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齐婕雯  
Long Live China !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2009-12-16 14:40:32
清华大学井冈山兵团《老实话》
《遵义曙光》战斗组


1
邓大人出巡

邓小平十分喜欢到各处视察。但很奇怪,他总选择学校放寒暑假的时候。原来,名为视察,实际上是拖儿带女,全家出动,公费旅行去了。这当然就得考虑学校 的假期问题了。所去的地方。大体上有个谱:冬天往南走,夏天往北走。至于具体地点,还得开个家庭会议,由儿女们讨论决定,在这方面,总书记是十分民主的。自己独此一家出去当然不太好,所以往往有彭真、胡乔木、薄一波、杨尚昆等七、八家陪同,老老少少,警卫保姆、浩浩荡荡,一齐出动。这些人一路上大 吃大喝,肆意挥霍人民血汗,简直令人发指。

如一九六四年夏天,正是该往北走的时候,邓小平领着杨尚昆、薄一波等三家老小几十口去东北视察,准备畅游小兴安岭,渤海国旧址和和承德避暑圣地。正好邓最疼爱的孩子邓楠要高考,邓小平就一路上磨磨蹭蹭,单等邓楠考完后接来。

中,到了沈阳,邓小平一方面想等邓楠,一方面也实在是牌瘾大作,停下不走了,打了长途电话回北京要吴晗和万里前去陪局。万里当时由于有事不得脱身,便由吴 晗带着另两名牌友,乘杨尚昆的专机绝密前往。这三人到了沈阳,下机伊始就陪邓某打起桥牌来。杨尚昆乘机邀功请赏道:你要的人,我给你送来了。人家是 三缺一,你可是一缺三呀!从此邓小平有了牌友,就不分白天黑夜地玩。有一次去大庆参观,刚刚一到,他扭头就往回走,说是没什么好看的。别人以为他有什么 急事,可是一回到车厢里,马上就开局搭桥了。

到了哈尔滨,估计邓楠正在高考,又下决心等起来了,反正有人陪着打牌,不会寂寞。这几天,他天天着人打电话回京问邓楠考试情况,考完后,就以杨尚昆名义要了一节专车,把邓家三个小孩和薄家四个小孩一并拉到哈尔滨。

参观完兴安岭的原始森林,他们又转回旅大游玩。邓小平听说金县的王八出名,吃了能延年益寿,返老还童,顿时食兴大作,马上吩咐给准备。市面上一时买不来,庄河县委书记只好亲自出马到碧流河给他去抓来。

于这些人一路上,挥霍用度之大,生活之腐化糜烂,举旅大的情况就可见一般。他在东山旅馆庄了五天,光招待费一次就用了四千八百元。开过两次宴会,每次四百元。此外每天还有一个晚会。参加招待工作的达二百余人。邓还特地把辽宁大厦的一名女服务员带来,专门研究对自己的招待事宜。为了采购供应,旅大市委临 时组织了一支庞大的采购大军,调动全市有关部门全力以赴。真大有隋炀帝下江南的排场。

又如六五年冬去西南视察,又是男女老少七十 余人簇拥着出发。他们在成都去自贡参观,为了好快点回去打牌,李井泉居然命令封锁公路,不许其他车辆行驶。去□□寸,坐的都是飞机,可为了途中舒服。又从 成都开出高级卧车十一节和行李车两节,往返放空运行几百公里,消耗油费二千余元,车辆折旧四千余元。为了保证这些车厢运行无误,还由省委下令沿途几百公里 的六千余辆载运建设物资的货车停运两天,直等高级卧车通过后才准开动,严重地影响国防建设。

□□后,他们在某地住宿,要用大量的电烘箱取暖。李井泉当即 下令在全省找,后来终于在泸州化工厂找到一些,立即用专车运送。但由于电烘箱耗电量大,当地电力系统供不起。李井泉为讨好邓小平,竟然置国防建设与人民生 活于于不顾,下令停止全部工业与民用的电力供应,以满足这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享受。简直是土皇帝!

2 保姆与地、县委书记之间

邓小平仗势欺人,不仅包庇他的亲戚,使他们飞扬跋扈,不可一世,就是他家的保姆也十分了不起。

一次,他家的保姆回老家探亲,却俨然是钦差大臣的架势。地委副书记亲自用小汽车迎送。广安县委的主要领导陪着她游天池。县委书记李民向她汇报工作,请她向 邓小平致意。临走时,李民还以公款赠送一批广安土特产。该保姆回京后,马上给李民写了一封信,大意云:李书记及其他全体同志:你们给总书记带的东西,我 已经给他了,总书记吃了很满意,并问候你们收信者自然受宠若惊,以后凡有机会自然加倍孝敬了。


浏览(5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齐婕雯 ,75岁
注册日期: 2009-11-29
访问总量: 138,7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毛邓专题】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 历史文献:毛对文革中武斗的定性
· 毛邓分歧(1)-“竟优”和“竟次”的
【戏说男人】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女人戏说中共领导人的男人味
【军事统帅】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文献:蒋介石宣称抗日十天亡国论
· 毛若当年做中国领袖则抗日战争必
【历史人物】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 汪洋代表了胡温时代官员执政特点
· 达赖喇嘛一直越不过的修行坎
·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中国道路】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中国百年内不可能崛起
· 六-四起因(1)“发展”定义的缺失
· 毛为何要“文革”而非“机制”?
· “不折腾”的内涵就是“不争论”
· 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大洗礼
· 中国目前是资产阶级专政国家
· 毛邓治国:竟优-竟次的较量。
【归国话题】
· 海龟:十五年后最娼盛的国度
· 这三十年来的海龟质劣价优
· 很多人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0-01-02 - 2010-01-18
2009-12-03 - 2009-12-25
2009-11-29 - 2009-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