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鹰的博客  
小鹰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43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鹰:《有感之五》的补充材料 (附视频链接) 2022-08-05 16:32:03

写完《有感之五》後的第二天,又看到1/6听证会最新发布的证词:川普的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宣誓作证,否认川普,在1/6事件发生前,曾下令在DC部署10000国民警卫队员以保障国会的安全。

事情的起源是这样:

1/6/2021暴徒冲击国会的恶性事件发生之後,舆论界普遍指责川普的失职,不顾国会人员和政事的安全,没有及时采取任何措施,平息暴乱。

2/28/2021,川普在Fox News的一位主持人(Steve Hilton)采访时,辩解道:

“我肯定给了数目为10000的国民警卫队,我想,你应当有10000名国民警卫队预备着。他们拿了这个数字。我的理解是,他们把它交给了由普洛茜控制的国会的一些人。我还听说,他们拒绝了,因为他们认为这看起来不好。”

I definitely gave the number of 10,000 National Guardsmen, and [said]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10,000 of the National Guard ready。They took that number. From what I understand, they gave it to the people at the Capitol, which is controlled by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And I heard they rejected it because they didnt think it would look good.”

事实是,1/6上午,川普在白宫前发表了“要武嘛!”(be wild!)的演说,鼓动暴徒去国会闹事,自己也定意要去参加,他却於事先布置了10000名国民警卫队防范,这从逻辑上看,说不通啊!

1/6听证会近来向时任川普的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求证此事时,米勒答道:

“就我所知,我从未收到过任何这类性质的指示或命令,或知道有任何这一类的计划。”

I’m not-not from my perspective.  I was never given any direction or order or knew of any plans of that nature.”

那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呢?

11/9/2020,川普在推特上宣布解职“不忠于他”的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同时任命米勒为代理国防部长。

据米勒陈述,1/3/2021,川普指令他“要做一切必要的事来保护1/6的示威者”("do whatever was necessary to protect the demonstrators")。

於是第二天,米勒就签署发布了文字命令,不到万不得已,不可部署DC国民警卫队来应对1/5-6计划的“示威活动”,同时明文指令,除非经他个人批准,DC国民警卫队将

·         不得携带武器弹药、刺刀警棍,不得装备头盔和防护器具等,

·         不得与抗议者有肢体接触,

·         不得使用任何防暴人员,

·         不得与其它执法部门人员分享设备,

·         不得使用情治监控识别设施,

·         不得使用直升机等飞行器,

·         不得实行搜查和抓捕,或其它类似的直接执法行动,

·         不得寻求任何非DC国民警卫队机构的支援。

这些军令下达的很具体,也很死,处处对“示威者”呵护有加,忠实地执行了川普给他的命令,以致DC国民警卫队的总指挥Walker少将後来说,

“通常所有的军事指挥官都有直接应对事件的权限,来保护财产、生命,而我的职责是维护联邦政府的功能,保护联邦的财产和生命。但在这种命令之下,我就不具有这种权力了。”

Maj. Gen. William J. Walker, the commanding general of the D.C. National Guard, later explained: "All military commanders normally have immediate response authority to protect property, life, and in my case, federal functions, federal property and life. But in this instance I did not have that authority."

1/6那天,在国会警察呼吁说他们“顶不住了”(being overrun)的三小时之後,在DC市府官员要求紧急支援的两小时之後,在川普迫于压力不得不对暴徒们说“回家吧”之後,下午4:41pm,米勒才首肯了从邻近州调国民警卫队来增援DC的国民警卫队。

从以下这个CNN一分多钟的视频,你可以听到川普和米勒二人亲口的不同说法。

[CNN: Trump's defense secretary denies there were orders to have 10K troops ready to deploy on January 6]

点击:https://apple.news/A0h05NJXsRzyCs2KgJ9ozVw

(注意,片头可能有几秒钟的广告。)

有了以上的事件经过细节,再考虑到米勒的证词是在对上帝和宪法宣誓之下作出的,而川普当年对亲己媒体那样随口说出的话,不是Under Oath。

你现在相信哪一个?

时隔两年半,7/26/22,川普重返DC,对他的粉丝“大言不惭”地发表了“法律与次序”(Law and Order)的演说。

对此,下面这个由Reality Check制作的3分45秒短视频具体评论道:川普说的与他做的,对不上号。

[Reality Check: Trump's 'law and order' speech does not add up to his actions as president]

点击:https://apple.news/A46gRJ1cnThmlmXUNH7KtSg

(注意,片头可能有几秒钟的广告。)

其中也提到了本文前面说的那段历史。

像川普这种惯于随口扯谎、“倒打一耙”的人,难道还有什么资格担任美国总统吗?

写于202284日。


浏览(16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鹰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127,9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分类目录
【文革与溯源】
· 小鹰:援“穆”求愚──五答穆白硕(
· 小鹰:辩论刘少奇
· 小鹰:四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三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看看马克思还讲了些什么?
· 小鹰:再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答穆白硕(雨村)
· 小鹰:四、结 语
· 小鹰:三、“文革”反动了什么?
· 小鹰:二、“文革”是什么?
【随笔与杂评】
· 小鹰:她这是要蒙谁啊?
· 小鹰:马屁精的职责与技艺 (附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 +
· 小鹰:“股市只能让富人更富”(附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熵与状态
· 小鹰:杨继绳“文革反官僚”说的恶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没有了他俩,这世界只会变
· 小鹰:思世晓义──乌克兰与美国
【鲁迅与文艺】
· 小鹰:叫不醒的“书呆子”里,还有
· 小鹰转发:《圣诞节》注解
· 小鹰(整理):对《转了“基因”的
· 小鹰:转了“基因”的“钱式鲁迅”
· 小鹰:对谈钱理群先生的“鲁迅观”
· 小鹰:再谈解读《影的告别》及其
· 小鹰:如何解读《影的告别》?──
· 小鹰:沉默的鲁迅,还是呐喊的鲁
· 小鹰:评戴克刚的《那个…鲁迅》
· 小鹰:从钱理群的 “XXX鲁迅”谈起
【追忆与思考】
· 小鹰:从北大的一幅挽联谈起 (
· 小鹰:纪念丹尼尔•艾尔斯
· 小鹰:有两拨人
· 小鹰:从悼念唐伟所想到的
· 小鹰:闭卷判分 名人归零
· 小鹰:争论的价值──犹太文化的启
· 小鹰:文革中我参加过的“相对论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13
2024-02-16 - 2024-02-16
2023-12-22 - 2023-12-22
2023-11-06 - 2023-11-06
2023-10-12 - 2023-10-20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22
2023-07-05 - 2023-07-29
2023-06-17 - 2023-06-29
2023-05-28 - 2023-05-28
2023-03-24 - 2023-03-24
2023-02-07 - 2023-02-22
2023-01-20 - 2023-01-20
2022-11-04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9-21 - 2022-09-21
2022-08-05 - 2022-08-13
2022-07-08 - 2022-07-27
2022-06-23 - 2022-06-30
2022-05-16 - 2022-05-31
2022-04-26 - 2022-04-26
2022-03-15 - 2022-03-15
2022-02-12 - 2022-02-26
2022-01-02 - 2022-01-20
2021-12-01 - 2021-12-23
2021-11-05 - 2021-11-19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9 - 2021-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