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2012-03-31 08:08:29

最近,各种文章多离不开”太子党”的话题,而读者一看到”太子”二字,想象和定义便无限广阔,什么”某某太子”上了某某名校,”某某太子”在国外开着某某名车.第一反应,一定只是无比的憎恨.普通百姓各个恨之咬牙切齿,认为他们贪,他们耻,他们恶!这是我们大家完全可以理解的现实.

实际上,当我们谈论政治时,这些”杂碎”根本无资格列入”太子党”的行列,是人民抬举他们了.

"太子党"并非如此划分的---这只是百姓的看法---"当高官的子女就是太子",实则不然.

现在一些人的子女是无法挤进当今"太子党"行列的,”党”圈也不会接纳他们,在太子党的眼中他们只能算做"爆发户".

现在的太子党,父母应属第一第二代高官,他们的关系是建立在父母辈及他们自身儿时的经历和情义!他们自身因父母的原因,下过乡,吃过苦,受到过不同程度的政治历难.这段历史是一切都无法取代的,也是在他们的记忆中无法抹去的.那是一种内在的认同或称”凝聚力”.

新近的所谓"太子"们,与他们完全不同,甚至是水火不相容的.新者背负的"利益"太多,对金钱的信仰远远大于对政治的,他们是真正的既得利益者;而老的"太子党"们,继承了父辈的情感,加之形成世界观时历史条件所限,在目前的社会大状况下,他们更关心政治,因其更了解社会的真实的内在的一面,各种情感的纠结,使他们更容易不满.

他们的不满,来自于父辈的经历,儿时的记忆,现实”既得利益者”的猖狂,和耳熏目染的百姓的不满.他们也认为社会不公,可这个”公”,完全是各自所处的位置来决定的,包括我们读者自身.位置的不同,不满的程度也是完全不同的.

他们今天能各自站在现在他们各自的位置上,大家一个共同的看法,是获得了”老子”的庇护.可事实并非我们想象的如此简单.

他们实际上也要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而且更加不易.

大家都知道”人走茶凉”的道理.在当今社会,他们要获得当权者的认同,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父辈的名誉,个人的素质,生活的历练,现存的人脉,等等各种因素的综合,才会让我们知道现在”太子党”的存在,可我们不知道的是,又有多少已被历史淘汰了呢?所以说,在目前这个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他们能得以生存,实际同一般的努力者一样,各有一部辛酸史.

相较之下,现实当权者的太子们就容易的多了,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不过,历史就是这样的公平,现在取决于过去,但并不代表未来.历史有的时候,真的就是一部不断重复上演的剧!

现在的”老太子”们,都有过过去的风光,就如同现在的”新贵”们一样.终有一天,现在的”新贵”们也会变成未来的”老太子”,不知他们还会不会有今日”老太子”的风光?他们的生存能力又会如何呢?财富,金钱,实际上是一个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

划分他们,取决你站在什么角度看他们.

 

 

浏览(1311)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4-20 07:37:09
发表在“薄熙来事件影响十八大军委人选”上
2012年04月20日于8:04 上午

身为女婿的”太子党”和做为儿子的,是本质不同的!前者惯于攀附,而后者却是切切实实的桀骜不驯,尤其自身确实有一定能力的.想让他们玩”虚”的,附和拍马,实在有难度,因为这些”下三烂”的行为,他们小的时候见多了,他们知道这种行为是什么样的人专有的!可目前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大环境,他们也很矛盾.所以,在表忠心方面,他们会犹豫会慢半拍.他们内心的这份优越清高和倔强,比起那些溜须拍马见风使舵的人士们,在政治关口,往往是一个致命的弱点.这份清高需要一些时间,而此时的时间真可谓就是切切实实的生命!
回复 | 0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2-03-31 12:35:52
"老太子"占的是人脉加些许的能力,"新太子"是目前实实在在的权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