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2011-03-19 09:23:56

爱情,多少年来,人们一直都把它崇尚为最美好的字眼,最美丽的画面,并一生都在为之向往,祈盼,追求的伟大境界.崇高,伟大,忠贞不渝,永远是它的左膀右臂.它似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而那似有所获却又心手空空所带来的痛苦,悲伤,愤怒,与它的关系却又是千丝万缕.

爱情,这困扰着我们一生的两个字,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你有答案,你有结果吗?你在享受着它的甘甜,还是在经受着它的痛苦?你是在得着它的滋润,还是正受着它的摧残?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快乐着的人,摇摇头,似乎已是心知肚明,痛苦的人同样还是摇摇头,却说不清也道不明.实际上,无论何人给出答案,其他的人永远是摇摇头说不明!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教育,这太多太多的不同,就是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理解,不同的追求.

试着在此提出的答案,希望你能点点头:

爱情=性+利益! (但性+利益≠爱情)不同的爱情状况,是性与利益的比例不同的结果.

大家几乎全部都在摇头!

性是我们本能的基本需求.无论高尚和卑微,一个正常的人都需要一个基本的性的生活.利益,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概例来逐一分析.

1).年轻人走到了一起,结婚或同居,生儿育女或单身伴侣,因为爱情.

可这爱情是什么?是对性的渴望,性的本能,对性及一个稳定的性伴侣的需求.此时,性占着很大的比例.

利益又在哪里?在心里.是希望,是对未来的憧憬甚至幻想.是为了满足一种个人精神上的或社会要求上的需求.无论怎样,是为了个人对未来的某种利益.如果说没有利益,那么对身材长相,工作状况,收入多少,文化高低,有房无房等等,其中任何之一做考虑因素的话,还是那种我们想象中的伟大和高尚吗?

2).有的人保持着婚姻,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因为爱情.婚姻中,性不必多言,好的协调的性生活,良好的精神交流,富足的物质生活,这是幸福;而感觉幸福本身就是一种个人利益的满足.

3).有的人维持着婚姻,可感觉却不幸福.是因为爱情?利益则往往更重要:不能离,财产儿女怎么办?岁数大了,老要伴.改变了,社会怎么看,将来怎么办?都是私下里为自己在考虑,又是个人的利益.

没有性不为物质利益的,为什么还能生活在一起呢?为了什么?为了爱?为了牺牲?为了奉献?多么崇高的字眼!是没有爱情!或是为了自我内心境界的一种实现,或是为了外界的评价评论,或是怕那份一人无聊的孤独.这是心理上的一种满足.对行为者本身来讲,也是一种利益.

4).离婚的人们经受着痛苦的折磨,感叹着世态的炎凉.是因为爱情?痛苦是因为别人的背叛,是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自己的利益得到了侵犯.是在为利益痛苦,在为个人感叹.

5).单身的人正在拼命地苦苦追寻,深陷烦恼与寂寞.因为爱情?是没有正常的性,是无性的孤独,无性的寂寞,是对实现摆脱个人生理及精神苦恼的一种利益的追求.

6).老年人相濡以沫,牵手共享着美好的秋色.因为爱情?吵了一生,骂了一辈,还有爱吗?如果吵骂是爱,我们愿意这样被爱吗?是习惯,是无奈,是为有一个相互照顾的伴,是为了晚年的利益.那么,性又在哪里?可能在目光里?在目光带来的回忆里,在心里.此时的性,会有,但自然就占了很小的比例.


限于篇幅,我们没办法一一列举更多的实例.但就我们身边的事例,甚至自己的经历,我们是否可以,摇摇头,无奈地说:

爱情就是性的需求加上我们各自内心的不同的目的,而这个目的就是我们的利益.

爱情就是性和利益!

 

(外一篇)

爱情是有价的

爱情=性+利益!

爱情,有性的希望或有利益的希望时,你会追求.
爱情,有性无利益时,你会坚持.
爱情,有性又有利益时,你会珍惜且忠贞不渝!
爱情,无性有利益时,你会忍耐.
爱情,无性又无利益时,你会---走人!

爱情还真有价呀,能量化吗?

当然.有公式,就能算出价.
看看爱过或爱着的人们,他们得到的!

爱情比婚姻更广泛,它的存在过程,可婚可不婚.
爱的无价是我们的美好愿望而已.是希望,是爱情正处于持续过程,是暂时无法定价或不想定价.
可当它结束时,算一算,有时一文不值,有时却是天价!

爱情的计价单位,有时就简单到一笔钱,一栋房.
有时却复杂到:过去的一切一切的回忆,现在和今后的一切一切的痛苦!
不是无价,是我们苦的已不知如何作价!

千万不要把爱情神化,
让自己象一个生意人那样,
当你正在追求或正在美美地陶醉地享受着它时,
好好想一想:
你的合同里,是否已计好价?

如果你高尚,如果你伟大;如果你有胸怀,如果你慷慨;如果……
当生意结束时,……

如果你亏了,只能怪自己.
如果你盈利了,恭喜你!
但最好对方没有损失.

生意场上,讲的是一个:
互惠互利!

 

浏览(2378)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5-04 21:51:55
我不相信爱情,它没有人们期盼的那么伟大.倒是在爱情的面具后面,躲藏着灵魂的肮脏!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5-03 08:34:52
经常问自己: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恐惧孤独,恐惧寂寞,恐惧不安,恐惧骚动.
爱情是选择.由于生活环境的局限,爱情很不容易选择;可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爱情又很容易面临再选择!爱情是一种困惑一种纠结一种诱惑.
选对了,会快乐时而;选错了,会毁掉你的一生!
25万分之1的概率,何为选对?多配偶的动物本性,又哪有错对呢?
爱情没有百年,只有短暂.
它会让每个人留下伤口,关键是你的自愈能力!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2-04-24 07:33:37
前两天,遇到几位18岁左右的中国来的高中男孩,当闲聊中谈到关于爱情这部分时,出于对年青人尤其是大陆来的年青人当今的爱情观的好奇,小心地询问了他们对爱情的看法.一位很开朗的大男孩顺口就大声说出:"男人爱女人是为了后代,男人爱男人是为了真爱."噢?!看到同行的同学的大力赞同,无语!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