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有篇文章《新中國成立75周年華誕聯想》,中心思想是“祖國的強大,是華僑華人的靠山”。原來俺是有個強大的靠山,一想起就偷樂。俺偷樂有三大理由:經濟上、社會公平待遇上、政治地位上。
1)經濟上:一旦俺有上頓沒下頓時,就可以去找靠山,靠山會接濟俺的,你們說會嗎?不信你們可去試試,寫封信去申請困難補助10元人民幣。也許有人會說你又沒做貢獻,憑什麼耍靠山接濟?不對的,俺貢獻了10年才淨身出戶,沒帶走一片葉,再說靠山也不會計較的哈。 俺目前自己的退休基金是越取越多,萬一某天過不下去了,就把衣褲口袋翻出來給政府看,每周也可獲$400的 pension, 大概率是不會去麻煩靠山的。 2)社會公平待遇上:到目前為止,俺在生活和讀書工作過程,從未因是華裔被翻白眼,也從不需要喊“我有靠山的”。按理說只要工作納稅,遵紀守法,接受社會共同的價值觀,是不需靠山撐腰的,但萬一遇上事,也可搬出來嚇唬不講理的,試試看靈不靈,估計應該有“我爸是李剛”一樣的震懾力。
3)政治地位上:到目前為止,感覺與所有袋鼠地位一樣一樣。地方議員、州議員或聯邦議員總貪婪俺手裡的選票,時不時寫封肉麻的信來獻媚。疫情時俺寫信給總理批評他的做法,總理給俺寫回信表揚一哈,但表示堅決不改。重要的是總理沒敢叫警察叔叔請俺去“喝茶”,可能總理知道俺有個強大靠山吧。
靠山一歲時,俺全家投奔靠山,可惜被靠山翻白眼,老爸戴了幾十年的特務嫌疑帽。體諒當年的靠山還沒強大,翻白眼也屬正常。現在靠山強大了,慈祥了,俺這次回去掃墓,靠山可關心俺的行程了,一再叮囑每到一處要到派出所報平安,俺住親姐家還要出示姐是我姐的證明呢。 有個強大的靠山,老少華僑們與俺一起偷樂吧, (俺悄悄觀察周圍的黎巴嫩人、越南人、南美洲人,他她並沒有強大的靠山,為什麼一點都不慌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