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解濱  
此處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習近平的問題不是守舊,而是平庸 2013-07-17 18:03:15


習近平的問題不是守舊,而是平庸

解濱

習近平最近一而再、再而三地祭出毛澤東的大旗,試圖拿出毛澤東時代的一些口號和做法來解決當今的問題,大有回歸毛時代,重走毛澤東之路的架勢。 不少人,包括中共黨內一些人對此頗為驚詫。 網民們對此有不同的解讀。 有的人認為雖然習近平忘不掉他老爸曾被毛澤東整的死去活來,但他心知肚明一旦徹底否定了毛澤東那中共也就完了,所以他不得不墨守成規,循規蹈矩,以保住中共這條破船。 有的人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左轉的強烈信號。 叫我看,這些解讀都高估了他。 他根本就不是一個毛左。 他對毛澤東思想只不過知道個皮毛而已,並不知其精髓。 毛澤東玩過的那些遊戲,他習近平一樣都玩不轉。 例如毛澤東一貫倡導所謂的的群眾路線,先利用幹部壓群眾,然後利用群眾整幹部,他在上面發個模稜兩可的最高指示,下面的人都對他感激涕零,用這一手他把下面的人治的服服帖帖的。 習近平有這個本事玩這套東西嗎? 習近平拿出毛澤東整風的老辦法去整治黨內腐敗,但他到底敢不敢放手讓基層黨員大膽向幹部提意見,然後把中層和基層幹部隊伍來個大換班? 我看他不敢。 不要說毛澤東的政治手腕他學不會,就連毛澤東的豪賭他都學不會。 毛澤東敢在建國後百廢待興之時派兵參加韓戰,甚至把兒子都搭上。 毛澤東在接受了蘇聯大筆援助後竟敢公然與老大哥翻臉。 毛澤東敢鼓動群眾“大鳴、大放、大字報、大辯論”。 習近平有這種膽量嗎? 沒有毛澤東的這一套手腕和膽量,就不要亂學毛澤東,否則那只能叫照貓畫虎,葉公好龍。   

習近平當然是個大好人。 但是即便按照中共傳統的選拔幹部的原則,他也很難說是個稱職的幹部。 中共選拔幹部的原則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這就是德才兼備。 雖然中共幹部隊伍中缺德無才的人比比皆是,但習近平的“德”至少是沒得挑的。 這個“德”不光是指道德,最主要還是對黨的忠心不二。 這個“忠”是愚忠的忠。 習近平的問題,不是他缺少忠心,而是他愚忠有餘,才幹不足。 他之所以重新搬出毛澤東那一套來,並不是因為他對毛澤東思想有透徹的理解或堅信,而是因為他的文化底子太薄,他就只學過那點東西,別的他啥都不會。 所以即使在左派網站上他的這套做法也得不到多少喝彩。 因為人家也看出來他只是病急亂投醫,並不要真走毛澤東的路,他實際上也搞不好那一套。 所以左左們也不粉他。

毛澤東是讀線裝書出身的,文采也不錯。 他一輩子都在琢磨中國古代的帝王統御術和權術,把那套老古董玩的爐火純青。 可以說毛澤東在中國所有的帝王中是把人治發揮到最高水平的帝王之一。 但人治社會的災難也是有目共睹的。 三年大饑荒,十年動亂,這些事情想不寫入史書是不可能的。 所以鄧小平後來就不敢那麼豪賭了,他只是借了毛澤東一個殼,下他的貓蛋,也開始裝模作樣搞點法制,儘管事實上啥也沒搞。 但鄧、江、胡起碼還有自知之明,都知道毛澤東的那一套是不好玩的,玩不好連自己都要粉身碎骨(看看薄熙來的下場吧)。 所以他們都知趣地與毛澤東保持距離,只敢崇敬,不敢效仿。

習近平為什麼就敢一反他前幾任的謹慎,重拾毛澤東的那一套呢? 用一句中國的老話來說,他這叫無知者無畏。

要知道毛澤東思想究竟是什麼,只要看看毛澤東讀過什麼書就大致可以有一個了解。毛澤東早年讀私塾時,就讀了《增廣賢文》、《幼學瓊林》和“四書”、“五經”等儒學著作。 毛澤東一生中都是古書不離手。 他把《資治通鑑》這部300萬字的巨著當枕邊書,居然讀了17遍。 從他與尼克松在書房會面的那張照片上可以看到他滿屋都是線裝書。 外國人的書,主要馬恩列斯的書,他應該看過幾本。 這就是他的思想來源。 儘管毛澤東對馬列主義的理解常常充滿武俠色彩,但他多多少少還是通曉中國文化、社會、歷史的。 無論誰要玩毛澤東那一套,起碼應該知道毛澤東為什麼要那樣玩,懂得那些古代遊戲的基本規則。 不去讀幾本線裝書,不去了解一點中國的文化、歷史和社會,怎麼搞得清楚這些老古董?

習近平是紅旗下生,紅旗下長的革命後代。 在他13歲以前接受的教育,雖然充滿了革命色彩,但他中國字還是學了不少。  他讀過的書,大概也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紅岩》、《林海雪原》、《艷陽天》這一類吧,可能還有《牛氓》。  他13歲那年,文革爆發,打那以後他就不再接受過正規的教育了。 他老爸從1962年起就被整,習近平他根本就沒有任何機會學習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在那個年代他也不敢。 不要說《資治通鑑》,不要說《二十四史》,我看他就連《三國》、《水滸》、《紅樓夢》有沒有讀過都是問題。1969年,也就是他16歲那年,還沒讀高中,他就下放農村,當了6年知青。 後來他上大學,大家都知道,不是考上的,而是貧下中農推薦上的。 那叫工農兵學員,不叫大學生。 他那幾年學了什麼,誰都清楚。 當然工農兵學員也不都是草包,也有幾個是有真才實學的,那些人在恢復高考後都考上了研究生,成了知識界的精英,但習近平不是那其中之一。 至於他後來那個博士,我都不想說了。  說的難聽點,雖然他是中央黨校的校長,但他究竟懂多少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啊? 不信大家就查查他自己到底寫過幾篇文章,看看他能寫出什麼來。 說起來他不過是個具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比陳永貴、王進喜多識幾個字的工農幹部而已,但他敢闖敢幹的精神還不如那些工農幹部。 以前他不當國君,只要跟着別人後頭喊口號,人云亦云就行了。 現在登基了,就要拿出自己的治國理念來。 但左看右看,實在沒有看到他拿出自己的治國理念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只好把老祖宗玩剩的牌拿出來再打,毛先帝的那一套對他來說確實是最眼熟的。 這就叫臨時抱佛腳,病急亂投醫。 他知道不知道亂打毛先帝牌的嚴重後果?

一國之君不一定就必須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的大學者。 華國鋒、趙紫陽的文化底子也不高。 朱元璋甚至不識字,他不照樣打天下、當皇帝嗎? 是的,這些人文化底子不高,但他們都善於學習,足謀而又善斷,偶爾無大智但常有大勇,且能夠任用賢人,高人,能人,所以他們成得了氣候。 習近平他這一上台,正事還沒做成一樁,下面吹喇叭、抬轎子的就一大堆。 那些馬屁精的肉麻勁,簡直讓人作嘔。 就連“宇宙真理”這種牛皮也敢吹,毛澤東都不敢說的大話,他們居然說的出口,不害臊啊。 這傻大哥有沒有一點自知之明? 靠那些馬屁精能夠實現中國夢?

當年鄧小平被華國鋒解放後,華國鋒只給了他很小的一點權力,黨內很多人還對他抱有戒心。 鄧小平就利用那麼一點權力,用“恢復高考”作為突破口,辦了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取得了全黨和全國百姓的信任。  後來他攻打越南,徹底掃清了他在軍中的所有障礙,為他改革開放奠定了雄厚的基石。 江澤民大刀闊斧改革公有制,搞股份制,拔掉陳希同,這些事情也是要有勇氣的。 胡錦濤上台後立即面臨SARS的嚴峻挑戰,他硬是破除陳規,頂着婆婆媽媽的垂簾聽政,打了一場漂亮仗。 習近平他幹了些什麼?  “打大老虎”的口號喊了半天,對劉志軍還是不敢槍斃。 對薄熙來的審判一直到今天還遙遙無期。 本來說好了要廢除勞教的,幾個公安小警抱怨幾聲就打退堂鼓了。 這些事情, 雖然不是每一件都有他的責任,但他總得做出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來讓百姓心服口服,讓那些一口咬定他靠太子黨身份搏上位的人閉嘴吧。

實話實說,他老爸的口碑好,不代表他就能幹。 在福建、上海、浙江,他有過什麼政績沒有? 就算那個時候他作為王儲在隱忍,現在媳婦熬成婆了,他也該大顯身手了吧。 當初人家把他弄到那個位置上,也許不過就是平衡各派的利益。 但他是個大活人,如今又是大權在握,總要對中國的發展做點貢獻出來,總不能永遠被那些既得利益者當猴耍吧。 如果我判斷正確的話,這個人貌似憨厚,實為平庸,既無勇也無謀,傻大哥一個。 一代不如一代,也許就是我國所有朝代的宿命吧。

但願我是錯的,但願明年這個時候習主席會有重大突破。

瀏覽(7654) (2) 評論(3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大浪滔滔 留言時間:2013-07-23 14:50:33
不是平庸,而是強硬的保守派。
回復 | 0
作者:程靜 留言時間:2013-07-21 16:07:09
解大俠評論地好!看看習主席的摸樣,就知道他是個天分平庸之輩。但願平庸之人不要犯大的錯誤。
老毛不一樣,雖說不是個良善之輩,但的確天資過人。喜歡讀那些書本身就說明他有那個天分。老毛犯了很多錯誤,是非功過小民沒法判斷,但還是認為他是偉人一個啊。
回復 | 0
作者:blee1 留言時間:2013-07-19 20:12:28
實際上,和二百五一樣,跟毛孫--天蓬元帥相等。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3-07-18 20:06:22
解大俠點到要害了!習近平這等完完全由俄化馬列洗腦馴大的,根本就是土共包子一個,哪有什麼雄才大略,不過靠阿Q拳民精神意淫騙屁民。
看看罵你的幾個伙計,一聽就知是和習近平差不多的洗腦後遺症的重患者。
回復 | 0
作者:kikilulu 留言時間:2013-07-18 16:32:05
我很喜歡解濱的文章,總是那裡犀利+一針見血!

謝謝啦,解濱!

不看好習近平,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13-07-18 13:44:12
解大俠這次可能是用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了。很多人都是這樣!

你也許覺得習是平庸,但這可能正是他的精明之處!這是個立場問題,不是個對錯好壞的價值問題。不同的立場決定了不同的價值判斷.在普通老百姓看來,華盛頓是個偉人,美國老百姓和中國老百姓都會這樣認為。但在習看來,華盛頓可能就是個十足的傻瓜!誰會把總統寶座放棄不用呢?做這樣的傻事,不是辜負了習的大小恩人們的期望嗎?在習的身上,寄託着中國權貴集團的希望!你要習為誰負責,為誰着想?權貴集團是以民為食的!愚民政策就是他們的目的.奴役老百姓正是他們興旺發達的秘密,你要他為老百姓着想嗎?你天天都在喊屁民怎麼想,屁民要怎麼樣,習主席才不管這些!他真正關心的是權貴們怎麼想!你們這些屁民,正是權貴們必須奴役征服的對象。他們現在所做的,不管你們感覺怎麼樣,他們現在正偷着樂!
回復 | 0
作者:紅果冰棍 留言時間:2013-07-18 13:10:37
上次一個鄉幹部辭職時說,每年平均四個月維穩,兩個月政治學習,兩個月應付各種檢查,只有四個月時間在真正干實事。習學老毛整風,從技術上講就不划算,因為政治學習和應付檢查的時間多了,意味着干實事的時間少了,問題積累,則維穩的代價更高。我們在新聞聯播里看到的每一次幹部調研、學習文件、傳達精神、開會表決心都是時間和金錢的巨大成本。從這一點上,作為最高層,不作為比瞎作為還好一點。

問題是習總除了幹這個,還能幹點啥呢?
回復 | 0
作者:黨衛隊 留言時間:2013-07-18 12:45:24
習近平博士
<img src="http://img.dwnews.com/blog/wp-content/avatar/000/01/66/24_avatar_middle.jpg?random=" alt="" />
回復 | 0
作者:新開豆腐 留言時間:2013-07-18 12:13:47
大俠就是大俠,寫的東西就是好看!頂!

不過,我在這裡要跟大俠糾正一下。習同志可是博士文憑啊。毛算啥啊什麼文憑都沒有。
回復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時間:2013-07-18 09:17:50
中國會越來越好呢?還是越來越壞?看來很多人認為是會越來越壞了?那咱們就走着瞧吧! 在歷史上,英雄豪傑,和強盜土匪的界定,有過統一的界定嗎?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明朱元璋,清努爾哈赤,那個不是即被稱為英雄豪傑,又被斥為強盜土匪的?就看你有沒有得天下了。你要丟了天下,就另說了。各位看不起習的精英們,也許你們是對的,但願,但願了。在導讀里,在解文的上邊,有篇高伐林的文章值得一讀。眼光不同,也許會有幫助對認識習的。
回復 | 0
作者:cgovt 留言時間:2013-07-18 08:44:26
一針見血。
回復 | 0
作者:不再沉默 留言時間:2013-07-18 08:36:57
國內老百姓民智已開,“三個代表”也早已臭不可聞,可是樓上那個華山政委總是非要代表人民自說自話。真應了那句話:“不怕神一樣的敵人,就怕豬一樣的政委”!
回復 | 0
作者:wwcaterpillar 留言時間:2013-07-18 08:30:03
我覺得你對習的評價很有道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對中國和中國人民來說,他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只有這樣,才能加速中共的垮台。如果再來個什麼朱鎔基之類能搞定一個什麼WTO之類的事,中共政權又要多延續十年了。
回復 | 0
作者:wwcaterpillar 留言時間:2013-07-18 08:29:51
我覺得你對習的評價很有道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對中國和中國人民來說,他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只有這樣,才能加速中共的垮台。如果再來個什麼朱鎔基之類能搞定一個什麼WTO之類的事,中共政權又要多延續十年了。
回復 | 0
作者:wwcaterpillar 留言時間:2013-07-18 08:29:15
我覺得你對習的評價很有道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對中國和中國人民來說,他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只有這樣,才能加速中共的垮台。如果再來個什麼朱鎔基之類能搞定一個什麼WTO之類的事,中共政權又要多延續十年了。
回復 | 0
作者:不再沉默 留言時間:2013-07-18 08:14:44
頂博主好文!

樓上的白熊火氣不小,可是連最基本的人的道理都不懂。難道一個強盜手段高強打家劫舍成功無比,強盜狗熊就成英雄了不成?!
回復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時間:2013-07-18 07:53:45
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你想讓習近平符合你的要求,真是瞎了眼了。別忘了他是共產黨,就是要革你這樣的人的命的。今天習大權在握,你就這樣如喪考蚍,正說明習做得對了。還嫌習讀的書不如你多?更是笑話了!當年老毛一個師範生,誰瞧得起?還不是把中國弄得個地覆天翻?老毛至死,在國民黨眼裡都是個老土,時至今日,不是還稱他為土共嗎?可那些不土的到哪裡去了啊?被從大陸趕出去了60多年了,還覺得自己“洋”,有什麼用? 習不比你明白,簡單模仿毛是可笑的,不過,你沒有機會了,只能在這裡自我安慰辦的發發牢騷了。現在說什麼都還太早,走着瞧吧,中國是越來越好呢?還是越來越不好呢?時間來回答!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3-07-18 06:33:56
其實我覺得打大老虎也好,打小老虎也罷,不是看殺了多少?
而是看罷官罷了多少?雙規了多少?走到這個地步,又不是習
總一人的問題,這可能要從24年前六四或者更早開始就有貪腐
的問題了,現在是積重難返?難道都要習總一人背嗎?難道還
不該整肅一下嗎?不整黨老百姓那邊說不過去?政黨一切既得
利益者,高官厚祿的人又不干?就連這些海外人士都不干?那要
怎麼辦呢?

馬列主義那會兒打天下派上用場了?可是建國以來除了成為搞
階級鬥爭的理論基礎以外就沒有什麼好處和益處了?就是過時的
歷史的東西了?所以,那只有老毛的思想了?但不能全盤肯定?
必須有選擇的使用?!因為他發動了罪惡的文化大革命。如果全
盤肯定那不僅僅是守舊不守舊的問題了,簡直就是逆歷史的潮流
而動的反人類、反人權的屠夫、劊子手的幫凶、惡魔、腦殘?!
薄的唱紅打黑不就是搞文革的那套嗎?不就是階級鬥爭的翻版
嗎?絕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必須要有選擇的小心的宣傳老毛的東西。比如老毛的“為人民
服務"的思想還是應該提倡的。還有密切聯繫群眾的傳統作風。
訪貧問苦,解決民生問題。可是假公濟私、貪污腐化、人面獸心
的官員遍地都是。所以,民怨沸騰、社會矛盾一觸即發。顯然,
老毛的東西也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那要怎麼辦呢?本人建議:從黨章里取消共產黨員不許信佛的條款。
因為,佛教是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當然,
佛教也有佛教的問題.比如藏傳佛教已經被台灣佛教界批判多年,
而使人知道藏密不是正信佛教,只是一個地方宗教-喇嘛教.)

而正信佛教是教人淡薄貪、嗔、痴的.是教導人解脫煩惱的。是一種
人心向善的教育和洗禮。美國下至老百姓,上至美國總統都喜歡說:
“God Bless American”。什麼時候我們也能自豪的說 “Buddha Bless China”!
回復 | 0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時間:2013-07-18 05:57:46
習總理論概括起來是:對老百姓要象養豬一樣,對豬倌們要求少占點豬食。跟從前的工程師治國很不同。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3-07-18 04:37:57
樓上這批清(談)客們,不覺得你們對共黨的期待超過了普通人的水平?從趙紫陽到溫家寶,從64到倒薄,哪一回你們不是滿懷期待,熱淚盈眶,生死相許?“幾回回夢裡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但願明年這個時候習主席會有重大突破”,但願但願,除了但願,你們也沒什麼轍了,等招安的幾率越來越接近於零,這就是殘酷的現實。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句古老的咒符,你們永遠揮之不去。

相對你們這批形右實左的民教們對共黨的依賴,我們更多的寄希望於中國的普羅百姓。我們知道,即使有成千上萬的民眾示威,表達訴求,那是正常的社會現象(香港除外,那些港民的殖民意識需要給50年大限),也不是社會的主體。網上的共識是,只要中國的領導不折騰,中國人民的智慧與勤勞就能撬動地球。從老鄧的改革開放開始,中國就逐漸走入此種佳境。儘管有些干擾,如果中國人民不答應,領導者的圖謀也枉然。中國的復興在中國人民的手上和心中,這是任何清客不願面對也必須面對的事實。
回復 | 0
作者:不一樣 留言時間:2013-07-18 04:30:30
真心希望你錯了。不過連5毛錢和你打賭的勇氣也沒有。。。
回復 | 0
作者:mgmt 留言時間:2013-07-18 04:13:23
老毛時代是山寨王的社會,走上市場經濟後,老毛鐵托式的專制手腕就再玩不轉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了錢,就有賄賂本錢。沒有獨立的民主司法體系,無論你制定什麼法律政策,都有渠道通過賄賂等手段來打破。這也是毒奶粉地溝油問題永遠解決不了的原因。
回復 | 0
作者:貪官太多 留言時間:2013-07-18 01:22:29
偉大的領袖、偉大的導師、偉大的統帥、偉大的博士、受萬民敬仰的習近平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紅果冰棍 留言時間:2013-07-17 23:29:14
前幾年習抓足球腐敗,結果現在國足該腐敗還腐敗該爛還爛,體制不改永無出頭之日。他現在寄希望於運動整風,人治反腐,亦是緣木求魚。他犯糊塗不要緊,倒霉的是老百姓,錯過的是改良的時機。
回復 | 0
作者:中華不敗 留言時間:2013-07-17 22:50:12
忠於共產黨就不道德,因為共產黨不道德。

忠於強盜,是個有道德的人嗎?
回復 | 0
作者:施化 留言時間:2013-07-17 22:05:58
習近平學毛反貪是他的自身局限,這是在明顯不過了。接下來的更重要問題是能走多遠。平庸不要緊,華國鋒也很平庸,怕得是關鍵時刻下不了決心。

今後一兩年對習的考驗會逐漸明顯。一方面,經濟滑坡影響到更多民眾的生計,一方面,不動利益集團筋骨的外圍反貪影響到更多小官的安全,只要他的蜜月期一過,只要發生一個重大事件,習的對手就要開始反擊了。那時候鹿死誰手都不在乎,吃苦的是老百姓。

我曾經說過,清黨這種事情,不是隨便可以做的。沒有整體布局,你開得了頭,結不了尾。哪怕手段有老毛那樣精湛的,文革一樣結不了尾,死了才了。有人好像還是很寄希望於搞運動,延安整風,肅反反右,四清文革,那是希望再吃一次苦頭。搞運動的人自己沒有好下場,別人更沒有好下場。

中國人的這樣不長記性,的確很奇觀。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3-07-17 22:02:30
上面各位黨右們,你們的習總在正在自取其辱。你們趕緊準備好大哭一場吧。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3-07-17 21:18:56
可是我覺得他並非一無是處?老毛有他的特定的歷史環境和條件.
當然三年自然災害和十年文化大革命足以證明老毛是一個失敗的
"皇帝",是一個暴君.但從延安整風開始,歷屆運動,共產黨也還是
有自己一套"優良傳統"的?比如三大法寶:理論聯繫實際、批評與
自我批評、密切聯繫群眾。要說老毛的軍事思想,美國西點軍校
都當教科書的。習近平為什麼要把他所知道的這些寶貴的經驗全
部拋棄呢?他們能大張旗鼓的整風,難道不該整嗎?不用老毛的
東西又能用誰的呢?

我觀察他在南晚事件,不是指示沒有開除鬧事人嗎?雖然薄熙來
未判、劉志軍未殺、勞教沒廢除。但判了、殺了、廢除了就解決
問題了嗎?就是明君了嗎?我覺得起碼他還沒有動殺機,挺仁義
的。當然,也可能比劉志軍還該殺的人大有人在。但能判刑就判
刑,不開殺戒,也是可行的?

治國用孔孟之道、儒家道教都不行?其實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
豐富多彩。而最純潔、最慈善的當然是佛教。如果國家人民人人
向善,自覺的遵守作人之道、知道廉恥、心懷慚愧。就是從心靈
深處反腐反貪?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3-07-17 21:08:56
習的確有點象是個漢獻帝,但漢獻帝有曹操在背後撐着,也就是一代帝王了。
你們三國演義看多了,瞧不起漢獻帝,但我看習獻帝目前很重要,他的學毛選,他的搞政治運動,他的走群眾路線,他的整風清黨,他從左的方面來打擊黨內的貪官污吏,我覺得這一套很靈,很管用的,這叫要打鬼,就要藉助鍾馗,老毛就是二十一世紀的鐘馗。
現在習領導着黨在第一線上跟黨內龐大的腐敗份子拼殺,曹操手握重兵在背後支持和督戰。 大拼殺的序幕已經拉開,還怕正戲不上演嗎?
回復 | 0
作者:引力 留言時間:2013-07-17 21:05:05
習玩毛玩到什麼程度?

玩到有幾個人聽他的話、有機會在重要崗位上安排幾個人。

但是,也有另外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就是把毛宗教化。似乎已經有奴才在幫習操作。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解濱 ,126歲
來自: 天王星
註冊日期: 2009-10-29
訪問總量: 6,512,06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Nothing to tell
test
謝謝各位來客!
最新發布
· 分析:為什麼中國的反隱身雷達在
· 刷屏的美國“斬殺線”與中共的大外
· 鄧海燕該被驅逐嗎? 言論自由的
· 習主席萬壽無疆!
· 走出中國城,走活中國人
· 我和美國之音的五十年緣份 — 由
· 美國華人的出路在於跟中共切割
分類目錄
【實事求是】
· 分析:為什麼中國的反隱身雷達在
· 鄧海燕該被驅逐嗎? 言論自由的
· 孫雯案後,叫人家不排華,能行嗎
· 2024:美國印裔的崛起和華裔的衰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聽說德州出籠了排華法案?
· 日本修憲成為正常國家,合情合理
· 為什麼就不能“反華”?
· 台積電不屬於中國,永遠不屬於!
· 一個讓中共無法接招的“大記錄運
【談古論今】
· 我和美國之音的五十年緣份 — 由
· 告別開放,重走“閉關鎖國”路的深
· 美國民主,名存實亡
· 今天我妄議香港了,不服來抓!
· 美國文革何時結束?動亂中華人如
· 老子這輩子不下跪!
· 70周年慶典,崩盤的開始
· 英國脫歐,世界脫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後談文革
· 2月20日,讓我們一起來寫歷史
【一針見血】
· 刷屏的美國“斬殺線”與中共的大外
· 美國華人的出路在於跟中共切割
· 美國僑領們的寒冬到了
· 倒計時:擊落佩專機,武統台灣!
· 唐山那四個女孩,到底在哪?
· 中國進入了流氓治國的時代
· 戰爭結束後,中國人或成為世界泄
· 點評孟晚舟案各方的輸贏得失
· 海外華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將永遠
· 上周末的亞裔大遊行,一場作秀
【新銳評論】
· 氣球事件鬧大了,麻煩來了
· 栓好安全帶:美中關係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為誰投票?
· 北德州大學驅逐所有中國官派學者
· 如果美國禁用微信,您準備好了嗎
· 抗疫期間,美國最醜陋的一個華人
· 巴黎一場大火,燒掉了什麼?
· 紐西蘭大屠殺,媒體不想讓你知道
· 美國文革運動考察報告
· 淺析美國的“反外國宣傳造謠法”
【大國爭雄】
· 為何世界上這麼多中國人支持普京
· 川蔡電話,被忽略了的幾個關鍵問
· 看俄國閱兵,談中國閱兵
· “鬼佬”的前世今生
· 朝鮮如果核爆,中國應出兵拿下朝
· 美國敢於打仗和中國不敢打仗的原
· 從航天飛機的終結談美國的衰落和
· 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紀婚禮和中華復興
· 中國真掌握了彈道導彈打航母的技
【談天說地】
· 習主席萬壽無疆!
· 走出中國城,走活中國人
· 聽說開始海外通緝了,俺來報個名
· 這一回,美國亞裔真的贏了!
· 中共為什麼在美國如此猖狂?
· 寫給美國僑領們的一封信
· 美國將要爆發的一場新的技術革命
· 習皇登基後五年十年的美好願景
· 我們離這屆人類的終結已經多近了
· 中國是不是又要“變天”了?
存檔目錄
2026-01-09 - 2026-01-09
2025-12-26 - 2025-12-26
2025-09-05 - 2025-09-14
2025-06-26 - 2025-06-26
2025-03-17 - 2025-03-17
2025-01-20 - 2025-01-20
2024-09-10 - 2024-09-10
2024-08-17 - 2024-08-17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19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