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齐婕雯  
Long Live China !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2009-11-29 18:12:10
陈禹山就是当年那个《一份血写的报告》作者,是掀起控诉毛泽东以及文革暴行的先驱,是给张志新树碑的作者。

不过,陈禹山最近开讲男女关系,而他所讲的又是张志新的男女关系。他的话,并非孤证,当年的右派分子、后来的民 运分子刘宾雁也证实了张志新的男女关系。陈禹山现在用“性饥渴”之类时髦的人性理论来描述他当年竖起的烈女,也是一奇。陈禹山针对自己为何当年对张志新男 女问题瞒而不报的解释是:受四人帮 “高大全”的文风影响。

这个陈禹山,怎么就没受邓小平“实事求是”作风的影响呢?有趣的是,刘宾雁当年也是邓小平理论的大红人,可怎么和邓小平翻脸后就跑到国外说张志新的生活作风问题了呢?应该赞扬刘宾雁实事求是呢还是说他欺瞒读者?

假如张志新真的是因反对毛泽东思想被杀的,那我对张志新充满了敬意,因为一个人为自己的信念去死,还是非常了不起的;但是,我感觉,事实也许不是那么简单。

下面的文字如果各位读了不舒服,那就去怪陈禹山刘宾雁,他们才是张志新的竖碑者。

讲述人:陈禹山 (采写张志新报道第一人),2005年8月,深圳

陈禹山: “张志新是个完美的人,如果真要说有什么缺点错误的话,她的婚外情可能是唯一的错误”

《南方周末》登载陈禹山的讲诉:

陈禹山:“当时看到这一案卷时,已经采访过张的丈夫曾真了,了解到曾真当年体弱多病,可以想见,在夫妻性生活方面,身体健康的张可能处在一定程度的性饥渴状态, 加上张天性喜爱文艺,与情趣相投的艺术家产生婚外恋,是可以理解的。与张深刻的思想、卓绝的勇气相比,此点人性局限,仍是瑕不掩瑜,应该说无损于张志新作 为一个真理斗士的高风亮节,在当时报道中回避这一点,毕竟还有点受"四人帮"英雄人物必须高大全的影响。其实,任何伟人,任何英雄,总会有一些弱点与不 足,今天把这个隐密公之于世,只会使张志新更可亲可信可敬,说明她是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神。”

附:《张志新的凄然清泪—开放杂志,茉莉》

曾经于1979、1980年两次采访张志新事件的原《人民日报》记者刘宾雁:“张志新的婚外恋对象不止一人

刘宾雁:“张志新对于党校一位教员感情很深,文革前已遭批评,关系中断,但张志新还把那人的照片偷偷地缝到军大衣的领子中,被捕后,自责对不起丈夫,这才告知其夫取出烧掉。张志新入狱后其夫一直未去探监,直到她提出离婚时才去见了一面,给张志新刺激很大。”
浏览(52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齐婕雯 ,75岁
注册日期: 2009-11-29
访问总量: 138,7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毛邓专题】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 历史文献:毛对文革中武斗的定性
· 毛邓分歧(1)-“竟优”和“竟次”的
【戏说男人】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女人戏说中共领导人的男人味
【军事统帅】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文献:蒋介石宣称抗日十天亡国论
· 毛若当年做中国领袖则抗日战争必
【历史人物】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 汪洋代表了胡温时代官员执政特点
· 达赖喇嘛一直越不过的修行坎
·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中国道路】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中国百年内不可能崛起
· 六-四起因(1)“发展”定义的缺失
· 毛为何要“文革”而非“机制”?
· “不折腾”的内涵就是“不争论”
· 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大洗礼
· 中国目前是资产阶级专政国家
· 毛邓治国:竟优-竟次的较量。
【归国话题】
· 海龟:十五年后最娼盛的国度
· 这三十年来的海龟质劣价优
· 很多人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0-01-02 - 2010-01-18
2009-12-03 - 2009-12-25
2009-11-29 - 2009-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