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就以右派观点细说毛泽东时代 就毛泽东时代的描述,右派认为饿死了三千万人,但是我认为这经不起抽样检验.例如拿莫言家的全部人口九口人作为样本,就是一个人都没有饿死。但是本帖子暂时不争论这个,而是讨论已经有的共识,根据已经有的共识,也可以推论出毛泽东领导的革命是划算的,对中国历史的发展是起到正面意义的。 在毛泽东建国的时候中国有五亿五千万人,而到了右派大肆攻击的三年饥荒,也就是十年以后,是六亿七千万人。因此,就算右派讲的饿死三千万人是真的,这里至少和右派有一个共识,就是毛泽东时代到了1960年的时候,养活了六亿四千万人是肯定的,是左右派否定不了的,且没有争议的一个人口数了。而这就是在说明了新中国已经养活了中国历史上有史以来,两千多年以来,自从盘古开天地以来,最多的人口数了。因为民国最大的人口数就是五亿五千万人嘛。 那么,为什么新中国成立短短十年,就能够养活多出一个亿的人口数呢?结论只能够是农业的产量增加了。那么产量增加的原因是什么呢?通常产量增加有两种原因,一种是耕种技术采用了更先进的方法,另一种就是人更卖力。 但是按右派的观点,自从人民公社之后,人是不卖力的,只有联产承包这样的管理技术实施后,人能够更卖力,而社会主义大锅饭人是不卖力的。那么仍然养活了比解放前多了一个多亿的人口,结论就只能够是采用了更先进的耕作技术了。而且这更先进的耕作技术还不能仅是试点,而应该是成功地在全国大范围大规模地推广了,否则也不能够养活比解放前,比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多得多,要比解放初多出一个多亿的人口数了。我们必须这样考虑问题,否则的话是没有办法进行逻辑上的解释的。 因此至少我们应当得出这样的结论,就是毛泽东时代虽然导致人的劳动不太卖力,但是更印证了耕作的科学技术是越来越先进的,否则怎么解释养活了更多的人?那就没有办法解释了。因为,如果人不如解放前的人卖力,耕作技术又不如解放前的耕作技术好,那就无法解释怎么有多出一个多亿的人被养活了,对吧? 因此一些文章努力妖魔化那个时代,说那个时代采用了比解放前更为荒谬的,更不科学的耕作技术,那肯定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制度导致人不卖力了,耕作技术也更不科学了,什么把土地深翻一米多导致颗粒无收了,那应当只养活更少的人口才是,那应当是1960年中国的人口比1949年少了,比如说五千万才是,但是1960年的人口明明要比1949年多出一个多亿啊,因此只好被迫承认先进的耕作技术是得到了全国范围的推广的。 因此,就哪怕是说饿死了三千万,那也不过就是说明了耕作技术虽然上升,虽然养活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多的人口,却上升的速度不够快,没有赶上人口的增加速度,仅此而已,但是耕作技术是在上升的,这一点是没有办法否认的。正如一个家庭,有可能做丈夫的加薪的速度很快,但是老婆生孩子的速度更快,导致最后有十个孩子死了两个,但是这个做丈夫的在事业上晋升的速度,已经是无可指责的。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在建国初期稍微地做一下计划生育,导致1960年人口不是六亿七千万而是六亿四千万,那么就会一个人都不饿死,而且养活了中国历史上最多的人口。因为建国十年后多出的一个多亿人口当然是不到十岁的少年儿童。 有的右派有可能反驳说那国外同期人口也在迅速增长,也在达到历史上的最高水平,怎么说呢?国外的发达国家,人口增长速度其实不快,而发展中国家,有许多并不是因为耕作技术上升,而是因为进口了大量粮食,且欠下巨额债务,这说明了其它的发展中国家的耕作技术是没有迅速增长和推广的,而且同时发展中国家的劳动人民是比中国的人民公社社员更为卖力的,因为在地主的皮鞭下恐惧感更多,当然更卖力.既然如此,中国的人更不卖力也养活了更多的人,而且中国不欠债,说明了中国确实是自力更生地让先进的耕作技术迅速地推广和上升的。 而且毛泽东时代也就是在那三年耕作技术虽然上升,但是上升得不快,没有跟上人口的增长速度,但是后来就持续地跟上人口的增长速度了,甚至整个十年文革期间,也没有饿死人的现象,而这个期间因为文革,人更加不卖力,但是人口也是达到了超历史纪录的九亿人,说明了农业耕作技术的更快速的上升和推广。 而且,有一件事情却是和毛泽东的个性有关系的。有一些事情,任何一个国家领导人,按常理都会做的,那么毛泽东做了也就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是有一些事情,是任何具有普通智力的国家领导人都不会做的,毛泽东却敢做,却做成了,那是至关紧要的,这就和毛泽东的独特个性有关系了。我这里讲的正是: 因为大跃进导致的大庆油田的发现。 因为当时全世界的科学家的共识已经是中国贫油了,日本人占领东北多年也这么认为,日本人的统治可以认为是常理的统治了。因此如果在解放后有一个按常理统治的人当国家领袖,当然会和占领东北多年的日本人一样,是不会想到要在大庆打下大量的油井的,可是毛泽东下令在那个地方打下大量的油田,这就是毛泽东的独特风格了,而且是大跃进的重要成果,也可以认为大跃进哪怕是干了一万件蠢事,但是发现了大油田,那就是一俊遮百丑,甚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长期存活的关键。 再加上毛泽东敢顶着美国苏联的强大压力将所有的核武器从小当量到中当量到氢弹到中子弹到洲际导弹都仔仔细细地慢条斯理地试验了个遍,这又是所有的其它的国家的领导人的一般的思维所不敢的,真的不敢。 加上人均寿命的增加,各种武器生产速度的增加,大量的战机军舰坦克能够迅速地生产出来,每一个零件都是中国制造的。 我想如果某一个人,一个精英吧,在1949年和中国人民签订一个合同,就是当上三十年国家领导人,让人口增长四个亿,人均寿命增加二十岁以上,绝大部分人识字,拥有生产核弹氢弹卫星洲际导弹军舰坦克的大规模生产能力,外国侵略者再也不敢入侵,石油滚滚而来,但是中间可能全体人民要过一段苦日子,愿意不愿意?那全国人民一定会说愿意啊愿意,是真的很愿意很愿意很愿意啊。那一定全国人民会忙不迭地和这个人签订长期合同的。 为什么人民要高呼毛主席万岁?其实不过是一种愿望,把这个愿望翻译成准确的信息,那就是“毛主席呀如果中国有象您这样的领导人领导中国人民一万年那就好了”。当然,人的生命有限的,一个国家想要有毛泽东这种水平的领导人持续一万年?那也想得太美了点。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不得网友,欢迎. 不知道你发现和证实了甚么更新的材料,否则,"不允置疑"四字本身就可疑. 从你所言来看,你是有很多不赞成的,你不赞成毛泽东,也不赞成孙中山,那么,你赞成甚么呢?或者说你有甚么主张呢?愿闻其详. |
|
|
|
作者:不得不议 |
|
留言时间:2013-02-23 16:58:03 |
|
|
不允置疑,三年自然灾害死亡几千万,如刘少奇言"三分天灾七分人娲",何言人娲?极左共产风也。此后再无此害,全拜包产到户家庭承包制所赐。老毛在位三十多年,所发动的政治运动和重大决策,有那一个是对;改国号,外交一面倒(与美国断交)抗美援朝(如变联美抗苏,或许可收回外蒙和海参威,但至少不会丢台湾),公私合营,胡风反党案,高饶反党,潘汉年案,五七反右,五九反右倾,彭张反党集团案,大跃进人民公社化三面红旗,刘少奇邓小平走资派,十年文革,就连林彪反党集团案也可能翻盘,其独专独权达到登峰造极,把中国社会和经济搞得一团致使中国大大落后世界,错失良机三四十年。倘若改革开放早几十年,中国会面临现在四面临敌,南海海岛大多被占的困局!中国面对最大问题就是不允许反对派,不允许存在不同政见,掌权者是真理化身,不容争辩,更不得反对,反对者都不得好下场,轻者丢官外放,重者判刑杀头,真是岂有此理?中国自孙中山全盘接受斯大林党国体制,执行一个主义一个领袖一党专权,已经百年,其利敝显而易见。对比中日百年发展进程即知端倪。 |
|
|
|
三阿网友,无功难承敬. 在温哥华,想不通的才穷,自食其力的才富. 如感兴趣,可向我提一些具体事项.专候. |
|
|
|
作者:dashamao |
|
留言时间:2013-02-23 00:26:38 |
|
|
向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致敬。听说温哥华难呆,穷的找不到工作,富的像癞娼腥睾骟也没法呆 |
|
|
|
香博你好! 要专找伤痕秀里的苦大仇深的可怜儿们抽样调查统计,让他们早日脱离苦海梦幻. 这三十年梦想着签合同的岂止(或哪轮到)阿妞,你看那黑压压的海内外民运,法轮,学者精英,还有跑腿的甚么甚么爱好者,都在做这白日梦,他们压根儿没意识到,排在第一位的,也是终结者地位的,就是劳动大众自己!没有一个人把劳动大众放在眼里,那劳动大众岂会收留你?一个字:蠢! |
|
|
|
作者:香椿树1 |
|
留言时间:2013-02-22 12:19:49 |
|
|
阿妞很有意思,本来想幽默一下, 结果让人读起来分不清真假了, 很郁闷是不是。 给博主提点意见, 一般人要和中国签这样的合同中国人民是不敢签署的, 比如现在让妞妞去索马里伊拉克或者阿富汗甚至印度巴基斯坦去, 我说今天去, 也掏出这样的合同让人家签署, 我猜妞妞拿不到合同, 不是这些国家不想要这个合同, 而是他们不会相信妞妞能够兑现这样的承诺。现在牛人满天飞, 什么宏愿都敢许诺的。 比如咱们温总理, 就是承诺只要政改了就。。。, 可是没有人信他的。 比如美国大使, 也说只要民主了, 就怎样怎样。 当年孙中山也曾经拿到了合同,蒋介石甚至也拿到了合同, 可是两个人签约之后弄来了军阀混战和外族入侵。 对了,妞妞可以说人民先违反协议,没有让蒋实现一个国家一个领袖,其他军阀没有抹脖子自杀。 可是,谁说合同里规定人民的义务了?刘少奇邓小平不是也制造浮夸共产亩产万斤给老毛下绊子吗。 有人捣乱是合同的一部分。 当然, 拿出这个合同的应该是比耶稣的爸爸更有信誉的神仙才行。 耶稣是不行的。 说服那些犹太人相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
|
|
|
作者:香椿树1 |
|
留言时间:2013-02-22 12:05:25 |
|
|
拿莫言家抽样很恰当, 或者说估计死亡比例会偏高一些, 因为具莫言自己说,他家在毛时代苦大仇深饱受迫害和欺凌。 而毛时代其他大部分人都忙着迫害莫言或者是当官的知识分子什么的,自己没受迫害,所以莫言家饿死人的比例肯定高于平均值。 |
|
|
|
随笔归来博你好! "不禁又笑了",你笑得还真有道理,而且风度翩翩.看你娓娓道来的样子,我真该向你好好学习. |
|
|
|
星辰博,恕我直言,你平时是怎么与旁人打交道的?话里话外充塞那么多矛盾干啥?用一己主观臆断乱下结论,你周围的人感觉很舒服?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时间:2013-02-21 10:03:35 |
|
|
随笔,
我是照着这个博主的逻辑推论的:毛泽东即使让3千万人饿死,但他让6亿4千万活着,因此很英明。我说,清朝皇帝也做到了这一点,是因为西方人将印第安人的玉米传入了中国,造成中国人口大爆炸。那么博主应该感谢西方人和印第安人。
你看,你和芦鹤等人,都需要把每一部推理讲清楚,你们才能领悟,或许还是不能。我猜,你们数学物理都学得不太好,呵呵。 |
|
|
|
作者:随笔归来 |
|
留言时间:2013-02-21 09:50:26 |
|
|
看到这位“精通西方文明'的星辰又在奢谈统计方法,不禁又笑了,本人刚才给那个瑞典茉莉上了一堂统计速成课,现在就随便给这位星辰也补一下课:
对于历史资料的统计无外是两种统计方法, 实际资料统计和抽样调查统计。 对于三年自然灾害这样一个现在还是敏感政治话题的问题上,实际资料无法得到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抽样了。 抽样的统计最大的问题是样品的代表性。 在统计学上这种代表性是用随机性来实现的。 也就是抽样调查人不能带有任何喜好偏爱。 取样完全遵守人口自然分布特征。
大家都知道, 三年自然灾害大家都挨饿,可农村的情况更严重,本人家,包括所知道的所有血缘亲属,没有人在三年自然灾害之中死于饥饿。但本人不能算抽样的范围,因为绝大多数本人家族成员生活在城市。可战斗博把莫言作为抽样并无不当,莫言生长在贫苦的山东高密,这不是个富裕地区(也不是最贫瘠的地区)。 莫言本人家庭也只是个普通农民,没有任何背景。所以,莫言是中国农民平均值的代表数, 是调查农村三年自然灾害的绝佳样品。 他这个样品绝对有象征意义 (星辰,你看清楚了,是象征意义)。 战斗博的问题只是无法取得足够多的象莫言这样的样品来做出可信的统计分析。
可本人看不出你的举的印第安人的玉米和三年自然灾害似死多少人之间得逻辑。 你要反驳战斗博得逻辑,只能找出莫言这个样品不具有中国农村的代表性的根据,而不是你举的印第安玉米这样的狗屁逻辑!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时间:2013-02-21 09:00:43 |
|
|
你说“新中国已经养活了中国历史上有史以来,两千多年以来,自从盘古开天地以来,最多的人口数了。因为民国最大的人口数就是五亿五千万人嘛。”
我告诉你,清朝末年中国人口迅速增长到4亿,也是自夏商周到当时四千年来最高的数字,你是不是该对清朝皇帝歌颂一下呢?清朝人口的大爆炸,是因为印第安人培育的玉米引进了中国,我们更应该感谢西方人将这个技术引进了中国。
那么,今天中国人口达到了接近14亿,你是不是该把功劳归结到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的英明领导?我希望讨论问题要遵循相同的逻辑,而这是所谓左派欠缺的。他们常常无法保持逻辑一致性。请你像你的同伙huahua那样删除我的评论,呵呵。我又做了一件愚昧的事情。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时间:2013-02-21 08:51:45 |
|
|
“就毛泽东时代的描述,右派认为饿死了三千万人,但是我认为这经不起抽样检验.例如拿莫言家的全部人口九口人作为样本,就是一个人都没有饿死。”
你这第一句话就让人看不下去了。你要是抽样一下毛泽东一家,发现也没有饿死一个人;抽样刘少奇家,发现所谓三年大饥荒也没饿死人。说句实话,我们家那几年也没饿死人。只听老爸说他们农场饿死了一些右派分子,呵呵。哪天你要是不小心抽样到一家饿死光的,是不是能得出结论中国人都被饿死光了?
真的,我不知道博主的年纪,可能年纪比较大,经历也比我多,对毛主席怀着无比崇敬的感情。这个我尊重。但是,历史研究不是这样抽样的。历史研究,一要事实,而要逻辑。
打个比方,你生了12个孩子,功劳很大,是吧?如果你掐死其中的2个,你是不是能理直气壮地说你没有犯罪,就因为你还有生10个孩子的功劳?你下面的话,就是证明:毛泽东即使让3000万中国人饿死,也有功劳,因为他“养活了”6亿7000万中国人。毛泽东还没有生这么多中国人呢!6亿7千万中国人都不劳动,是毛泽东养活的吗?
你可以删掉我的评论,像你的兄弟huahua一样。你们都不是讲理的主,和你们讲道理是很愚昧的事情。我今天就做这件愚昧的事情吧。 |
|
|
|
阿妞博,谢读帖回帖!
你所持三个理想应该是宏愿,我是说很大很大的样子.你可以内心这么想,不必大张其鼓的宣布,很多时候说了总不灵.
我很早就发现,左派右派其实有很多共识,并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滑向另一端.也谢你帮我印证了我的发现.
这几天闭门谢客,初尝无人聊天之苦,与你交集,蓬筚生辉.就侃一下我的新发现.
万维有一博,名落基山人,他发现东西方原是一方.以我漫长的温哥华生涯之体验来讲,此话不虚千真万确!不知你怎么看?
同中国海内外民众签订合同,那得排队排到猴年马月,那方先生还有刘先生排得人老花黄也只得甩手而去.
不如就地与西人签订合同,也让他们见识东人的历害.同时还可影响中国,一举两得....
言不尽意,恭候佳音.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3-02-20 21:23:37 |
|
|
哈哈,这是篇好文章。 俺准备做毛泽东。(薄熙来同志大概做不成了,瓜瓜在美国学法律,将来肯定一脑袋帝国主义反动浆糊)。 俺的理想宏愿有三点: 第一,富国强兵,以当年搞两弹一星的精神与干劲,三年内打造出东海黄海南海与远洋五大航母舰队。把四清运动与文革相结合,查处村长以上各级贪官,将其贪污与一切法外收入全部充公,全国人民恢复供给制,勒紧裤带,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年内解决钓鱼岛,五年内拿下台湾,十年内收复朝鲜,十五年搞定蒙古。新加坡如果识相,在此期间让他们有超过香港的地位。 第二,工农真正翻身作主人。恢复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知识分子老动化,恢复从有实践经验的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中间选拔大学生的制度,彻底废除科举式的高考。教育要彻底改革,不但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打造世界人文哲学史学的尖端,还要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列主义物理学数学电子学。用毛泽东学术文学奖取代诺贝尔奖项,特别是世界和平奖。凡是在其国家建立毛泽东思想学院的国际友人,从元首到院长,都自然进入毛泽东学术和平奖获奖名单,奖金以百亿起。 第三,全国人民精神文明建设,以毛泽东思想提高全国人民的素质。凡是不符合毛泽东思想的思想言论行为,绝对禁止。反党反毛泽东思想的思想言论毒草一经发现,坚决打击。对可以教育好的人民内部矛盾,送进五七干校和各级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对于屡教不改者以及阶级敌人,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不关不杀,组织开发北大荒,南沙西沙,以及戈壁滩。
请战斗同志支持,发动海内外民众踊跃签名,同俺签订合同。不要一万年,俺只要三代五百年,令中华崛起到火星上。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