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齐婕雯  
Long Live China !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2009-11-29 19:52:03
这个世界为什么要有女人?因为男性---比如朱镕基---我可没说他是男人—就必须由女人生出来,既然能把男的生出来,那自然看问题就有独到的视角。


老朱生就的一副11点05分的眉毛可真是让一些男生人羡慕,只要往那一竖,在记者招待会上一喊“我从来不吓唬老百姓,只吓唬那些贪官污吏” “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无非是个同归于尽,却换来国家的长久稳定发展和老百姓对我们事业的信 心”,啊呀,不知有多少人会感动地流泪赞叹,中国总算有个阳刚的总理了。

不过,可能我是女人,更因为是老女人了,所以比较善于察男。我一听老朱要给自己留一口棺材,就对在那里感动着的儿子说:“儿子,你说老朱会造99口棺材吗?”

儿子激动地说:“那当然,他可当了20年的右派蹲了18年的牛棚呀”。

我叹口气对儿子说:“要是你作为一个大男人一口气蹲了18年牛棚,好不容易翻了身就是为了给自己买口棺材和贪官同归于尽?”

儿子毕竟从小被我逼着读中国史书读多了,所以听了我的问话愣在那里,没再跟我犟嘴。

很快到了2002年的暮春,也正是儿子在大学青春萌动的时候。那年春天发生了香港凤凰卫视当家主持大美女刘海若车祸受重伤的事情。儿子跑回来对着我喊:“唉呀,那可是我的梦中情人呀!”

我说:“什么事?”
儿子说:“凤凰卫视大美女出车祸了!”
我头也不抬地答:“那你就慰问一下呀。”

儿子沮丧地说:“你掏钱吗?”

我呵斥说:“钱你得自己想办法!我只给读书费,不给慰问费。”

儿子大怒:“朱镕基都专门给刘海若组织个医疗队,还派专机送到英国去呢。他凭什么可以花公家的钱?”


那段时间我正在整理出国的材料,没关心国内时事,所以听了儿子的话,大吃了一惊:“不可能吧?”

儿子说:“中央新闻都播着呢。”

这下我可掉了眼镜。凭我一个女人的直觉,或者说老女人的直觉,立刻感到老朱是个赤裸裸的右派,他骨子里其实是更喜好温情脉脉的面纱那套东西的,对无产阶级根本是没有感情的,否则怎么会把国营企业的工人看成是国家的负担而让工人大批下岗呢?

后来,凤凰卫视的大美人吴小莉不断夸奖朱镕基是个好总理,我儿子就更加愤愤不平了。我就教育儿子说:“子曰,吾上不怨天,下不尤人。你要想被大美人夸,就得 有资本。你妈当年就是受了毛主席的骗嫁给了当兵的,结果又碰上老邓的裁军,把你爹给裁成了技术兵,所以到今天还没过上好日子。”

儿子问:“那我爸在珍宝岛的血就白流了?”

我说:“也没有,你爸当年是个连长,转业后至少还能坐办公室,你爸下面那些当兵的才惨呢,退伍进了国营企业,现在老朱让他们下岗再就业了。”

儿子忽然高兴起来,说:“妈呀,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让我读史书了,原来历史是在重复呢!”

我说:“是呀,你要没本事做弄潮儿,就惯看秋月春风,几度夕阳红吧。等你妈老了,至少还能陪着你妈清谈误国,弥补嫁错你爸的遗憾了。”
浏览(3225)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09-12-03 08:32:39
很少有人还在用“清谈”这个词了。茶余饭后,或在忙完一天的俗事之后,能有人一起无拘无束,天南地北地清谈一阵子,绝对是件惬意的事,对好多人来说,基本上是件可望而不可得的事。历史上因清谈而引火烧身之事时有发生,误国的例子倒不多见。
回复 | 0
作者:力工 留言时间:2009-12-01 12:29:35
老朱最拿手的是吹牛,玩虚的。
回复 | 0
作者:DanceWithWolf008 留言时间:2009-12-01 10:38:17
Great points, I had the same feeling.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2-01 04:35:39
朱容基当年“整顿”国有企业,其实是大大地破坏了中国的工业基础,尤其是东北那
些地方,受害非常深重。当然还有一个“政绩”就是资本市场的改革,到底是否成
功,看看现在的中国股市就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昧名 留言时间:2009-11-30 16:14:14
聪明的人啊,真是敢言。
文读着畅快,也很佩服。
回复 | 0
作者:123 留言时间:2009-11-30 14:56:58
谢谢你的观点,非常同意。高瞻远瞩。 (谈谈我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前途问题)
我们难得有选择。
只可怜那些贫穷的农民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齐婕雯 ,75岁
注册日期: 2009-11-29
访问总量: 138,7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毛邓专题】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 历史文献:毛对文革中武斗的定性
· 毛邓分歧(1)-“竟优”和“竟次”的
【戏说男人】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女人戏说中共领导人的男人味
【军事统帅】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文献:蒋介石宣称抗日十天亡国论
· 毛若当年做中国领袖则抗日战争必
【历史人物】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 汪洋代表了胡温时代官员执政特点
· 达赖喇嘛一直越不过的修行坎
·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中国道路】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中国百年内不可能崛起
· 六-四起因(1)“发展”定义的缺失
· 毛为何要“文革”而非“机制”?
· “不折腾”的内涵就是“不争论”
· 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大洗礼
· 中国目前是资产阶级专政国家
· 毛邓治国:竟优-竟次的较量。
【归国话题】
· 海龟:十五年后最娼盛的国度
· 这三十年来的海龟质劣价优
· 很多人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0-01-02 - 2010-01-18
2009-12-03 - 2009-12-25
2009-11-29 - 2009-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