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西医和西政的不同命运及其原因 2013-07-10 10:00:39

西医是什么?顾名思义很清楚,不必解释。西政,在这里指的是现代西方的政治制度。


两者都是都是来自西方,但两者在中国的命运却截然相反。西医被广泛接受,西政则被打入冷宫,现在更是被视为邪路。


西医最终目标是要医治人的病,为了让人活着更健康。西政最终目标是要医治社会的病,为了让社会变得更健康,更和谐。


中国人在生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看西医还是中医?本人坚信绝大部分人的第一选择是西医,无可奈何了才选择中医。就连李鹏等中共权贵们,他们在被病魔攻击的时候,首先也是向西医求救,这时候他们就全忘了他们的说辞,比如“中国人的体质与西方人不同","中国人的生活环境与西方不同”,...等等,就连毛泽东,邓小平,将来还有李鹏,包括现在的习主席,在他们被病魔驱赶,快要离开人世的时候,他们能想到的最后救命恩人,可能就是被他们视为“邪恶”的西方人!正是这些被他们视为“邪恶”的西方人发明了的西医,才使他们长命百岁,享受了人间的荣华富贵。但一面对“邪恶”的西方人发明了的西政,他们就脸色大变,好像遇到了洪水猛兽!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本人觉得,西医和西政背后的逻辑思想是非常类似的。它们都是西方人在思考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问题时发明出来的解决办法,是人类为了克服自己的问题而找到了解决途径。这是西方人的成果,也是全人类的成果,是一种文明的成果。它们都只是工具,没有好坏之分。李鹏用西方人发明的西医治他的病,走的不是邪路,而是利用了西方人的成果,为李鹏服务。中国人使用西医,走的也不是邪路,而是利用西方人的发明成果为中国人服务。同样的道理,日本人,台湾人,韩国人,采用了西政(西方的政治制度),也不是走邪路,而是用西方人发明的方法治他们自己的社会病,为他们自己服务,不是为西方人服务。为什么中国人一谈到西政,马上就有人指出那是走邪路呢?认真想一想,其实说怪不怪!


西医和西政的相似之处都是从微观入手,个体入手,这是西方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特点,而且已被现代科学反复证明正确有效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可以说,正是在这种思维方式指导下,西方文明在近代才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科学技术,社会制度才有了长足的进展...


在西医里,人们意识到人发病的原因是因为病毒细菌藏在体内,所有的炎症,肝炎,肺炎等等都是病毒寄生体内,恶性病症是因为细胞病变,或者基因变异...等等。总之,西医认为,病毒,细菌,病变细胞基因等微观物质是人生病的原因。所以他们就对症下药,他们的药就是杀病毒,或者抑制,控制,或者杀死那些病变细胞。这已被现代科学证明是正确了的!


西政的思维方法与西医非常相似。西方人发现,社会里也有“病毒”,这个“病毒”就是人类的贪婪自私。特别是对权力的贪婪自私。如果这个“病毒”不加以抑制控制,“病毒”就会扩散,就会侵袭其它“健康细胞”,以至于整个社会机体就会瓦解。为了抑制控制这个“病毒”,西方人发明了一种“药”,这种药就是西方的“权力制衡制度”。西方社会吃了这种药后,“病毒”迅速减少,绝大部分社会都很健康了,包括日本,台湾,韩国,新加波,等等东方国家。


中共权贵们为什么不敢吃这种药呢?原因极其简单!因为他们自己正是中国社会的病毒。西政这副药,要杀的正是他们这些人。他们自己就是这些“社会病毒”。不幸的是,这些“社会病毒”却是中国社会的掌权者,他们掌控这中国社会几乎所有的权力部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视西政为洪水猛兽的根本原因。所有的其它解释其实都是借口。老百姓迫切需要这副药,把这些“社会病毒”抑制起来,但这些病毒却有权有势,自然会竭尽全力的大喊大叫“没病,没病,不用吃药”!要用“中医疗法”!这样这些“病毒”才有可能被保护起来!


这些“病毒”们,在他们自己面对生死考验时,毫不犹豫地拥抱西医,全盘接受“邪恶”的西方人发明的解决办法,因为他们知道,那方法有效。


但当他们面对社会疾病时,他们顽固地拒绝他们病危时的救命恩人发明的西政,其实也是因为他们知道,那方法的确有效,只是那是杀掉自己,要剥夺他们自己的利益,所以他们不肯了!所有其它解释,比如“国情不同”,“体质不同”,“条件不成熟”...等等,都是借口!真正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利益!                                                                                                        


西医和西政为什么在中国会有截然不同的命运?原因还不清楚吗?




相关链接: 文明与野蛮

浏览(2516)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1 13:56:35
西岸:

非常欣赏你的认真态度!

根据我的理解,你的回复里主要谈了两个问题,一是私有制的重要性,或者私有制的意义问题。二是对“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这句话的理解。

对于第一个问题,本人并没有异议,也认同你的说法。我不认同的只是你前面的说法。你说必须先有私有制,才可以谈政改,才可以民主化。我不认同的只是你的这种观点。最新的证据就是越南的政改动向。越南目前还是公有制,但他们已向民主化迈进了一大步!你在这里谈的都是私有制的重要性和意义等问题,但这不是你我的分歧所在。所以我这里就不再说了!

对于第二个问题,首先我得承认。右派们的确有点天真,因为他们心中怀有某种理想。这种理想很多时候是不现实的,只是体现了人们的某种良好愿望。就象我们这些人,期望着中国早日民主化。这样的愿望其实就是一种理想,一种天真的期待,一种与残酷的现实还非常遥远的梦想。这在那些现实的人眼里是很难理解的,特别是那些与中共合作的人眼里,比如华山政委,简直就是愚蠢的表现。因为在他们眼里,得到看的见摸得着的银子就是最大的成功,所以华山政委经常苦口婆心的劝这些右右们别犯傻了,别整天谈论这些“民主”“自由”的东西,好好地与中共官员合作,多捞一点银子是最大的实惠!这其实反映的是一种价值观的差别。华山政委说的可能没错,但右右们的愚蠢天真可能也没错,只是彼此不理解而已!

但是,人类社会的进步往往是这些天真的人推动的。马丁路德.金那个“我有一个梦”的演讲在当时就是一个十足的天真。曼德拉的抗争,美国国父们的理想...等等,在当时,他们的想法都可以说是天真的。但是,就是这些天真的想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本人在<< 文明与野蛮>>一文中所提到的“文明基因"可能就是存在于这些天真的想法里!如果社会缺少了这些天真的人,这个社会只会越来越堕落。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社会就是最明显的例子。现在中国天真理想的人几乎绝迹了,大家都向华山政委学习了,所以向奶粉里放点三氯氢氨就变得小事一桩了...

扯远了,言归正传。“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这句话怎么理解?当然就象你说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解释。中共也可以说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是“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不可能有一个明文的规定解释。但是有些东西你是可以感受到了,那就是大部分人的民意,老百姓的呼声,世界潮流,人心向背。。。等等。这些东西就跟良心道德一下,不可能象法律那样明文写下来。但是作为政治人物,都会感受了到这些东西,都会意识到自己的利益与公众的利益之间的冲突。满足公众期待的做法就是“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中共自己也清楚,只不过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而已。。。

你说的也没错,我们不可能期待当权者放弃自己的利益。本人从来没有这样期待过。中共不可能自觉地顺从老百姓的呼声,所以对中共的批评反对不能停。老百姓必须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必须不停地呐喊,那样中共才有可能被迫考虑老百姓的要求...

蒋经国的例子可以说一个“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他在台湾开放党禁报禁,可以说就是个主动放弃自己特权的例子。也许他的放弃特权是被迫的,但实际上他是在可以抓捕反对派的情况下不抓他们,给他们合法地位,这样才开启了台湾社会的民主转型。这是符合公众的期待,符合世界潮流,所以说是“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

我不期望习主席会是蒋经国第二,也相信他代表的是中共的权贵利益集团,不是代表中国平民百姓的利益,因此不会“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视西政为”邪路“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7-11 09:52:12
我觉得你天真的就是你最后一句话,什么叫“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
这个概念是如何衡量的?这是典型的乌托邦的玩意,根本就没有可操作行。因为不论什么社会体制,其维持社会的根本是维持社会的等级形态,独裁也好,民主也好,都是同样的目的,即使得社会的生存成本可以接受。虽然是说“社会”,但本质上是指社会里的各个阶层等细节,最终落实到大家生存的stake和影响能力,就是所谓的一个社会不是平等的,责任也就不是一样的。这与公平与否无关,因为公平这个概念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的,一个环境下的公平,在另一个环境下可能就是不公平,或你认为是公平,其他人可能认为不公平。
如果承认这个最基本的社会学概念,那么就可以理解私有制对社会的意义,即这是维系社会阶层这个概念可以成立的基础。
“以国家和民主的名义”,“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这些冠冕堂皇的东西从来就是依据人们的对自己的利益的关系来解释的,那么谁有解释权就是最基本的问题。在汪精卫看来与日本合作是最大限度地“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这难道不是如今给汪翻案的基础?
你不可能要求一个社会阶层主动放弃自己的权益,哪怕这个权益是通过不合理的方式得来的,因为所谓合理不合理在不同的利益看来也是需要解释的,解释权在谁?
所以说你这里的这类观点是根本不具备任何可操作性的,都是老中文化里那种自律性质的道德基础的延伸,寄希望一个好皇帝的性质,但没有一个现代国家是以道德作为社会维系基础的。
而是需要他律性质的内容来维系社会,比如法律,而私有制是个法律的内容,不是道德的内容,是有脱离于个人主观意识的具有明确解释的内容,不需要解释到底是不是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
这里的”幸福鬼“的跟贴走到了ad hominem的地步(大概不用解释这是什么意思,敢做自然敢当吧?),那么我也可以用同样的思维来评价你不是?
我说你是从来就没有为什么事情负过责任,从来都是跟着他人的意愿行动,所以可以轻飘飘地用口号,这么说你不冤枉吧?语言表现一个人的思维产生的基础。
因为不需要负责任,也就不存在代价的概念,不论一个社会因为一个理念到了什么screw up的地步也与你无关,所以可以轻飘飘地用什么民主之类的口号来到处用。这个现象在海外是最常见的,因为不论中国弄成了什么样子,与海外人的直接利益有多大的关系?
但人对事物的观点是不是应该有基本的integrity?否则不是打自己的耳光的性质?既然在西方,这个词的意思不应该不清楚吧?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物能说是最好的,不论民主或是独裁。只有什么事物你可以说是对你来讲最好的。所以私有制这个东西至今仍是现代社会不仅一直存在,也是社会赖以维持延续的基本内容,人类目前一切可以相对容易维持的社会体制无一不是在这个基础之上,共产主义的实践是超越这个基础,结局如何?
否则任何独裁体制都可以说我集中整个社会的资源来归我控制,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所谓独裁体制效率高就是因为这个因素),你同意还是不同意?
还不是归结于解释权在谁?
那么你可以具有解释权的基础是什么?在于你在这个社会中具有的权重,有多大的stake,就如公司你拥有的股份多决定权就大是一回事,因为决定的对错对你的影响比对别人大,因此你的责任就大,你不能轻飘飘,你的信誉也就相对大,你的决定就更容易被其他人接受,这个需要解释吗?
当你提出”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把自己的利益交给了别人来决定,那么产生独裁体制也就是合理的,因为这是你主动放弃利益,不是别人强迫的。
中国的文化就是这么”炼“成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1 06:29:46
感谢凯利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3-07-10 19:51:53
好文要顶!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0 19:14:29
西岸:

我这篇文章的要点是:中共之所以拒绝西方的政体,是因为西方政体的后果之一是剥夺中共的特权。西方政体对中国国家利益有好处,但对中共一党利益有威胁,中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特权才拒绝象接受西医那样接受西政。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一再丑化西方政治制度,拒绝向民主转型的原因。

你的回复其实讲的是另一个问题。你说的是,目前的中国还不具备实行西方政治体制的条件。你说美国的医疗体制与其他国家不同,为什么美国不学其他发达国家?总之,你的要点是,各国情况不同,不能照搬。中国国情与西方国家不同,所以中国目前不能照搬美国的体制。

事实上,我并没有完全否定你的说法。我也相信中国国情与西方国家不同,也相信中国目前不能完全照搬美国的体制。

另外,从你的回复中我感觉到了,你也认识到,中国应该向民主制度转型。所以,你我的观点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不同的只是态度,对未来的看法,等等!

面对这种局面,你说中国不能动了,你列出了一些先决条件,比如必须首先私有化才能政改,我觉得这是胡说(下面再述)。即使中共相信了你的话,如果中共有所动作也可以。但事实上,他们什么都不做,找了很多不做政治改革的借口。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不能政改,不能向民主化转型。为什么会这样?实际情况就是本文所说的,民主化会要他们的命!

你我的不同也在于这里。你呼和了中共的借口,或者中共利用了你的理由,总之,不能动,不能马上政改。

我觉得,尽管中国和西方有很多差别,尽管中国的国情暂时无法马上实行西方那样的政治体制,但有些东西可以马上做。做这些事情,并不会引起社会动荡。就象我前面说的,“一人一票”目前实行有困难,但言论自由有困难吗?你说中国人没有民主的素质,那就应该培养这样的民主的素质啊!如果中共真的是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他们应该在一党专政的条件下开放党禁,让其他党派自由运作,给他们锻炼实习的机会。等他们成熟了,再向民主化转型。这才是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做法。但实际上,中共出于一党之私,扼杀所有的政治力量。这是为什么?中共的理由是为了“维稳”!你相信吗?我不相信,鬼才会相信!他们维稳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保护中共自己的特权!这也是本文想说明的要点!

你说政改的必要条件是私有化,我不认同。越南目前还是公有制,但他们已经向政改迈出了一大步。为什么不能先政改,再搞私有化?事实上,政改后,有了监督机制的作用,私有化可能更加公平合理。所以先私有化才能政改的理由本人无法接受!

总之,你说很多很多不能马上实行西方政体的理由。我虽然也理解你的理由,但我不认为什么事都不能做。本人觉得,很多事情可以马上做。中共不想做,是因为他们害怕失去自己的特权。如果他们真的是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很多事情就好办了!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07-10 17:25:23
这位西老师真是口若悬河,出口千言。

总结一下,好像西老师说中国不能搞民主,是因为中国还没有搞私有化。(有没有搞错? 中国30年一直在私有化。) 中国不能私有化,是因为中国人“不患寡而患不均”。 狗皮呀。当年用屠刀搞共有化的就是共产党。 而且,今天中国的贫富差异不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一个国家吗? 而且这种悬殊还在急剧扩大中。

西老师好像承认民主好,但是就不适合中国。 不明白西老师干嘛这么使劲抽自个巴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7-10 16:51:26
还弄不明白?那么举个例子好了,是个你的论点论据的反例,大概更容易理解一些,可以叫做“西医和医疗体制的不同命运”,至少有一半是与你的论点是一回事。
美国science academy在配合美国医疗体制改革时候的调查表明世界上23个发达国家里只有美国没有全民医疗,而所有有全民医疗的国家的用于医疗的费用是GDP的7-10%左右,美国的是16%。就是说,不仅美国的医疗体系比其他国家多花钱,而且还有12%的国民没有任何医疗机会。
这里大家都是谈论西医相关的医疗体制,那么为什么美国就不去学已经被其他国家证明更好的医疗体系?大家都是西医,大家都是发达国家。。。
如果能回答这个问题,那么你的观点也就有了回答。
具体就中国的民主来讲,你需要有民主的前提条件,即社会具有契约文化。形成了契约文化人们才会理解民主的核心,即尊重程序。而民主的本质是制约,因此社会具有制约环境也是前提,而不是结果,那么就需要有形成制约条件的资源占有的现实。这个问题简单讲就是必须要承认和接受对财产的尊重,就是要有私有制。
在没有实现私有化之前,不论什么社会都是不存在实行民主体制的基本条件的。
因此中国政治改革的第一步必须是私有制,在这个东西没有完成之前,不论怎么政改都是虚无的性质,这个概念你可以从世界各国的民主体制的过度历史看到,比如台湾南韩。
但这个变革是有极大的成本的,因为是所有制,也就是分配方式的变革,直接影响到社会经济的资源的分配,而这个分配是不可能公平合理的,因为要达到的目的不是以公平合理为标准(这是私有制的特点)。
而一旦直接关系经济资源,那么就会影响现在的经济发展和维持,比如当年英国贵族利用权势跑马圈地使得大量农民破产(当然为城市提供劳力是另一回事)。
就是有权势的阶层是可以不公平地占有更多资源的,那么社会是否能够承受这种不公平的现实?你可以从当年俄国私有化的过程来比较。
那么这就成为一个catch 22的局面,你不进行社会私有化就不可能达到一种长期看更平等的社会环境,而为了私有化就形成社会在一定时间内更不公平的局面,那么你怎么进行?
当年苏联解体后是通过震荡疗法来处理这个矛盾的,实现了私有化,但使得俄国的经济几乎破产,产生了一代人(好在是老人,活得时间有限)的贫困。直到世界原油价格大幅度上升了四倍,俄国依靠原油出口才把经济弄回来。
问题是中国并不是俄国那种资源出口国,就是经济环境是很不同的,学俄国是没有基础的。
那么应该怎么办?你能给出个方法吗?
如果你不能给出方案,那么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实行全民医疗这么困难,也就可以看到你这里的观点的根本误区在什么地方。
在中国那种不患贫患不均的文化特点下,私有化过程会是一个远比俄国震荡疗法复杂和时间长并更容易失败从而引起内乱甚至内战的过程。
这个解释应该容易理解吧?
也不是完全没有成本相对小的方法,至少是一种理论。即社会资源极大丰富,你多占点对我影响有限,所以社会分配的不公平无所谓。
其实即便这样也是存在悖论,不多说了。
总的来说,一个社会体制的变革不是理论问题,而是非常实际的经济问题。仔细研究一下台湾和韩国的向民主体制的过度过程,你会发现我这里的观点的吻合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0 13:39:43
西岸:你可能没理解清楚本文的要点。不同的社会适合何种具体的社会制度,可能的确正如你所说的,“依据环境和资源来决定的”。事实上,本人也承认,中国社会与西方社会有很多不同,完全照搬西方的模式不太现实。现在的日本,台湾的体制与美国体制也有一些差异,但这些差异都不大,但本质上的东西却是一样的,那就是对权力进行制约,把权力关在笼子里。这是“西政”的本质。至于其表现形式不重要,是“三权分立”还是君主立宪?还是别的形式?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最高权力进行有效制衡。本人觉得,“西政”的精髓就在于这里!

对权力进行制约,不仅我看到,你也看到了,中共内部的有识之士也看到,可以说,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大家都看到了中国社会的最大问题就是权力没有得到有效制衡。包括中共中央纪委也都看到了。

那么大家都看到的问题,为什么中国无法对症下药呢?你可以说美国的三权分立制度不好,君主立宪也不好,但什么是好的?你们迟迟不拿出有效的“权力制衡机制”,有现成的药方你们不用,讲了一大通理由,说别人的药方如何如何危险,自己却拿不出有效的“权力制衡机制”出来,这说明了什么?只能说中共根本就没有诚心!

如果中共真能拿出一套有效的“权力制衡机制”出来,不一定就是“三权分立”或者“君主立宪”,本人都会认为是向民主前进了一步!

比如,也许“一人一票”目前还没有条件,但你可以开放言论自由,开放党禁报禁。这样做对社会并没有危害。中共不愿这样,只是因为怕自己失去权力!


他们看到了问题,既不用现成的西方体制,自己又拿不出有效的方法,只能说明中共不愿解决问题!


其实中国社会与日本,韩国,台湾社会相似,都是深受中华文化影响的地区,他们能够向民主体制转型,这就说明了中华文明与当代民主体制并没有过敏症。


中国向民主体制转型,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愿不愿的问题!


中共目前是中国社会的“病毒”,向民主体制转型是要“革他们自己的命”,这才是问题症结所在!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0 13:36:27
谢谢幸福博的留言。如果西方人也学中国人,也来了个硬性搭配就好玩了。如果李鹏要买西医可以,但也必须搭配买一盒“西政”,不知道这只害虫现在命撒何方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7-10 11:36:38
这个比喻是没有基础的,因为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通过政治设计而成功的例子,失败的倒是比比皆是。
西医也是有一个发展过程,但最终让人们接受是因为对于人体的认知程度超过了不论什么其他的医,但对于一个社会的认知显然远没有达到这种程度。
第二,人体并非是个随着环境随时变化的事物,而是有客观衡量标准,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的身体,和对疾病的反应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因此适用于一种人体的医疗方法对于另一种人也是可以适用。
但社会关系并不具备这个特点,是完全依据环境和资源来决定的。
这种机械比较的方式是完全脱离科学方法论的。从西方和世界政治体制的发展历史来看,尽管都算是民主体制,但也区分民主制和共和制,这两者是有非常大的不同的,对政治的影响是很不同的。民主的实质是制约,那么能够产生制约的前提就必须存在,即你必须有制约他人的能力,这个能力不是社会随机分配的,也不是可以随便产生的。
人类一切活动的根本是经济活动,政治,包括其体制是为这个服务的,没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因为你的经济活动水平和能力是不同的。
如果机械比较的话,西欧是社会主义,美国是自由市场的资本主义,那么这次经济危机是从美国开始的,那么谁是问题的根源?如何体现体制的优越?而西欧的德国之所以被这个经济危机影响小,是因为储蓄率高,同样社会体制的西班牙就不行,因为储蓄率低。所以这是经济环境的区别的结果,不是政治体制的区别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07-10 10:29:47
右老师把脉很精准呀。

读完大作,幸福鬼看到一幅异象:李鹏、邓小平、习近平、胡锦涛...等等在狂舞,嘴里高唱:“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859,7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
·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
· 本末不要倒置--评论2024美国大选
· 高虹安别哭
· 拜登退选是民主党的大阴谋
· 强烈要求川普展开舞弊和司法黑暗
· 老年痴呆的拜登还是会偷票的!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
·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
· 本末不要倒置--评论2024美国大选
· 高虹安别哭
· 拜登退选是民主党的大阴谋
· 强烈要求川普展开舞弊和司法黑暗
· 老年痴呆的拜登还是会偷票的!
· 川普试图颠覆和埋葬美国的一个伟
· 真正的判决是11月5日吗?
· 川普封口费控辩双方的攻防策略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