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念11的博客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晚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https://blog.creaders.net/u/50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六四64开 2021-05-07 17:52:01

6成颜色革命,4成文化革命。或许应该反过来,偶不知道!但偶阿Q,革命是阿Q向往的。

但此颜色革命,非彼颜色革命。我想就是方励之最多也就想改造一下共党,但总之是要西化,以西化定义,就可算颜色革命。

类似方,学生后面长胡子的人,应该和方都属于颜色革命范畴。那学生(领袖)呢?偶不知道!问他们去!

但是如果一定要估计一下,大概也是六四开了。。。否则如何解释方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呢。

因为当时中共高层流行民族虚无主义,对西化有极大的迷信,和当时的戈尔巴乔夫有的一拼。更要命的是,高层甚至流行对中国革命本身否定的倾向,把毛之前的成果不断的滚雪球的向前平反,眼看胡耀邦要平反到解放前了。

这在“河殇”中有很深刻的反映,甚至把中华文明彻底否定了。。。如此从上到下的民族虚无主义气氛下,颜色革命非常必然---但和后面的颜色革命不同的是,六四的西化追求是主动的,而颜色革命是西方煽动的。。。西方觉醒到用这个方法太晚,另外89年媒体的串联作用也没有互联网时代大。

总之,六四的发起,主要出于西化追求,但全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却主要是出于反腐的文革情结。。。这就是偶见到游行群众手上的标语---中国共产党万岁---觉得很诡异的原因了。。。偶想打倒(偶比方反动一点),人家还拥护呢。。。

后来的苏东波应该是六四冲击波的直接结果,当然,苏东内部类似“河殇”那样的“反思”是主要的,六四的枪声震破了当局的胆算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西方的颜色革算是食髓知味,受到六四和苏东波的启发了。

那偶当时是如何开呢?55开?64开?于偶言,这两个革命几乎是妳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从偶内心偶要西化,但是对六四镇压的谴责,偶认为邓更恐惧的是文革。



浏览(3920) (4)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5-19 10:33:27

偶想吃秦城伙食

回复 | 0
作者:ida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12 02:14:52
想身体上进入帮派成员,您思想上够格,但资历欠缺。需再好好学习毛主席语录和林副主席指示,等待七八年后下一个六四。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5-11 17:22:09

是六人帮,还有偶

回复 | 0
作者:ida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11 03:23:42
错了!是五人帮。估计这一代人是看不到平反的希望了。但指望七八年再来一次,几个七八年后,文革再回来,再砸烂个旧世界,也许可能,但与现在无关了。
心欲在,梦就在,期盼着重头再来。。。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5-10 12:46:01

混蛋!平反四人帮!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0 09:15:15

文革七八年来一次,这次就是又一次文革。所以同意 “ 六四在老邓眼里,就是文革2.0:由首都学生闹事开始,而后蔓延全国。” 的评述。

回复 | 0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5-10 04:00:01
精确,六四最大成就就是消灭文革残余势力,保障改革开放不受干扰。
如今支联会的李柱铭也被抓,香港“血染的风采”也没人唱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5-08 23:21:31

六四的正面意义,在于突破了舆论封锁,开启了民智。让中国人认识到外国的存在。发达国家的普通人能够过上非常高的物质生活。至于其它的诉求,基本上都失败了。实用主义的世俗中国,花言巧语不容易得逞。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8 18:26:30

邓小平就是个满嘴谎言的四川龙门阵,口是心非的恶魔。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老尚童 留言时间:2021-05-08 11:16:20

何方神圣?敢称微臣?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5-08 11:15:30

档案偶比习好,总书记应该偶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5-08 11:14:32

你的内部消息偶不清楚,但六四打死的千人大部分是热血青年,应该算烈士

回复 | 0
作者:老尚童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8 10:52:53

是是是,少年子弟江湖老,红粉佳人两鬓霜。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实在中国,微臣也是在“江湖”。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8 10:10:28

"不太同意,邓是不同意胡的反革命,但开枪不是镇压颜色革命,而是镇压文革。。。"

也许有你说的成分吧,但从邓总的讲话不难看出他对当时局势的清醒认识。赵在内部搞分裂(这已经被赵及其智囊团的反动性证明),英米特务在努力烧火(这已经被无数人和组织证明),俺作为局外普通人都看的明白,他掌握N多情报还能不明白?

感恩邓总英明决策。公然抗拒戒严令的人无一例外地都是罪犯,消灭他们在法律上没有问题。从道德上讲,使用低烈度的手段应该更适合些,比如学习英米的镇暴手法,先由骑警用马鞭开路,一个个抽倒在地后再烤起来,送拘留所,一个个辨明身份,首犯全部释放,由其单位或家人领回;有犯罪记录的全部关押、起诉,根据参与事件的后果来量刑;特务分子一律张榜公布,以叛国罪公开审判。大伙想想如此是不是更能有效地打击真正的敌人?现实是啥呢?89界和90界毕业生原则上不作为培养对象,普通参与者和组织者遭到不同程度的法律惩戒,首犯和方励之这类鼓动者们却被礼送出境。为啥怎么搞,值得深思!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8 08:58:51

人民英雄纪念碑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5-08 08:58:07

爱卿老江湖,无人出其右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5-08 08:57:13

微臣可惜了,不然偶把你刻茹毛饮血纪念碑上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8 07:15:07

【但开枪不是镇压颜色革命,而是镇压文革。。。】

同意!老邓那时对颜色革命还没什么认识。但他对文革有刻骨铭心的记忆。

六四在老邓眼里,就是文革2.0:由首都学生闹事开始,而后蔓延全国。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7 22:31:56

不同意视频美化邓镇压的说辞。。。详细见偶下文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5-07 22:30:12

爱卿反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5-07 22:29:19

不太同意,邓是不同意胡的反革命,但开枪不是镇压颜色革命,而是镇压文革。。。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22:27:56

美国和走资派情况不能比。。。有民主党腐蚀左派哪里会有革命可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5-07 22:07:49

什么启禀秋总。天天重复玩这种酸拉唧,半真半假的东西,会让智力正常人起鸡皮疙瘩。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5-07 19:32:33

【年经题目又开始啦!】


----- 年经周期=月经周期x12。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5-07 19:25:45

年经题目又开始啦!

89-64事件本质是国内的“改革派“赵紫阳借偶然事件进行的一场政治夺权运动,邓总说他分裂中共没有冤枉他。但借这个事件要搞更大事件的,则是米国和英国的特务组织通过香港人组织制造大规模内乱。邓总为了继续其“改开”政策,对赵本人及其智囊团、对其它各种妖魔鬼怪轻轻放下,使得后者才有机会每年出来表演一番。其实,邓总能这么干,说明他对中共的领导力有的是信心。

假的真不了,时间已经证明邓总在处理89-64时间的决策英明伟大!玩政治只要不玩出人命,就不要以政治的名义取人性命。中共肯定不会干它一贯攻击的米国佬习惯的那些搞法。全世界人民早见识了米国佬对待持不同政见者的惯常搞法,要么搞成精神病人后送入精神病院,要么指使各类秘密特务或黑社会出面搞肉体消失,要么直接智慧军警当街枪杀。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5-07 19:15:20

【反对西化不是因为先见之明,而是对革命的恐惧】


--- 美国人对革命不恐惧?还是喜欢拿革命当汉堡吃?推而广之,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是不恐惧革命的?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18:49:11

反对西化不是因为先见之明,而是对革命的恐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18:35:48

【从偶内心偶要西化,但是对六四镇压的谴责,偶认为邓更恐惧的是文革。】


----- 是邓小平对自由民主的犹豫不决。才导致了四五和六四的发生。用杨洁篪的话说,邓小平把自由民主想的太好了。幸运的是,邓小平终于被六四学生给打醒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18:27:55

最近苏小康的思想也在变化。算是智力有底线的例子。

我最近才意识到六四的真正意义。可以说,六四用反面教材的方式,歪打正着地挽救了中国挽救了党。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