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的政治思维 2011-02-05 12:55:48

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蒂姆·瑞安(Rep.TimRyan)2月3号接受了美国之音专访,谈到人民币汇率争论时,说:“我知道这是一个敏感问题,总统要处理和中国有关的很多议题。不过我认为我们一定要推动国际法的实施,也要促进中国改变政治思维,认识到他们要成为自由社会真正的伙伴,就必须遵守规则。”

看到这个报道,很想谈谈中国的政治思维.

中国的政治思维

1,“斗争”仍是其统治哲学

政治理念一如既往,仍是“斗争”思维.深知自身体制的特点,牢记“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贯彻先经济后政治的“韬光养晦”,先把经济发展好了再说.坚信有了财力有了实力以后,什么都可解决.过去现在或者将来,从来就未要成为自由社会真正的伙伴.

2,政治上不自信,为政不惜成本

在这到处民主到处选举的时代,视国际国内都是敌人.政治上不自信,没有安全感.
是一种王朝式的统治思维,没有把国家及人民的长远利益放在首位,只求眼前的稳定.
为了政治的稳定,一切可以不计成本.因为最大的成本是政权,其它都可忽略不计.

3,秉持马克思主义以维护专政统治

国家已丧失道德标准,只有高举既有的马克思主义大旗.既得利益者自私短见的思维方式,使得他们无法全面地为长远的民族利益做考量.了解国情,但不去改变国情,有意利用百姓的愚昧.采取愚民政策稳固和延长当前的统治,巩固自己的朝代.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及马克思的辩证法都没有在决策中被正确应用,因而在政治体制改革面前犹豫不决.社会的发展阶段不符合马克思的理论,整个社会并没有经历完整的资本主义阶段,因此,其整体社会的文化意识形态仍是封建社会式的.

在理论上视国民党统治时期为中国的资本主义社会,目前仍坚持社会主义,并冠以中国特色的,以模糊自身所处的社会状态,拒绝接纳完整的资本主义,这同时也造成了国家经营理念上的混乱.

4,维护既得利益,视民主为威胁

对自身国情的了解,使得执政者明白,中国搞不成民主.民主意味着对既得利益的威胁;民主意味着中国的混乱和妥协.

为什么美国要向中国输入民主?美国是愿意看到一个在完善的民主法制体制下,更加发展和强大的中国,还是愿意看到一个在民主的过程中,混乱甚至分裂的中国呢?哪一个更好控制,更好摆布?

5,坚信武力是问题的最终解决方式.

千年的改朝换代战火纷飞,多次的撕毁条约丧权辱国,历史使他们坚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思维文化,使人人无法真正相信别人而只有自己.友谊,互访,只是缓兵之计,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被动就要挨打”.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不能威胁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围绕着这样的政治思维,改革和开放都是有限度的.

这个限度,就限制了整个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突破了这种限制,那就是全世界都在猜测的问题了:中国的未来会如何,中国将走向何处?

不知美国的议员们会如何“促进中国改变政治思维”?结果又会如何?

 

浏览(161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10-30 13:56:48
1# 一位"匿名"人士
对"多维新闻 >> 评论 >> 习近平时代的中国改革战略"的评论
提交日期:2012-10-30 15:32:14

政治管理本身是一门涉及广泛科目的科学,如何在平衡中寻求社会发展的激发点,就是每个国家领袖的关键课题,既要发展又要兼顾社会公平平衡,既需要科学统计的监控,又要人性的区域宽容,减轻少数社会不公情况带给弱势群体的伤害,保持社会人群积极正面的心态和精神,消除滋生阴暗邪恶的思想的环境和条件,这样社会才会是美好和进步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