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树古羽  
大地原点  
网络日志正文
新加坡1: 持续发展的狮城岛国, 度假旅游的花园乐园 2022-02-05 03:36:46

新加坡1:持续发展的狮城岛国,度假旅游的花园乐园

新加坡,这个位于太平洋,与马来半岛顶端隔海相望的小小的热带城市国家,不论你去过多少次,多少次都将给你一个新奇和满足。如果你不是去参加选美或走Run Way,那么一个背包,装入几件T衫,短裤或几条无袖连衣裙(女性需要一枚薄开衫,室内的冷房温度太低)一双运动鞋和夹脚拖,别忘记太阳帽/镜。当然,还有还有Visa购物卡(那里几乎不需要使用货币)。

1643364708150043.jpeg

记得以前我丈夫出差回来曾经这样评价:美丽的城市,只是太热,只有一季,不像日本四季分明。的确,新加坡四季如夏,年间几乎均在摄氏30度以上。但也正是这个特征经城市规划师们的努力,反而成为“扬长避短”的观光特色。这点,笔者在该领域知识不足,所以留给你,观光者自己去体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1643364747460372.jpeg

只把我曾经的体会和感触告诉你,在那个美丽的热带风景中,出色地融入了现代的进化的都市构造。2019年全球可持续竞争力二十强,新加坡排名第一。在那里,你可以感到其教育水准全民性之高,科学技术水平之速,加上其多民族(华人、马来人、印度人还有不断增加的他族裔)的融合,文化的多样性(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印度教),交通的利便性(地铁共有122个车站),社会治安的安全感。正是这些方方面面,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被这座热带狮城/乐园的魅力所迷倒。

几年前,孩子前往新加坡参加培训,狗狗也不在了,正赶上我放假又没有会议,就随后也飞过去了。我住了两个星期,孩子白天去工作,我除了早晚在饭店游泳以外的时间,无所事事。所以,每天东游西逛,地铁的几条线路,加上自己的“11路”,几乎丈量了城市的主要街巷。没有去认真地做功课,先从我们下榻的地方开始介绍。

中山公园的华美达饭店,对面就是孙中山纪念馆

1643364764650552.jpeg

清晨,教师带领儿童们健身,孩子们活泼阳光,笑声不断

1643364802819353.jpeg

附近的佛教寺院,匆匆来去的人们不忘进去一拜,香火旺盛

1643364822615583.jpeg

孙文纪念馆,我先后几次前往,很正式地使用平板记录了丰富的南洋华侨的历史,遗憾的是,目前平板闹情绪,打不开了!

1643364831225097.jpeg

1643364880862662.jpeg

馆内主要建筑(内容主要是包括孙文的南洋华侨发展史)

1643364902126096.jpeg

1643364932642475.jpeg

新加坡的早期教科书(新加坡从李光耀开始注重英语,但汉语并行)

这个摇啊摇,50年代的人可能都有记忆"摇篮曲",伴我们成长

1643364948603853.jpeg   1643364980581575.jpeg

左图:封建社会对女性的摧残

右图:南洋华侨实业界对孙文辛亥革命的贡献

1643365026534942.jpeg   1643365045873401.jpeg

待续

待续

1643365071544611.png


浏览(3131) (8)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reebird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12 02:04:26

谢谢来访和留言!那看来不论是西雅图,还是新加坡,我都是分别在最理想的季节去的,所以留下的印象和感受都很好,很幸运。西雅图的雨季长成就了星巴克。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11 17:24:56

新加坡雨季還是很涼快的,但就兩三個月,跟西雅圖正好相反,西雅圖的旱季也就兩三個月。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6 17:47:27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6 17:46:00

最下面的一张照片就是关于“南洋机工”的雕塑,记得馆内的资料展品关于南洋华侨史的记录远远多于孙文的内容。因为我当时感到资料珍贵,就集中精力摄影录像,认为过后可以好好学习。实际上,休假后第2天就又去忙于拼命了。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6 17:30:26

让我去学习一下!非常感谢你的信息提供。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6 16:52:51

新加坡的纪念绾不会介绍这一些的。google 一下陳嘉庚、抗战时期的南洋机工、马共等等,就是过去南洋华侨知识青年的经历了。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2-06 16:34:17

以后有机会,带着你们的小孙孙们去看一看吧!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6 16:33:09

经你这样一说,我更需要拯救我记录在平板内的资料了!因为我在孙文纪念馆看到的更多的是关于南洋华侨的历史,他们最初受强悍的马来人的挤兑,后来有饱受侵略者的苦难,但没放弃。记得还有一个展版有一张黄埔军校的毕业证书,参观者可以把自己框进留影,记下自己的电子信箱,管理人会邮寄给你的服务项目。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treebird 留言时间:2022-02-06 16:12:45

哈哈哈,父母那代人,好日子不过,思想激进,抗日反英帝,这也是李光耀很担心原因。到头来受一辈子罪,广东有一大批相同经历的人,他们走后将无人知晓南洋华侨的这段历史。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5 19:21:57

真希望你把令尊父母的故事,写一篇,更好有个比较!才能认识到新加坡人的努力!期待!!!

回复 | 0
作者:treebird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5 19:19:32

哇,新春好!那你们真应该前往,向你父母致敬,当然希望你们的父母健在。那里清洁,安全,美丽,方便,现代;我走遍了大街小巷,没有发现看到“不顺眼”的景况。我后面的剪影还会在几个方面“轻描淡写”,希望有所借鉴。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2-05 18:34:21

父母成长、生活、工作过的地方。1965年,当马来亚把这个荒凉的小岛(现是半岛)扔给华裔时,其实就是驱逐出门。不曾想发展成现在这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reebird ,2岁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376,1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分类目录
【往事堪回首】
· 红线女@吴音粤语, 古典戏剧艺术
· 古代纺织家黄道婆
·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蛋
· 转载)关于明十三陵之一的定陵考
· 平平的中学岁月@那刻意忘记的记
· 林豆豆,曾经的文学青年
· 我的发小「搬不动」及其他
· 三十三年前的往事
· 转载)风雨同舟四十年
· 爬长城,角度决定你看到的景儿
【说东也道西】
· 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 预防老痴,旧貌也可以换个新颜
· 影视欣赏:时间的针脚
· 转载) 汉字简化开始于那一年?
· 啥叫“ privacy”?
· 温故知新:伊索寓言一则
· 影视欣赏:《奇迹交响曲》August
· 新春搞笑: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
· 班克西的画''冷处理&#
· 转载)麦收的记忆
【生活水长流】
· 踏遍千山万水,总把他乡比故乡
· 京东肉饼和慈禧的传说
· 今天我"休息"
· 记忆里的岁时记&风物诗
【日本面面观】
· 伊势半岛古今穿梭
· 高速公路小知识(给自驾游客参考
· 送上东半球的新年钟声
· 叶山驾车, 凭海临风
· 新干线豆知识
· 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跟我看世界】
· 美丽的布里斯班港湾剪影
· 长眠于此的生命
· 波茨坦(3)魅人的夏日街景/建筑/
· 不莱梅的音乐队
· 分享旅行豆知识,顺便夸夸这个商
· 独具魅力的古城@法国普罗万
· 圣女贞德的殿堂@法国鲁昂
【待编】
【备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