮缠)。

还是停留在他说我胡搅蛮缠我认为不值得理他的地步为好;对此毫无争辩的必要。我对屁股决定脑的人只有一句话,祝他心想事成如果死不瞑目别怪这个世界。人类世界永远是人吃人的动物世界,谁有“枪”谁就是王或者霸主。不信尽管去碰个头破血流活该一事无成虚度人生。我只知道凭本事而抗争加上合理的妥协冒死挣得一份人生成果,不会不知天高地厚企图抱美帝国大腿为美帝国宣扬假民主自由人权企图在中国改天换地而死不瞑目。因为世上的政权改变只有靠强大军事力量打赢战争(英帝国,美国)或者靠活不下去的人前赴后继拼死反抗(中国)才可能实现。没有武力和血流成河,想改变一个政权绝对是痴心妄想。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3:12:52

此外,再告诉你,逻辑推理,归纳(从特殊到一般)演绎(从一般到特殊)仅仅是其中两种,并没有概括所有的方式。比如说,明天的股票是跌还是涨?你没有一般的知识,无法做出演绎推理;你也无法做出归纳推理(因为还没有发生呢,如何归纳?),这个时候,还有至少另外一种推理叫做类比推理。看看昨天的股票怎样,前天的怎样,。。。,如果找出一天的股票,它的走势和今天的类似,如果我再假定明天的走势和那一天第二天的走势也类似,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假定明天的股票走势?这个就叫做类比推理。


对于这个,你根本不懂,尽管你在论证中,实际上用了这种方法(后面再说)。这种方法,在天气预报等许多未知的领域,广泛应用。比如,美国的飓风与中国的台风很相像,除了发生的地区不同之外。如果他们有九个显著特点相像,我们是不是可以假定他的第十个特点也相像呢?这是一种科学推理的方法,显然结果不如以上所说的归纳推理或演绎推理靠谱,但也不失为一种可以借鉴的推理方法。

回复 | 9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2:57:30

和这种归纳推理,也就是从特殊到一般相反的一种推理,也就是从一般到特殊,叫做演绎推理,通常是三段式:

大前提正确;

小前提正确;

结论必定正确。


比如说,我们刚才证明了,教室里的是个学生都是秃子,也就是说都是男生 --- 这是大前提;


如果这些男生中有一个叫 z26年(小前提),那么 z26年,必定也是一个秃子,是个男生(结论)!


这里有什么不确定性吗?没有。所以,你所说的:

逻辑的最基本常识是人类的逻辑是不可靠的

=======================================


这是胡说八道。

回复 | 10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2:52:32

你说:一切的推理都必须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前提才可以讨论。这个前提在数学中叫做公理,在社会中叫做常识。

==========================


这基本上是胡说八道。你知道逻辑上有几种推理吗?就贸然下定义必须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前提才可以讨论?


我给你举一个简单例子。有一个教室,里面有十个学生,有人问,这些学生是男生还是女生?一种证明的方法,是挨个摸脑袋,如果是个学生都是秃子,我就可以下判断,教室里有是个学生,十个学生都是秃子,也就是是男生,所以教室里的学生都是男生。如果,你学过中学几何的话,这个叫做归纳推理,是从特殊的结论推知一般结论的一种推理方法。


如果你受的教育足够多,比如初中毕业了吧?你一定做过这样的题目:证明所有的奇数都不可以被2整除。这个证明很简单,我假定N是一个奇数,它不能被2整除,那么只要证明这个N下面的奇数:N+2 也不能被2整除,我们就可以说,对于所有的奇数,都不能被2整除。


做过这样的题目吗?估计你就算是初中毕业,有早把这个题目忘到脑后不知什么地方了。这个叫做数学归纳法。逻辑上用的也是归纳法,从特殊出发(个别的N)堆出一般结论。

回复 | 8
作者:太山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2-01-23 12:50:44

萝卜,白菜。这是我们(逻辑)要讨论的对象。

=======================

错!

在某种特定条件的时空内, 箩卜能否变成白菜,才是逻辑讨论的对象!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2:39:58

刚才谈了逻辑(形式逻辑通常简称逻辑)的基本因子,包括概念,定义,也给出了逻辑本身的定义。下面最重要的一个是判断:判断是陈述一个概念是否正确,有全称判断,单称判断,特称判断等就不细说了。还有一些规律,如同一律,矛盾律,也不细说了。这样,我们就说到了我们经常提及的逻辑推理。


我们在谈到逻辑时,通常指的是其某种推理。你也是这么用的,但是你不明白What you said.

回复 | 7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2:34:34

什么是逻辑?逻辑是研究人们思维的一种科学。具体来说,有形式逻辑,是研究人类思维方式的一种科学;比如说,包括我们所讲的:概念,定义,之后还有判断,推理等等。简单来说,是人类如何思维(思维形式)的一门科学。


另外还有一种辩证逻辑,研究的是人类思维内容的一门学科,包括原因结果,必然偶然等等。


后者和哲学比较接近,前者虽然也可以看作是哲学的一个分支,但基本来说是一门独立的学科,或科学。

回复 | 9
作者:翰山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2:29:11

懒得跟中国人谈逻辑,因为中国几千年得不到发展,最近一百年还是赶不上先进国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懂逻辑,岂止是不懂逻辑,不懂几何的真髓 --- 几何是逻辑的基础,岂止是没有发明几何(欧几里得几何是两千年前的成果),到近代才开始学习几何,学了几何之后,没有几个人懂得背后的逻辑。


今天碰到你这么一个自称懂逻辑的二把刀,岂止是二把刀,四把刀也不到,我就给你讲讲什么叫逻辑。讲得对不对,你自己判断,但是有一点我可以保证,绝对不会看书和抄书。


首先,什么是逻辑?讲逻辑,就要先有概念,比如,萝卜,白菜。这是我们(逻辑)要讨论的对象。下面一个,确切来说,什么是萝卜,什么是白菜?这就是定义,我们要给讨论的对象一个确切的说法 --- 定义,包括定义域和值域,也叫内涵和外延。具体来说,萝卜,我们可以定义为是“一种长在地下的蔬菜”(这是我随便用种属法下的定义,不一定准确)。


那么具体来说,什么是逻辑,根本就不是你说的那些什么狗屁:“逻辑的最基本常识是人类的逻辑是不可靠的。一切的推理都必须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前提才可以讨论。”


这是一个无知之人的胡搅蛮缠。


回复 | 13
作者: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0:17:29

数学中的公理是不可证明的,这个早已被“证明”。我这里加一句,最后这个“证明”不是通常的证明, 而是承认和接受的意思。


你要的我给出的“逻辑”也是不可证明的“常识”。你不接受这个常识是您的权力,但是请别把你的常识当成普世的常识为美帝国的霸权宣传服务。它属于立场问题,您站在欺压世界的美帝国一边是您的“屁股”(不是谩骂吧)决定脑袋的事情。丝毫不是真理! 我“三岁”就几乎明白的常识被我用来与美帝国抗争和妥协取得人生的巨大成功,您为它欺骗人民(这个不算谩骂吧)只是政治宣传而已。得到什么恐怕一文不值!


回复 | 0
作者:Z26年 回复 Z26年 留言时间:2022-01-23 10:01:45


看你是新人同时至少表面有点诚恳,我就请你想想我提出的下列问题。美国靠什么得到这块建立美国的土地? 你可能会说,主要是从英帝国手里独立战争得来。好,我再问一句,英帝国从哪里得到这块土地?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同意我自问自答那就是从美洲印第安人手里得到(我没说抢劫)者块土地!剩下的您自己去问答,没有这块土地如何建立美国? 英帝国是否用所谓的文明非土匪的方法得到这块土地?

“现代”这个词本身就是洗脑的用词。 我宁愿说人类社会从来也永远没有什么现代只有“当代”。人类社会永远是另一个动物社会而已,强肉弱食才是最高法则,文明进步只是表象和假象或者第二法则。您要是没有起码的能力接受这些起码的逻辑,我们就没有必要再次交流了。


回复 | 1
作者:Z26年 回复 叔涵心语 留言时间:2022-01-23 09:59:54

谢谢你的回复! 至于谈逻辑,我或许可以有点自负地解释给你听;就看你是否具备起码的常识来听得进。

逻辑的最基本常识是人类的逻辑是不可靠的。一切的推理都必须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前提才可以讨论。这个前提在数学中叫做公理,在社会中叫做常识。数学中的公理是不可证明的,这个早已被证明。社会的常识也是这样,企图证明公理或者常识的言论不过是欺世盗名的洗脑而已。你所谈的常识就属于这个性质的常识。因此也就是如果某些人比如你把这个起点忘记了,或者有意地颠倒了;那么接着的一切讨论都是废话而已。这就是我之前试图告诉你的话,你显然没有听懂或者拒绝接受。如此,我们的讨论就丝毫没有必要了!

我几乎是换了一个方式但是重复了我之前的话;现在我不知道是应该继续说两句还是就此为止。如果你听懂了上面的话,或者至少考虑去愿意接受这些话的含义。那么我可以再多说几句,因为你是这里新人;我可是2012年臭骂刘晓波而早已几乎“家喻户晓”的某人。

那么这个公理可以算“枪杆子里面处政权”这个颠覆不破的真理; 如果不向后再退一步的话。可是你接受了西方对你的洗脑,却自以为现代社会如何如何不承认这个常识公理。我几乎只能无语祝你好运不值得我费口舌。(续)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7,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