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最初的設計方案是紫色X結構,可以鏈接香港澳門深圳珠海和中山, 不但效率很高, 而且建設成本也很低。 北京的無原則上層路線溺愛容忍香港的小心眼, 大橋最後按黑色路線建設,不但建設成本高,大橋利用效率低很難收回成本。 深圳現在不得不自籌資金建設連接中山的跨海大橋。
從地圖上看現在的港珠澳大橋經過一個毫無開發價值的山地孤島對香港發展來說也不如經過黃金海岸, 現有路線幾乎可以說是損人不利己。香港逼迫北京放棄最佳合理的跨海大橋方案的小九九究竟是什麼? 港口業務分流, 而香港的港口是誰家的? 你說對了, 李家的, 香港李家城嗎! 對香港有利有害不重要, 對李家必須有利。
怪誰? 港珠澳大橋中央政府投入巨大資金看似對香港讓利,一切為香港着想, 可是遷就上層路線,替資本家搞壟斷,縱容資本家的貪婪, 但選線方式對香港百姓根本沒有好處, 你罵誰是白眼狼?

就這樣的溺愛偏袒竟然換來香港小學教科書裡的謾罵攻擊,
港珠澳大橋殺死了白海豚(啥玩意? 不是長江流域的白暨豚吧)。 照顧了地主財閥李家這個白眼狼, 還被香港百姓咒罵殺死了白海豚,
這就是北京上層路線花天量的錢犧牲大陸城市的利益討好香港權貴,卻換來了挨罵。 的荒唐的上層路線不改,
難道不是重演胡亂邦當年給神棍阿訇啦嘛送錢,而神棍拿胡亂邦的錢供養恐怖分子。
從淇澳島至珠海已有橋, 替換一張照片, 能看到伶仃洋的海水深度, 現在的港珠澳大橋經過水域如果能架橋, 則Y線路也可以架橋, 並不用非把兩個島直接連起來。 另外深圳自籌資金建造的深中大橋被百般拖延,先說架橋影響航道通行, 規劃海底隧道, 又冒出一個可能出現地震而拖延, 最後深中大橋被逼成一段航道用隧道,一段航道用大橋。 新補上的圖還有一個內容, 知乎上某人說雙Y線阻礙航道,從圖上可見現在的港珠澳才真正的阻礙航線, 因為只有中間航道是隧道, 其他多條航道都被大橋阻攔, 被港珠澳大橋截斷的航道有5條之多。雙Y線阻斷航道只有兩條, 雙Y線如果在兩個島中間和以及靠近香港蛇口的分支上做隧道, 則所有航線都會暢通。
別忘了另外一個小插曲,港珠澳大橋香港負責的一段混凝土質量檢驗造假, 港珠澳大橋質量說不定沒有保障,雖然是香港負責的路段,香港負責的質量檢查, 出了問題恐怕還是要北京去背黑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