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2011-01-06 22:26:21

烦,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要倾述、要抛掉这种烦时,却是烦上加烦:劝说者告诉你,不要这么六根不净,要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指责者:烦什么烦,自己长点本事,好好努力,不就不烦了。

难道那些说起来句句是理,讲起来条条是道的人物们,就不烦?不说、不写、不表达,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号称心灵平静的人,问问自己:真的不烦吗?不烦,如何感知平静?是伪君子、还是自欺欺人?

烦就是烦,大叫几声:烦,烦,烦!活的多真实。

烦,生活就是一个烦!

烦婚姻。“什么样的婚姻是幸福的”、“如何经营婚姻”、“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等类似的婚姻探讨,都是谎言,你相信吗?人类几千年都糊涂着的事,怎么到今天就搞明白了?婚姻是什么,是烦!(告诉你,几千年了,就这句不是谎言)。还要告诉你,能谈婚姻者,更烦。

烦事业。什么事业,一听就烦。是工作!是无聊,是压力,是勾心斗角,是为了金钱。谁的事业伟大?谁的事业成功?高大的、渺小的,都离不开烦。

烦金钱。没钱是最大的烦恼,总不能怀抱崇高的理想、头具深奥的思想,却靠政府的粮食券去幻想吧?那种早8晚5的日子,在用生命交换着什么?想一想,能不烦吗?拼命地忙呀忙,希望着发达致富的那一天。可有钱也是烦,你敢说比尔·盖兹、巴菲特就不烦吗?多少富人因烦恼而吸毒、自杀、堕落。

烦宗教。令人敬畏的宗教,为善良、为宽容、为一切的美好和理想,在教育着人们、引导着人们。可各各宗教之间,为什么要恶斗,为什么要攻击,为什么要残杀呢?从善者之间,为什么有如此之多的不善之举呢?烦!

烦政治。家事已是够烦的了,为什么还要为那么多的国事去烦恼?恨体制,气素质,骂不公,愤不平,真烦!是不是有点自寻烦恼、杞人忧天了?说了如何,骂了怎样?天,该蓝的还是那么蔚蓝;夜,该暗的还是那么黑暗;网友们,哪个可以改变地球的自转?实际上,就因一个烦。

烦一切生活中之事,为一切生活之事烦。

不烦是暂时的,烦是长期的。“好呀,要想不烦,去...”愤怒的朋友,知道您要说什么,先别急。如果有天堂、有地狱的话,无论上天堂还是下地狱,皆是一个字:烦!不信的话,想说“去死吧!”的愤友,可以试试。

无论怎样都是一个烦,那就活着吧。好好活着,但不要奢望战胜烦恼、抛开烦恼,而要学会烦恼!

烦是思想、烦会成为动力;承认烦,面对烦,为烦而活,才称得起“人”,才谓得上“生”。

为了生活,烦吧!

(外一篇)

人们时常都会发问,活着是为了什么?活的有什么劲?

人活的是一种精神。

记得在我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在一家位于长岛的餐馆打工。一家环境不错的餐馆,靠近火车站,老板来自台湾。有一天,他对我说:“你呀,等哪一天,两个眉头拉开了,平展了,日子就好了。”自那以后,我总是留心自己的眉头,但知道,那是拉不开了!情感的痛楚、母亲的健康、儿子的生活、自己的未来、存折上的数目、亲朋的评说,等等的一堆的琐事,压得我已是喘不过气来,眉头怎么能展的开?

苦着,痛着,头脑在不停地胡思乱想,人如行尸走肉,了无生机。真的快崩溃了!难哪,生活真难哪!活的有什么意思!但幸运的是:我在不断地思考着。尽管思考得久了点,在当时亦于事无补,可我始终在思考着。我在思考原因所在;我在思考解决之道。要从诸多困扰你的因素中,找出那个最主要的、对我影响最大的、目前最需解决的那个因素。

当下之境,情感的痛楚完全是自寻烦恼为何不放下,母亲的健康实在是鞭长不及,儿子的生活是我的责任、也是母亲的牵挂、更是我生活的动力,自己的未来和存折上的数目取决现在的努力,亲朋的评说我根本就无所顾忌。目标明确了。

当我知道为什么而苦,为什么要苦,为什么能苦时,我的眉头终于展开了。尽管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存折上的数目也未见增多,但我有了目标和动力,苦中多了一份快乐!

我找到了活的精神。每天清晨,踏上辛苦之程时,低头看看大地,仰头望望蓝天,那精神令我快乐着。

人生要有目标,那不单单是远大的“理想”,更是各个生活阶段的分期目标。它如同越野长跑的指路牌,当你一个一个看准、奔向并超越它们后,你才会接近终点。

找出最主要的困扰因素并解决它,就是你该阶段的生活目标。找到了原因,有了目标,知道了为什么去努力,你就有了精神。单有了精神,问题是不能自动解决的,还要按计划一步一步地努力并坚持下去。这努力的过程,它又如越野长跑的指路牌,当你一个个地看准、奔向并超越它们后,你才会实现目标。

路再远,也要一步步地走;山再高,也要一寸寸地攀;要学会那一步步、一寸寸中的“不懈”!只有不懈的努力--坚持、克服;再坚持、再克服--如此循环往复的“不懈”,才会走出困境,这就是“活”。

活的就是这种精神:原因,目标,和“不懈”。

 


 

浏览(2642)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5-15 05:50:57
"真实的世界,往往不是向'应该'那个方向发展的.在生活中,我们往往要学会妥协."
回复 | 0
作者:XO 留言时间:2012-05-06 21:37:27
"说自己做过的,做自己说过的."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5-04 22:02:05
当目标实现后,我突然发现:一切并没有期盼的那么美好,心中不免失落!
下一个目标在哪?原因何在?我是否还会做到"不懈"?
我开始怀疑自己,不再相信自己!
我是不是错了?错的一败涂地.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
希望在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