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齐婕雯  
Long Live China !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2009-11-29 19:45:04
我们先看看毛主席语录的原文和批毛的右派们放到社会上的有何区别:

1.
批毛的右派们放到社会上的语录:

要允许学生上课看小说,要允许学生上课打磕睡。教员要少讲,要让学生多看。我看你讲的这个学生,将来可能有所做为。他就敢星期六不叁加会,也敢星期日不按时返校。回去以後,你就告诉这学生,八、九点钟回校还太早,可以十一点、十二点再回去。

原文:

要允许学生上课看小说,要允许学生上课打磕睡,要爱护学生身体。教员要少讲,要让学生自己多看。我看你讲的那个学生,将来有所做为。他只是星期六不参加会, 他就只是星期日不按时返校。回去以后你就告诉这个学生,八、九点钟回校还太早,可以十一、二点再回去。谁要你们星期天晚上开会嘛!


2.
批毛的右派们放到社会上的语录:
                                           知识越多越反动

原文:如果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反动

3.
批毛的右派们放到社会上的语录:
书读得越多越蠢


原文:
告诉卫生部,卫生部的工作只给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十五工作,而这百分之十五中主要还是老爷,只为养生和延年益寿服务,农民群众依然看病难、看病贵、缺医少药,广大农民得不到医疗。一无医,二无药,卫生部不是人民的卫生部,改成城市卫生部或城市老爷卫生部好了。书读得越多越蠢,现在那套检查治疗方法根本不适合农村,培养医生的方法,也是为了城市,可是中国有五亿多农民。把医疗 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嘛!



4.
批毛的右派们放到社会上的语录:

考试可以交头接耳,甚至冒名顶替。冒名顶替的也不过是照人家的抄一遍,我不会,你写了,我抄一遍,也可以有些心得。可以试点,要搞得活一些,不要搞得太死。


原文:现在的考试办法是对付敌人的办法,而不是对人民的办法。实行突然袭击,出偏题,出古怪题,还是考八股文章的办法,我不赞成,要彻底改革。我 主张公开 出考题,向同学公布,让同学自己看书,自己研究,看书去作。例如对《红楼梦》出二十道题,有的学生作出一半,但其中有几个题目答得很出色,有创造性,可以 给一百分。另外有些学生二十道题都答了,是照书本上背下来的,按老师讲的答对了,但没有创造性的,只能给五十分或六十分。考试可以交头接耳,甚至冒名顶 替。冒名顶替时也不过是照人家的炒一遍,我不会,你写了,我抄一遍,也可以有些心得。可以试点,要搞得活一些,不要搞得太死。先生讲课有的罗罗嗦嗦,允许 学生打瞌睡。你讲的不好,还一定让人家听,与其睁着眼睛听着没味道,还不如睡觉,可以养养精神,可见不听,稀稀拉拉,休息一下脑筋。


====================
这 些原文语录被删除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这些语录戳中了邓们的痛处,邓要批臭毛泽东,只有从毛选中删除这些语录,则篡改后的语录才能在社会上流行,还落下一 个邓具有保全毛名声的美德;如果在毛选中保留这些语录,则必须把语录全文刊在毛选上,否则就是公开造假。而邓绝不愿意留下这种书面证据的,又必须反毛,所 以干脆删掉。


反毛要反的有境界,有水平,不能靠造谣诬蔑来反毛,因为造谣诬蔑只能证明自己的卑劣和无知。
浏览(1141)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夫子自道 留言时间:2009-11-29 23:11:09
这些东东,都是从什么边边角落去收集来的呢?真是有心人啊,佩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齐婕雯 ,75岁
注册日期: 2009-11-29
访问总量: 138,7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毛邓专题】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 历史文献:毛对文革中武斗的定性
· 毛邓分歧(1)-“竟优”和“竟次”的
【戏说男人】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女人戏说中共领导人的男人味
【军事统帅】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文献:蒋介石宣称抗日十天亡国论
· 毛若当年做中国领袖则抗日战争必
【历史人物】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 汪洋代表了胡温时代官员执政特点
· 达赖喇嘛一直越不过的修行坎
·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中国道路】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中国百年内不可能崛起
· 六-四起因(1)“发展”定义的缺失
· 毛为何要“文革”而非“机制”?
· “不折腾”的内涵就是“不争论”
· 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大洗礼
· 中国目前是资产阶级专政国家
· 毛邓治国:竟优-竟次的较量。
【归国话题】
· 海龟:十五年后最娼盛的国度
· 这三十年来的海龟质劣价优
· 很多人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0-01-02 - 2010-01-18
2009-12-03 - 2009-12-25
2009-11-29 - 2009-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