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坐龙椅的启示 2022-01-25 20:05:14

习近平坐龙椅的启示

陈叔涵  2022年1月26日

去年12月22日习近平端坐在豪华气派的龙椅上接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标志着习近平正式称帝。在全世界的见证下,庆丰帝终于完成了他的登基仪式。只不过,与1949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的登基大典相比,略显寒碜。但不管怎么说,总算有登基仪式了,也可谓功德圆满吧。

在2018年修改宪法之前,习近平已经是事实上的皇帝,因为那时的中国一切都已定于习一尊;修改宪法之后习近平则成为法理上的皇帝,因为最高领导人没有任期限制了。话虽如此,中国人还是很看重仪式的,不登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现在,事实、法理和仪式三样俱全,庆丰帝也就实至名归。此举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奴隶们膝盖骨的需求,奴隶们五体投地赞成:早该如此啊,偌大个中国,没有皇帝像啥样?可见,这是习上任以来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也是最具男子气概的一件事。皇帝就是皇帝,无需扭扭捏捏,比那些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伪君子强百倍!

习坐龙椅向世界传达的第一个信息是,习终身任职已成铁定事实,外界无需再胡乱猜疑了。中国历史上的皇帝都是终身制,中共的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毛泽东邓小平都是掌权到死。江泽民与胡锦涛没能终身连任那是由于情势不容许,最关键的是,不管是胡锦涛还是江泽民,他们都不具备终身连任的血统,即,他们的父辈不是跟随红朝太祖毛泽东打天下的功臣,因而他们当一个大管家可以,要继承江山就不够资格。古代帝制下,皇位的继承人要讲血统,现代帝制也一样讲血统,若当年太子毛岸英不在朝鲜意外身亡,怎么也轮不到习近平坐龙椅!因此,没有红色基因,即便爬到最高层,也只配当打工仔。习近平的父亲是随毛泽东打天下的功臣,因而习的红色基因就决定了他有资格继承红朝的江山。再者,习认为儿子继承父辈的基业,天经地义。习不止一次强调,党的领导就是确保红色江山千秋万代,若连皇帝都没有红色基因,如何确保江山永不变色?

习坐龙椅向外界传达的第二个信息是,皇位在庆丰帝屁股底下,别人就不要作非分之想了。皇帝不驾崩,就不要做接班的梦。帝制之下,什么都可以挑战,就是皇权不容挑战。习此举不光是警告他的政敌,同时也是告诫他的亲信:不要打皇位的主意。只有他坐龙椅合法合理合情,其他人觊觎皇位就是抢班夺权,就是反党。这点完全可以理解,因为习不是打天下的皇帝,他没有自己的铁杆班底,有资格坐龙椅的人一大堆。他所用之人,只不过是他当年做地方官时的故旧,难保其中没有野心家。最高权力的诱惑任何人也无法抵挡,甚至可以改变人性,因此,庆丰帝不光要提防政敌,同时也要提防自己的亲信,因为历史上皇帝的亲信把皇帝干掉的事件层出不穷。

然而,庆丰帝这样做就等于把自己置于最危险的境地,因为他一个人把一批人的晋升之路彻底给堵死了。习若不公然展示终身当皇帝的雄心,那么,习的亲信或政敌内心尚存一丝接替习的希望,现在,连最后的一点机会也被习近平剥夺了,他们会作何感想?做生意的人最恨挡他财路的人,为发大财铤而走险的生意人比比皆是。玩政治的人最痛恨的是阻挡他升官之路的人,为获得最高权力,政客们比生意人更加疯狂,因而政坛上血雨腥风就是常态。当今的庆丰帝实际上已成众矢之的!

中共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政治上取得的最大进步就两个,第一,废除个人崇拜;第二,废除领导人的终身制。现在全都被习近平恢复,很明显,习是要步毛泽东之后尘。只不过,习没有自知之明。毛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恶魔,而今世易时移,中国不会再产生像毛一样的邪魔。习可以效法毛的某些做法,但永远不能成为第二个毛。除了时与势均不在习这边之外,最关键的是,与毛相比,习有四不及。

第一,习不及毛功劳大。中共国的天下是毛打下来的,也就是说,蛋糕是毛抢来的,毛不光可以任意切蛋糕,还可以任意分蛋糕。毛终其一身,至多只切了蛋糕,从没有分蛋糕,他意在独享蛋糕。毛吃剩的渣,如果他高兴就赏给他喜欢的马仔去吃。习则不一样,习的蛋糕是毛遗留下的的,习接手后除了败家之外,毫无功劳可言。无功劳而又想吃独食,习虽幸运,但世上的好事不可能样样都落到习头上,习身边环视之虎狼绝对不会让其如愿。

第二,习不及毛威信高。毛的威信从哪里来,是从一九三五年执掌中共之后,在战火纷飞和血雨腥风中树立起来的。他亲手扶植了自己的一大帮死党,权力基础坚如磐石。毛当时在中国人的心中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习则不一样,习的那点微薄的威信也只是在反腐运动中建立起来的,但当大部分人民看穿习近平所谓的反腐只不过是清除政敌的手段之后,习的威信便直线下降。近几年习在经济领域的一系列胡折腾,导致经济滑坡、民生凋敝,老百姓怨声载道,习的威信就已经荡然无存。

第三,习不及毛脸厚。毛脸皮之厚,空前绝后。当时的马屁精把毛吹嘘成拯救人类的大救星、照亮世界的红太阳,毛居然也乐意接受。习固然也脸厚,如他要指引人类发展方向且要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但跟毛相比,习还是差一大截。毕竟,地球只不过是宇宙中一尘埃,而毛自认比这个宇宙大千万倍,在毛眼里,宇宙只不过是一粒小米!

第四,习不及毛心黑。心黑之至莫过于杀人。毛心狠手辣,生性嗜杀。他大手一挥,千万人头落地。毛坐稳龙椅的法宝就是杀人,制造无边的恐怖,杀得群臣肝胆俱裂,彻底臣服。目前庆丰帝是有权无威,而帝无威则无以慑服群臣。皇权制度下,立威手段有三,以功立威,以德立威,以杀人立威。庆丰帝无功可表,无德可宣,他要立威则只剩杀人一途。习当然也心黑,不然怎会君临天下?中共党内心不黑者均惨遭淘汰,如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但习缺乏毛杀人魔王的秉性,跟毛的杀人规模相比,习借反腐之名整肃一百多万官员,连小菜都称不上。若习仿效毛那样杀人,人人自危的高层官员们绝对不会坐以待毙,肯定团结起来与习拼个鱼死网破,届时天下大乱。习又不具备毛的威信和魄力,无法掌控乱局,必定在混乱中丧命无疑;若不开杀戒,习的政敌们没有恐惧感,服从就是个问题。不服从就意味难以驾驭,这正是危及皇位的巨大隐患。习的政敌们没有一个对习坐龙椅服气的,难免蠢蠢欲动。目前虽没有反习的大动作,只不过是在蛰伏待机而已;习的那帮亲信大多数是投机分子,死党凤毛麟角,也难保不冒出雄心勃勃之人。故此,庆丰帝的皇位将一直处在摇晃之中。毛是杀人如麻的魔王,毛的皇位自然就稳如泰山。论杀人,习不要说比毛差十万八千里,就是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相比,习也黯然失色。邓让军队开坦克在天安门广场肆意碾轧学生和市民;胡锦涛主政西藏时大肆屠杀藏民,人称西藏屠夫;江泽民残忍地迫害法轮功学员……习不要说如毛泽东那般杀人,即便如邓江胡那样举刀,都会立刻危及自身。习只学到了毛的形,永远学不到毛的神,因为习既不备毛之秉性又缺乏毛之才具,而贸然步毛之后尘必以惨淡收场。

古往今来,坐稳皇位的四大要素缺一不可。习近平既无功劳,又乏威信,脸欠厚,心欠黑,庆丰帝想安坐龙椅只怕是一厢情愿。龙椅下面除了看得见的红地毯,恐怕更多的是看不见的炸弹,不定时炸弹!


浏览(30561) (14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7,3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