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郁香茶  
以小事寓大事,事事关心  
网络日志正文
新年派对我被美国人互相亲吻的习惯吓跑了 2012-01-02 12:59:40
文/郁香茶

 

新年前几天我接到我邻居的邀请函和电话:邀请我们到他家去参加新年派对。他的邀请函上写着:三十一号晚上七点到十二点间任何时间到都可以。

 

我以前过新年都是和我的亲戚或中国朋友过,今年感觉有点懒,就哪也不想去。

 

不过,邻居的邀请还真让我动心了。我就给他发了电邮说:我们家会去,但可能到的比较晚。

 

我事先买了一瓶红酒,还去中国店买了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小吃。

 

三十一号晚上,我们吃过饭,一直磨蹭到十点左右才来到邻居家。没想到已来了这么多人,感觉到处是人。

 

邻居很热情地招待我们。他在我儿子的肩膀上拍拍说:年轻人,和你差不多大的家伙们都在楼上我女儿的房间呢,先让我带你上去吧。

 

我也跟着上了楼。他女儿的房间聚集了大概六七个小青年,大都比我儿子大一点,有一两个已上大学了,他女儿也是高中的senior, 听说刚刚收到西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些孩子们在玩儿牌,儿子是牌迷,所以很容易就加入了。

 

邻居就带我去参观其它房间。我说:我还没有机会问你是作什么的。他说:我是写作人,更确切地说,是鬼写作人 (ghost writer)

 

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职业。他就拿了几本书指给我看,说:看到了没,这些书是我写的,却属着别人的名字,所以我是一个鬼写作人,别人花钱请我替他们写书。

 

他指了指其中一本书说:不过这一本,书的主人把我的名字加了上去。我见他的名字果真在上面,不过字体要比作者名字的字体小好几个号。

 

他把我介绍给不少来参加晚会的人,其中不少都是写作人,是他多年写作中认识的。有个人还喜欢写诗,我就跟那个人聊起写诗的事。后来又陆续来了一些人加入我们的谈话,我们都挤在厨房聊天,因为别的地方都被先到的人占满了。

 

我发现餐厅里一个角落有个座位空着,就到那坐下了。餐桌上摆了一桌子的吃的喝的,我旁边的小桌上还放了一锅丸子。

 

有个长得很敦实的家伙走过来,问我丸子好不好吃。我说:我还没有试呢,你自己试试吧。他说他试过了。我心想你试过了还来问我,无聊!

 

我尝了几个丸子,有点羊肉的味道,还挺好吃的,女主人告诉我是蔬菜肉丸。我觉的唯一缺陷是有点干,要是再多点油就更好吃了。可能是为了减肥考虑不敢多放油吧。

 

我正在试吃肉丸,那个敦实的家伙又走过来,又问我丸子好不好吃。

 

我说:挺好吃的,你想吃就再吃点。

 

后来我的邻居带一个叫Bill 的过来介绍给我。Bill 就搬了个小凳子坐在我旁边。我们就开始聊天。

 

Bill 看起来和我年龄相仿,身材适中,相貌也说的过去,总之不象有的美国大胖子一看就有点讨厌。他一看就知是个不太善于交际挺“羞涩”的那种人。所以他巴不得跟我坐在角落里聊天。

 

我问他是如何认识Mike(我的邻居)的,他说他的女儿和Grace(邻居的女儿)在公园里遇见,就成了好朋友,两家就这样认识的。

 

他又告诉我他的女儿也刚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是自己的第一志愿。我说恭喜了。

 

我就问他小孩什么时候考SAT,什么时候开始申请学校。

 

他说他女儿有本介绍如何申请大学的书,问我借不借。我犹豫着没有立刻回答,他就赶紧说:不过,你儿子看这本书还早一点。我说,是啊,是啊,到时候再跟你借吧。

 

我们聊了不少事情,后来又聊到各自的工作,他说他在CMU工作。他在CMU拿的物理博士。我说:那看起来你一辈子都在匹兹堡了。他笑笑说:差不多吧。

 

他看起来是打算跟我就这么聊着了,其间他去拿饮料,还对我说:别离开,我马上就回来。

 

我发现他后来神色有点紧张,开时不断看表。他第一次看表是1125 pm,第二次看表是11:35 pm

 

那时我脑子中电光一闪,突然想起一个美国同事跟我说的事。

 

那个同事跟我说,他去参加新年派对,都是十二点前离开,要么就躲到厕所里。我问为什么。他说他讨厌和不相干的人亲吻拥抱。

 

我想:糟了,我和Bill坐这么近,又聊了这么长,十二点钟声一响,我是不是要和他亲吻拥抱呢。想到这里,我有点如坐针毡了。

Bill 1145 pm 的时候又看了一次表。他伸胳膊看表时,他的表就在我眼前,我都能看到。接着,楼上的孩子们都陆续下来了,餐厅里的人一下子多起来。

 

我问Bill 几点了,他举胳膊给我看,是11:50 左右。我说:对不起,我得走了,很高兴认识你,新年快乐。他也说:很高兴认识你,新年快乐。

 

我站起来走了,走到餐桌边,有个人跟我打招呼,自我介绍说,他原来是个警察,现在也是个写作人。他还补充说:我已出版了六本书了。

 

我心想:天啊,我这周围到底住了多少作家啊。

 

我说:那把你的姓告诉我,我好到网上看看你写了什么书。

 

他告诉我他的姓,我还没听清,旁边那个自称心理学家的独身女人接了茬:哈,我认识你,我们以前见过。她对他说。

 

我趁机开溜了。那时,我的邻居正在餐桌中央开香槟,被一群人围着。我就没去打搅他。我跟他太太说:我先回去了,谢谢邀请。

 

我回到隔壁自己家时,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过后我想:也没看别人提前离开啊,是不是那个同事言过其实呢,难道真的要亲吻和拥抱自己刚认识的人吗?

122012

浏览(6324)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笋 留言时间:2012-01-04 10:51:14
Tulip Tea,

Thank you for the inspirational reply. I was totally wrong to expect a stormy fury from you on my comments. Yes, we think the same way, or in fact you take it a step further to say love can be between strangers. What a beautiful world with all people thinking this way? You also reminded me there are more ways than kissing to express love, showing me your broad mind with the reply. I'm sorry to perceive you in the wrong shade, even though due to misunderstanding. I'm glad to find one more human having love for all people. Kissing is not essential at all and you do not have to do that till you really want to. My email address: prcheney@comcast.net.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2-01-03 15:44:29
老笋,
Thank you for your long words. I like the sense of humor I felt in Undercover's comments, so I joked with him.

Since it was a joke, I did not really mean to ask him to count his kisses next time. Sorry about the confusion.

I agree with you completely that kissing is not a joke but a serious matter. It shows how much we love each other as human beings, and in special occasions such as new year's eve, we are willing to give our kisses to strangers, just like sometimes we are willing to give our love to strangers (for example,doing Charity work). Love has different levels and meanings.

I think kissing on new year's eve is a beautiful thing. I could not do this myself due to my own "petty" problems. I hope I can correct my problems one day.

If everybody surrounding me is kissing, and I refuse to kiss anybody while standing by and watching, it must be an embarrassing situation to me in my humble judgment. That was why I bolted. I've got this idea from my colleague. It is not my invention.

However, like what you said, a person can do whatever she/he wants in that situation. It is a personal choice.

Happy New Year!
回复 | 0
作者:老笋 留言时间:2012-01-03 14:13:19
Tulip Tea,

I do not know there's such kissing custom somewhere. I have no support to comment on the kissing itself. But I'd like to comment on your reactions for the sake of a good staying in a good neighborhood, not for you only, but for all Chinese who're not accustomed to this.

Your title of this story and the full account of your fear of being kissed throughout suggest more than simply your personal choice. To my impression, you try to tell readers that this is an unacceptable custom to you, not because of you, but because of non-discriminative nature, although you've not proven your guess yet. If I'm not wrong, you would agree with kissing between lovers and married couples, or maybe between close family members to the extreme. Your personal preference should be absolutely respected. On the otherhand, it is somehow offensive to write about other people's custom as not being acceptable, even though you meant to you it was not so. How about hearing a person say "when I heard Tulip Tea was going to serve us tea with her household China ware, and not single use plastic ware, I fled"?

I can not believe you expect another person (a reader) to count next time how many kisses he/she does to strangers and report to you. How can you possibly like to know the intensity of one action between other people that you dislike or are annoyed of? It looks like you treat kissing between strangers as a joke as long as you're not involved. It's hard for me to figure out your mind set here. Note that the kissing in your neighbor's house may not be totally between the strangers,because there were people who know each other. I'm sure you can stay on and opt out kissing with anybody, because forced kissing should be illegal in Canada or USA. Fleeing is an action, likely to be regarded as being petty minded to the least.

Happy New Year!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2-01-03 08:11:40
Undercover,
Your comment is quite humorous. I hope next year you count and let us know how many you kissed, hehehe......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2-01-03 08:01:46
珍曼,
佩服,佩服。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接受这些西方的礼节。在有的场合需要和人贴脸,我也觉得别扭。
回复 | 0
作者:undercover 留言时间:2012-01-03 07:24:23
I kissed so many people in street after new year's eve, I don't know how many, I did not count.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2-01-02 21:15:22
哈哈..我已经习惯了, 大概刚认识的人拥抱一下就可以了吧...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2-01-02 20:10:15
bbcc:
You know a lot. Thanks.
回复 | 0
作者:bbcc 留言时间:2012-01-02 18:27:23
there are different kinds of kiss for different relationship..
air kiss, kiss on the check, light kiss, kill on the mouth, wet kis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郁香茶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1-11-14
访问总量: 434,3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你好吗,我的朋友。
最新发布
· 我的娜塔莎缠绵爱情之绝唱:《爱
· 俄国人的荣耀还是耻辱?数据分析
· 《华尔街的狼》:好莱坞推崇的三
· 《暗香》, 可与邓丽君比美的May
· 滴答 (中英文版)
· 几首关于雪的歌-就想到这些了
· 秋日的告别-给我的弟弟
分类目录
【原创诗词】
· 秋日的告别-给我的弟弟
· 按仓央加措诗体瞎编几句:海归不
· 献给2013情人节-对你的感觉(原
· 俺的美国春节是这样子的
· 欣赏你的照片有感(爱情小诗)
· 周末(校园诗旧作)
· 心头的遗憾
· 请记着把爱上传
· 雨夜情
· 镜子的爱——当一刺穿心的时候
【原创小说】
· 我的姐弟恋1:刚出国时的郁闷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他的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新婚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情欲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他一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别时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人约
· 年轻时我们太容易说分手 -初遇
【我的随笔】
· 俄国人的荣耀还是耻辱?数据分析
· 《华尔街的狼》:好莱坞推崇的三
· 陌生人的手
· 十一位英年早逝的歌坛巨星(多图
· 我不经意中竟做了两次骗子!(组
· 一本家谱惹乱子,《红楼梦》作者
· 以何晟铭为榜样,从今儿起要把博
· 财政悬崖新转机:就看这两个人如
· 悬崖危机最新进展:共和党的一招
· 美国加快复苏唯一出路之我见
【笑林精粹】
· 如何吃杏仁儿(一则好笑的跟贴)
· 二锅头(笑话两则)
· 感谢信(笑话)
· 别有心机的礼物(春节笑话精选)
· 我不是猪才怪(笑话)
· 润肺心疼(笑话)
· 你的体温把地瓜都烤熟了(医院冷
· 独裁者最爆笑片段(2视频)
· 丈夫的偷吻!也贴几则夫妻间的极
· 和别的男人在床上的感觉-一个女
【投资理财】
· 道指上窜20000不可避免
· 大千股坛的一贴子很幽默!
· 股市七年之痒,一个大牛市才刚起
· 也谈悬涯危机:可能的入市机会?
· 股市投资经验之谈:切记舆论是弱
【落花今拾】
· 元宵佳节想起仍在潜逃的老朋友
【天籁之声】
· 我的娜塔莎缠绵爱情之绝唱:《爱
· 《暗香》, 可与邓丽君比美的May
· 滴答 (中英文版)
· 几首关于雪的歌-就想到这些了
· 一比吓一跳,王菲千言万语pk邓丽
· 听听什么才叫空灵的嗓音吧,萨拉
· 《往昔重现》:原版pk陈慧娴翻唱
· 邓丽君好歌很多,我偏爱这一首不
· 笑完哭,最搞笑天才小女孩的达人
· 似水流年,痴情不改,谁还记得这
【妙文转摘】
· 先天畸形,轮椅上的猪宝宝(视频
· (文摘)意大利摄影师拍全裸胖美
· 网摘趣闻,为什么Intel被讥笑为“
· 七十六种语言说我爱你
· 好感人噢,狗哥哥教狗妹妹学下楼
· 高手教你回应嘴贱者
【好诗收藏】
【好山好水】
· 用iphone2摄的一组伦敦夜景(组
· 一次死里逃生的登山经历
· 剑桥一游,梦想成真 (组图)
【美食天下】
· 提取蛋清的小妙方
【福气安康】
· 女人要多吃豆腐,男人该多吃什么
· 生活中9个伤肾恶习(网摘)
· 海鲜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 注意了,十二种有毒的家常菜!
· 网摘60条健康美丽箴言
· 为何四川女子能吃辣?一个女人祖
· 一个女人祖传的保养美容秘笈:女
· 要注意了,人体发生病变的十大特
· 一个女人祖传的保养美容秘笈:冷
· 健康夫妻关系“戒”七条,你破戒了
【生活点滴】
· 身边小事记:我的床(图)
· 2013年新年派对,也表表在美国人
· 儿子在美国申请大学的经历和心得
· 儿子脚扭伤后在学校遭受的“歧视”
· 新年派对我被美国人互相亲吻的习
· 当妈的苦恼和郁闷
【美图欣赏】
· 这一年的生日和圣诞礼物(组图)
· 白色圣诞季,我家房前屋后雪景
· 爱情睡醒了
【影视娱乐】
· 舒淇的十段情(网络文摘)
· 818 谎报年龄的女星们(摘自网上)
· 今年获十项奥斯卡提名的电影《艺
· 初恋这件小事
· 看到了真爱——再夸邱泽
存档目录
2014-03-16 - 2014-03-16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01 - 2014-01-01
2013-12-06 - 2013-12-29
2013-11-17 - 2013-11-23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15 - 2012-12-30
2012-10-05 - 2012-10-05
2012-09-07 - 2012-09-10
2012-02-10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24
2011-12-03 - 2011-12-23
2011-11-14 - 2011-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