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郭静尘的博客  
blah blah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边玩游戏 一边上大学 2013-06-08 12:34:06
 

杰克来自多伦多,其父亲是来自伊拉克的移民,其母亲来自马来西亚。杰克的父亲经过多年在商场打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多伦多拥有一个雇有二百多人的金属构件厂。用我们现在的语言来讲,杰克是个标准的加拿大“富二代”。

在决定租我们的房子前,杰克的母亲几次打来电话,询问房子的细节,和周围的环境等。她最为满意的是,杰克将同我们共用一个厨房。对这一点我的感觉是,一个大男孩儿愿意同房东共用厨房,而不是单租一个公寓,那他一定是个性情温和,听话的孩子。

到入住的那天,杰克的父亲和母亲同他一起从多伦多开车过来。杰克开的是凌志470,而他父亲开的是一辆奔驰房车。杰克的父亲机敏健谈,母亲和蔼可亲。杰克的父亲见我们是中国人,就问我们认不认识陈某某先生,他是我们的邻居,在加拿大和中国开有多家工厂。陈先生在多伦多很有名。我说我不认识。杰克的母亲收拾了会儿房间,问我们她能不能把现有的床和办公椅搬出来,她想自己去买。我说可以。

杰克是个典型的混血儿,长得像母亲的地方多一些,黑头发,黑眼睛,只是鼻子比通常的南亚人大些。他的个子大概有一米七五,体型介于小胖子和大胖子之间。杰克来了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计算机,检查网络。我们提供无线上网,他说网络信号时强时弱,问能不能连根线过来,他说他去买。我说可以。

不久,杰克和他的父亲弄来了新床,新椅子和一根很长的网络线。当一切都安置妥当后,杰克的父母同杰克告别。杰克开始了远离父母的新生活。

我同杰克闲聊,问他在将去的卡尔顿大学学什么,上几年级等。他说他学英语,二年级的课还差两门。在登记他的信息时,我已知道了他的年龄,按我的计算,他上一﹑二年级的研究生才对。也可能他先工作了一段时间才上的大学吧。这些疑问过了一段时间我才得到答案。原来杰克确是从高中毕业就上了大学了。一开始在Ryerson University学计算机,后来又到了York University先学商科,后学英语。在York又学不下去了,父母决定把他送到这里。一是期望换个环境,也许能使他的生活轨迹转到正确的方向。另一个原因是眼不见心不烦,家里会清静些。

对父母来说,杰克虽然是个让人伤脑筋,不成器的儿子,但从房主的角度来看,杰克是个最理想的房客。他后来又在自己的卧室放了一个小冰箱,饭食非常简单。刚开始时,他在做饭后,把锅留在水池里,我们跟他说过两次后,他每次做完饭后,都把用过的地方收拾干净。像大多数男孩一样,杰克每天睡得很晚,都要到早晨两,三点钟才睡,有时要到清晨。起床都要到中午。杰克也不同同学交往,在租住我们这里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从未带任何人来过。

我们熟悉以后,有一次他同我简单提到了他的生活。他说他从小就迷上了游戏。因为家庭富裕,父母迁就,他有很多很多别人所没有的游戏。他的青少年时期,特别是上了大学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度过的。他在多伦多上学时,就住在家里,只是上课时才到学校去,其它的时间哪里也不去,就呆在家里。他也没有什么文体爱好。有一段时间,他学会了做饭,家里的饭都是他做。后来,他又对做饭失去了兴趣。他有几次戒游戏的经历,最长的一次近半年。但后来又旧病复发了。他的中学同学有的已经工作,有的上了研究生,而他的学业进展缓慢。他经常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但又控制不了自己。我说你现在怎样?他说比过去好些,玩得少了。我说我可以帮你,他问你有什么办法?我说把你屋里的网络断了。他说那还得了。

杰克在我们这里一共住了三年,三年完成了两年的课程。在他临走前的一个多月的一天,他说他可能要搬走了。我说,可能要搬走是什么意思? 他说要是最后这门课考试通过了,他就可以回家了。要是通不过,他要继续住下去,一直到通过为止。我说那等你的好消息。又过了一个月,他说他通过了考试,要毕业了。我说祝贺你,真为你高兴。

杰克走了。经过八年大学,三次换专业,他终于拿到了学士学位。这对他来说,意义非同小可,对父母也有了一个交代。但由于游戏占用了他太多的时间,很多在社会上需要的技能没有机会学习和掌握,他前面的路还很长。

浏览(18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郭静尘
来自: 河北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414,4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分享生活感悟
最新发布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友好链接
· 绿草茵茵:绿草茵茵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老晋的渥村传奇】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同事的故事】
· 约会女同事被拒后 不要再试第二
· 上班第一天就成了“多余的人”
【往事回顾】
· 大水池里的小鱼和小水池里的大鱼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死里逃生
· 亲历唐山大地震 尸骨何处寻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拍照带来的麻烦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旋转晃动的大地
· 亲历唐山大地震 砸缸救父
· 亲历唐山大地震 逃生救人
· 一个国民党,三个共产党,一个大
· 妈妈讲故事:我的求学之路
· 少年时代的低碳生活—为什么小孩
【医学院】
· 印度制造的美国医生 中国制造的
· 去加勒比群岛读医学院
· 中国制造的美国医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出国不易回更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在美国学医的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加拿大人不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申请美国的医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三)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二)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一)
【业主与租客】
· 不要做蓝领的布兰德
· 一边玩游戏 一边上大学
· 房客的故事:在加拿大遭遇高衙内
· 我的房客:朱丽叶引火烧身 罗密
· 与房主周旋到底的“绅士”房客
【发现历史】
· 沙皇黄金与北方四岛
· 洪淳七 – 改变独岛命运的韩国英
【杂谈】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 帮孩子做作业:从学前班到大学
· 小班好,但不是越小越好
· 加拿大住公寓:换电梯引发的故事
· 收到包裹时,先把它当作地雷或毒
· 近来埃及使馆门前很热闹
【体育】
· 中式篮球规则
· 麦迪出不了养老院了
· 中国乔丹的诞生
· 麦迪进了养老院
· 扣篮,我要扣篮
· 中国的金牌属于国家,美国的金牌
· 于洋和王晓理事件的错,错,错
· 修改篮球规则 创立中式篮球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17-10-07 - 2017-10-07
2017-09-10 - 2017-09-10
2016-08-19 - 2016-08-19
2016-01-01 - 2016-01-03
2015-12-24 - 2015-12-24
2014-10-12 - 2014-10-12
2014-01-07 - 2014-01-28
2013-12-19 - 2013-12-19
2013-07-06 - 2013-07-06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03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25
2013-02-06 - 2013-02-24
2013-01-24 - 2013-01-27
2012-11-03 - 2012-11-12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