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肤浅感受  
半生浮过,人生恍惚;切肤的痛,却是那浅浅的感受!  
https://blog.creaders.net/u/46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2011-03-13 16:25:46

中国人就说中国男人的事.看到题目,可能具有这样情节的男士们,像我一样已是中年了.老婆,儿女,甚至是孙辈都有了,还谈什么“情节”,都是过去的事了!

可是;

在中国大陆内,有钱的,有地位的,“骚包”的,像我们这把年龄的“老男人”,还是有处女情节的.这种情节,害得我们那些30岁刚出头的俊妇美女们,就已开始感叹人生的岁月了.当然,这种“情节”已转化为了年少年轻.但这个情节,的确给整个的社会生活,造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

空姐,服务生,公司职员,恨不得就是打扫卫生的职位,大家都要年轻漂亮的!三奶,四奶就更不在话下了.能不产生”剩女”问题吗?能不造成妇女们生活的另一压力吗?

听说美国有相应的雇工法律,使得公司对年龄超过42岁的员工的解雇难度,较年轻者要大.这可能就是我们经常会看到飞机上,酒店里,餐厅内那些可爱的,经验丰富的“老姐”的原因吧?

再说:

如果我们中年人真有“处女”情节的话,会有何影响?

对我们与儿女们的交流和理解有不利的影响!

“现在还有处女吗?”随便想一想.“不是处女就都是坏女孩吗?”再随便想一想.

当我们潜意识中的“处女”情节抬头时,我们就会“看不惯”女儿的做法;我们就会干涉儿子的“找对象”.结果会怎样?冲突和吵架!晚辈们会觉得烦,长辈们会感叹子女们不知羞,不知孝,甚至没有教!

可偏偏是我们这些“老”辈们不了解美国的“教”.

记得在儿子14岁左右,我收到儿子带回的一封学校的信,要求我们父母读后签字由孩子交回学校.

信的大致内容是:请不要惊奇,从今天开始,你的孩子的口袋里将会有避孕套!这是学校发放的,请确保他们每天携带着避孕套.

我很理解学校的做法:在上过了生理卫生课后,对可能发生的性行为,他们不鼓励也不反对,只是别忘记了戴上套.

为这封信,我同儿子有过了一次平静大方的关于性方面的对话,就“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的后果”,“怀孕的麻烦”,“性病的危害”一一进行了解释.尤其是建议他看了网上公示的性病的症状图片后,他告诉我:“太可怕,太恶心了!真要小心!”我放心了,从此以后,没有再啰嗦过性的问题.现在,儿子已结婚了,到目前为止,他的感情路,走的很幸福,祝福他!

我说的另一个意思是,如此之早的年龄就可能使用避孕套了,我们还一定要背对时代去要求“处女”吗?

最近:

在上海,一位知名调解员的一句“贞操是女孩给婆家最贵重的陪嫁”,语惊四座.一场由此所引发的“贞操”大讨论,逐步变为了“男女平等”的争论,成为了社会焦点.

这是一个容易把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民族都能“绕”进去的问题.

社会进步了,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在独立和自主,一个社会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无聊的问题,来烦扰我们的生活呢?是文化,是观念,是以何为标准.“贞操”是每个人都很难跳逾的怪圈.离它远点!

无论思想如何进步,如果钻入“贞操”这个怪圈,都会是自寻烦恼.

 

 

浏览(52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肤浅感受 ,14岁
注册日期: 2010-12-18
访问总量: 245,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肤浅感受
最新发布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分类目录
【教育随感】
· 中国男人的贞操处女情节
· 孩子,我为什么来美?
· 教育子女时,不要捧着“中华文化”
· 什么年龄让孩子来美留学好?
【生活杂感】
· 大选后我们的生活可能面临哪些情
· 感谢
· 春晚农民工歌手的《春天里》
·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检验情感的一个小方法
·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生活杂感】
· 心爱的猫--咪咪
· 男人对女人的哪个身体部位最感兴
【生活杂感】
· (123)
· 生活为什么这么烦?
· 拥抱
· “U”型人生
【生活杂感】
· 归与不归有那么复杂吗?
· 过年了
· 世上只有妈妈好!
· 旅游中的新感受
【政事杂感】
· 对这次美国大选选情发展到如此地
· “十八”大后的中国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九常委的地位关
· 看埃及事件忆“六四”几个情景
· 尊重农民
【政事杂感】
· 如何看待”太子党”的问题?
· 薄熙来事件反映的中国百姓现状
· 习近平的路线
· 闲谈郎朗在白宫的“我的祖国”
【政事杂感】
· 反腐如何进行下去
·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后果
· 美国开始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的政治思维
· 恨,是因为我们要民主,可民主是什
存档目录
2020-11-06 - 2020-11-06
2020-10-16 - 2020-10-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2-04-12 - 2012-04-12
2012-03-22 - 2012-03-31
2011-04-09 - 2011-04-09
2011-03-01 - 2011-03-27
2011-02-01 - 2011-02-20
2011-01-06 - 2011-01-23
2010-12-19 - 2010-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