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2021-10-01 20:26:36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首先澄清一下概念。这里所说的中国人,当然不是指今天所有的中国人,也不是指历史上的所有中国人,而是指来当今自于中国大陆的中国人。先秦时期的中国人就非常了不起。他们创造了当时傲视全球的人类文明。当今中国文化中绝大部分引以为傲的东西都是先秦时期的中国人创造的。所以说,中国人,从群体体质上讲,并不比其他民族差。一个有辉煌历史的民族群体,当然谁都无法否定这个群体的基因的。


但是,一个群体的基因也是会随环境和时间变化而变化的。家养的鸡有翅膀,以前也是会飞的,但自从被人类驯化后就逐步地失去了飞行的技能。这是一个长时间的演化过程。一个民族的特征也是这样。先秦时期的中国人,因为没有大一统政治和思想的束缚,民智可以自由发挥,所以那个时期的人们不仅可以自我启蒙,还可以发明创造。这是得益于没有大一统束缚的政治环境。民国初期中国也曾经出现过短暂的学术繁荣的景象,也是得益于当时没有强大的中央政府。但自从秦灭六国统一中国之后,大一统政治和思想就变成了中国政治的主流。正是这个政治环境的变化,逐步地改变了这个民族的基因!这个民族,已经从一个善于自我启蒙善于独立思考的群体逐步地退化到没有任何独立思维习惯,只会听从命令接受驯化的民族,就像曾经会飞的鸡退化到今天这个地步。这就是中国大陆的现实。所有的中国人,从出生开始,就被驯化成一切行动听指挥。你自己什么都不用去想,听党的话就可以了。党替所有的人思考问题,而习大大就替党思考问题!这样一个民族,你如何让他们去独立思考?如何去启蒙?这样的民族,最适合驯化,几乎不可能启蒙!这些话,绝对不是辱骂中国人,而是指出了中国的现实!


启蒙的一个必要条件归根结底就是没有一个强大的中央独裁政权在禁锢人们的思想。一旦有一个强大的中央独裁政权开始实施愚民政策,启蒙基本上就不可能了。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启蒙运动之所以能够发生,就是因为欧州的教皇统治已经崩溃,中世纪的大一统统治不复存在了,欧州出现了众多彼此独立的国家。这种情景非常像中国的先秦时期。多国彼此独立并存,没有强大的中央政权,这样就为思想自由创造了条件。中央集权程度越高,启蒙就越不可能。中国的政治现实恰恰是中央集权越来越严重。到今天已经到达前所未有的程度。所以,这种环境下的中国人,已经没有了启蒙的空间,只剩驯化一条路了!孙中山提出“训政”的理念,其实是有点道理的。


有人可能会反驳说,美国的联邦政府更强大,为何美国有思想自由,人民可以自我觉醒?但美国的联邦政府强大都是对外的。对内,美国的联邦政府就像一个不敢吭声的小媳妇!


对于中国的这个政治现实,很多民运和反共人士都没有充分意识到。很多人还抱着给中国人启蒙的幼稚想法。这简直就变成笑话了!你想给他们启蒙,他们会反过来给你“启蒙”!在万维就有不少爱党爱国同志正在给大家“启蒙”中共逻辑,受众还不少。有一位万维博主,还号召海外华人做全球中国化的先知!


不少西方政客,特别是左派人士更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过去几十年西方对中共的政策就是基于这种极其幼稚的认识:西方人以为中国人会独立思考辨别是非。让中国加入世界经济体系,中国人富裕了就会辨别自由民主的好处和独裁统治的坏处,最终会选择自由民主。这种认识就是一厢情愿地假定中国人具有自我启蒙的的能力,能够明辨是非。


现在这种认识已经实践了几十年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西方的对华政策完全失败了。其根本原因就是西方人没有意识到中国人已经不可能启蒙,只能驯化了。美国历届总统,抱着天真烂漫的想法,想用自由经济的糖果去激发中国人的理性思维。没料到中共更精明。中共早就知道中国人只适合于驯化。所以美国西方人的这些自由经济糖果产生不了多大效果。中共对中国人的驯化几乎从一出生就开始了。因此中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西方则败得一塌糊涂,可以说赔了夫人又折兵,至今还没有醒悟过来!


启蒙和驯化的区别在哪里?能够启蒙的人首先必须有人身自由。有了自由,人才可以独立思考,然后作出自己的判断。只能被驯化的人因为没有人身自由就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被驯化的人只对物质刺激产生反应。你让他们独立思考就像是对牛弹琴。中共驯化中国人的手段就是胡萝卜加棍棒。你听话就给你胡萝卜吃,不听话就给你棍棒。有没有道理你就别想了,任何质疑都是不允许的。所以,民主自由,民族复兴,一带一路。。。等等理论,在中国人脑子里,其实都差不多,都是糊涂账搞不懂!中共给他们胡萝卜吃就听中共的。走向不该走的方向,中共用棍棒一打就自觉地转向了。这就是驯化!中共解决中国问题的方法归根结底就是这样。解决国际问题的方法其实也是这样!


西方人就是不懂得中国人的这个特征。当中国人走向错误的方向时,西方人只想到说道理不敢用棍棒,反而给了更多的胡萝卜,给中国人发出了非常错误的信号。美国让中共加入WTO就是最明显的例子。中共根本就没有走向自由民主的诚意,也不会走真正自由经济的道路,美国人就先给了中共很多胡萝卜。中国人吃了这些胡萝,根本就不会独立思考,不会想到自由民主给自己带来的长久好处。不会,他们没有这种思考能力。相反,你们给了他们胡萝卜,他们就以为中共的独裁政策就是好,就是有效果!他们就觉得中国的经济发展就是中共独裁经济成功的结果,而不会认为是自由经济产生的结果!所以,跟这些中国人讲道理基本上就是白费口舌。他们的思维里只认识两样东西:胡萝卜和棍棒,其它的基本不懂。这当然不是中国人的原始基因造成的,而是中共和历代统治者驯化的结果!


我这样说,当然只是指中国人的总体表现。并不是说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样。个体的差别是非常大的。也有很多中国人自我觉醒,拒绝这类驯化。海外,尤其在万维就有很多这样的中国人,只是这样人比例太少了。有人可能会来纠缠这种总体和个体关系的无聊问题,这里不得不说明一下!


文明世界过去几十年对中国的最大误解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这一点,而中共对这一点则是清清楚楚,只是中共从来不会公开说明而已!可惜,很多西方政客至今还意识不到这一点,特别是左派政客。目前中共根本就没有走自由经济道路的诚意,西方政客和华尔街就争先恐后地给中共送去自由经济的好处。这就是不懂得中国人只能被驯化,无法启蒙的典型例子。你给他们自由经济的好处,他们不会因此就走上自由经济的道路。相反,他们会认为那是中共独裁垄断经济的成果。今天的中国人,就是这种不知好歹的群体!


当然,某些美国和西方政商精英,其实也是一群不知好歹的东西!他们看不出中共对自由经济的破坏作用,任由他们肆意破坏世界自由经济规则。中共违规了,不敢用棍棒,反而给出更多的胡萝卜。中共只想利用自由经济的好处,绝对不会有诚意去维护自由经济秩序,因为自由经济本身就是中共独裁政治的死敌!美国和西方这些政商精英已经被中共收买了,其实已经成为西方自由社会吃里爬外的败类!


自由世界必须改变心态。必须用“驯化”的心态对付中共。只有在中共100%走上了自由经济的道路时才能给自由经济的好处。只有到那时,才能把中共纳入自由经济体系。否则,中共只会像窃贼那样在自由经济体内胡搞,所以应该坚决把中共驱逐出自由经济体。中共做对了事情,自由世界才可以给胡萝卜吃。否则就给棍棒。这才是对付中共的正确手段!可惜,现在的很多西方政商精英们已经被眼前的利益蒙住了眼睛,有点昏头昏脑的了。拜登很有可能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的情况可以说非常悲惨。西方不仅没能驯化中共,中共正反过来试图驯化西方。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惩罚和对加拿大的人质外交,就是试图驯化西方的典型例子!美国人还醒不过来,迟早总有一天,中共就会公开开始驯化美国了!


中共驯化美国的步骤其实早已经开始,只是目前还不明显。去年NBA道歉事件,特拉斯刹车事件,都是迹象。成功被驯化的就太多了,苹果是被驯化成功的典型。驯化不成就开始棍棒伺候的也是数不胜数。战狼外交其实就是驯化不成后高举棍棒的体现。对不服驯化的组织和个人一律棍棒伺候。被中共棍棒伺候过的国家除了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还包括瑞典,瑞士,捷克,立陶宛,南韩,台湾... 等等。甚至英国法国好像也被中共棍棒侍候过!


中共的棍棒也早已伸到了万维。中共对不服从驯化的博主最主要的棍棒手段就是砸饭碗挑衅骚挠等等流氓手段。已经有一些博主被中共的棍棒打退了。


总之,这些迹象充分显示了中共的统治逻辑。简单一句话就是驯化被统治的老百姓,中国老百姓已经被驯化得服服帖帖,已经不可能有自我觉醒的空间。西方人完全无法想象一群人会被驯化到这种程度,所以西方人基本上不相信中国人会拒绝自由民主理念。正因为这种天真的一厢情愿的想法,美国西方人才会有这些愚蠢透顶的对华政策!至今仍然有不少人仍在想着在中国搞“颜色革命”。别想得美了,“驯化中国”才是西方应该采用的策略。听话就给自由经济的糖果,不听话就不给,就彻底切割,不必像中共那样用棍棒!中国人民不习惯启蒙,只习惯被驯化。不是被中共驯化,就是被西方驯化。西方人不去驯化中国人,中共就来驯化西方人。中国人被中共驯化成功后再来帮中共驯化美国西方人。目前的形势其实正向这个方向发展!


浏览(6510) (27) 评论(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22-03-25 13:16:33

有道理,真是没办法的事!你总要给他听的懂的方式教育,就像儿童只能上小学,上不了大学一样的。

回复 | 1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1-10-15 01:17:32

中国人的驯化除了共产愚民教育, 孔孟之道也居功厥伟。从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开始,中国就一直走下坡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搞的中国越来越没有生气。 唐朝可能例外,提倡佛教。蒋介石的新生活运动还是开了民智的, 但败给了共产党。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9 09:47:02

真是闭门造车。 米国无法脱钩。decoupling 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不是问题了, 无所谓期待不期待。米国已经明确提出再挂钩 recoupling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9 00:12:00

<<< Cabal可能也想跟中共合作

呵呵,這又繞回去了,所以需要先瞭解自認為地球奴隸主的Cabal幾百年來怎麽佈局掌控全球的。

馬克思就是Cabal某家族的,土共是Cabal培養出來的n代徒孫,所以才有聼不聼話的問題,不是合不合作的問題。你可能沒料到,習恐怕是頭一個不那麽聽話的土共核心,但他還是沒能阻擋土共也跟其他國家一樣在乖乖執行Cabal的疫苗强制進程(并不是說習就是正義一方的,他只是在同時受到Cabal和反Cabal方面的兩個對立方向的壓力下,權衡之下做出某種選擇而已)。美國一些勢力爲了樹靶子的需要會誇大土共的威脅,但土共要想造反以達到躋身Cabal的頂層就是它白日做夢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8 22:59:41

在西方,Cabal可以控制政府和社会的很多方面。但在中国则不行!Cabal可能也想跟中共合作,但最后,Cabal们无法逃脱中共的掌心。所有的一切,包括资本,最终都得受中共控制。所以,如果不脱钩,总有一天,世界都将在中共的控制之下。除非中共自己垮台,否则中共会慢慢地渗透和控制世界。只要中西方不脱钩,这种趋势就无法避免!目前是习近平统治,这个问题还不突出。但如果换上邓二世上台,西方的麻烦就开始了!

当然,现在有很多理由无法完全脱钩,所以我对未来世界是非常悲观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8 22:29:35

<<< 未来美国政府会如何呢?很难说。

Cabal掌控的局面不變,美國政府永遠是給Cabal打工的。就算有一兩個有良心的總統上來,實際權力也非常有限。MAGA運動其實開了個好頭,不過大家看到了,政策不能持續,deep state可以隨時推翻。

上面是從美國角度來説,再從中國角度來談。1949年到70年代中,大陸實質上跟所有西方國家本就是脫鈎狀態,百姓生活和政治文明跟清末比幾乎沒什麽不同,反倒是“改開”帶來了劇烈的進步(優劣不論,其實鄧小平很後悔在教育上的失誤,後來才大搞四項基本原則)。用脫鈎方式强化大陸的封閉只會加强那個黨的統治,我們不能把十幾億人變成人質,想想北韓的糧荒吧。純技術角度來講,敲打華爲、中興那種制裁模式就夠了,也就是逼著中企順從西方規則倒逼政府改弦易轍,這正是MAGA運動主導的美中貿易戰的主要部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8 21:06:32

【比如,你能指望收了土共賄賂、同時又有更大把柄在cabal手上的美國總統搞脫鈎?你看拜登連關稅減免都開始談了,討好還來不及呢。】

其实这里面讲的是两件不同的事情。

我说只能跟中共脱钩才可以解决问题,这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得到是另一回事。如果不脱钩,问题就无解,情况会越来越糟糕!

当然,我也不期待拜登政府会跟中共脱钩,所以我对拜登政府并不抱希望。未来美国政府会如何呢?很难说。如果习大大掌权,美国人警惕性会高一点。如果邓二世掌权,美国人的警惕性可能又没了,美国人又会再被骗一次!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8 11:00:26

<<< 资本贪婪,就跟人的自私本性一样,是资本的天性

這是“拔劍四顧心茫然”的感覺啊,哈哈。高速公路上每天都有事故,高速公路的天性是贪婪地要吃人嗎?人的自私也不天然就是壞的,比如人愛子女是非常必要的自私,當然自私過了度就是貪婪了,但貪婪本身不是天性。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8 10:50:42

哈哈,終於跟遠博的Cabal連接了,我們的真正對手就在那。“只要没有违法,只要都在法律框架之内运行,你就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也擊中了要害。因爲Cabal長期的收買和勒索,美國憲法早已經被無良政客無視了,各種新的惡法也層出不窮,比如特定低收入群體在加州等地的合法搶劫。比如,你能指望收了土共賄賂、同時又有更大把柄在cabal手上的美國總統搞脫鈎?你看拜登連關稅減免都開始談了,討好還來不及呢。

不過你們可能認爲無解的,我認爲還有。遠博不太認同Cabal也有個强有力的對立面的存在,我認爲不但有,而且比任何時候都强大。細節現在沒法講,不過啓示錄可以做參考,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1-10-08 04:38:10

【凯南说:“中国太穷太弱,不值得美国花费资源(China was simply too poor and too weak...)",在亚洲与苏俄抗争,重建日本是最好的选择】

以前苏联是美国的最大威胁,中共不是,所以可以跟中共合作,一起对抗苏联。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目前的情况完全不同了。现在中共成了美国西方最大的威胁。现在再跟中共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是愚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8 04:33:47

【長話短説,慾救中國,就得救全世界,就是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

所谓“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说到底其实就是资本和政客的结合,也可以说是深层政府(Deep State),或者远方博经常说的Cabal。这些用词不同,意思应该都是差不多的。这是资本的本性决定的。资本贪婪,就跟人的自私本性一样,是资本的天性。人们无法彻底消除资本的贪婪,要想完全“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想法是非常好的,但现实是很难实现的!只要资本是在现行法律框架之内运行,没有违法,你就无法阻止资本与独裁政权的合作!

如何阻止资本与独裁政权的合作?当然,你说先“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这的确是一个解决方案,而且是最理想的结决方案。但问题是不现实!也可以说远水救不了近火!“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只要没有违法,只要都在法律框架之内运行,你就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但政治就可以立刻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在外交政策上,在经济上跟中共脱钩就可以阻止资本跟中共的合作,就象前苏联那样。只要美国政府有这个决心就可以做得到!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1-10-07 23:39:00

不錯的角度,何時在哪裏投資精英們也要算計的。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1-10-07 20:11:46

"頂層精英控制的美國政府就再也不管大陸的國民黨了"—俺懒得看视频,倒是读过一本书,当时国务院规划局长(相当与现在的国安顾问,是拟定外交政策者)凯南说:“中国太穷太弱,不值得美国花费资源(China was simply too poor and too weak...)",在亚洲与苏俄抗争,重建日本是最好的选择。

凯南享“冷战策士”称号。“遏制”一词就是他先用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7 10:49:49

<<< 目前美国西方没有象对前苏联那样对中共采取完全脱钩的战略,就是落入了中共的战略陷阱里去了!

這個先後關係需要縷清。這些頂層精英自認爲是地球的主人,沒有國界限制,脫鈎不脫鈎只是給木偶政客們玩的把戲。沒有這些頂層精英左右互博的設計,人間哪有那麽多戰爭?

拿蘇聯做例子的話,可以研究一下:列寧是誰扶持起來的?沒有“西方政商精英们”,列寧的布爾什維克能推翻沙皇嗎?一點提示,可薩貴族(偽猶太人)和沙皇家族是千年宿敵。

回到土共的例子,如果看了那個視頻(冰山一角而已),就可基本明瞭爲何日本戰敗後,頂層精英控制的美國政府就再也不管大陸的國民黨了。這些都是實在的歷史。


長話短説,慾救中國,就得救全世界,就是推翻最頂層的精英和其設計的各種吸血架構。納粹的拜登們瘋狂的加稅和引入難民大家都看到了,如果任由它們摧毀美國,全世界一起爛掉。這也是爲什麽民衆從底層開始的反抗納粹的疫苗强制如此重要。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7 01:31:04

你我谈的其实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你所说的全球化背后的势力,其实就是我所说的西方政商精英们,一样的意思,不同的表达而已。

你说【土共的後臺主子們沒有解決掉,就算土共被滅,以後也可能有俄共復活、印共甚至日共的崛起。】。当然没错,我也认同。

但问题是:【土共】必需与【后台主子们】合作。【土共的後臺主子們】都想跟所有的【土共】合作,但为何无法跟前苏联的共产党合作呢?关键问题就是当时美国西方采取的是与前苏联完全切割完全脱钩的战略。在这种战略下,【土共的後臺主子們】想跟土共们合作都不可能!

目前美国西方没有象对前苏联那样对中共采取完全脱钩的战略,就是落入了中共的战略陷阱里去了!只要不跟中共完全脱钩,【土共的後臺主子們】必定会跟中共合作,谁都无法阻止!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6 21:45:01

估計我説的全球化那些玩意老兄沒怎麽涉獵,所以把土共想得過於强大了。土共的全球滲透是個表面上的結果,遠不是原因,如果把希拉、奧八、敗登集團等問題解決了,美國的土共問題解決起來也是分分鐘的事情。但是,土共的後臺主子們沒有解決掉,就算土共被滅,以後也可能有俄共復活、印共甚至日共的崛起。

提起鄧和習,他們最大的區別是前者聽話,後者不聽話,所以前者受到普遍的吹捧,而後者被海内外一致的痛駡。

(哈哈,如果不怕被我帶入溝裏,不妨看看這個: https://youtu.be/yvBMRuMKooE)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6 16:31:01

【世界早已進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地,想馴服誰得先把自己馴服。前總統肯尼迪喜歡的話“Where we go one, we go all”很有道理,哈哈,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是中共给西方人设下的陷阱!只要这个状态不打破,中共就可以扬长避短,逐渐发展壮大。西方人如果不尽快跳出这个陷阱,前面凶多吉少!目前习大大统治,对西方最有利。如果换上邓小平二世,我估计西方人玩不过中共!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6 12:01:50

現實層面若想把西方跟中國割裂,不止在經濟上會受到全球化中獲利最多的跨國企業們的阻撓,也忽略了西方金融寡頭們當初爲什麽把中共養肥。養“共”千日,用“共”一時啊,哈哈。蝠奇們爲什麽給武毒送錢,法國人爲什麽又幫它設計?當MAGA威脅要退出WHO、退出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時,是誰拾起了大旗扮演新老大?

這些都需要研究,否則還會停留在東西方對立的幻象中。世界早已進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地,想馴服誰得先把自己馴服。前總統肯尼迪喜歡的話“Where we go one, we go all”很有道理,哈哈,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6 10:41:34

驯化的确需要外力。但外力未必就是暴力!

西方人想在中国搞颜色革命,以目前的情况看根本没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驯化。怎么驯化呢?非常简单!

只要中共走真正的自由市场经济道路,才可以接纳中共进入自由市场经济体系。否则就坚决把它踢出去。西方只要坚持这个原则,就可以驯化中共了!如果中共拒绝被驯化,中共就会像北朝鲜那样陷入困境,政权就会有崩塌的危险。这样做,即使不能改变中共,中共也无力对美国构成威胁!

现在好了。西方人以前不去驯化中共,现在中共野性急剧膨胀,构成了对美国的巨大威胁!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人和西方人都活该!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6 10:27:37

你说的是理论,我说的则是现实。理论上,真相当然可以唤醒很多人。但在现实利益面前,更多的人选择利益,而忽视真相。这是中国近代历史的现实。中国知识分子们不知道真相吗?不,他们知道很多真相,但他们还是选择中共。就说海外华人吧,海外华人不了解真相吗?当然了解。但大多数海外华人还是心向党心向祖国!

当然,真相的确唤醒了很多人。你我,还要万维的很多网友,都是因为知道了真相才被唤醒的。但这些人毕竟是少数。在海外,能够被唤醒的人都是少数,就更不要说中国大陆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6 10:04:18

呵呵,可聽説過“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若真相沒價值,土共怎麽不敢開放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自由和真相隱含一個鷄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所以跳脫出來看是對的,不如讓雞生好蛋和讓蛋生好雞同步進行,只是苦於沒有現成的答案。不是有沒有自信的問題,需要有識之士再深一步探討。

然而“馴化”隱含外來的暴力,印度、南非、伊拉克們被入侵者馴化成功了嗎?華夏的體量又太大,有哪個國家有義務和能量來馴化?某種程度上來説,當前美國面臨的問題跟中國面臨的一回事。各國的業力只能各國自己承擔,依賴外來的干涉就算成功了,培育出的只是新一代的奴隸。

八國聯軍嘗試過,但長久維持遠洋軍力得不償失,結果是協助華夏人滅了大清,催生出大中華民族主義,土共撿了剩飯當寶貝(“美國人”陈凯歌奉旨製作的《長津湖》是一個例子)。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6 09:01:02

真相在中国人面前,没有什么价值!

就以中共的宣传电影《长津湖》的三个导演说起。一个是中国最著名的导演之一,陈凯歌。另外两个是香港导演。这三个都算是中国精英分子。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朝鲜战争的真相呢?他们对真相一清二楚,但还是选择睁眼说瞎话。他们是众多中国知识分子的典型。所以,真相很难唤醒这些人。他们受利益驱使,只适合于驯化!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6 06:44:51

【我們需要的不是誰馴化誰,而是用真相喚醒更多的人。】

哈哈,我没有那么自信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05 19:07:26

呵呵,我之所以問“自由世界”在哪裏,是因爲我的觀點既偏激又保守。簡單以國家劃分是不現實了,全球化跟共產合體已快結束(當然它們本都是拜撒旦教的產物,合體只是表象);但,自由世界還在人心裏,美國有,中國亦有。我們需要的不是誰馴化誰,而是用真相喚醒更多的人。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1-10-05 14:11:28

【好文!博主不厌其烦地和一个自干五辩论,降低了讨论线的质量,让一些有识之士退避三舍了。好文不需要自己大顶特顶】

哈哈,谢谢支持和提醒!

这位白草同志虽然观点南辕北辙,但态度不错,不像那些口出狂言的流氓无赖之辈。所以本博还是愿意以礼相待。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5 14:07:11

中共正在驯化“自由世界”。苹果已经被成功驯化了,特拉斯也是,WHO也已经被驯化成功了,谭书记都已经派驻了。万维正在受驯化。呵呵!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1-10-05 10:09:42

好文!博主不厌其烦地和一个自干五辩论,降低了讨论线的质量,让一些有识之士退避三舍了。好文不需要自己大顶特顶。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04 23:07:22

終於有人在萬維說出土狗的流氓手段用到了萬維,厲害!

不過,“自由世界”在哪裏?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10-03 14:14:26

马可波罗生活在文艺复兴初期,算是向西方介绍东方中国的第一(批)人。但他介绍的只是游记,走马观花地看一看,根本触及不到东方文化的本质问题。在我的认知里,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方哲学思想家们对东方哲学思想文化一无所知,因为当时根本就没有人把东方的哲学思想翻译成西方语言!难道白草同志自己帮他们翻译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10-03 14:00:13

【古代西方人羡慕中国的丝绸进而学习东方哲学摆脱了上帝的愚弄,不是很自然的事吗?】

古代西方人是野蛮愚昧之流,大多只对吃喝嫖赌感兴趣,就跟今天的中国人差不多。所以古代西方人只对中国的陶瓷丝绸的商品感兴趣,这是非常自然的,对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不感兴趣也是自然的。他们自己都愚昧无知,怎么会想到哲学思想之类的东西?不信的话,你就说说西方文艺复兴时期之前,有哪一本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书籍翻译成了西方语言?完全没有。

西方人聪明起来,全部都是在文艺复兴时期之后,最后赶超了曾经走在他们之前的中国人。

当然,你肯定会觉得西方人偷了中国古代的哲学思想,就象你相信孟晚舟释放是中共国的辉煌胜利,谁也拿你们没办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871,1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 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
·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
· 本末不要倒置--评论2024美国大选
· 高虹安别哭
· 拜登退选是民主党的大阴谋
· 强烈要求川普展开舞弊和司法黑暗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 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
·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
· 本末不要倒置--评论2024美国大选
· 高虹安别哭
· 拜登退选是民主党的大阴谋
· 强烈要求川普展开舞弊和司法黑暗
· 老年痴呆的拜登还是会偷票的!
· 川普试图颠覆和埋葬美国的一个伟
· 真正的判决是11月5日吗?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