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心爱的猫--咪咪 2011-01-22 15:28:52

心爱的猫--咪咪

听人说:女人不养狗,男人不养猫。试着想过其中的含义,一直未得其解。儿时爱狗,就是不喜欢猫,坚信“狗是忠臣,猫是奸臣”的老说法。在美国曾买过一只小“德国警犬”,人见人爱。可生活所迫,无暇做到一早一晚的出外遛行,致使它多次忍无可忍而“大小便”于家中。无奈,为结束这“人受罪狗受苦”的状态,忍痛把它送去了收容所--那可能是它的一条不归路!它本应快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可偏偏遇到了我!是它的不幸,更是我的罪孽!10多年了,那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痛。一个无法决定自己命运的人,决定了它的命运!它今在何方?是侥幸仍在人间安度着晚年,还是早已步入了天堂?

不会忘记那时同儿子一起流过的眼泪。那是内疚,是痛楚,是对狗狗的思念,更是对一段人生的憎恨和无奈!提不起,放不下。如果有那么一天,一定再养只狗,赎却心中的罪过!

6年前,无意中,养了这只猫。尽管当时不喜欢,可对狗狗的那份歉疚,使我留下了它。只是留下,只是养它。对它训斥过,发过脾气,致使它四脚紧抓着窗纱,瞪圆了双眼大吼,好像为冲出这牢笼求得解放而在斗争。

每想到这些,都忍不住走过去抚摸一下它,那是一份内疚。

在我现在的生活中,它扮演着多重的角色:

有时,紧紧地把它抱在怀里,柔柔地靠在脸上,就象抱着童时的儿子,是一份内心无尽的疼爱和回忆。有时,却又象拥着梦幻中的情人,心中充满了百般温柔,尤其是它撒娇装可爱!

它安静沉稳时,又象是父母,远远地、默默地望着你,仿如一份温暖的关爱。拉拉它的手,为它抓抓痒,它俯卧仰望的目光,又尽是痛楚和悲哀?忽然有种感觉,是妈妈的灵魂借它的双眼,在惦念着孩儿。那仰望的目光,尽是感激,仿佛对这拉拉手、拍拍背的点滴关爱,就已是无比欣慰。

百般滋味!

小时,它一直睡在我的肩边;大了,它总是睡在我的脚旁。日日夜夜,年复一年。这不离不弃的可爱,已使我的内心对它产生了很大的依赖。没它在身旁,睡不好觉;本已轻松的生活,又徒添一份牵挂。为它买食物,就如同逛超市买菜;清理它的粪便,就如同打扫卫生间。冬天,担心它晚上睡觉会不会冷;夏天,“多开一会空调吧,咪咪可能会热。”每次经过宠物店,总想进去看看,是否有什么新玩具会让它开心高兴。偶尔出差在外,那见不到的滋味更是一言难尽。

我没有心爱的女人,但有心爱的猫咪咪。两者为什么会相提并论?

都是温柔,都是可爱,也都是陪伴。但猫咪咪没有咬牙切齿的抱怨,没有穿衣戴帽惹来的麻烦,更没有令人头晕目眩的吵闹.对那平时给它的点点关怀,它知道如何善报。这是一种内心非常轻松平静的相互依赖,很可爱!

大多数的时间,它还是像个孩子。我称它是“跟屁虫”。

你走到客厅,它跟到客厅;你走入厨房,他跟进厨房。看电视时,它一定要趴在你的怀里;最让你烦的是用电脑时,它先是不声不响来到电脑旁,在左边趴一会,右边趴一会,不理它是吧,它就索性慢条斯理大大方方地趴在你的键盘上,眼睛还若无其事地看着前方。如果你一直不理它的话,它会脾气打发,拼命地大咬键盘、鼠标。原来,它也知道争风夺爱。有时,它睡着了,我总是要轻手轻脚地做事,那种感觉真象是怕吵醒熟睡的儿子。它不跟着不缠着了,就像获得了自由般的轻松狭义。 

有一天,两位正被离婚痛苦所煎熬的女士,来家中作客。当我们谈论猫的可爱,谈到猫并不是无主动物,也通人性时,其中的一位女士突然一本正经地说:“你说它通人性,你让它打个跪,做个揖给我看看。”当然,我从来就未曾想过:让一个可爱的猫,在它不情愿的情况下,去学这些只为炫耀一下的小动作。勉为其难,是对其自由、本能、个性的不敬。我只好说:“现在看来,你为什么会离婚了,因为你总是要训练别人为你打跪作揖。”

当儿子步入大学后,心爱的猫--咪咪--成了我人生的伴,帮我度过了“空巢”期,使我在想念儿子时,在我为颠簸的半生伤感时,身旁还有一个伴。

它是我一生的感激。

 

浏览(1421)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4-06 07:20:29
不知其它的猫猫们发情时如何叫?我的咪咪叫的是:"哈啰,哈啰,哈啰....."
Hello?英语?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4-06 07:15:19
今天,又同我的咪咪发火了!这是我告诫自己后,算是第二次同它发火.
太可气了:春天到了,我们人人都会春心浮动,激情荡漾,这是可以理解的;可你发情了,不能专门在我的床上撒尿呀!
我要疯了!
在清洗中,我大声地语气严厉地呵斥了它!我几乎用了一个早上来清洗,累得我一身的大汗.骂完了,四周看看,我的咪咪不见了,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它也知道做错了,可却不改正错误!
骂着,洗着,洗着,骂着.终于忙玩了.
静下来,休息一下,突然觉得错的是我,不该对它发脾气!它本应该也会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是我限制了它的生活.都是因为我她才有如此的痛苦.对,是我错了.至少,我又发火了,没有很好地自控.
我可怜的咪咪!
但为了要让它知道,它的这个做法是不对的,我现在还是不能马上哄它.对,让它反省一下,顺便,我也反省一下!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4-04 07:14:34
谢谢您的感受!
回复 | 0
作者:相思雨 留言时间:2012-04-01 15:53:13
与你有过同样的感受。我心爱的猫也叫咪咪。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1-02-02 08:07:27
怀抱心爱的咪咪,在幸福安慰中,迎来了农历新年!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1-01-27 18:35:16
当我收拾行李物品时,咪咪一下变很安静内向,慢慢地趴回到它的小窝里,表情很忧伤!它知道,我又要出差了!平时出门买菜等,咪咪总是送到门口,望着离去。可每次出差,它都不送,总是慢慢地走向它的小窝。同我一样,心里有点离别式的悲伤。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1-01-24 09:47:14
当咪咪孤单单地趴在远处时,那份静,使我觉得心慌;
当它一次次试着要钻入我的怀中,并最终实现时,它的幸福表情令我心醉;
当它跳上我的肩背,无休无止地趴在那默默无语时,又是那份静;
用头紧紧贴着它,静静中,感到了两份孤独!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