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俞先生的博客  
俞先生创造了一个宏大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无论学术界是否鉴定,可确信此理论体系成立。  
https://blog.creaders.net/u/69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你怎样看一个学术事业的失败者? 2023-02-01 11:20:59

你怎样看一个学术事业的失败者?

我就是一个失败者。那又咋样?一个创造了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的学者必需得到社会承认才能成为一个成功者,否则就是一个失败者。这个判断有道理。但是,如果这个学者后来又得到了社会的承认,只是这个承认来得太迟,那么,这个学者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

万维网博客群主中有一位叫顾晓军的人士认为我是一个失败者,所以没人愿意看看我的理论体系。这个我能理解。这个逻辑就是,如果你是一个成功者,我们就愿意看看你的理论体系。这很符合中国人的思维习惯。其实,西洋人也是这样想的。记得很多年以前,我将一个书稿投递给美国的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社的编辑很快就给我回复,说如果我是一个名人,他们就考虑给我出书。言下之意,我不是社会名人,所以,就不会考虑给我出书了。我能理解,并且感谢他的回复。

后来,我就决定自费出版我的书了。我走投无路了,因为学术界不给我任何机会了。这个时刻,我的确浮想联翩。想当年,我是中国的一所知名大学的副教授。后来,由于长期不能写出专著来,学校有的人赶我走,逼我辞职。其实,学校里有很多没有写出专著的老师。他们不逼其他老师辞职,就是逼我一个辞职。后来,我成为一个失业的人。不得已,我成为一个街头摆地摊卖小百货的小摊贩业主。在大街上,我经常跟城管打游击。有一次,城管来抓捕小商贩。其他的摊主都跑了。我一个人不跑,我还慢慢地收拾我地上的货物。结果,城管抓住了我。把我押送到城管办公室,决定没收我的商品。我说,你拿去吧,反正我一天也挣不到几个钱。他看我的身份证,说明我是大学老师。他感到很奇怪,你一个大学老师怎么到街头来摆地摊了?!我笑笑对他说,一言难尽。就再没有多说。因为我想,多说也没用。中国的大学专门打击那些想创造理论体系的人,提拔重用那些从事重复劳动的人,就是不思创造理论的人。所以,今日中国的大学从来也没有出现创造了理论体系的人,而我却流落街头,几乎成了要饭的人。但是,由于中国社会的那种奇怪的管理体制,我跟你说,能创造理论体系的人来自民间,而不在冠冕堂皇的大学里。

创造了理论体系的人无法得到社会的承认,这很常见。我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是德国的一位哲学家,名字叫阿图尔·叔本华(Authur Schopenhauer)。他是唯意志论主义的创立者。1788年他出生于今日波兰的格但斯克。1814年至1819年叔本华在孤独中完成了他的作品《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该书出版后,一直无人问津。叔本华这么说自己的书:“如果不是我配不上这个时代,那就是这个时代配不上我”。叔本华在恼怒中将自己的书撕了。16年后,他的书被学术界发现,而一举成名。他还获得了柏林大学编外教授的资格。

一个人成功与否,很难说。说不定现在不成功,将来会成功。本人想找一些华人教授来看看我自己创造的理论体系。有一位海外华人教授说(大意),我有我的工作,我不是专门为别人评估理论体系学术价值的人。他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也担心,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可能就没有人能够有能力来评估我的理论体系了。于是,我决定自我评估。下面就是我自己评估自己的学术成就的文章。如果有学术界的朋友不服气,拿出你的理由来!



盘点历史上哲学家 提出的国家起源论

历史上,哲学家和社会科学家提出过各类国家起源的理论或观点。他们从各自的角度提出有关国家如何起源的论断。其中,绝大多数国家起源的理论或观点都是欧洲人提出来的。亚洲人只能表示认同其中的某一种观点或理论,但也有提出反对意见的人。如果有人提出针对一种国家起源论的反驳意见,他自己也无法说明国家是怎样起源的。如果有亚洲人提出一个新鲜的国家起源论,那也是绝无仅有。以下就是国家起源论的简单不完全统计表格。

序号

论点

提出者

1

自然形成论

柏拉图、亚里士多德

2

母系和父系社会起源论

·博丹、亨利·梅因

3

征服论或武力建国论

大卫·休谟、弗朗茨·奥本海默、曼克尔·奥尔森

4

契约论

托马斯·霍布斯、约翰·洛克、让·雅克·卢梭

5

战争论

伊曼纽尔·康德、赫伯特·斯宾塞、查尔斯·蒂利

6

精神论

G.W.F.·黑格尔

7

阶级斗争论

卡尔·马克思、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8

水利工程/治水社会论

卡尔·威特福格尔

9

语言论

于星

 

前面的八个国家起源论都是欧洲人(包括欧洲人的后代)提出来的。横跨时间长达两千余年。但是,没有一个是对的。他们提出的论点都是片面的,也是过分简单的。经不住人们的质疑和诘问。实际上,国家的起源问题已成为一个迷思,谁也说不清,谁也无法说服众人。结果,哲学家们和社会学家们就这样将这个未知的课题一次又一次地留给后人。已经过了两千多年了。人类迄今为止还搞不清楚国家是怎样起源的,虽然每个人都隶属于一个国家或一个以上的国家。

先从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提出的自然形成论说起。他们讲了几句话,说人是社会动物。然后说古希腊人先形成村庄,后形成乡镇,最后形成城邦。城邦就是国家。他们没有说再多的话。由于柏拉图是亚里士多德的老师,估计这个观点是柏拉图最先提出来,亚里士多德接受和继承。后人总结他们的观点说他们提出国家的自然形成论。他们没有解释为什么会形成国家。因此,他们的国家形成论可以忽略不计。

其次是博丹和梅因的亲属关系社会起源论。他们在自己的著作里写了几个句子,可以构成一个或两个自然段,说明人类社会的最初形式是母系社会和父系社会。随着人口的逐渐增多和社会的规模逐步扩大,人们逐渐进入文明社会,形成国家。其中一个特点是,人们仍然能够看到最初的家族逐渐人丁兴旺,开枝散叶,最后形成国家。但是,这个理论的缺点是,虽然人们能够从远古时代人类社会里的血缘关系来说明今日文明社会的演化,社会规模的扩大却不是血缘关系造成的。他们没有回答是什么原因造成人类社会规模的扩大。

第三,休谟、奥本海默和其他人提出国家起源于使用武力。他们认为,人类社会里没有哪个国家不是经过一部分人使用武力建立政府从而建立国家。这个观点能得到很多人赞同。但是,也有缺点。如果人们能够找出历史上的任何一个实例证明是人们是自愿联合起来建立国家的,这个观点立刻破产。的确,人们能找到这样的实例,而且历史上不少。圣经里说,摩西率领希伯来人出埃及,来到巴勒斯坦,然后,摩西以上帝的名义立法,建立希伯来人的国家。这个国家就不是凭借武力建立起来的。

第四,霍布斯、洛克和卢梭认为人们订立社会契约是建立政府的原因,因此也是国家形成的原因。这个观点很符合现代人的观点。他们认为,国家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因此,国家对人民负有义务,就是需要提供公共服务,如维持社会秩序和保卫社会等。人民也有义务服从国家的管理。但是,这个观点遭到不少其他哲学家的反对。休谟说,在人类历史的早期,人都是些粗人,根本没有权利和义务的概念。那个时代,都是粗人使用武力征服其他粗人。社会契约论只是对后来的理想社会的一种想象。黑格尔也认同了休谟的解释。

第五,康德等人提出国家起源于战争,声称面对战争,人们会联合起来一致对外,于是建立内部的组织,人们聚集在一起居住,形成城市和国家。一直到今天西方国家里还有很多哲学家和社会学家支持这个观点。但是,这个观点也有缺点。虽然战争会促使社会加强防卫,从而组成军队,也会建立政权,战争有时也会摧毁一个国家。而且人们也能找到很多实例证明,即使不发生战争,人们仍然可能建立国家。古代原始社会里部落之间几乎天天发生战争,可那个时代却没有国家。国家一定是因为其他原因形成的。

第六,黑格尔提出国家起源的精神论。这是我替他总结的。他只是说国家是人的一种精神的客观反映。他认为是人的自由意志导致国家形成。他也不赞同契约论。他说,签订契约时,双方地位要平等。但是,人民和统治者地位不平等。因此,国家不可能因为契约而形成。他认为国家是人的精神在客观世界的行走。他的观点不一定完全错,但是,他并没有系统地总结自己的观点。学术界也不承认黑格尔曾经创造过任何国家起源的理论。

第七,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国家起源于阶级斗争。认为生产力发展形成阶级,阶级矛盾难以调和,统治阶级为了维持秩序,建立表面上维持秩序实质上维护统治阶级统治的国家。我们一般的看法是,社会规模扩大后,人与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解体,形成一夫一妻制家庭。家庭有私有利益,需要国家保护财产权。然后,建立国家。这后一种说法更加具有说服力。

第八,威特福格尔提出治水社会理论,声称古代农业水利里需要引水工程灌溉农田。由于工程量很大,一个家庭难以负担。于是,人们组织起来,协作建立引水工程,灌溉农田。组织者获得了指挥和协调的权力,以后建立政权,形成国家。这个说法很容易被中国人理解。中国的历史传说里有所谓大禹治水的说法。大禹的儿子实施世袭制统治,就是国家形成的证明。但是,这个理论无法说明草原地区国家的形成。也无法说明不需要种植水稻的地区的国家的形成。

最后一个国家起源论是由加拿大的独立研究人员于先生创立的。他认为国家起源于语言。他认为,自从人类使用语言以来,必然要使用和开发媒介。媒介延长通讯距离,令人们在更大范围互动,形成更大社会。原始社会里的亲属关系解体。人们开始要求保护家庭的私有财产权,然后形成国家。由于这个理论能从人与语言的关系、语言与媒介的关系以及媒介与人的关系说明国家的形成,这个方法也能用于创立国家建设的理论。于是,一个系统的有关国家起源的理论诞生。以前的理论只能解释一部分国家的起源,而于先生的理论能解释所有国家的起源。于是,可以肯定,于先生写的书已创立一个最为系统和周延的国家起源的理论。这不就够了吗?你还要创造什么样的理论呢?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大约10年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推出一个研究和探讨中华民族最初国家是如何形成的一个大型科研项目。国家召集了一批研究能力很强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攻关,试图探究中国文明社会形成之初国家是怎样形成的。中国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最后的结论是,战争导致古代国家的形成。理由就是黄帝和炎帝的时代发生了频繁的部落联盟之间的战争。最后一个部落的首领统一了各个地区而建立政权。这个结论迎合了当年德国哲学家康德的判断。

这个看法与马恩的论点不同。如果中国社会早期部落首领通过战争统一全境而建立国家的话,那个时期应该还没有形成阶级。按照恩格斯的观点,不仅要出现手工业生产的工匠,还要出现商人阶级等。显然,在中国古代社会早期部落联盟打仗的时候,还不会出现商人。这样的不同看法就和人们争论是否最先形成社会契约而建立国家一样都是时空错位的论点。其实,过去哲学家提出的国家起源的观点都有这类问题。本人的看法是,人类社会形成国家应该是一个长期过程,而不是在一天之内人们就建立了国家。除了建立政权以外,人们还要具备相应的国家的意识,认为有这样一个国家理所当然。就像中国古代政治思想家龚自珍所说的,历史也是建立国家的一个基础。国家是在一个长期的历史演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虽然有人建立政权,政权垮台也很快。就像意大利思想家维科所说的,经常发生的事是,在古代国王仅仅当权一天就被其他人赶下台。用语言来解释国家的形成强调了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导致形成国家。过去哲学家们提到的各种形成国家的成因其实都是人类使用语言条件下的媒介,所有媒介合共发挥作用,逐渐形成了有政府管理和有正义理念(如道德)影响所有人的行为的社会。然后,在这个社会之上,形成国家。比如,征服论者声称人们总是通过征服而建立国家。过去的王朝就是这样形成的。这是事实。但是,也要注意语言在国家形成中的作用。例如,蒙古人和满族人在历史上征服中原建立皇朝,但是,这些少数民族统治者又接受了汉语,最终被汉化。语言在形成国家过程中的作用不可否认。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德意志的意识形态》一书中也提到,日耳曼蛮族打败罗马人让罗马帝国解体,但是,那些日耳曼人又接受了罗马人使用的语言的习俗,被罗马化了。因此,从语言角度观察社会,才是最有可能建立系统理论的途径。其他的解释都不能达到这个目的。这也是历史上各种国家起源论都早已有之,但是,哲学家却很难建构一个系统的国家理论。原因也在此。于是,于先生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提出语言才是国家形成的根本原因的理论。这也是一个最可信的理论。一个系统的国家理论随之问世。

于先生的推理是,自从人类开始使用语言,他们就利用和开发媒介。媒介延长语言通讯的距离,于是,人类开始在更大范围互动。他们交流感情,传播观念和理念以及信仰,共享一种历史记忆,进行商品交换并共同保卫自己的家园。他们形成更大规模共同体或社会。由于社会的人口增加,居住的领土范围扩大,人与人之间的血缘关系淡化。原来的公社解体,人们组成一夫一妻制家庭。人们有了私有观念。社会要求保护私有财产权。社会成立政府。政府宣布建立国家。语言导致原始社会的部落解体以及文明社会的国家的形成。

虽然一个地区的人口内部所有成员可能彼此之间仍有血缘关系,他们仍然是一个共同祖先的后代,经常发生的情况是,不同的族群可能因为迁移而互相融合,或者一个族群人口增加后会分化形成不同的族群。如果某个地区生活着一个民族,这个民族可能是原来的不同民族融合而形成。如果某个地区生活着若干不同民族,这些民族可能原本来自同一个民族。但是,每个族群内部的人口必须使用同一种语言。使用不同语言的人无法组成一个族群。

具体说,由于人群会迁移,语言会变化。例如,古代莱茵河流域的条顿民族在历史演化中逐渐分散至不同地区,到近代形成欧洲的不同民族,使用不同的语言,于是,那些不同的民族形成不同的国家。

中国中原的汉民族也是不同民族融合而成。几乎不是纯洁的汉民族。汉族与少数民族融合。今天的汉族不同于古代最初的汉族。但是,所有人必须使用同一种语言才能形成一个社会或国家。

近代意大利的统一和德国的统一的最有力的理由是当地的人民说同一种语言。民族主义者认为使用同一种语言的人是同一个民族,应该建立同一个国家。

如果一个地区的人民建国,如果当地人民说两种不同的语言,他们可能建立两个不同的国家,而不是一个。二次大战结束后印度次大陆人民独立。他们建立印度共和国和巴基斯坦共和国。后来,巴基斯坦的东巴和西巴分裂,导致孟加拉国诞生。虽然不同民族会建立不同国家,各地人民使用不同语言也是一个原因。

如果一个国家内部的人民 说不同的语言,国家的建立者会要求所有的人民使用同一种语言。秦始皇帝统一中国时就发布过书同文车同轨的命令。法国革命后,雅各宾规定所有法国人必须使用法语,其他语言为非法语言。中国和东欧很多小国都将本国人民讲的一种方言规定为国家语言或官方语言。其他方言则为非官方语言。这意味着,国家要求所有国民能使用同一种语言。

 

有的国家使用的语言可能最初是不同民族使用的不同语言的混合物。于是,国家进行语言改革,纯洁自己的语言,以便于与其他民族的语言相区别。上个世纪20年代,土耳其进行文字改革,将土耳其语中的阿拉伯语和波斯语成分剔除出去,纯洁土耳其语。讲纯正土耳其语的人组成一个国家。

 如果不同的国家的人民使用同样一种语言,其中有的国家可能创造自己的语言,以促进立国。日本、韩国和越南人历史上使用汉字。后来,这些国家的人民或统治者创造自己本民族的语言,推动了民族独立。日本在近代创造了片假名和平假名,然后将其汉字一起使用,形成了日文。朝鲜人在近代经过世宗大王之手创造朝鲜文字。近代越南人在法国人帮助下创造了自己的字母文字。

有些国家历史上是殖民地。独立以后,修改原宗主国的语言,以便形成本国的语言文化。美国独立后,韦伯斯特编写美国英语词典,创立了美式英语,目的是形成美国本土的语言文化,与英国的语言文化相区别。

语言就是人们互相交流的媒介。当人们使用的语言发生变化后,使用同一种语言的人组成一个国家。这是近代民族国家的起源。这个观点的始作俑者是德国哲学家约翰·哥特夫雷德·赫尔德。  但是,赫尔德只是说明语言的形式对民族国家形成的影响,而我论述的是语言的本质对人类文明社会形成的决定性作用。就是说,人类因为使用语言而进化到文明社会。由于这一点,语言决定人类如何建立自己的社会和国家。人类社会发展的一切进步都能从语言那里得到解释。就是语言决定社会进步的整个过程。

 

 

 

 


浏览(2429) (6)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2-07 07:29:46

“人类社会发展的一切进步都能从语言那里得到解释。就是语言决定社会进步的整个过程。”

这是很有意义的论述,理科工作者有一种认识,认为思考是以语言为基础的,没有语言就没有思考。尽管我自己对这种认识持有一定程度的怀疑,不过我也说不明白自己的道理,因为没仔细思考或研究过。


回复 | 0
作者:天涯月 留言时间:2023-02-03 12:44:46

本人就是本网站《中国道路杂思路》的作者,公允地说,不是专业作者,写的并不好,但该说的理都说了,有兴趣的网友欢迎去评判丢炸弹,一定答复。

我也在华夏文摘发表《中国道路杂思路》,编剧提醒我,我会被批的体无完肤,然而我认真回答网友的问题与批判,他们都说不过我,集体向编剧组要挟,为什么让这样的观点在华夏文摘高谈阔论,言论自由只是遮羞布,华夏文摘也将我的账户disable,接着他们嘲笑我,我不能做任何辩解,他们像开party一样欢呼胜利。有些人一方面抱怨别人专制,一旦有点权利也一样专制,不遑多让,真的很可悲,然而这就是中国人的心胸,前尼斯,该拿什么拯救你的灵魂。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2-02 22:13:55

同意樓下天博“寫文章首先就是喜歡”的那種自在,古人不是也說“求仁得仁何怨乎”。在這個網絡快餐時代,找到志同道合者太難了,曲高和寡是常態。個人建議多結交相關學術圈子的朋友,同時發論文到相關公開網站讓人放開點評(比如計算機編程愛好者喜歡在GitHub公開源代碼,誰都可以review甚至直接修改,社會學圈子有沒有類似網站不清楚)。

回复 | 0
作者:天涯月 留言时间:2023-02-02 12:36:12

既然贴出来,就应该坦诚对待诘问与评判,对不懂的读者也可以用简单的答复,问者不懂,别的读者会懂,这里都是普通的非专业读者,以读者不懂而不回答,给人理屈的感觉。

万丈高楼平地起,再宏大的文章议题,都离不开基本概念的铺陈,基本概念有如地基,基本概念不对,文章写的再高再大都没有意义。理论正确与否,都要接受事实的证伪,国家分裂为不同国家,不同国家语言也必然产生变化,国家与语言的关系,语言造分裂,还是利益造成分裂,回答先后主次就是一种证伪。

写文章首先就是喜欢,理论研究更是热爱,成败其次,不必在意。天底下理论研究者,古往今来有几人称得上是成功者,

回复 | 4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3-02-02 11:05:16

一般民科指民间自然科学研究者。民科老俞属于民间社会科学研究者。 你的人类社会发展阶段, 不如分成: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青铜铁器时代,蒸汽机和电气工业时代, 信息和人工智能时代, 简单明了!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3-02-02 09:12:55

我的书能让读者读着读者就流下自己的眼泪。我每次读我自己的书都会潸然泪下。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3-02-02 08:26:42

需要更正一下。如果我写的书跟大多数人的想法一致,那就说明我的书很一般。如果大多数人都不认同我的书的价值,倒有可能说明我的书有很大价值,原因是我的书有独特性,普通人不理解。但是,如果读者有水平,他可能就发现具有很大价值。你讲的话说明你也不了解我的书的内容。我的书是完全原创的,是现在的人做梦也想不到的。现在的人根本就不了解。里面的观点超前于时代。现在的人的认识能力太落后。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3-02-02 08:03:09

如果我写的书被人马上就认为具有一定学术价值,这个学术价值就不大。只有那些被大多数人否定,但是被极个别的有慧眼发现的学术成果,那个成果的学术价值可能就很大。我的理论在等待有识别能力的人。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这样的人极少。如果你否定我的书,而且从未读过我的书,那就说明你没有识别能力。我的确将我的书给一些学术界的人来看,人家不敢给鉴定。因为鉴定的人也要有水平,如果你没有水平而给鉴定可能就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和不足。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3-02-02 07:50:24

西方学者看了我的书,他会讲出我的书的特点和值得吸取的观点。他可能也有不认同的看法或者认为我的书有不足,但是,他不会提及。他仅仅提有益之处。中国人不了解我的书,从没有看过我的书,就一口否定。说明中国人不愿意学习。天涯月也不是一个认真的学者。轻率地说出那样的话,不值得讨论。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3-02-02 05:37:30

我不认为你是一个学术失败者,没有理论,没有思想而搞学术的人才是失败者。你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论,并且没有在学术岗位,利用业余时间做学术,是超出了本职的丰产者。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2-02 05:30:05

“你不了解我的理论。你的肤浅的看法不值一提。”

这样的想法不可取,别人有看法说明至少人家是读了你的观点的,“挑拣的人”才是可能“买你货的人”。

我也同意“天涯月”的观点,语言在国家形成中有作用,但不是根本的。最根本的是基因,也就是血缘,后来延伸到利益,现在越来越过渡到思想。只有到了思想这个层面,语言的所用才比较大。

回复 | 1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天涯月 留言时间:2023-02-01 20:45:07

你不了解我的理论。你的肤浅的看法不值一提。

回复 | 0
作者:天涯月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2-01 20:32:25

这是倒果为因,结果当成原因,现象当成本质,中国人的思维普遍存在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天涯月 留言时间:2023-02-01 15:06:18

共同利益形成于人们使用同一种语言。在原始社会里,亲属关系是形成共同利益的基础,而在文明社会里,语言通讯是形成共同利益的基础。如果人们不使用同一种语言,彼此就没有共同利益。在原始社会里,亲属关系将所有人维系在一起,而在文明社会里语言将所有人维系在一起。语言既导致原始社会的解体,也导致文明社会的形成。语言是文明社会一切发展的基础。我们讲的自由、平等、和平、民主和正义全部是因为语言才有实现的可能。总之,人类社会的一切演化都是人类使用语言的方法的进步实现的。语言决定一切。语言已预设人类社会一切进步的整个过程。

回复 | 0
作者:天涯月 留言时间:2023-02-01 14:22:05

"使用同壹種語言的人組成壹個國家",这只是现象,不是本质,本质是共同的利益使人们组成群体社会与国家,语言仅是文明的一个重要手段,文明人都使用语言与穿衣服,如果说穿同样衣服的人组成国家就很可笑了,同种语言由于战乱分裂为不同国家又如何解释,因为由于裂变致使国家裂变,如果如此应该是国家裂解先于语言。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俞先生
注册日期: 2012-11-10
访问总量: 917,1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 重庆妇人将小孩扔下楼很正常
· 赵鼎新教授辞职主要责任在浙大
· 独裁的学理化分析:权力私有化
· 中国火箭军的导弹里灌水
分类目录
【政治类】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 重庆妇人将小孩扔下楼很正常
· 赵鼎新教授辞职主要责任在浙大
· 独裁的学理化分析:权力私有化
· 中国火箭军的导弹里灌水
· 周汉卿骂人:可耻
· 中国海外民主运动未兴起已衰落毫
· 有些中国人太恐怖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19 - 2024-03-27
2024-01-07 - 2024-01-07
2023-12-16 - 2023-12-30
2023-10-02 - 2023-10-29
2023-09-02 - 2023-09-24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30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1
2023-05-03 - 2023-05-14
2023-04-01 - 2023-04-23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11 - 2023-01-31
2022-12-05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8 - 2022-10-25
2022-09-15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30
2022-07-06 - 2022-07-29
2022-06-03 - 2022-06-30
2022-05-21 - 2022-05-24
2022-04-03 - 2022-04-05
2022-03-23 - 2022-03-23
2022-02-06 - 2022-02-19
2022-01-03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29
2021-11-30 - 2021-11-30
2021-10-03 - 2021-10-12
2021-09-05 - 2021-09-27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7-02 - 2021-07-28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4 - 2021-05-31
2021-04-11 - 2021-04-30
2021-03-08 - 2021-03-29
2021-02-16 - 2021-02-16
2021-01-04 - 2021-01-29
2020-12-05 - 2020-12-08
2020-11-09 - 2020-11-16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17 - 2020-09-26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4 - 2020-06-21
2020-05-03 - 2020-05-24
2020-04-02 - 2020-04-28
2020-03-12 - 2020-03-28
2020-02-01 - 2020-02-18
2020-01-15 - 2020-01-31
2019-12-17 - 2019-12-20
2019-11-09 - 2019-11-18
2019-10-27 - 2019-10-27
2019-09-03 - 2019-09-16
2019-08-10 - 2019-08-29
2019-07-08 - 2019-07-16
2019-06-04 - 2019-06-29
2019-05-05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26
2019-03-02 - 2019-03-26
2019-02-02 - 2019-02-26
2019-01-05 - 2019-01-22
2018-12-01 - 2018-12-20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30
2018-09-02 - 2018-09-30
2018-08-02 - 2018-08-29
2018-07-09 - 2018-07-30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2 - 2018-05-31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3-16 - 2018-03-22
2018-02-26 - 2018-02-28
2018-01-17 - 2018-01-17
2017-12-21 - 2017-12-26
2017-11-02 - 2017-11-19
2017-10-10 - 2017-10-21
2017-09-05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03
2017-07-02 - 2017-07-12
2017-06-15 - 2017-06-15
2017-05-30 - 2017-05-30
2017-04-17 - 2017-04-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5-12-04 - 2015-12-30
2015-11-09 - 2015-11-28
2015-02-01 - 2015-02-14
2015-01-21 - 2015-01-31
2014-12-09 - 2014-12-29
2014-11-04 - 2014-11-04
2014-10-03 - 2014-10-16
2014-09-03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27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6 - 2014-05-30
2014-04-12 - 2014-04-12
2014-03-01 - 2014-03-28
2014-02-01 - 2014-02-07
2013-12-13 - 2013-12-22
2013-11-07 - 2013-11-29
2013-10-09 - 2013-10-25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6-04 - 2013-06-04
2013-05-22 - 2013-05-22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09 - 2012-11-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