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解放”了,铁链套项上了! 2022-02-20 12:53:12

陈叔涵  2022年2月21日

直到被铁链套住,方知解放才是必需。这本已是后知后觉,但总强过不知不觉。可悲的是,绝大部分中国人到今天都还没意识到,自己事实上早就被一条无形的铁链紧锁且囚禁于高墙之内。在他们看来,只要没有像徐州八孩母那样被铁链锁在黑屋里,就不需要解放。这,就是大部分中国人对于解放的认知,而残酷的事实是:中共来了,中国人民失去了一切,尊严,自由,人权,土地……而得到的只是项上的铁链!

最初我对于解放一词的直观理解,是小时候我父亲教我的。那时,解放一词使用的频率太高了,解放军,解放台湾,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人类,解放思想……受好奇心的驱使,极想弄清解放之真意。于是请教父亲,父亲笑了笑,然后从屋里拿出一根粗绳,将我牢牢绑在一颗大树上,令我动弹不得。过了一会儿,才将绳子慢慢地解开,对我说:你得站在这,没有我的批准,不得离开!又过了一会儿,父亲对我说:你可以走了,想干啥就干啥去……我顿时领悟了何为解放!原来,解放包含两个动作。先是解,即把绳子松开,让身体不受捆绑与束缚。之后才是放,就是获得完全的自由……先解后放才叫解放,光解不放,形同牢房!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阅历的加深,我才知道,解放一词不是中国本土出产的,是地地道道的舶来品,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尽管中文里也有解放一词,但不具备丝毫政治意涵。直到二十世纪初,解放被中共借用,成功地忽悠百姓们当炮灰、当奴隶、当牲口。就像当年中共以共产之名强夺农民土地和资本家的财产一样,中共以解放之名,将中国人民圈禁在世界上最大的监狱,那间拘禁徐州八孩母的小屋,只是监狱一隅……

对自由的束缚有多种形式,可以用绳子、铁链、围墙,也可以用枪杆子、刀把子、高音喇叭……最常见的就是高墙和铁链!只有个人自由不被束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解放。自由,首先当然是人身的自由,然而,思想自由、言论自由以及信仰自由尤其不可或缺,否则,人与牲口无异。事实是,在中共治下,中国人要自由只有在梦中!如今,我不得不佩服胡适先生的先见之明。当年胡适这样劝他的小儿子胡思杜逃离大陆:美国人来了,有面包有自由;苏联人来了,有面包无自由;中共来了,面包、自由都无,你留下来干啥?胡思杜不听,结果一九五七年反右时被逼上吊自杀。储安平也有类似的洞见:国民党治下,自由是多少的问题,而中共治下,自由是有无的问题。当今习近平时代,不仅仅是无自由的问题,而是铁链越来越粗、越锁越紧的问题,墙越加越高、越筑越厚的问题!

最讽刺的是,连个人自由都没有的中共国居然还有脸津津乐道所谓的三部曲,生怕世界没有笑料: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一九四九年十月,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而事实是,只有毛泽东一个人站立起来了,其余的中国人,不要说普通民众,就连周恩来、邓小平等一帮开国功臣,都跪下了,高喊:毛主席万岁!从中国人趴下的那一刻起,毛泽东就把铁链套在了所有中国人的项上,中国人都被毛困在高墙里!难道不是吗,在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之前,中国人,无论穷富,都可以自由迁徙。富人可移民,穷人可逃荒,即便跑到国外也是很平常。自从毛站起来把中国人踩在脚下之后,不要说出国,就连出村、出镇都颇费周折。从一九四九年到一九八零年,绝大部分中国人没见过护照长啥样,甚至不知道护照为何物。不错,中国人是站起来了。只不过,戴着铁链站在一个露天的大监牢里,中共就是这样❝解放❞中国人民的!在大清末年的时候,百姓可以自由经商、求学、务工、游历,民国初年也是如此,北洋军阀时代还是如此,民国在大陆晚期更是如此。底层百姓过得比较苦,也是事实。但至少,老百姓可以到处跑啊。可是,中共一来,就翻天覆地,人不如狗了。哪怕是只狗,也可以到处溜达溜达!若这也算是站起来,还真不如回到唐宋,或索性躺平不动!

至于富起来,就更是胡扯。邓小平本人就亲自说了,让一小部人先富起来。谁是一小部分人?当然是权贵子弟和红二代啊,难道草民有资格、有资源搞官倒,草民有条件、有门路在八十年代初公费出国留学吗?一个国家只有草民们富了,才是真富!即便到今天,中国富起来的人不是官员及后代,就是与官员们存在交易关系的人!

当然,最扯淡就是强起来。在中共和一帮愚民们看来,中共国到处是高楼大厦,高铁地铁四通八达,航母也下水了,中国多强大!殊不知,中国高楼林立,草民们只能抬头仰望而已,不要说这辈子买不起,就是下辈子也买不起;高铁地铁四通八达,草民们依旧难以返乡回家,因为中共可以说你是恶意返乡;草民们只知航母下水了,但不知航母冒黑烟了。就算不冒黑烟,当今中共国的军力也远远不及俄罗斯强大,更不用提前苏联了。前苏联军事力量够强大,核弹上万颗,结果,一夜之间土崩瓦解。中共国的军力要追平前苏联,少说也得三十年,就是追上了又能怎地,核弹头能当饭吃吗?!中共国如此强大,可是,中共却害怕老百姓使用全世界都通用的社交平台,如脸书、油管、推特,强令禁止。也难怪老百姓给习近平取了个绰号,习禁评!强大的国家从来都自信且开放,而中共强大之后却不让中国人了解外面的世界。不让百姓知道其他国家是多么贫穷落后,不让百姓亲眼看看东升西降。最反人性的是,中共权贵们的后代,包括习近平的女儿,个个忍痛割爱,放弃社会主义的优越,一波接一波地奔向欧美。亲自体验资本主义的水深火热且舍不得回中国。他们痛恨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却死活赖在那里不回国,就是打死都不愿去社会主义的朝鲜定居!这充分证明了中共的心虚,所谓的强大不过是自吹而已。因为真正的强大必定开放且包容,就好比唐朝。我也承认,中国一定有人强起来了。只不过,不是草民,只是习近平一人而已。习近平强到可定于一尊,强到可以禁止百姓发声,强到中国九亿百姓月收入不足两千人民币,强到搞个冬奥,也要对出席开幕式的国家元首大撒币……

不敢想象,被铁链锁在高墙内的草民,是怎么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共高喊解放全中国,结果是,中国人民被铁链锁在了高墙内。香港、奥门回归了,也差不多被锁在高墙内。到如今,还有人在喊,解放台湾,那不就是直接告诉台湾人:中共要把铁链套在台湾人的项上吗?当今习近平还嫌铁链绑的人不够多,居然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就是说,要把铁链套在全人类的脖子上,这就是中共的中国梦!

事实表明:中共不亡,铁链将永套中国人项上。只要中国人被囚禁在高墙内、被铁链紧锁,就不配谈什么民族复兴。不解放,尤其是思想不解放,何以复兴?不自由,特别是思想不自由,又何以创造?看来,中国人要摆脱高墙和铁链的宿命,出路只有一条:砸碎铁链,突破高墙,实现真正的解放!


浏览(3325) (5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4,2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 土匪政权的土匪做派
存档目录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