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与上帝的恩怨 2018-04-07 15:29:38

我与上帝的恩恩怨怨


这篇博文是有关我跟上帝之间的故事。如果您不相信神明,可以绕道走开。本来我跟上帝几乎分道扬镳了,但现在上帝忽然叫我天天数钱! 我有点迷惑不解。

 

一个无神论者抛弃了上帝


从小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无神论者。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党的教育。从小就是一个好学生。不是吹牛皮,小时候“三好学生”几乎年年有份,学雷锋做好事也特别积极,非常听党的话。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百思不得其解,老师居然让我当班长当了4年多,尽管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当官的料,最多只是“相信党,相信人民而已”。对于这么听话的好学生,我怎么敢相信神明呢?自己在这种氛围里长大,无神论者的思维自然是根深蒂固的。那时想得都是如何接好革命的班,打死我都不会相信今天会堕落成万维最顽固的反华分子之一。

 

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带有太强的功利性质了。我不相信神,是因为神似乎早已把我遗忘了!自己亲眼见证到的世道是如此地不可思议,难以理解。奸诈之人横行霸道,老实本份的人被排挤,成为了边缘人。上帝在哪里?如果上帝真的存在,为什么上帝要沉默不语?上帝时时都都在教诲人们必须从善,但从善的人却没有好结果。即使上帝真的存在,为什么要信仰这种对善恶无动于衷的上帝?因此,虽然我知道许许多多善男信女们多是好人,但我很难从内心里归附神明。上帝也好,佛主也好,他们最多只不过是让人失望的救世主吧!


佛教里虽有不少警世恒言,读来很受启发:“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是啊,苦海的确无边,但“岸”上早已经不长草了,没东西吃,为何必须回头呢?苦海里至少还可以抓几条鱼充饥!圣经里更有很多至理名言。“你来自于尘土,最终要复归于尘土”。我们都是世上的尘埃,无论你今天多成功,或者多失败,我们的结局都一样,都必须回归于大自然,回归于世上的一粒粒尘埃。我在上帝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渺小,也看到了造物主的伟大,更悟出了我们必须敬畏上帝的理由。的确,上帝的话饱含智慧。但是很无奈,上帝只给我精神安慰。无法驱除街上到处可见的地痞流氓。我闭眼时能感受到了上帝的存在和英明,睁眼后上帝却无影无踪了。就象一个梦中情人,只能在虚无缥缈中相会,无法在阳光下牵手。对不起了,上帝!我的内心世界已被世间杂物堆满,无法摆放您的神位!


就这样我也把上帝遗忘了。与人间的行尸走肉为伍。我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去?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往前走?在生与死差不多的日子里,浑浑噩噩地消磨着时光,耗费生命。时不时也可以感受到人们投来的鄙视的目光。这可能因为我曾经跟上帝幽会过的缘故。在欣欣向荣的祖国,上帝是最不识时务的傻瓜!我却跟这样的傻瓜扯不清楚,人人都觉得我有病吧!所以,我只好到处流浪,流浪在朝气蓬勃的中华大地。党妈时不时就向我招唤,就象歌里唱得“...回来吧!回来吧!别在四处飘荡...”。那歌声,还有党妈的笑容,真得就像迷人的天使,魅力无法阻挡!可是悲哀啊!跟上帝扯不清楚的人必定也跟世上的人们扯不清楚! 所以,党妈温暖的慈怀还是留不住浪子的心。我宁可在世间流荡,流荡在山野和溪流之间。因为我知道,鸟儿的归宿是森林。如果非要向往人间的殿堂,那结局只会成为殿堂里的一个祭品!在党和祖国温暖怀抱里的那些日子里,我不敢奢望殿堂里的诱惑,就像鸟儿不敢奢望包子帝招待金三胖国宴餐桌上的美食。这可能也是上帝子民们的通病!回头想想看看,我现在也充分理解我们的包子帝为何要拆中国的教堂。这些上帝子民多执迷不悟顽固不化。我虽然不是上帝的子民,但也算同一类了。其实,我比其他的上帝的子民还更惨!至少,他们的心中还有一个上帝。我则一无所有。我一直觉得我是上帝的弃民,党妈也不敢攀(其实也无法高攀,自己不是那块料)。最终的命运无疑就是无家可归浪迹天涯海角了!


就这样,我流浪来到了万恶的西方世界。


说西方世界是万恶的一点不假!以我亲身的经历就可以证明其中一恶,就别提其它爱国同志们所揭发出来的恶!本人的确是个洗碗工。就像被眼尖的万维人所识破那样。说起来真惭愧!即使是做一个洗碗工,也不合格。有一个至少70多岁的老太婆,对我的洗碗技术横挑鼻子竖挑眼,被说得一文不值,结果店老板一瞪眼,我就被炒了鱿鱼了,被这位至少70多岁的老太婆抢了饭碗! 我至今还忘不了被她鄙视的目光!从此我又开始在西方社会颠沛流离到处流浪了。


流浪的日子难以忘怀。但我无怨无悔。我知道那是上帝对我的惩罚。我拒绝上帝,那是因为我觉得上帝是无能的。我从来没有怀疑上帝的慈爱和胸怀。即使在我生命最黑暗的时刻,我也知道上帝并没有走开。他只是躲在远处,远远地看着我挣扎,犯错,出丑。也正因此,我拒绝进入他的殿堂。无数次我从教堂经过,总有一个声音在命令我:“你应该进去”. 我总是坚定地说“不”!还有一个牧师前不久前还苦口婆心地劝我入教会。牧师承诺说,如果接受了上帝的救援,他还可以帮助我解决婚姻危机。我还是无法接受上帝,还是无法原谅上帝的无能。在我的经验中,上帝只有惩罚善良人的能力,却没有惩罚魔鬼的本事!因为对上帝的无能耿耿于怀,我与上帝进行了一 场持久的抗争 ...


上帝的严厉惩罚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到,我又一次受到上帝的惩罚。而被惩罚的理由,也正是我拒绝上帝的理由:无能! 这次惩罚我的,则是我的老婆(现在可以说是前妻了).我不仅在万维被嘲笑是洗碗工,更有成功的某个同志用6位数的工资来羞辱我,真是无地自容啊!


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想到了死! 无数次地诅咒上帝,无数次地想象着自己怎么离开这个该诅咒的世界。外人可能很难相信我这种绝望的心情。看到我在网上跟别人论战,似乎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心情。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我今天还能够活下来,纯粹因为对家里的亲人还有一点牵挂。如果我死了,他们必死无疑! 所以我才活下来了。我没有多少钱,最后咬着牙答应了她的律师提出的分手费。


付了分手费后我现在几乎变成一穷二白了。我是咬牙接受这个现实,接受上帝的惩罚。但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也就是几个月前,在签分手的法庭文件前后,一件意想不到,非常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峰回路转


我一年前开发的一个手机软件,原来是无人问津的。在最初的半年里,下载量总共只有几十个。所以我几乎把它忘掉了,后来连看都不想看了。我开发这个软件,说起来也是一个心酸的故事。我早就被前妻判处“死刑”了. 她说我已经“out”,没用了!还命令我别搞电脑了。所以,我几乎是“偷偷地”干这件事情。毕竟当时我编程的经验有限,再加上是半路出家,想找这方面的工作,的确有点困难。特别是被训被骂后,仅存的一点信心都几乎荡然无存了。


就在我对前途茫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一天有一个客人忽然跟我谈起手机软件的事情。我想向这个客人说明我搞过手机软件开发,并且想向他展示我的软件。所以我才想到去查看一下那个已经被我遗忘软件。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着着实实地把我吓一跳!我的软件的下载量在不知不觉中居然达到了3000多了!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我的软件其实还有很多问题,用我们的行话说,还有很多“bugs”. 一些用户抱怨说经常突然“死掉了”(crash).现在回头看看,按IT行业的标准衡量,我最初的版本简直就是junk, garbage! 但是,即使问题这么多,还是有很多人用。我忽然意识到,这个软件有市场潜力!所以我赶紧去修改程序,把最大的问题解决了.后来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推出了几个更新版本。下载量又一次飞跃,很快就越过了5000 大关。经过几个月的苦战,现在软件的功能和稳定性都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今天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7200!很快就会向1万大关挺进! 期间,我也得到万维网友的支持,给我提了一些建议。在此我再次对这些朋友表示感谢!


我觉得我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做广告。那是我陌生的领域。我也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正在我为此感到茫然的时候,大约两周前,我又遇到一个客人。无意中我对他谈到了我的手机软件。没想到他对我的软件非常感兴趣。马上让我留电话给他。他说他可以帮我做marketing。我说我现在收入有限,付不起他的薪水。他马上回复说,“No,I don't want salary, I want to invest".他说他是学Business的,他有办法去promote我的软件。我以前不认识他,现在连名字都不知道,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真得很认真!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他给我发了短信,约我下周找个时间坐下来细谈。我已经答应了他。看他的样子,的确是saleperson的样子。他说他有信心把下载量超过10万。我绝对相信有这个潜力,但需要广告投入才行。他说他出钱。我现在静待他的建议!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我感觉起来真是如梦如幻,死去活来。感觉起来是上帝故意给我开了一个大玩笑,而且还是故意在整我,并且是往死里整。但又在我绝望快要死的时候,忽然又开了一道门,开了一个天窗,让我活下去! 冥冥之中,我似乎有种感觉,觉得自己有种使命,一种上帝交给我的使命。或许这就是上帝让我活下去的原因!这使命是什么?我现在不能说。这是我与上帝之间的秘密!


上帝交给我的使命


我现在天天都在数钱!过一会儿就去数数今天的广告收入又进了多少了?感觉起来这些钱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虽然钱不多,但那感觉真的很美妙!有时候几个小时才进了几分钱,但有时候一下子就进了几刀十几刀,感觉起来是上帝在吊我的胃口!


这款手机软件的意外成功,让我意识到我并没有被上帝完全抛弃。我还有比这款手机更大的构想和计划,以前总觉得很遥远,可望不可即,现在忽然觉得这些构想和计划非常现实,仿佛就在眼前! 专家们预测了手机在未来十年内仍然是人们通信的主要工具,手机软件的应用仍然有广泛的前景。以前由于各种原因,我无法跨入这一行,现在已经算一脚踏入了。前面的障碍已经不多了,可以说进可攻,退可守。我目前的编程技术还不行,与真正的行家相比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现在是在真刀真枪地实战,直接与真实的用户直接联系。这种实战经验将会快速改进我的技术水平,将来找编程工作也不会成问题。这是进。如果找不到编程工作,我就继续开发其它产品。事实上,我的脑子里还有两个我觉得潜力更大的产品。说不定,这条路的前景更加光明,有更大的回报!


我现在时常觉得,冥冥之中,这世界似乎真的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你无法证实它。看不见,摸不着。但是,你还是可以时常感受到它的存在!我有时对着树林和草木胡思乱想。这些不会发声的植物,默默无闻地延续着它们的生命。你看不见它们呼吸,也摸不着它们的脉搏,但它却是一种无可否认的生命存在! 荒野之间,看似空无一物,只有空气在流动。但是谁能否定,无数生命就在这里无声无息中延续着?仰望星空,宇宙是如此寂寞,谁能想得到,在这荒茫的宇宙中间,我们的星球如此地充满生命?如果没有这种力量的存在,生命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奇迹?


我找不到上帝的踪迹,但是可以感觉到上帝的目光。我听不见上帝的声音,但可以感受到上帝的呼吸。上帝并没有死,只是有时也会被魔鬼灌醉了。我曾经对爱情婚姻失去了希望和兴趣,似乎已经随同上帝被我抛弃了。现在上帝回来了,还唤醒了沉睡了使命感,上帝还会还给我对爱情婚姻的希望和兴趣吗?我还不知道答案!


(注:由于还有一些人对我不怀好意,本人不准备透露这款软件的细节,以免泄露本人的身份,敬请谅解)


浏览(4731) (30) 评论(10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llinall 回复 allinall 留言时间:2019-08-05 20:58:21

右撇子先生,谢谢你找回了我的帖子。

回复 | 0
作者:allinall 留言时间:2019-08-03 19:22:25

上星期四,我在这跟你的贴,不见了。被你删掉了?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回复 | 0
作者:allinall 留言时间:2019-07-31 00:48:33

谢谢你跟我们分享你信仰上帝的心历路程。很欣赏你的谦虚和坦率。以下谈谈我信上帝的体会。

没有人可以完全理解上帝的话语,但只要不放弃,在祷告中和研读圣经中寻求他的救赎与祝福,我们就会听到他的声音,得到他的应许。他的话语充满了创造宇宙和人类的能量,以及对我们永恒的慈爱。信他,他就于我们同在。他是我们的天父,他的天国是我们的家。

跟随他,我们就得生命和永生。荣耀他,我们在困苦中就不至跌倒。感恩他,我们就能一次次地见证他所赋予我们的奇迹。宽恕敌人,我们就得到他的宽恕。他的扼是轻的,只要我们认罪接受耶稣是救主,耶稣的血就将洗清我们一切的过犯。只有通过耶稣,我们这些罪人在天父那里才可以称义,从而有资格以义人的名分进入天国。

信上帝,不是宗教,而是信仰。信仰不是人所杜撰的教导,而是真理。 所以,信上帝不能跟信佛或信其它宗教相提并论。天地万物都在上帝所造的真理中运行。太阳照好人也照歹人,上帝要人人都有机会用一生的时间哪怕是在弥留之际认主得救。而且,只有在以色列人都得救了的时候,天国才会到来。这就是为什么,上帝没有按照我们的意愿在今生今世去惩罚恶人。这也是为什么,尽管世界如此堕落,上帝还是要求我们要心存希望,坚信天国将会到来,并以传福音为生命之本,让更多的人知道天国近了,改悔要尽早。

我的体会尽管比较抽象,但都是些我的亲历和经验之谈。因时间关系,来不及写实例。有不妥之处,还请指出和见谅,并仅供参考。谢阅读。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4-14 08:32:17

我相信你说得有点根据。严格意义上讲,带有“功利”的就不能成为“信仰”。但我们人毕竟是俗人,不带“功利”纯粹“信仰”的人毕竟是少数。我相信大部份信徒多多少少都会带点“功利”的性质,至少开始的时候是这样的。因为人是有私心的。“私心”是人的本性之一。没有“功利”的人相当于没有私心的人。这样的人简直是圣人!

回复 | 0
作者:google007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13 12:07:42

带有“功利”的就不能成为“信仰”,“拜佛”就是 “行贿”的哲学,我给你上多少 “供”,你要答应你给我赚多少钱。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4-12 22:03:25

谢谢google007网友的评论。你说的是事实。中国人对待宗教,带有很多功利的性质。我自己也有这种特点,我承认这个不足!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12 21:59:54

度兄好。人们对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不同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的人,会有不同的习惯用语来表述。基督教说上帝,穆斯林说真主,佛教说佛,没有宗教的中国人说命运。我觉得这些不同的用语,其实说得都是类似的事情,都是想解释无法解释的现实。

宗教信仰是无法用逻辑去证明的。只要自己解释得通就可以了。“别在没运气的时候乱来,那结果就肯定很糟糕”,这倒是说的非常实在。我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候没有做出蠢事出来,或许就是我心中那位上帝的缘故!

回复 | 0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4-12 18:41:32

圣经里讲的都是:博爱,奉献和感恩--这是上帝对人类教诲。可是,我所看到很多的“中国基督徒”,他们把上帝当“佛”拜啦。求上帝“升官,发财,保平安”,否则就是“上帝不灵”。信上帝要的是“奉献”,而拜佛要的是“索取”,这是根本的区别。一个人人奉献的社会,和一个人人索取的社会 天渊之别!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18-04-12 10:17:43

谢谢新歌网友的真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这些话来自你的内心。我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与基督徒们(或其他宗教人士)分享着很多共同的价值。虽然我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信徒,但我心里也有上帝。只是彼此对上帝有不同的认识和理解而已。

其实,我对上帝的认识并不是始于今天。早在出国前,上帝的概念就已经在我内心里萌芽了。由于各种原因,我对上帝将信将疑。但是,我早已知道,我们人类在上帝面前应该是谦卑的,不可狂妄。可能正因为这个原因,我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万维发言,从不敢口出狂言。我知道,狂妄之徒,必是上帝欲毁灭的前奏!我对这些问题的认识,其实就是上帝给我的启示。圣经不仅给你们基督徒带来精神食粮,也给我这样的非信徒带来无数的启示,这也许也是一种上帝博爱的体现吧!

我完全知道,我对上帝和圣经的认识,可能还是非常肤浅的,因为我相信,人的认识总是有限的。无论我们多么聪明,我们总会有犯错犯傻的时候,这是我对人性的最基本的认识!但同时,我也是一个诚实的人。有时候可能还是Brutal Honesty!我尽量实话实说,忠于事实,不管好事和坏事。

事实上,我已经走出了过去的阴影。这就是我意识到上帝并没有抛弃我的原因。非常感谢你的真诚言语,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12 09:44:41

右兄,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是感慨万千。

你的经历,我也有过的,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人有时候由于时运不济,会陷入困顿,一愁莫展,百事无心。 但当时来运转时,就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这事没法很逻辑的看待,如果你能感到神迹,觉得是神的意愿和救赎,那敢情好。 我当时也是厄运过去,觉得百事顺畅。

当年武汉事件,老毛脱困后,讲了一句话:“时来天地同努力,运去英雄不自由”,这里的意思也是一个人是有时运有运气的,得顺着来,别在没运气的时候乱来,那结果就肯定很糟糕,连受命于天的他都是如此,更何况别人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2 09:13:23

闲人博对老度兄说的话的确很不妥,希望闲人博不要回嘴了。度兄怎么骂你都不算过份了,毕竟你犯人在先。况且他骂得并不凶。

闲人博的政治观点和理念,我是非常认同的。但有时候言词的确非常不妥。在我的前一篇博文里,我已经告戒过他了,注意自己的言词,免得擦枪走火。很不幸,这样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好在老度兄算是克制了,否则必定再次出现火爆场面!

我跟老度兄有非常好的交流,从来没出现过任何问题。他过来说说吉祥话,再正常不过了。谢谢度兄的祝愿!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2 07:46:38

闲人还算克制,是条汉子。 对于昨天我不小心摔的几个石头,现在觉得有点抱歉,没砸着您老吧?

我跟老右是朋友,我那句恭喜发财,是真心的吉祥话,丝毫没别的意思,您老出头来打报不平,确系误会。我跟老右最近就有过愉快的交流,也从未有过芥蒂,这大概你就不知道了。

这是老右的院子,不是清算私人恩怨的地方,我们就此别过。呵呵!

回复 | 1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18-04-11 21:34:09

右撇子,我是个基督徒,很少跟别人的博客发言。从万维导读读过一些你的博文,以前本来想跟一两句安慰你一下的,但是又怕说不好,反而让发文的人郁闷。人写文有时候只是想抒发一下自己的情绪,未必希望他们同情或安慰。

我今天特别跟一下你的帖子,,因为我觉得你的文章挺好。显然你还不认识神,但是神确实在帮助你,而且非常爱你,他是父亲,记住。父亲,假如孩子真正需要他总是要帮助的,你也知道他帮助了,这就好。

不要在乎其他人说的不够敬虔之类的话,确实不够敬虔,但是自然诚实,按照真实的路走,最后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在你的父亲面前,变成孩子,你有需要,你心里有疑惑,你的感情,都可以和他交谈,这就是祷告。

从今天开始,将你一切心中的情结和耶稣交谈,他知道也理解你在过去的婚姻挫折中所受的伤害,他会医治你。为了一只迷路的羊,主耶稣可以丢开最乖的九十九只,他更在乎你,他会抱着你,用他钉痕的手抚摸你的伤口,这是人不能做到的。一个带着肉体的伤口的人也许在伤口结痂后就可以很正常地生活,但是,一个心灵有伤口的人即使随着时间愈合了,也不会完全回到正常,但是,耶稣基督的爱会全然医治你。

假如我说的让你不开心,请原谅。因为我与信徒交流惯了,我们平时都很开诚地交流医治,但是你刚信,可能不习惯这样的言语。

愿神祝福带领你!为你祷告。

回复 | 4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11 20:11:22

去你姥姥的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1 19:56:22

给你写了三条意见,带回家去好好学习吧! 不要忘了写心得,否则你很难有进步的。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1 19:53:12

还政治觉悟,政治水平的,就跟鹦鹉学舌似的,你也是人,又不是个猴子,怎么老以学舌为荣呢?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1 19:48:20

你除了吓扯蛋,还知道什么是数量级呀? 这次你又学会了一个新词了? 中学还没毕业吧? 这不怪你,是文革给害的,我们不应该轻视你,反而应该同情你才对,成为毛废品,并不是你的错呀!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1 19:43:02

我不太爱理搭你,你为什不知道自觉的滚远点? 你为什么老来找我? 不觉得我很厌恶你吗? 右博水平怎么样,也不需要你来当面吹捧吧? 当面喜欢吹捧,不觉得人会恶心你吗? 都这么一把年纪了,还不知道自爱,说你是下里巴人吧,你还觉得自己挺委屈的,是不是右点变态?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11 17:09:34

别瞎扯淡了,右博的“政治觉悟”、“政治水平”比你高不是一个数量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11 16:27:20

非常有趣,右兄这叫时来运转,祝你财运高照,数钱数到手软, 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1 15:20:37

闲人博说得好!谢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4-11 15:17:25

大家争来争去争的都是观点。通过争论可以彼此启迪,发现自己的思维盲角。特有理兄的很多文章观点都是我非常钦佩的,共同点远远大于不同点,有一点差别再正常也不过了。

期待特理兄的大作出来。我自己也需要专心自己的事情了。我刚刚与我的Business Partner达成协议,进一步开发推广这个软件。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不大会参与万维了,但还是会关注万维!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1 13:55:30

开展谈心活动,这个方法很好。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11 08:54:20

很满意有机会与撇子兄弟这么深入地探讨!你提出的问题和表达的观点都很具有(中国)社会的代表性。我也借此更深入地梳理了我的思想,觉得这次讨论非常有价值。我觉得现在双方的观点都已经表述清楚,因此也可以告一段落了。我会在有时间的时候把这次讨论的心得写出来,到时还请兄弟予以指正。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4-10 11:45:50

话当然不可能是绝对的,都是相当而言的。我没有说统统都不必看信用啊。

我前面已经提到了,你可以对公众职位的竞争者提这样的道德要求。或者你在批评别人的道德水平,这样你需要反问自己的道德水平如何?自己的信用如何?例如,我的确有点俗气。如果我也去批评别人俗气,我就是自己打自己嘴巴。但我批评中共的并不是中共的俗气啊!而是滥用职权,假公济私,侵犯别人人权,欺骗之类的事情。难道我有点俗气,就证明了我也是滥用职权,假公济私,侵犯别人人权,欺骗了吗?这不是乱套吗?

批评中共的失职和滥用公共资源就不太需要考虑批评者的道德水平,只要看看批评者说得是不是事实。虽然有人会滥用批评政府的机会,或冤枉政府,但这是一个文明政府必须承受的“冤枉“。如果你不愿意受这种冤枉,你就不要从政!政府就必须充当一下民众的出气筒。只要批评者不违法就可以了。如果对批评者加了信用的要求,那么小偷就不能揭发批评强盗了?对当权者的批评,我们应该强调的是事实,而不是信用。只要批评者批评的是事实就可以了!对待当权者的态度跟对对待普通人不一样!当权者就是犯罪嫌疑人!揭发犯罪嫌疑人就是可以用下面这个方法。

再举一个例子,如果两个骗子互相揭批对方。按照你的理论,两个都没有信用,都不可信。这样的结果就是两个骗子都是好人!

为什么你不能注重事实,看看骗子揭批的是不是事实。只要是事实,你就会发现他们都是骗子!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10 10:46:50
思羽好! 我对我的上帝,坦诚地说,也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左右着世间的一切,自然也包括命运了!其实,不同的宗教都有一个共同的作用,就是给荒漠的世界赋予生命和意义。没有宗教,我们这个世界无异于一个荒漠荒野,人生毫无意义。这样的人生无异于动物世界里的动物,丛林原则就是主宰。也许正因为这个原因,中国人里野蛮之辈特别多,到处张牙舞爪,吸血吃人。



不同的宗教虽然有这个共同的作用,但它们解释人生意义的方法方式就各不相同了。基督教有基督教的解释方法,伊斯兰教也有自己的独特的方式,佛教也是如此。因此,不同的宗教有自己独特的解释人生意义的体系。从这个意义上讲,不同的宗教没有高贵之分,只有风格的不同。有的基督徒极力贬低佛教,我觉得不可取。据说伊斯兰教对异教徒处罚非常严厉,我更觉得有点变态了!宗教也应该提倡宽容。



虽然不同的宗教没有高贵之分,但的确也有各自独特的特点。我更喜欢圣经,并不意味着我认为圣经比佛经高等,而主要是经书的文字特点。圣经不仅是一本宗教的书,也是一本文学书籍。里面的文字很优美,读起来有点象诗歌。而佛教里面的经书,文字就象古文,读起来很费劲。这是我的个人感受,所以我就更倾下于圣经。可能有的人中文功底很好,读佛经轻松自如,这样的人选择佛教也许更合适。这是个人爱好差别的问题,而不是宗教高贵问题!



基督教还有一个可贵之处就在于马丁路得的宗教改革。马丁路得的宗教改革使得信徒可以自己直接与上帝沟通,不需要通过教会的中介。教会是世俗入侵宗教的典型例子。我相信教会在传播宗教方面起了非常关键的积极作用,但也有不少消极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世纪的天主教。中世纪的教会充满了腐败和堕落,把圣洁的宗教弄成了人间地狱,这充分说明了世俗对宗教的破坏作用。现在有些教会,运作起来有点象business,就是世俗对宗教的渗透和影响,这也许就是为何我不太想入教会的原因。



我对伊斯兰教不太了解,但我总觉得伊斯兰教缺乏宽容,政教合一的宗教必定使得教会的权力膨胀,导致中世纪式的宗教腐败。这个宗教急需马丁路得式的人物和改革,否则对伊斯兰教自己和世界都没有好处!

回复 | 3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10 10:41:56

你看,刚说到信用你就觉得乱套了。难道世界是那么简单的吗?

你说我“给批评中共的人设置了一个很高的标准”,难道有一个良好的信用就是“很高的标准”?你所反映能给出的,正是中国大众的普遍心理状态和原则标准,就是只要在大众中有市场、只要是大众心里的“政治正确”,那就可以不管批评或者攻击者的信用如何。其结果就是随时被谋私利者所误导、所利用。只要是反对就都可以叫“批评”,《共产党宣言》还是对资本主义的批评呢,还是打着“工农大众”的旗号呢。难道不应该认真审视所谓“批评者”的信用吗?

这里的关键是有两个不同的说法:一是“批评不用看信用”;一是“批评需要看信用”。你选择的是前者,我强调的是后者。我认为没有信用的“批评”往往是仇恨的宣泄和刻意的误导。不讲信用的批评和对无信用思想的随意接受实际上是社会里的一种病毒,是造成社会相互仇视,乖张暴戾之气弥漫的根本原因。

你真的觉得批评者的信用相对批评本身而言并不重要?社会的经济活动需要信用的维护;社会的思想和言论就不需要信用的背书了吗?

回复 | 3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10 06:22:11
上帝耶和华,按圣经上说,只有“符号”意义,代表永恒。这个永恒包括时间永恒和空间永恒。自从“上帝”创造的人,亚当和夏娃偷吃了禁果,人间便产生了罪恶。耶稣是上帝派到人间的使者:耶稣不恨你是否曾经或正在钉他上十字架,而在乎你是否与他“不打不成交”:忧伤痛悔,顺服归向神诗篇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10 06:17:49

"人们需要有一个上帝!有了这样的上帝人们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从摇篮走到坟墓,可以经受风雨的考验。既然有这样的效果,那么其真实性就不重要了。那些怀疑上帝真实性的人也许很聪明,但却在遭受苦难的折磨,而那些信仰上帝的傻瓜,却能够微笑地走完人生的路。谁是胜利者?谁是失败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的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我感觉自从文艺复兴以来,西方文明的发展和“去宗教化”,上帝渐渐淡出政治和社会生活的中心是同步的。因为人类选择了向死而生的痛苦和科学,理性,而不是“心安理得”的心理舒适感,人类文明才得以突飞猛进。当然了,也不能否定文艺复兴之前的西方文明,以及基督教是西方文明的基石。

我感觉您概念里的上帝,有点像“命运”。我不相信上帝,但我相信命运。也相信命运是不公平的。虽然宇宙是有序的,但命运无序。所以人经常显得渺小而无奈。这也许是宗教产生的一个原因吧?毕竟这种认识使人感到悲凉。pia 说我懂人文,我不敢当。但我觉得能与无序,有时候很残酷的命运抗衡的,是对个体尊严的尊重,是同情心,和“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勇气。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8-04-10 00:51:57

补充:特理兄的观点无形之中其实是给批评中共的人设置了一个很高的标准:你要批评中共?你必须几乎完美无缺。如果你有缺陷你就没有信用了,你就没资格批评中共了。我有铜臭味,不行!你有私心,也不行。大部份人都有私心啊!是不是都不行?只有大公无私的圣人才有信用批评中共!看样子要做一个中共的批评者,需要饿晕倒在地上了才可以让人相信这人有信用!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731,5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 川普被抓住了辫子就不是政治迫害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15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