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齐婕雯  
Long Live China !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2009-12-09 21:34:58

随着自然资源的严重破坏和被西方国家掠夺,随着社会动荡因素的急剧增加,随着社会治安的日益恶化,随着妓女光荣二奶聪明的涌现,等等等等,面对如此诸多眼花缭乱的现实,人们不仅要问,我们的发展究竟怎么了?“发展是硬道理”这句话没有任何问题呀,但问题却实实在在地摆在那。

 

那究竟怎么了?一言以概之,就是:提出“发展是硬道理”口号的设计者邓小平没有给“发展”明确定义内涵和路线,不论无意的还是故意这么干的。比如究竟什么叫发展,发展的路线是什么?统统没有任何定义。

 

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比如:邓小平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就没有对“儿子”的内涵予以定义,因为“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再比如,温家宝“以法治国”“法比天大”,就没有定义“法”的内涵,因为法律可以分为资产阶级专政法和无产阶级专政法,还有文字游戏法及执行力法的巨大差别。想想看,如果人大代表都是权贵资本家或精英教授什么的,那“以法治国”维护的是谁的利益?

 

邓小平的 “发展是硬道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理论中隐藏了一个巨型炸弹,那就是对 “哪些人”先富起来以及“怎样”富起来都没有定义。这是致命的错误,给改革开放埋下了地雷,进而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和后患。

毛主席说,万事就怕认真二字。所以,只要打破沙锅问到底,答案就一目了然了。

 

邓小平不给出“发展”内涵明确定义的第一个好处就是能给邓小平一个巨大的解释空间和话语霸权。比如,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及邓继承人的“GDP89”就可以成为对资派非常有利的“发展”定义。假如左派说,不能唯GDP是从,则资派就会回敬:难道GDP不是发展的一部分吗?

 

邓小平不给出“发展”内涵明确定义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当权者可以边走边观察风向,把利益调整到对自己最大的位置上。这个好处可以简单地概括为“摸石头过河。”比如,明明宪法说“无产阶级专政”,“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但走资派就会以“发展”的名义强调“不论姓资姓社”,这个时候“宪法”比“发展”还小。等完成了姓资的改造后,突然对“以法治国”“法大于天”又感兴趣了,比如“物权法”“禁止非法上访法”都如雨后春笋般的出来了,实现了立法速度大跃进。

 

邓小平不给出“发展”内涵明确定义的第三个好处就是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对“发展”的不同理解达到使自己浑水摸鱼瞒天过海的目的。先把水搅浑,在大家疑惑观望的时候完成走资的路程。比如,很多百姓当年就把“发展”理解成“社会主义”的发展,“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发展,于是就当然地热烈拥护“发展是硬道理”口号的高喊者,跟在喊口号者的后面批判“阶级斗争为纲”。这样,资派就瞒天过海,暗渡陈仓了。

 

很多人后来才发现, 邓小平还是有一些定义的,比如骨子里的发展定义明明是“走资变修”,但奇怪为何却把两个“资产阶级自由化”的领导胡耀帮邦赵紫阳拿掉了呢?因为邓小平的骨子里并没有接受资产阶级民主的理念。所以邓小平的走资,走的是“资产阶级 专政”,而不是“资产阶级 民主”,以“保社保宪”的名义把建国40年的那场风波武力平定下去。也就是毛主席所说的,修正主义是最坏的资本主义。

 

因此,那些倡导资产阶级民主的人,也应当站出来反对修正主义。

浏览(50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齐婕雯 ,75岁
注册日期: 2009-11-29
访问总量: 138,7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毛邓专题】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 历史文献:毛对文革中武斗的定性
· 毛邓分歧(1)-“竟优”和“竟次”的
【戏说男人】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女人戏说中共领导人的男人味
【军事统帅】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文献:蒋介石宣称抗日十天亡国论
· 毛若当年做中国领袖则抗日战争必
【历史人物】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 汪洋代表了胡温时代官员执政特点
· 达赖喇嘛一直越不过的修行坎
·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中国道路】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中国百年内不可能崛起
· 六-四起因(1)“发展”定义的缺失
· 毛为何要“文革”而非“机制”?
· “不折腾”的内涵就是“不争论”
· 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大洗礼
· 中国目前是资产阶级专政国家
· 毛邓治国:竟优-竟次的较量。
【归国话题】
· 海龟:十五年后最娼盛的国度
· 这三十年来的海龟质劣价优
· 很多人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0-01-02 - 2010-01-18
2009-12-03 - 2009-12-25
2009-11-29 - 2009-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