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齐婕雯  
Long Live China !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得其一 2010-01-07 22:15:28

美国此次对台军售与往次有何不同?主要是有两个看点:

 

看点之一就是:拉高对台军售的声调,降低中国民众抗议借道瓦罕走廊的声浪,这样美中两国资产阶级就可以瞒天过海。

 

那怎样降低抗议声浪呢?美国做了这样的假设:假设又是中国走资买办精英---比如胡温---在为中国做决策,则这些中国精英就会拼命拉高抗议对台军售的嗓门,但私下里却在磋商后同意美国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假设中国精英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对待美国的态度是进一退二,所以美国就抛出两个议题,让中国接受一个拒绝一个,这样使中国精英表面上有面子,就可对中国国内民众瞒天过海。而所谓中国接受一个拒绝一个,实质就是接受,没有拒绝,这不用大脑,只要用脚指头就能想清楚。

 

所谓宣传美国帮助打击疆-独恐怖分子之说,本质是中国卖国精英在替美国掩盖借道目的:想想看,为何美国当年释放阿富汗监狱中的疆-独塔立班分子?因为美国就是要培养疆独分子。因此,一旦借道,恐怖分子不可能少,反而会更剧增,这样宰杀中国这头大肥猪的日子就在眼前了。

 

而中国民众如何假设猜想中国的精英呢?很多善良之辈会想:那些精英没堕落到这个地步吧?他们一定要拒绝借道瓦罕走廊。但如果一口回绝美国,就打了中国精英的温良恭俭让的外交脸面,所以即使中国精英按民众的意愿拒绝借道的时候,也会动用宣传工具要求民众开心地接受美国的对台军售。精英还要配合说,台湾正在走向统一,我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在乎那几个军售。不信麻?中国大陆媒体不是都正乐观于马英九小白脸儿的“一中”情结嘛?

 



看点之二是:对台军售说明台湾自马小白脸儿上台后实行的是更隐蔽的“言行相反”的台独策略,即嘴巴上喊统,行动上做独。而大陆买办也乐于用马小白脸儿的嘴统来向民众交待,省得背上骂名或成为矛盾爆发导火索。

 

-英九的“统”,就是吃你大陆的、穿你大陆的、用你大陆的、玩你大陆的,但就是不允许你驻军和参与台湾政治结构中去,这样可以在将来选择时机实现台湾独立。

 

而大陆呢?也乐得接受马英九的“统”字,并以此来忽悠民众。

 

实质上,可以这样打个比方:大陆是男的,台湾是女的,两人合住了一个大房子(读者想想大学时的男女宿舍吧,虽近在咫尺甚至在一栋楼里,但谁是谁的人从来不会错位)。马小白脸儿的“统”就是和大陆男住一个房子,但马小白脸儿只领美国男人进来睡,而中国男人不仅要给马-小白脸儿出房租和水电费,还得给美国男人出路费。美国男人如果要带刀(军售)进房,中国男人就抗议。但中国男人一抗议,马小白脸儿就高喊:我让美国大哥带刀来是为了防止中国男人非礼我。于是中国男人只好对美国男人干吼两声:这个女人是我的,你找她也不能带刀呀。

 

这就是马小白脸的“统”,但由于名义上和中国住在一间大房子里,所以中国精英也乐于对百姓宣传这个统。至于谁去睡马小白脸,当然还是美国大哥。美国大哥还在房子里对中国精英说:小中,我这么厉害,你让个瓦罕道给我,我帮你收拾恐怖分子。

 

美国一定从骨子里感谢当年签署同意对台军售协定的邓小平。当年毛泽东一直拖着不和美国建交,刚好给了邓卖国的机会。

 

 

这就是瓦罕走廊与台湾的现实,一西一东,被美国用的绝妙。对台军售与瓦罕走廊,美国必得其一。
浏览(2625)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0-01-09 13:26:35
但是,美国真的可以不付代价吗?中国目前的抗议,看起来是为之后的报复行动打伏笔。 美国可以二取其一,但是为之而付出的代价还不可知。所以,也不见得美国就是一定高明,中国就是一定笨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齐婕雯 ,75岁
注册日期: 2009-11-29
访问总量: 138,7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分类目录
【时事评论】
· Google助美争夺对中国人的精神控
【毛邓专题】
· 文革红小兵大字报:邓大人出巡
· 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错在哪?
· 历史文献:毛对文革中武斗的定性
· 毛邓分歧(1)-“竟优”和“竟次”的
【戏说男人】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女人戏说中共领导人的男人味
【军事统帅】
· "空间换时间"根源:国军第一大
· 文献:蒋介石宣称抗日十天亡国论
· 毛若当年做中国领袖则抗日战争必
【历史人物】
· ZT: 地道的投降派——宋江
· 女人戏看刘少奇:不可嫁
· 从一个女人角度戏说朱镕基
· 下列毛选语录被删除的原因
· 汪洋代表了胡温时代官员执政特点
· 达赖喇嘛一直越不过的修行坎
· 竖碑作者论张志新的男女关系
【中国道路】
· 对台军售~借道瓦罕走廊,美国必
· 杨元元之死和我上大学时的饭票制
· 不信"中国崩溃论",但信"注定
· 中国百年内不可能崛起
· 六-四起因(1)“发展”定义的缺失
· 毛为何要“文革”而非“机制”?
· “不折腾”的内涵就是“不争论”
· 文革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大洗礼
· 中国目前是资产阶级专政国家
· 毛邓治国:竟优-竟次的较量。
【归国话题】
· 海龟:十五年后最娼盛的国度
· 这三十年来的海龟质劣价优
· 很多人为何不回国--孩子和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0-01-02 - 2010-01-18
2009-12-03 - 2009-12-25
2009-11-29 - 2009-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