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U”型人生 2010-12-23 13:29:22

“U”型人生

它起于天真无邪的童年,探底在万难缠身的中年,将结束于孩儿般的老年。这就是“U”型人生。

“44岁左右,是一个人的“U”型人生的最低点。”

当人们问道:“您今年多大年龄?”回答:“38”,或“39”。多么动人的数字呀:“生发”“生久”!可当你回答:“40”时,会做如何感受?“是时候了”?

是时候了,是你该体会那人生最低点的时候了!“事业成功了吗?”“做什么呢?”“身体还好吗?”“父母怎么样?”“孩子学习还可以吧?”“太太还同你吵吗?”“老公还那么犟吗?”......,这一大堆的问题,已将你祈盼的那“—”型的平坦人生,压成“U”型了!

是呀,人到中年了,还在做着那无休无止的“苦工”;不提身体不如从前,心好像越活越累;父亲年老、母亲多病,却无能为力;孩子进入了叛逆期、太太又入更年期。“还让不让人活了?”!

庆幸吧,多亏人生不是“W”型,“饶了我吧,再也经不起那折腾了!”;可感叹的是:有的人竟摊上了“L”型!是该庆幸的,我们至少还有机会。

“U”型人生,让我们了解了自己、懂得了人生、更看到了希望;不要悲观,更不要泄气,为“U”的后一半,让我们的生活努力上升吧!

 

(外一篇)

鱼缸中的鱼

每天,我都要欣赏我鱼缸中的鱼。为它们撒入食物,为它们换入新水,观赏他们在缸中自由地游翔。设备齐全的缸、晶莹剔透的水、五颜六色的鱼,令人心情舒畅。

有时,突然觉得,我就是那鱼缸中的一条鱼。

心情好时,仿佛是那条强壮体大的,欢畅地游遍每一个角落,尚嫌世界太小;疯狂地抢尽几乎大部食物,尚嫌腹中未饱;不断地、近乎贪婪地在拼命寻找着,鲜少安静而干劲十足。

心情差时,又仿如是那条体弱身小的,呆呆地躲在一处,似在苟延残喘;食物从身边滑过,尚全然不知。

大部分的鱼儿,都不断地在这小小的天地里,游啊游啊、找呀找呀,日复一日、无休无止。

有时,又突然觉得:当我是鱼缸中那其中的一条鱼时,站在这鱼缸外的我,就如同这鱼缸的“上帝”(请原谅我的冒犯!)。

如果我没有提供这么舒适的缸、没有清洁这缸中的水、没有投入它们为之疯狂的食物,鱼儿怎么生活、又能生存多久呢?

如果今天的这些鱼不是在我的缸中,那又是谁、会为它们的“上帝”呢?它们的生活又将是怎样的一番天地?

但,现在,作为鱼缸中的那一条鱼,我知道,我已没有了选择;只有不断地游哇游哇,等待那“上帝”撒下的“食物”。

 

(外二篇)

获得快乐的一个方法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快乐是我们的需求得到了满足”。快乐是需求得以满足后的愉快的心情,舒展的笑脸。人们常说:只要我们时刻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都笑笑,那么快乐就会在我们身边……。

可生活的重压,实在使我们无法真正做到积极乐观。似乎这“积极乐观”有些笼统、有点勉强;“积极乐观”得有些不甘不愿,有时,觉得好像是一种自我安慰、自我欺骗!到底有没有一种实际可行的方法,让自己快乐呢?不然的话,那每天的笑,也只是一种苦笑、傻笑而已。为此,很多人都想了很久很久,美其名曰:思考人生吧。

既然快乐是需求的满足,我们如果减少不切实际的需求,将力量集中于满足那些难度不大但必需的需求上,会不会较易获得快乐?

如果自认条件、能力有限,再把那些难度不大但必需的需求,按其相互的关连,分拆成阶段性的几个小需求--即分析并明确生活各阶段的根本需求,问题不就更容易解决了吗?每解决一个小的问题,就满足了一个小的需求,就获得了一份小的快乐,生活就前进了一段!这分而治之的方法,使解决问题的难度降低、时间缩短,快乐就会常伴,每天就会有舒展的笑脸了!

随着各阶段需求的实现,我们也不断地得到锻炼。条件改善了,技能增强了,再建立新的需求,再分拆,再满足,生活就进入了良性的循环,就会实现我们更大的目标。

是否可以说:去掉奢求,完善自身的能力,脚踏实地、不懈地去满足生活各阶段的平凡的必需,是一个获得快乐的方法?

 

 

浏览(1808)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5-03 08:14:35
经常问自己:人生是什么?
看看自己的人生经历,看看父母的人生过程,再看看身边认识的每一个人的处境,就算是深探人类的历史,这也是一个没有答案的命题!
"如果...","假如...","要是...","当初...",这些充满悔意的语句,就恰恰说明了问题.茫茫人海,广阔的地域,人生不过是我们在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选择的结果!不同的选择一定有不同的人生,可遗憾的是,正是我们的选择,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了遗憾.可残酷的现实是,时光一去不复返!
水份,在地下进入树根,经过主干后必然要进入分支,进入各个小枝乃至树叶,并在阳光的作用下,伴随着大树的成长,水份,终将要蒸发到浩瀚无边的天际之中!
在这个过程中,谁会知道每一个"水份"会流经哪一个分枝并在哪一个枝叶上完成它的"一生"吗?
没有"如果...",没有"假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