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YA_的博客  
分享新闻,追求事实,探索真理,我一无所知  
网络日志正文
新年伊始,华为在波兰小河沟翻船 2019-01-12 10:51:52

新年才过去十几天,新鲜事如雨后蘑菇遍地开花,令各位看官眼花缭乱不知所措.华为自中兴和解后就一直处于新闻焦点,不在国内而是世界!从一开始看官们各有所持,爱国卖国各执一词,是诽谤还是有猫腻无一定论,孟晚舟事件更激起爱国者无比愤慨,以至于政府介入,不惜牺牲中加关系,可见此人(拟或此公司)绝非一般(民企)。


今晨读到埋藏在众多无厘头消息里的一个,令人意识到问题并非当初所想,王伟晶被华为因涉嫌犯罪开了。联系到新闻里提到此人在入盟华为前曾任驻波兰外交官五年,其经历与主营生意毫无交集,且被华为任命为高管事实本身,不能是说公司“不知道”就可以令人信服。


其实都是对外(西方不懂中国企业政治运作人)而言的逻辑。无论我们如何不情愿地必须遵循他(西方)人的逻辑,其实我们打心眼里不承认有普世逻辑应当遵守,这从五十年代国家从教育体系取消逻辑课程就有明确说明:无产阶级执政国家不应遵循西方规定(发现)的逻辑体系,而应有自己的。事到如今,与人(国际)共事就要接轨,用自己的铁轨尺寸无法与俄罗斯规格直接对接跑通火车,要继续共事就得互相迁就,即便逻辑不同也得求同存异。


诚然,(普适)逻辑本身不容任何模糊,不同体系相互排斥。无论形式逻辑还是辩证逻辑都有(唯一,确且否?)严格的推理形式,从概念确认到逻辑推演,即便施于复杂体系(大量事件集合)也毫无空子可钻,就像西方谚语所说:逻辑自明(logic tells)。华为所处的情景也不列外,由当初混乱不清,层层扒皮的洋葱芯已初见倪端。


不得不说,华为行为毫无例外地遵守同样普适得逻辑体系。无论华为是否意识到,当初孟晚舟事件持强力否定态度,王伟晶却被开除,两者不可避免有同一性,那就是同为华为高管。第一时间开除王说明华为自己明白对将要暴露事实真相毫无抵赖可能性,自断求生保有最后一点“还讲理"的面子。如果在事实面前仍然坚持抵赖,那就等于公开承认自己在“西方”逻辑体系面前耍无赖,这是自断生意后路,因为西方商业活动的核心是契约精神,而契约精神的一个最重要基础就是“西方”逻辑体系。


恰恰在这种逻辑理解下,华为的行为系列揭示出比具体单一事件本身逻辑层次更深,更广泛的逻辑:华为本身已被国家情治渗透,无论是有意配合还是无意所为已经不重要。至于有看客会说,对待孟的态度决然不同,能说明华为对她行为有信心(没有违反西方国家法律)。常识告诉人们,天下事有大有小,逻辑亦然,大事管小事,大逻辑管小逻辑。承认和革除有犯罪嫌疑的小人物叫丢卒保车,然而华为明白革“士”只能导致丢“帅”,而孟本人不止当下是士,而且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帅,焉可随意丢弃乎!


在此一保一推的逻辑里,人们看到一种无奈,步步为营自保,在曾经自认为绝对友好可靠国家里大胆肆虐行径不小心出卖了自己,将自己置于墙角不得不割腕求生。可是现实里生存在这样一个特定国度,不配合政府那就是自杀,华为又有何选择呢,如若不然也不至于有今天的规模吧。做事不可能通吃,也不会只有利而无弊,这就是人们常说来到人世总是要还的,图一时升迁发达,欠下的帐总要还。还是脚踏实地老实做事,诚实做人才是逻辑正道,可是这种逻辑在这个特定国度里做生意还能生存发展吗?



浏览(2929) (27)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YA_ 回复 达娃 留言时间:2019-01-14 20:22:08

啊,白底更对眼睛不利,不然换个绿的?

回复 | 0
作者:达娃 留言时间:2019-01-13 19:22:38

深色的底浅色的字,看着太费眼!

回复 | 1
作者:皮大帅 留言时间:2019-01-13 10:45:22

有意思。逻辑是思想的工具,中国不需要会思想的人,逻辑能力在中国这个环境下没有用,也不鼓励有。

回复 | 5
作者:杰克一 留言时间:2019-01-13 08:21:57

讲得好, 分析的深刻透彻, 好文!

回复 | 3
作者:AYA_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1-12 13:35:01

也有人查证,在网上可以找到当时决策过程,不必赘述,多谢理解。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1-12 11:33:49

[这从五十年代国家从教育体系取消逻辑课程就有明确说明:无产阶级执政国家不应遵循西方规定(发现)的逻辑体系,而应有自己的。]

形式逻辑课程是50年代国家特意取消的?这么说文科生也不上逻辑课?

回复 | 1
我的名片
AYA_
注册日期: 2018-09-04
访问总量: 362,4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08/15/20更新博客简介
08/15/20一句博客重大新闻发布启动
08/13/20博客新闻首页链接常出错
8/8/20今天博客个人首页链接破损
同意博文观点请点赞以示鼓励
更换版面设计风格
最新发布
· 快讯:媒体2020大选计票实时报道
· 今晚问自己:如果川普输了谁会赢
· 菲利暴乱而宾夕法尼亚支持川普包
· CDA509条款将230条款混乱导入网
· 值得注意的一个辞职原因令人深思
· 你也可以定量预测大选结果100%准
· 快讯:有关亨特机密文件被快递公
友好链接
· 文庙:文庙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骆驼:骆驼的博客
分类目录
【重大新闻】
· 快讯:媒体2020大选计票实时报道
· 菲利暴乱而宾夕法尼亚支持川普包
· 值得注意的一个辞职原因令人深思
· 快讯:有关亨特机密文件被快递公
· 快讯:前BLM成员开始转投川普总
· 凯莉安康威,第一夫人在宾夕法尼
· 快讯:巴瑞特法官核准投票实况及
· 快讯:川普总统亲自投票给那个Gu
· 快讯:亨特拜登前生意伙伴新闻发
· 快讯:联邦政府执法情报选举安全
【浮想杂谈】
· 饮食健康,广告,胡扯 - 华人信
· Liberty vs Freedom兼论民主在大
· 左党绝望:邮寄投票=大面积作弊
· 文科在天国的衰落,兼评社会堕落
· 天国百姓选择官僚统治胜于实行个
· 读老豆子“镇压六四运动是一个阶
· 螺丝钉,告密者,从小抓起和中南
· 纷乱资讯世界里,如何辨别真假 -
· 从越来越多的乱象看人类不可逾越
· 告别奢侈时尚,回归现实的库克
【社会观察】
· 今晚问自己:如果川普输了谁会赢
· 你也可以定量预测大选结果100%准
· Socionomic Institute预测川普赢
· 英格兰女士告诉美国朋友为何拥有
· 更多民主党自由人士转投川普
· 读民主党范因斯坦意外与共和党主
· 主流媒体,科技巨头,正在孵化共
· 共和党终于从川普学到如何反击
· 档案影片:回答你了解民主党吗这
· 这个世界需要一个疯子作美国总统
【分析评论】
· CDA509条款将230条款混乱导入网
· 为什么不能轻信中文网络的“知识”
· 华文媒体内容如何让人信服呢?
· RedPill78揭示拜登儿子亨特细节
· 张千帆《中西左右:一场跨洋误会
· 吉歌《川普美国的反思:我有一个
· 张千帆《中西左右:一场跨洋误会
· 张千帆《中西左右:一场跨洋误会
· 张千帆《中西左右:一场跨洋误会
· 张千帆《中西左右:一场跨洋误会
【音乐艺术】
· 指尖艺术魅力-豪洛维茨,格拉夫
存档目录
2020-11-01 - 2020-11-03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30
2020-08-06 - 2020-08-31
2020-07-12 - 2020-07-28
2019-09-12 - 2019-09-12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6-01 - 2019-06-23
2019-05-09 - 2019-05-26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2 - 2019-03-23
2019-02-05 - 2019-02-14
2019-01-06 - 2019-01-20
2018-10-07 - 2018-10-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