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鹰的博客  
小鹰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43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鹰:“真理圈”?──“一月六日事件听证会”有感之五 (附照片) 2022-07-27 16:41:04

2021年7月1日,美国众议院成立特别委员会,开始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受暴徒冲击案。

2022年6月9日起,该委员会连续多次举行公众听证会,由各大电视台现场直播证人证词及有关资料。

现有感而发於下。

一、“壹陆”与“陆肆”

二、弥天大谎

三、疯狂敛财

四、真的假的?

 

五、“真理圈”?

有人统计过,川普在执政期间,以推特治国,“推”出了几万个谎言。

5/2020起,推特及脸书,考虑到川普在网上发的那些胡言乱语,其内容“尚有一定的‘新闻价值’或‘公众兴趣’”,并没有对他噤声,只是一一标上“不实”、“潜含误导”(potentially misleading)等字样,告诫读者,或直接在他的“推”边加上“真相”的链接,供读者去自行比较判断。这令他十分不爽。

11/3/2020大选之後,全国计票结果显示川普输了。他却死不认帐,使出了混身解数,威胁利诱,诉诸法院,也未能如意翻盘。

12/19/2020,川普发推写道:

“统计上来看,(我)不可能输掉2020年的大选。”

“一月六日在DC将会有大型抗议活动,去那里参加吧,要狂野一点啊!”

(“Statistically impossible to have lost the 2020 Election,” Trump wrote “Big protest in D.C. on January 6th. Be there, will be wild!”)

“文攻”不行,他这是要来“武卫”的野路子了。

到了一月六日那天,铁杆信徒们按预谋如约而至。上午川普在白宫前煽动暴徒围攻国会,下午又两次发推,火上加油,妄图以暴力推翻国会认证大选结果。

而该“政变”被挫败之後,川普恶习不改,仍旧“大放厥词”,拒不承认大选已经结束。

推特和脸书,忍无可忍,为防止他再次利用公众媒体挑动暴力行为的危险(“risk of further incitement of violence.”),於1/8/2021永久性地封了川普的号。

公众媒体不再陪他玩了。

有人愤愤抗议道,这样做“不公平”,剥夺了川普的“言论自由”!

是吗?

这些人是否知道,早在1957年,美国的法院就这样裁定过:在剧院等公共场所,无端地大喊“着火了!”,不是“言论自由”。

被封号之後不久,川普自立媒体平台“真理圈”(Truth Social)。但“真理圈”上发的东西,和苏共的“真理报”以及中共的“人民日报”一样,除了日期是真的之外,没有一句是真话。

2022年六月的两次1/6听证会之後,川普终于坐不住了。在6/16下午一点举行的第三次听证会之前,他发了一“圈”如下:

Trump_TS.jpg

 其内容无非还是说,听证会对他丑行的揭露,是“假新闻”(Fake News)、“政治迫害”(Witch Hunt)。

和以往一样,这些都只是他的“宣称”,并无任何具体“反驳”内容。

不过,这次有了一个令人瞩目的“要求”,就是要求听证会给他有“相等的时间”,来说清楚他宣称的“大规模的选举舞弊和对民主安全的破坏”。

“说清楚”?

你任命的司法部长、代理司法部官员,以及在一线参与实际选举工作的州务卿,你的高级顾问,竞选经理等,甚至你的女儿,都早已清楚地知道,你败选了!那时,你和他们“说清楚”了吗?

你的两位律师干将,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和鲍威尔(Sidney Powell),一男一女,一惊一乍,当初一口咬定确有证据“盗选”。他们现在都被传讯听证过,给了充分的时间,他们又“说清楚”了吗?

“单方面党派的高度政治迫害”?

勇于站出来宣誓作证的,许多都是终身共和党员,也都在选举中投了你一票。但他们首先是君子,是诚实的共和党人;他们跟事实,跟宪法,不是跟你川普个人。这令人尊敬!

现在你要求给你“相同时间”来作证吗?

那很好!

可是,在国会作证,是要先在上帝和美国宪法面前庄严宣誓的。若是说了假话,作了伪证,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在美国的任何法律程序,从申诉交通罚单,到国会传唤听证,无论是平民或官员,均要先举手宣誓只讲真话(Tell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nd nothing but the truth.)。

这一条很厉害,中国从来没有过,而讲究诚信的美国社会里到处都有。

她确立了证词的可信度,也令许多心里有鬼、惯于撒谎的人“望而生畏”,驻足不前。

例如,前白宫首席战略家和资深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2021年10月听证会传讯他,就他参与预谋的1/6事件作证,他借口有你川普给他的“总统特权”(executive privilege)豁免而拒绝到场“说清楚”。

可是,此人於2017年8月就被白宫辞退,早已是一介平民,他於2020年末干的那些烂事,总统如何有特权罩着他?

现在班农已被法院的陪审团判为“藐视国会罪”。

而一些被传讯的官员,如:前国家安全顾问Michael Flynn将军,原川普的选举律师John Eastman,原司法部环保律师Jeff Clark,人虽到场,他们都有机会“说清楚”你的意见,却上百次地引用第五修正法案,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你要有“相同时间”作证吗?

好,记着:

第一,要宣誓“只讲真话”;

第二,别总是说些什么“假新闻”、“政治迫害”等空话,或来回“Fifth”(指援引5th amendment来拒绝回答问题),那会是很没意思啊!

现在,你有自己的“真理圈”,而当有人把听证会的内容放到“圈”里,就立即被删除,并被终身封了号,很解气吧?

可是,你为什么不借此机会,在“真理圈”里拿出证据来,宣誓作证“说清楚”,并“批倒批臭”“听证会”上披露的一切“假新闻”呢?

我想,这是因为川普根本就拿不出任何证据来。他除了极欲当总统之外,什么都没有。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些华人川粉却笃信川普毫无根据的“宣称”?

川普说什么,就信什么,这些华人“毛病”的根子究竟在哪里?

“毛主席的好学生”柯庆施,1958年在中央成都会议上鼓吹:“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他们是不是中了这“毛毒”太深太久了呢?

所以,有了这种“死心塌地”的信徒追随,怪不得川普敢说,“我就是在纽约的第五大道上开枪杀了人,我也不会丢掉选票!”

再看看近来北美万维网上一些华人挺川、挺普博客的题目:

“川普著作天天读,千遍万遍下功夫,深刻思想细领会,心眼里面热乎乎。”

“川风普语化沧桑,妹子心里亮堂堂。”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乌托邦,普京熊苏俄强,打败北约野心狼。”

“敬爱的川普总统独立日讲话: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

当你又听到这类语言时,有没有一种恶心想吐的感觉?是当年文革中的“红卫兵”来到美国了吗?

想一想,你怎么会愿意去和这等“五毛”、“义和团”为伍呢?

同时,也想一想,为什么中国的“毛左”和美国的“白右”都这麽爱川普、爱普京?

如果自觉“档次及理念”与之有所不同,也欢迎站出来“说清楚”。

写于2022726日。


浏览(1820)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7 17:20:53

【为什么中国的“毛左”和美国的“白右”都这麽爱川普、爱普京?】

他们都有一种共同的癖好---酷爱独裁者或梦想成为独裁者的人。老毛、普京属于独裁者,川普有这种强烈的欲望,但苦于美国社会制度不允许。


回复 | 4
我的名片
小鹰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127,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分类目录
【文革与溯源】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 小鹰:辩论刘少奇
· 小鹰:四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三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看看马克思还讲了些什么?
· 小鹰:再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四、结 语
· 小鹰:三、“文革”反动了什么?
· 小鹰:二、“文革”是什么?
【随笔与杂评】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杨继绳“文革反官僚”说的恶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没有了他俩,这世界只会变
· 小鹰:思世晓义──乌克兰与美国
【鲁迅与文艺】
· 小鹰:叫不醒的“书呆子”里,还有
· 小鹰转发:《圣诞节》注解
· 小鹰(整理):对《转了“基因”的
· 小鹰:转了“基因”的“钱式鲁迅”
· 小鹰:对谈钱理群先生的“鲁迅观”
· 小鹰:再谈解读《影的告别》及其
· 小鹰:如何解读《影的告别》?──
· 小鹰:沉默的鲁迅,还是呐喊的鲁
· 小鹰:评戴克刚的《那个…鲁迅》
· 小鹰:从钱理群的 “XXX鲁迅”谈起
【追忆与思考】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有两拨人
· 小鹰:从悼念唐伟所想到的
· 小鹰:闭卷判分 名人归零
· 小鹰:争论的价值──犹太文化的启
· 小鹰:文革中我参加过的“相对论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13
2024-02-16 - 2024-02-16
2023-12-22 - 2023-12-22
2023-11-06 - 2023-11-06
2023-10-12 - 2023-10-20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22
2023-07-05 - 2023-07-29
2023-06-17 - 2023-06-29
2023-05-28 - 2023-05-28
2023-03-24 - 2023-03-24
2023-02-07 - 2023-02-22
2023-01-20 - 2023-01-20
2022-11-04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9-21 - 2022-09-21
2022-08-05 - 2022-08-13
2022-07-08 - 2022-07-27
2022-06-23 - 2022-06-30
2022-05-16 - 2022-05-31
2022-04-26 - 2022-04-26
2022-03-15 - 2022-03-15
2022-02-12 - 2022-02-26
2022-01-02 - 2022-01-20
2021-12-01 - 2021-12-23
2021-11-05 - 2021-11-19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9 - 2021-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