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俞先生的博客  
俞先生创造了一个宏大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无论学术界是否鉴定,可确信此理论体系成立。  
https://blog.creaders.net/u/69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人民争取普选权的背后 2014-06-27 14:35:06
 

最近香港人民争取普选权的斗争引来与北京政府的直接对抗。香港人民呼吁占中,抗议普选权不能落实。北京政府则发表所谓白皮书,声称香港人自己管理自己的一切权力来自中央政府的授权。港人越来越担心,原本港人已经享有的自由权利会一步一步地因为北京政府的进逼而丧尽,发动民间公投争取民意支持。本人认为,港人的举动完全可以理解。有其正当理由,而北京政府的所作所为则是一个人们可以预料的专制政府的一贯做法。在这个斗争中,我们看到,一方面北京政府要牢牢掌控香港地区的那一部分主权,例如,要求香港特首不得对抗中央政府,而香港人则力争他们应该享有的公民权,包括他们早在港英政府时期已经享有的自由和法治。香港人的想法是有道理的,而北京政府的所作所为是没有道理的。要说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搞清楚一个地区实体的主权与这个地区的人民的公民权之间的关系。完全可以根据早年孟德斯鸠的一句话来说明。孟氏说:共和国的主权即全体公民的公民权的总和。所以,从一定意义上说,香港人争取自己应有的公民权,包括普选权,其实就是争取自己的主权。有人会说,主权应该由北京的中央政府来行使,而香港人作为公民个人则不能行使主权。这个话其实也是没有道理的。原因就是,香港人所应该分摊的主权正是他们的所有公民权的总和。如果我们按照卢梭当年的论述,我们可以说,香港人民向北京的中央政府让渡他们应该分摊的主权,北京政府则应给予相应的公民权。但是,当北京政府不打算给予香港人普选权时,则香港人有理由不让渡那一部分本属于他们的主权。这就是香港人与北京政府争执的关键。

北京政府会说,只有全中国人民的中央政府才有资格行使代表全国人民的主权,问题是怎样代表。如果北京政府要合法地代表香港人,拥有香港人的那一部分主权,也要经过一个合法程序。这个合法程序就必须是公投,或者委托经过香港人民自由选举产生的民意代表或政府代表他们行使决定权将本属于香港人民的主权让渡给中央政府。现在香港人想启动这个程序,北京政府又说香港人的举动非法。其实,就是北京政府强取了香港人民的主权。由于香港人没有经过这个他们自己希望行使的程序,他们明确感受到专制政府的压力。就是,在没有明确授权的情况下,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你不想要的名号,我强加在你头上。你不想要的价值观念,我一定要你接受。你不想要的政策我就强加给你。你不想要的法律,我就强行实施。我有武力,你那我没有办法。这就是强奸。我以为,这在80年代以来的世界上还是第一次。就是说,80年代世界经历民主化浪潮。一旦发生主权转移或政体变更,一般是原来在专制主义压迫下呻吟的人民获得自由和解放。原来,人们没有任何公民权或自由。现在他们享有了公民权和自由。但是,现在的香港则是逆转。原来享有自由和法治的人民现在要被专制政府统治。人们可以预期,香港人民将从此进入一个被黑暗的专制统治的痛苦时期。这个时期有多漫长?谁也不知道。原来,香港人民接受一国两制的安排是因为他们还相信北京政府会信守承诺,他们还猜想,再过50年,中国内地的政治体制也早已民主化。但是,目前看来,他们自己过于乐观了。因此,现在他们要拼死争取自己的自由普选权。况且,和80年代世界民主话浪潮席卷的国家和地区不一样,香港是一个和西方国家差不多的高收入地区,原本就被视为西方世界的一部分,现在要被置于他们认为不民主的北京政府的统治之下,他们的焦虑和痛苦是可想而知的。换言之,他们原本享有和英国人民享有的自由和法治差不多的自由和法治。现在,他们担心这些宝贵的自由和法治将一去而不复返。

当然,北京政府会说,香港人在港英政府统治下没有民主权利。他们只是殖民地的人民,他们没有主权。现在,香港的主权回归祖国应该高兴。但是,香港人却高兴不起来。我说那是有原因的。我的意思是说,只要香港人享有一切应该享有的公民权,包括普选权,他们就享有自己的主权。理由就是我在上面引用的孟德斯鸠的那句话。在港英政府统治时期,虽然英国政府在香港派驻港督,但是,英国政府是个民主政府。这个政府给予香港人大部分的公民权,包括言论自由权,还有出版集会自由的权利,有法治,实行司法独立,这样尽管港人还没有直接的选举权,由于他们的大部分公民权已经落实,香港人其实已经享有一定程度的主权,尽管这部分主权和英国政府行使的主权合并在一起。相反,当北京正计划在形式上给予港人公民权而实质上剥夺港人的公民权的时候,过去已经获得的那部分公民权也会丧失,北京政府就单方面拿走了香港人的全部主权。不是香港人同意让渡的主权。这就如同中国内地的公民面临的情况。虽然有一个代表他们的政府,即北京政府,但是,由于中国人没有实质的公民权,他们也没有主权。理由就是,没有公民权,就没有主权。所以,当一部分香港人打出港英政府的旗帜,播放英国国歌的时候,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的举动。在英国统治香港的时候,他们至少有一部分主权,而当所谓香港主权回归以后,他们将丧失原有的那一部分主权。同时也没有获得享有选举权可能带来的其他的主权。所以,他们的行动是维护自己的原有的那一部分主权和争取一部分剩余的主权的行动。

我记得以前北京的清华大学的一位教授秦晖发表过一个看法。他说,在历史上,有的时候,一个民族丧失了主权,而国民则享有自由和其他公民权。有的时候,一个民族在名义上拥有主权,而人民则没有自由和公民权。例如,在纳粹统治时期,德国政府拥有完全的主权,但是,德国人民则没有实质的公民权和自由。那个时候,有一个极权专制政府在统治德国。二次大战结束后,德国被占领,德国人民丧失了主权,但是,在西方国家占领区内,德国人民普遍享有公民权,包括人权和自由。我认为,秦晖教授有一个盲点。如果我们回想一下孟德斯鸠的那句话,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那个时候,在西方占领区内的德国人民已经享有主权。国家通过正式程序宣布恢复行使主权只是一个程序。那么,我们就可以看到,今日港人争取自己的选举权实质上就是维护他们理应拥有的主权和争取其他世界主流国家的人民已经享有的他们暂时还没有享有的另一部分主权。他们争取自己的选举权,就是争取自己的自由。如果他们没有自己的选举权,他们就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要依赖北京政府的善意,是不可靠的。看看北京政府对待内地人民的态度就一目了然。你要行使言论自由权,我就判你一个寻衅滋事罪或破坏公共场所秩序罪。你要上访,我就将你投入监狱。你要搞什么宪章,我你判你个颠覆国家政权罪。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民没有自己的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和自由,他们就丧失了自己的主权。哪里是主权在民,分明是主权在君。北京政府声称主权属于全体中国人民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言。中国人民要享有自己的主权唯有从争取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开始。现在,我们完全可以从支持港人的普选权的斗争开始。质问非法剥夺人民主权的统治者何为人民的主权?!

浏览(2826) (0)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7-04 03:10:54
tree123456:既是常识,小孩都懂,不用你来教。你的秘密多得和中共一样,中共官员(也许包括你)通奸也是党的秘密。中共给的所谓香港普选是啥货色?由中共自己的人指定几个人选,要香港人从中选一个,这叫普选?再傻的人都懂这不是普选,这是假普选!连儿童常识也不如。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7-01 10:03:36
司马博这搅和的功夫。香港回归前在英国人治下,政治权力或许不够,但第一市场经济高度自由,达到发达国家水准;第二是法治环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当时大陆搞什么计划经济、人权法治都处初级阶段相比难道不是领先很多?一些港人歧视大陆人固然不对,但难道大陆人当时有什么值得自豪夸耀的么?

至于英国人没给的,中共也可以堂而皇之地不给,这逻辑就更荒诞了。真照这个逻辑反推,更可看出中共统治的失败,否则为何港人回归前可以忍受英国人没有给多少政治权力,回归后却无法容忍中共这么做了呢?把责任推给所谓“境外势力”“西方敌对分子”很容易,可惜没有任何证据,还是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吧。

你说“看似反共”很有道理。本来照邓小平设计的一国两制,香港人不用反中共,即使现在他们争取的也不过是自由平等选举自己地区领导人的权力而已,和当年广东乌坎的村民争取自己选村长是一个道理。但中共不遗余力地反对打压,才逼得港人认识到,要自由民主必须反共了。

至于还有网友说香港闹下去就会断水断工、军管戒严,嘿嘿,确实很有想像力,也很有反世界潮流的胆色。大家不妨拭目以待,看中共会不会走到这一步,走到这一步后又将如何下台。就怕玩火过头,香港人民没有弹压住,大陆民众也跟着起来造反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6-30 15:38:30
如果香港人以前英国统治时,就闹过选举总督,那么今天的闹腾还有点历史根据,如果香港人从来没有要求过选举总督,今天反而无事生非瞎折腾,当然是西方敌对势力煽动的,应该打击他们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6-30 11:59:24
有一点应该分清,港人在英国治下没有多少权力,深受歧视。许多港人不以为耻,反而歧视大陆同胞。我们不能因他们似乎在反共而不顾事实拔高港人,好像他们有多少民主自由的理念。
回复 | 0
作者:joseph 留言时间:2014-06-30 05:49:01
康乐园小夜曲,政治制度是一种体制,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样东西。当然不是说政治制度不可变,问题在于香港现在闹要民主的(特别是领头的那些)都是对以前的制度特别怀念,也是对“大英帝国”最卖命的一帮。他们以前不要倒也没问题,因为他们喜欢那样生活;然而现在却非要不可,就是现在!等几年可不行,一天也不能等!

香港应当不缺有智慧的人,应当让全体港人明白事实、明白道理。而全体中国人、全世界人都应当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谁惟恐天下不乱!这个世界到底是谁根本不关心民众每天的生活,但却天天拿民众的生活说事。
回复 | 0
作者:石头河 留言时间:2014-06-30 05:46:48
香港这些所谓民主政党,争取无条件的普选和无限制的提名,的确站在了道德和民主的制高点。就算过去英国殖民根本不给选举权,也不代表香港现在现在不能争取啊?

但因为香港的特殊地位以及中国面对的国际形势,中国政府在普选和提名制度上有保留或者限制,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是中国力图保持香港稳定的一种预防手段。毕竟香港真如果出现反华政府,中国会采用包括武力方式解决的。真如果出现军管等情况,北京固然政治上严重被动,真正受灾的是香港普通老百姓。那时候,恐怕民主派也不相信美国会出兵干预吧。

香港的这些民主政党完全不顾实际情况,煽动人们的不满情绪,人为的制造紧张局势。其实现在的很多所谓民主运动,香港这次也好,台湾的反服贸也好,参加运动的年轻人,我说句难听的话,"你们懂个p?". 还有很多人就是来凑热闹,其实压根不关心政治。

至于俞先生的文章,总是脱离实际,都照他的理想办,香港面临的就是断电断水,军管戒严。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4-06-29 18:10:29
赞俞先生的文章。不过我认为,大势所趋,香港不可能有什么出路了。它回归之日起,就是它走向末路之始。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6-29 15:03:43
华山,

我有个印象,英国主动要求归还香港的,因为英国人还是尊重当年英国与满清签订的条约的。中国大陆中共政权如果遵守承诺,香港制度50年不动摇,我想香港人也不会怎么样。关键是,中共常常言而无信,谎话说了太多,人家香港人不放心。还是那句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多行不义必自毙。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6-29 14:15:57
谢谢星辰的翅膀的参与。

人民主权的含义包括,人们本身是不能替换的。但是,掌权者是可以替换的。不管白猫黑猫。只要能代表人民利益说话而不是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的掌权者就是好猫。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6-29 14:13:18
谢谢皇帝没了网友的参与。

其实,这个道理统治者自己知道。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就换一种说法。这不是认识问题,而是道德问题。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06-29 14:05:52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6-29 08:41:16

你们的发言证明你们在加拿大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如果你们到中国去,你们可以试一试,看看你们有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
这便是作者认识问题的思维逻档次.
作者,别的啥也别说,只问一句:
今天给世人两个选择,一个是“什么都能说”的伊拉克,阿富汗,。。。。。!!!,一个是作者定义的"什么都不能说”的中国, 看看究竟有几个会往"什么都能说"的国家跑!!!??? 
所以, 别在自欺欺人了.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06-29 13:52:16
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06-29 09:40:00
这里关键的问题是要不要一国两制,以及今后两制向哪一制合并。

香港是按照西方民主制度构建的,即使总督是女皇任命,但不可否认香港的民主政治体系和价值观。按照西方现代价值观,主权是人民授权而来,没有授权就没有主权。

中国大陆的价值体系,主权是朝廷的,民权是朝廷割让而来。习和土共的朝廷是通过暴力抢夺而来,没有任何授权的问题。这连封建时代都不如,那是皇上也就是天子而已,其权力是上天赋予的,从未敢自封高于天。自称掌握宇宙真理的土共,是中国历史上从法理将是最霸道的政权。

香港人民捍卫自己享有的民主权力光明正大,应得到所有民主制度国家的支持。土共倒行逆施不得人心。
====================================
1。“一国两制“ 远比“万国一制”更实际且科学. 
2。“按照西方现代价值观,主权是人民授权而来”???
A。中国不属于西方.所以对“人民授权”的解释和定义没西方的事儿。
B。有一天,中国不需要任何人授权而能肆意对别国发动战争的时候,中国的主权大概就可以模仿西方的那种“人民授权模式”了.否则,还得照现在的“民主集中制”的中国“人民受权”模式。否则中国的下场就是今天国将不国的独联体,乌克兰,埃及,伊拉克,,,等. 谈荷人民授权。
C。如果作者因为今天的中国政治体制与西方不同, 或具备某些百年千年前的特征而断定今天的中国仍然停留在百年前,千年前的“天朝,帝王时代,”甚至不如当时,那么,同样逻辑,今天人类世界因为仍然存在军备竞赛,血腥战争和战争威胁,那么, 今天的世界就仍然应该被认为停留在弱肉强食的原始野人时代.何来“现代文明”。 
同样逻辑, 大概因为作者自己身上长有寒毛而可以将作者自己归纳为类人猿!!
是吗?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6-29 12:42:55
博主此文真好,讲清楚了很多道理。我赞成这样的话:谁统治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统治。当年香港在英国人统治下,普通香港人虽然对港督没有选举权,但是享受了法治下的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对于我们这些中国的贱民而言这是多么奢侈的权利啊。而一旦中共的势力在香港主政,那么香港人的言论和信仰自由就会处于危险之中。这些势力可能是汉族的,我们一个民族的,但是普通贱民反而在奴役之下。

对于我,我宁愿生活在一个外族统治却能有言论和信仰自由的法治社会中,也不生活在本族统治,却没有个人自由的人治社会中。这就是俺要移民的原因!难道本族的奴役,就比外族的公正统治更容易忍受吗?绝对不是啊。所以,急着申请绿卡移民美国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关键不是谁统治,而是怎么统治。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06-29 09:40:00
这里关键的问题是要不要一国两制,以及今后两制向哪一制合并。

香港是按照西方民主制度构建的,即使总督是女皇任命,但不可否认香港的民主政治体系和价值观。按照西方现代价值观,主权是人民授权而来,没有授权就没有主权。

中国大陆的价值体系,主权是朝廷的,民权是朝廷割让而来。习和土共的朝廷是通过暴力抢夺而来,没有任何授权的问题。这连封建时代都不如,那是皇上也就是天子而已,其权力是上天赋予的,从未敢自封高于天。自称掌握宇宙真理的土共,是中国历史上从法理将是最霸道的政权。

香港人民捍卫自己享有的民主权力光明正大,应得到所有民主制度国家的支持。土共倒行逆施不得人心。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6-29 08:41:16
也谢谢那些发表反对意见的人。

你们的发言证明你们在加拿大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如果你们到中国去,你们可以试一试,看看你们有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6-29 08:39:26
谢谢康乐园小夜曲的支持。

公民行使公民权,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其实就是在行使自己的主权。每个公民都有主权,然后,经过选举他们将自己的主权合并,然后才由他们委托的人代为行使他们的主权。如果没有普选权,就没有人民的主权。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06-29 06:45:55
你要行使言论自由权,我就判你一个寻衅滋事罪或破坏公共场所秩序罪。
==================================
1. "寻衅滋事罪"换个说法就是: 破坏他人(或公共设施)罪, 伤害他人权力罪, 扰乱交通管理罪, 干扰商业正常营运罪........哪个国家都有.
美国发生的的"占领华尔街", 武装警察出动铲车清场. 就是一个例子.
2. 作者会说美国的类似事件发生得少之又少.
没错. 美国的社会阶级分布是橄榄型.中下层阶级所占比例与中国(乃至绝大多数国家) 相比(国家阶级分布接近倒金字塔)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而美国维持这种橄榄型社会结构的具体代价,条件,和具体手段, 对是中国,乃至今天绝大多数国家都根本无法满足的.
3. 作者,告诉您一个秘密:
以后看问题把眼睛张开点.
"衅滋事罪或破坏公共场所秩序罪"远比判你们家"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轻十万八千倍.看问题要用世界观! 而非"中国观", "美国观", 更非"寻衅滋事罪或破坏公共场所秩序罪"观.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29 00:24:15
对于香港人以前没有普选没有民主体系,那么今天也不应该有普选和民主这样的一种观点,我觉得很滑稽,这是一种比土匪强盗更无赖百倍的思维。

如果这样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在49年前中国人没有的所有东西,今天都不应该拥有。

对于个人来说,你过去没有的东西,今天如果拥有了就是罪过,呵呵这是什么垃圾逻辑。
回复 | 0
作者:miha 留言时间:2014-06-28 23:53:27
俞先生,港人什么时候选过坦们自己的港督?如果选过,这港督是谁?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06-28 22:49:40
再说, 香港的繁荣正好说明, (至少)在香港,繁荣与“西式人权标准”无关, 或正好相反。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06-28 22:43:47
我记得以前北京的清华大学的一位教授秦晖发表过一个看法。他说,在历史上,有的时候,一个民族丧失了主权,而国民则享有自由和其他公民权。有的时候,一个民族在名义上拥有主权,而人民则没有自由和公民权。
===================================
作者, 告诉您点思维知常识: 这种逻辑叫二奶逻辑!!!或者可以叫"三腿狗"逻辑.
先说“二奶”。 对二奶而言, 毫无疑问“有的时候”可以自我感觉比很多常人享有更多的“物质优越和幸福感”。 但,二奶既不可能普及,也非所有人都愿意。且命运,数量和标准都由别人决定.
在国家仍然被全世界视为“普世必要”的今天, 在对以上问题,您越挖空心思, 得出的结论越可笑。
再说“三腿狗逻辑”: 与二奶逻辑一样, 有人因为能够抓出几条三腿狗就由此断定狗属于三腿动物.
所以,本质上讲, 作者这类人从骨子里, 并非在争取更多的人权,而是期盼在自己有生之年得到超级强国更多权利私舍,仅此而已。
作者固然:“有的时候”“好”, 那么又又没有“有的时候”“坏”呢? 究竟哪边占的比例大呢? 比例悬殊究竟有多大呢? 这与您自己无关, 对吧?
回复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时间:2014-06-28 19:56:25
哈哈。。。俞先生解释不了,就口不择言了。
回复 | 0
作者:count 留言时间:2014-06-28 19:40:18
赞博主的理性思辨。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6-27 21:29:39
以上跟贴的为中共鼓吹的小爬虫既没有文化也没有做人的良知。告诉你们,中共想让香港人和你们一样毫无任何公民权。你们这些奴才可耻!
回复 | 0
作者:忆江南 留言时间:2014-06-27 20:46:30
问的好。博主说说,现在的香港比英国统治时人民的民主和自由是多了还是少了?
回复 | 0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4-06-27 20:03:42
楼上说的很对。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分 留言时间:2014-06-27 15:02:20
“这个政府给予香港人大部分的公民权,包括言论自由权,还有出版集会自由的权利,有法治,实行司法独立,这样尽管港人还没有直接的选举权,由于他们的大部分公民权已经落实,香港人其实已经享有一定程度的主权,尽管这部分主权和英国政府行使的主权合并在一起。”
原来英国人统治的时候港人怎么不要选举权呢?照你的说法,是因为港人那时候有那些自由,但现在回归之后,哪样自由他们少了?是不能出版集会了,还是不能司法独立了?还是没有言论自由了?哪样也没少!还多了,现在他们可以自己选特首了,英国人统治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没选的权力。好了,既然港人的权利现在只多不少,那还闹什么闹?这不是找抽是什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俞先生
注册日期: 2012-11-10
访问总量: 949,4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朝鲜处决中学生太残忍
· 特朗普是民间黑老大当总统
· 为什么中国的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
· 川普冲撞法律
· 是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分类目录
【政治类】
· 朝鲜处决中学生太残忍
· 特朗普是民间黑老大当总统
· 为什么中国的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
· 川普冲撞法律
· 是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 重庆妇人将小孩扔下楼很正常
· 赵鼎新教授辞职主要责任在浙大
存档目录
2024-07-19 - 2024-07-21
2024-05-12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19 - 2024-03-27
2024-01-07 - 2024-01-07
2023-12-16 - 2023-12-30
2023-10-02 - 2023-10-29
2023-09-02 - 2023-09-24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30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1
2023-05-03 - 2023-05-14
2023-04-01 - 2023-04-23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11 - 2023-01-31
2022-12-05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8 - 2022-10-25
2022-09-15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30
2022-07-06 - 2022-07-29
2022-06-03 - 2022-06-30
2022-05-21 - 2022-05-24
2022-04-03 - 2022-04-05
2022-03-23 - 2022-03-23
2022-02-06 - 2022-02-19
2022-01-03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29
2021-11-30 - 2021-11-30
2021-10-03 - 2021-10-12
2021-09-05 - 2021-09-27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7-02 - 2021-07-28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4 - 2021-05-31
2021-04-11 - 2021-04-30
2021-03-08 - 2021-03-29
2021-02-16 - 2021-02-16
2021-01-04 - 2021-01-29
2020-12-05 - 2020-12-08
2020-11-09 - 2020-11-16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17 - 2020-09-26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4 - 2020-06-21
2020-05-03 - 2020-05-24
2020-04-02 - 2020-04-28
2020-03-12 - 2020-03-28
2020-02-01 - 2020-02-18
2020-01-15 - 2020-01-31
2019-12-17 - 2019-12-20
2019-11-09 - 2019-11-18
2019-10-27 - 2019-10-27
2019-09-03 - 2019-09-16
2019-08-10 - 2019-08-29
2019-07-08 - 2019-07-16
2019-06-04 - 2019-06-29
2019-05-05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26
2019-03-02 - 2019-03-26
2019-02-02 - 2019-02-26
2019-01-05 - 2019-01-22
2018-12-01 - 2018-12-20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30
2018-09-02 - 2018-09-30
2018-08-02 - 2018-08-29
2018-07-09 - 2018-07-30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2 - 2018-05-31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3-16 - 2018-03-22
2018-02-26 - 2018-02-28
2018-01-17 - 2018-01-17
2017-12-21 - 2017-12-26
2017-11-02 - 2017-11-19
2017-10-10 - 2017-10-21
2017-09-05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03
2017-07-02 - 2017-07-12
2017-06-15 - 2017-06-15
2017-05-30 - 2017-05-30
2017-04-17 - 2017-04-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5-12-04 - 2015-12-30
2015-11-09 - 2015-11-28
2015-02-01 - 2015-02-14
2015-01-21 - 2015-01-31
2014-12-09 - 2014-12-29
2014-11-04 - 2014-11-04
2014-10-03 - 2014-10-16
2014-09-03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27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6 - 2014-05-30
2014-04-12 - 2014-04-12
2014-03-01 - 2014-03-28
2014-02-01 - 2014-02-07
2013-12-13 - 2013-12-22
2013-11-07 - 2013-11-29
2013-10-09 - 2013-10-25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6-04 - 2013-06-04
2013-05-22 - 2013-05-22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09 - 2012-11-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