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2011-04-09 18:42:25

农民工歌手旭日阳刚怀抱吉他走上2011年的春晚舞台,用淳朴厚重的声音唱出了汪峰《春天里》.

 

(歌词见后附)

 

仔细品味所唱的歌词,农民工的淳朴,农民工的心声,唤出了我的泪水: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过去的春天是寂寞的且一无所有,可一切没那么糟;

此刻的春天是灿烂明媚的,可感觉却是那么悲伤迷茫,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这春天---只有悲伤迷茫不住的淌!

这首歌唱出了农民工的苦难心声.

过去虽然贫穷,但感觉还没有那么糟.现在的春天虽然明媚,国家总体好了,可他们却流着悲伤的眼泪!社会的关心在哪,社会的保障在哪?作为社会的底层,当老无所依时,该怎么办?

只有埋葬在"明媚"的春天里!

--------------------------------------

一遍一遍地听着,眼里含着泪水;一遍一遍地听着,直至泪水落下;还想一遍一遍地听下去,听这感人肺腑的心音......

春晚在大胆为农民工呐喊 

农民工歌手旭日阳刚怀抱吉他走上了春晚舞台,用淳朴厚重的声音唱出了汪峰的《春天里》,也唱出了农民工的苦难心声.歌词中的"无人问津""悲伤""迷惘""老无所依",仿如借此在为无助的农民工们也同时在为无助的群体,深沉地呐喊:

仔细品味所唱的歌词,表达的是农民工淳朴的心声: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没有信用卡,没有热水的家,(生活虽然贫困)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没有情人节(社会尚未开放到如此程度)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意指现在的社会),……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这春天是让人悲伤迷茫泪水流淌的春天!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心情的无奈和悲哀)”

过去虽然贫穷,但感觉还没有那么糟.现在的春天虽然明媚,国家总体好了,可他们却流着悲伤的眼泪!社会的关心在哪,社会的保障在哪?作为社会的底层,当老无所依时,该怎么办?

歌中无奈地唱道:只有埋葬在"明媚"的春天里!

过去的春天是寂寞的且一无所有,可一切没那么糟;

此刻的春天是灿烂明媚的,可感觉却是那么悲伤迷茫,眼泪忍不住地流淌.

这首歌唱出了苦难心声.

--------------------------------------

从汪峰与旭日阳刚的关系想到的

汪峰禁止旭日阳刚演唱他的作品.很遗憾,由于汪峰与旭日阳刚之间的问题,使得旭日阳刚无法再演唱<春天里>这首歌曲了.这对双方都是一个损失.

旭日阳刚失去这个成名作,很可能将是"昙花一现".其他的歌曲无法恰如其分的反应他们的内在并引起听众的共鸣,也很难再有"春晚"这样的场合使他们的所唱再一夜成名.从他们在元宵晚会上改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效果可见一斑.

<春天里>的内涵,经旭日阳刚这番撼动人心的演唱后,其他的歌手(包括汪峰本人)已无法再如此贴切地予以诠释.相关的一切可能如同无旭日之阳的"春天",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这种遗憾的背后,是法律的问题.由于法律的不完善不明确(涉及到发表权、表演权、许可权、署名权、修改权、获取报酬权,由于太专业,可参看相关的报道探讨),使一个成功的社会范例走入了暗淡.

我们习惯了粗线条的法律,而非严密精确系统,这就为权力和红头文件保留了充分的余地,也为腐败和社会不公而产生的矛盾,培育了滋生的土壤.

政府应该建立完善的法律系统来保障人民追求进步成功幸福的权力.改革30多年了,如果说某些法律的建立会与现行的体制有约束有冲突有威胁,无法不能或不敢建立,在此不做探讨;可例如保护相关产权的这种离政权统治等敏感话题较远的有关民生的法律,到目前还是如此不完善不健全,实在令人失望.我们的法律部门这几十年在忙什么了?

人民在追求,大家在努力,百姓在梦想,到实现的那一天,各自应有的权力却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这样的社会怎么稳定怎么进步?

小事尚且如此,大事又会如何呢?

--------------------------------------

《春天里》: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

依然象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

随笔

<说好不分手>,这是一部大陆的连续剧,幸福来敲门2.

当我们知道我们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命已没有多久时,我们到底将会如何面对?

如何迎接那疾病的痛苦?如何面对对死亡的恐惧和威胁?如何同我们的亲人告别?如何去设想在那最后的弥留之际,我们头脑中想的会是什么,身体会有多么疼痛,亲人们会是怎样般的痛苦?

灵魂,最终会奔向何处?它真的会象电影中时常表现的那样吗---我们的灵魂在病房的天花板上盘旋着,望着自己的躯体,看着悲伤的亲人,盯着那已是平平的一条线的心脏波动仪?然后,向这个世界默默地告别,向深爱我们的亲人默默地道上最后的再见,随风轻飘而去……

每个人最终都会有这一天.我们该如何学会坦然面对?

那时,心中会有什么样的牵挂?会有什么样的不了结?

可能,还是先珍惜现在吧,了却了现在的心愿,才能会有那一刻的坦然?

珍惜每日,珍惜今天!

 

 

浏览(758)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2-29 23:22:27
快乐了,开心了,勇于面对生活了!
当你放下时:放下你的虚荣,放下你的欲望,放下你的贪婪,放下你的自私,......
放下那一切阴暗的,狡诈的,卑鄙的,你内心自以为别人看不到的那个灵魂,
拾起大度,拿起无私,高高举起对他人的关爱,
你会发现,你是那么地自信,那么地坚强!
你变得开始欣赏自己,佩服自己,崇拜自己.
由于你的举起,你的那个高尚的灵魂,具有了开阔的视野,它在瞭望的时候,终于懂得了欣赏---欣赏这原以为无比痛苦的人生.
原来,我们有两个灵魂!
你笑了,是因为我们的放下及同时的拾起.
快乐,就这样开始了!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1-04-26 15:30:00
每日随笔

鱼缸中的一条金鱼可能是得了病,不行了.只好把它捞出来扔掉了.在垃圾箱里,它在最后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对不起,我只有这么做了.生命就是如此,你只是在生命的长河中比我先走了一步!请原谅我的残忍,不得不在你尚能喘息时把你扔掉!”我对这条可怜的金鱼说道.

它还好,有一个金属罐装载了它的躯体.我将来会怎样呢?会比它好些吗?仍然还记得父亲离开时的情景:大口大口地最后呼吸着这个世界的空气,与生命在挣斗着,其事不想走……

太阳还是那个太阳,它见证了我们的祖先祖祖辈辈的降生,存活,到离开.如果它能说话,关于生命,它会告诉我什么呢?

我知道我还在些许的忧郁,但我会坚强.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1-04-16 10:59:37
每日随笔

我可爱的猫咪咪今天从地面跳上桌面时,第一次,没能跳上来!

她有点尴尬地“嗷嗷”地对我叫着,似乎在说:“年龄不饶人呀!”.她今年已经8岁了,已是“人到中年了”!

想想,她来到我的世界时,才只有手掌大小.现在,已是近2尺的中年了.

再想想自己,当年2尺多高怕走夜路的我,每次走在黑夜中,都要让妈妈紧紧抓住我的小手!那仿佛是昨天!今天,我已是年近半百!

我抱过我心爱的猫咪咪,抚摸着她,把她紧紧地拥着怀里.她静静地闭着眼睛,没有说一句话.说什么呢?我们似乎都已意识到,已是人到中年了,要珍惜时光.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1-04-10 16:58:33
每日随笔

经过社区的华人学生补习学校,看到那些忙碌有朝气的孩子,年近半百的我,切切实实从内心体会到了何为”时光如梭,弹指一挥间”!眼前的孩子,就仿佛是我的昨天,孩时的一切都那么清晰,记忆中时常都是年少时的幕幕情景.心依旧,岁月已不在!

幸福的孩子们,是不会意识到这一点的.我们对生活永远是充满着希望.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从希望中清醒过来的时候,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感叹.

不要输在起点!可终点又何在?茫茫漫漫的人生路,只有那不停的脚步,不尽的汗水.

年青的父母们,牵手着年幼的儿女,一天一天地在希望中奔忙.人生的路是一条长跑线,当你心中牵挂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未来时,有时你会发现:人海茫茫,却只有自己孤影显现,心中的目标,无期无限!

此时,已是人过半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