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旅游中的新感受 2010-12-28 17:29:13

旅游中的新感受

以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是旅游的常态。“这地方可能一生就来这一次了,赶快拍一张!”“往左移点,往右,好,准备!”伴着那大声谈论和哈哈大笑,对周边目光毫无反应、无所顾忌的抢位置、争角度,真是“美”景“中”的又一“疯”景呀!“回去给亲朋看看,本人已是‘到此一游’了。” 能成有闲、有钱一族,并可小小地炫耀一下,爽!

此次,早已没有了过去的那份张狂,只是静静地靠在车窗边,默默地进行着这次新的游程。

高速公路上,出口处耐心的排队等待,超车后自觉地回归原线,都使人不得不思想;经过的村庄,那就是乡下,没有破烂的土屋,没有尘土的飞扬;但无论大城小镇、穷乡僻壤,人家试图在保护着什么?房,大部分是老的,桥,大部分是旧的,是没钱改造,还是不懂“不破不立”这不复杂的道理?走遍东西南北,还常常能见到那些可怜的流浪汉。哈哈,这个国家原来并不怎么样!嗯?怎么从未见到有可怜的孩子们在要饭?看来,这里没有我看到的那么好,但也决不是想象的那么坏!

近看路旁那些原生态的林树,为什么无人踏入?远望那满山的绒绒墨绿,为什么没有乱砍乱伐?为什么百年的国家,存有千年的净土,而千年的国度,却已罕现百年的沧桑。

路边,那棵棵不知品名、闪闪而过的树木,有如人生中的过客,那是熟悉的陌生。

山旁,那连绵婉转、柔情万般的绿水相依,就像爸妈那相握相助的臂手,紧靠着,静静地走向远方......。

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是假装揉揉鼻子,顺势带走那流下的泪花。“不是来玩的吗,为什么要把自己搞成这个样!”“要玩就玩的开心点,何必呢!”

“对,好好玩!”

刚钻入大瀑布那壮观的水雾,已是满耳的轰鸣、满颊的水珠。脚下在飘动,眼前是白雾;手不及儿子,目不见“内助”;是兴奋还是恐怖,是步入了天堂,还是仍处于茫茫无尽的迷雾?虽周边只剩自己,知灵魂仍在相伴、相助。

踏入优胜美地的森林,抚摸那千年古树,高大显现了渺小,粗壮衬托出无助;脚下那片经历过风雨的落叶,吱吱作响,诉说着生命的短促。感叹之余,赫然发现的是:我们拥有思想和行动!

再看那草地上,雁,唤起了儿时的记忆。那美丽的人字型雁群,高高地、高高地在天空翱翔,带给了我多少痴痴的心迷。今天,它就站在我的身边,那嗷嗷的叫声,仿如老友的寒暄,当年的忆述。

......

要结束了,旅游要结束了!打点行李,离开房间。虽在这,只住了一晚,可在一生中,它曾为我提供过温暖!离开时别忘记:回回头,再望上一眼!

游玩后发现:一路的“静”,使身体得到了休息,一路的“动”,却没使心感到些许的疲惫。那“满屋”的灰尘,已被旷野的清风,吹荡无存。

没拍什么照片,但那些用双眼做镜头、用心灵储存下的相片,却是旅游中的“心”感受,是一份真正的纪念、一份真正的永远!

 

  

浏览(142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