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过年了 2011-02-01 07:36:02

年底的寂寞

天,开始冷了;旧年,就要终了。突然心血来潮,建一个博客,为这孤独的心灵,仅为这同一个身体中的两个灵魂!彼此聊聊,互相说说,也解了那阵阵的心痛。明年会是个好年景......

-------------------------

过年了

过年了,孤独的人们,要学会孤独.

过年了,记忆中这是团圆、欢笑、热闹、幸福.可现在,要面对孤独!

过年了,要在这份孤独中学会孤独.

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不在身边,为所爱的人祝福吧,祝福他们健康,祝福他们平安!为他们的快乐去承受这份孤独,那就是一份幸福,尽管这幸福中饱含着泪水,浸满了辛酸.

要学会孤独,就是要学会在痛苦中坚强并同时幸福.

孤独并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时候.同床共枕的两个身影,满桌佳肴的笑声之中,宾朋满座的客厅里,永远是那份道不明的孤独.如果无法学会孤独,无论何时何地,身处热闹与喧嚣,脸是笑的,嘴是香的,胃是饱的,可心里,永远是空空的.

过年了,儿时的鞭炮,妈妈的红包,厨房里飘出的阵阵浓香,那是幸福的定义,回忆中的幸福.

过年了,在喧闹中学会孤独,在孤独中找寻一份苦涩的快乐,也在默默的祝福中获得一份内心的坚强.

十多年的年,都在躲开吵吵嚷嚷的聚会、避听锣鼓喧天的热闹中过了.孤独中学会了拥有一份恬静.

孤独的朋友们,

过年了!

-----------------------
 

(外一篇)

留点话给自己

当朋友需要安慰的时候,总会说很多很多;当孩子需要鼓励的时候,一定说很多很多;当生活需要评论的时候,尽量说很多很多;可当谈谈自己的时候,却一下好像无话可说了.说什么呢?就那点事,有什么好说,又有什么可说?

该忙的在忙,该做的一定要做,一天天就这么过了.还好,就是觉得没什么可说.

似乎有点疲惫,似乎有些自卑?

静静地想一想,慢慢地把自己那沧桑的脸转过来,面向自己紧盯着看看,几十年的风雨,几十年的经历,突然发现,自己还对得起自己!

那就留点话给自己吧:

你还算可以!你至少有了那么多的经历:知道酸的抖,苦的痛,甜的悲,辣的是何等的无法忍受.可你都坚强地得以度过.那份麻木已是你生活的脚步,那份不屈是你真正的收获!

你很幸运!健康的还能感受痛苦,快乐的还知何为不足.

你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你能在脆弱中担当起那份坚强.

你会幸福的!当自己竭尽而深爱的人们都变得拥有时,那就是.那是心中无限的宽慰.

记住:平凡的生活中,你是最不平凡的那一位!

还要再坚强!因为最终,当光芒的太阳西下,美丽的夕阳终将要成为一弯冥冥的月亮.你要面对.

 

浏览(1144)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5-02 18:27:58
曾说过:要学会孤独.
孤独是学会了,也习惯了;可是,突然发现:没有了希望比孤独更可怕!
人到了老年,希望在哪里?自力更生,需要体力能力;依靠儿女,会拖垮他们的生活;靠保险福利,实际上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当独守空房时,当无法自立时,当面对那数不过来的医疗机器时,希望在哪里?
时常会回忆过去,想念着和爸妈在一起,可一想到年迈的他们那痛苦的离去,泪水就填满了脸上的皱纹,流起来,是那般源源不断.
这泪水,是对自己的痛恨;这泪水,是对过去的思念;这泪水,是对爸爸妈妈一辈子的愧欠!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4-06 06:50:50
与姐姐的一封email:"这周是长周末,周五-周日都休息,朋友去孩子那了,好久没有看到他们了,去看看他们.明后天会一同到洛杉矶玩玩.
对这个问题,我已想开了,不能干扰孩子的生活,要学会独立,身体上和精神上的.要锻炼,否则以后更难.孩子也要自己独立的生活.想想我们自己,我们的生活就是这么过的.
现在可能会觉得苦点,但心里调整好了,以后就不会更苦了.这是我现在的想法,也是我在努力做的.
我现在的精神痛苦多来于这方面,是个调整过程,正处于过程之中.
有一句话,学会孤独.我正在学.
我猜想到了,以后的老年生活肯定很难过,但一定要过好,过的独立.
我没能照顾老人,我今后也一定不能要孩子照顾.
希望你也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不然会把孩子拖垮的.这是我的观点,一定要慢慢理解,美国的社会与中国是完全不同的.不同的地方要一点点去体会,甚至是颠覆性的.来美国的痛苦不单在于经济问题,有时再加上更多的观念问题带来的精神问题.
不啰嗦了,这是我这17年的体会,哈,17年,一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