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2011-02-06 13:08:32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的几个情景(一)

看近十几天的埃及事件,说实在的,并无太多的感觉.仿佛觉得那并不是民主,更象是发泄私愤而被争权者利用的一场混乱.也可能是对穆斯林的偏见?不知道.

但西方媒体一再在报道中用到“天安门square”,的确令我对两者有了联想.

曾经想过记录一下当年的情景,可:

1).不是亲历参与者,只是间接的目击者, 无权以言.

“六四”那几天正好在深圳商务,哪都不去了,也去不了了.到处都是游行的队伍和堵塞的交通.天天分分钟坐在宾馆的地毯上,紧紧盯着电视机.因香港电视台正在分分钟做着北京的现场直播.

后来,信号被封了,但本人真真实实地见证了一些真实的场面.当时还不断地打电话给北京的朋友们,尽管他们身在其中,还是要不断问我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真如同看足球大赛,坐现场的激动无比,看转播的了如指掌.

2).本人对这场事件的观点一直是中立的,不知如何去言.

想起来,还要感谢当时的同事和朋友们.在事件结束后的思想大清查中,人人要先自我检讨都参与了什么说了什么,然后由大家检举揭发,再然后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没有检讨,大家也没有揭发,都平安过关了!世道是不同了,如果是“文革”时期,这十几年可就不是在美国了.

谢谢当时听我“眉飞色舞”讲故事的同事朋友们!

朋友们没有象我那样看到现场直播,但他们几乎人人都有自己的现场直拍!在大清理时期,没人销毁和上交,都被深藏了起来.一位朋友曾说:“过个二十多年,我可以办个影展了”.看来,不止我的朋友,所有想办影展的人们,可能要再等二十多年了.我的记忆在脑海里,可他们的,却实实在在地在箱底下.

那就让我早他们二十年,翻翻我脑海中的记忆吧.

深深记得的几个情景是: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的几个情景(二)  

 深深记得的几个情景是:                  

(本人在此郑重宣誓:以下所述情景,是本人真真实实从香港电视的实况直播中看到的,没有编造,没有渲染,没有夸张.只是已记不清时间的顺序.)

(相信这些情景会唤起同样看过直播的你的记忆.只不过,我把它写在纸上,你把它埋在了心里.请用你的记忆来检验我的真实.)

情景1,
建国门使馆区的一条大街上,一辆一辆载满军人的卡车驶过,车上的军人举着冲锋枪,看上去很兴奋.“哒哒哒哒…”一阵枪响,街边大楼的玻璃幕被打碎了.“这阵枪声看来是个别无纪律的士兵干的,但至少说明部队可能被允许开枪了.”

情景2,
两三个青年从北京饭店附近的已无人的长安街横穿跑过,跳过路中的横栏,后面是一阵枪声.

情景3,
人行道旁,站满了参与示威的惊恐未定的人群.面对着镜头,一名中年人怀抱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孩子!嘈杂慌乱中,一位男士激动地对着镜头说着“这孩子9岁,可身上中了7枪,死了!”“如果是零星枪击的误伤,怎么一个孩子身上会一下中7枪?”

情景4,
某医院大楼的大门前,人们抱着,背着,用板车推着满身是血的伤者们.医院大楼的走廊里,人群大声惊呼着似乎是正在冲向急救室,他们抬的多个长条靠背椅上,都是满身尚流着血的伤者.

情景5,
大学(记不得是北京师范还是邮电学院了)的餐厅里,一横排,摆放着26具学生的尸体,用各种不同的床单覆盖着.

情景6,
半夜中的天安门广场,突然,人群一阵骚动并开始慢慢向后(军博与前门的夹角方向)移动,似乎清场开始了.摄像机是从大会堂与前门的夹角处拍过去的.
一阵混乱后,人群开始拼命地由天安门广场中心向军博及前门大街方向逃散奔跑,跑在后面的几个胆子大的,到了人行道的树荫下后,还在向广场上带着钢盔慢慢逼近的军人,用力投掷着石头类的物体.
过了一阵,广场的人群被清出了,有些还站在远远的人行道上观望.广场中留下的是学生住过的一大片帐篷及杂物,还有来回走动的士兵.一会,坦克开了过来,象纽约的清雪车一样,铲过这些废弃的帐篷.
后半夜及清晨的天安门广场,灯光下一片寂静,只看到一些士兵在清理垃圾,冲洗地面.

情景7,
长安街上,一个人左迈几步右跨几步,挡住了开行的坦克.坦克左躲一下右闪一下在避让着他.最后,他跳上了停下的坦克,似乎很好奇地左右看着.

再回忆一下解放军进城时的情景: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的几个情景(三)

再回忆一下解放军进城时的情景:

情景1,
一辆一辆的军车成队停在不宽的街上,没有军人下车,都整齐地坐在车上.那真是一段军民鱼水情的场面.老百姓不断地热情为军人们送上水,鸡蛋和各种食物.

情景2,
情形似乎变了,老百姓开始袭击车上的解放军战士.一个男青年爬上车边,热情地递上一份食物给车上的战士,可当战士笑脸接纳时,该男青年突然翻脸,恨恨给了这个战士一个耳光!
人群开始向车上的战士乱扔石块,并试图把战士们拉下车.场面非常恐怖.战士们没有还手,甚至无一人还口!他们默默忍耐着,互相抱成一团彼此保护着.

情景3,
满街都是人群,车辆看来是无法开行.可能是接到撤离的命令,战士们开始离车步行撤出.
在蜂拥而上并拳打脚踢的人群中,战士们无人还手.他们一手紧紧互相拉在一起,另一只手紧紧地护着身上的枪支.他们的脸上,肩上一次次被飞来的物体,挥来的手掌击打着.始终没有还手.他们紧紧靠在一起试图尽快挤出人群.他们的脸上甚至没有一丝愤怒,有的是紧张和伤痕.

情景4,
各处都是一队队向外移动的军人,各处都是紧紧围着军人的拳打脚踢的愤怒的人群,水泄不通!
高叫疯狂的人群象“老鹰抓小鸡”一样,试图把小战士们从他们紧紧互挽在一起的队伍中拉出来.

情景5,
终于,有的战士象小鸡一样被拉了出去,同伴们大声呼唤着他并试图把他拉回来.可这些“小鸡”很快就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
那场面,真如同到处是群群的老鹰,在恨恨地扑上去,不断地叼啄着食物.
一个战士在人行天桥上被痛打着,并在一片呼声中被扔下了高桥!
烧焦并被挂在人行天桥上的一具战士的尸体.

够了,不想再回忆那些恐怖混乱的场面了.

如果这就是为民主而斗争,我还是要祈求和平!

民主更需要理智和宽容.

 

 

 

浏览(1570)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6-04 13:08:28
对【多维新闻】"魄力、性格、家庭 习近平重提“六四”有基础"的评论

77# 肤浅感受提交日期:2012-06-04 16:04:41
习为什么要火中取栗呢?有这个必要吗?平反六四,能有什么利益吗?单为了讨好国外的反对势力?有必要吗?为了安抚已被大多数忘记的极少数人吗?有必要吗?现在的哪一派主要对手是与六四无法切割且能因此置其于死地呢?没有!所以,没必要去碰这个话题.国外的媒体也就是叫叫而已,没戏!
回复 | 0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2-04-30 20:08:45
“六四”可能会有续集
关注今天,看看中国的的现状问题,“六四”今后可能会有续集.
如果续集上演,那决不是“民主”的胜利,而是国家的危机,百姓的灾难.
“续集”可能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之中,只是不知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形下公开上映.
第一集: 从上至下的官场腐败与贪污
第二集: 社会阶层的两极分化
第三集: 经济状况危在旦夕,物价上涨,房市不明
第四集: 国际上政治与金融势力的蠢蠢欲动
第五集: 失业,倒闭,转型,无工
第六集: 权力斗争如火如荼
第七集: 民怨如山洪奔泻前的积蓄
第八集: ……
如果公开上映,与过去的那幕幕相比,“票房”会如何?
回复 | 0
作者:brown68 留言时间:2011-02-07 09:24:04
Real record. Good lesson for everyon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