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各自表述不爭不吵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2023-01-07 21:05:39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鴉片戰爭才是中國人民的解放戰爭


中共的愚民教育說有多荒唐就有多荒唐。想想中共創造出的各種政治詞彙,充滿了滑稽和恬不知恥。就說“解放”一詞吧。自己到處搶劫,都是以“解放”的名義。解放了全中國,其實就是搶占了全中國然後歸自己所有。尤其是喊“解放台灣”最為可笑。人家台灣人自己生活得美滋滋的,一群“低端人口”卻整天想着要“解放台灣”。自己還帶着腳鏈,卻喊叫着要解放別人,有什麽比這更滑稽了的?

在中國人的日常語言裡,我們經常聽到解放前如何如何解放後又如何如何的表述。中共跟國民黨爭奪江山的戰爭,被描述成“解放戰爭”。到處都“解放”了。每個中國城市如果沒有一條“解放路”那就不是城市!

“解放”,到底解放了什麽?解放後的中國人,怎麼拼命地往外逃?著名的逃港潮就是解放後的中國人拼命逃亡英國統治下的香港。在紐約唐人街生活的福州人,據說大多數都是從福建偷渡出來的。中國不是都解放了吧?解放了還需要逃亡和偷渡嗎?

這是中國人精神錯亂的一個非常明顯的跡象。

要說中國人是不是真的得到了解放?從歷史的角度看,事實也應該是明顯的。100多年前,中國還是一個刀耕火種的農耕社會。男人留着辮子穿馬褂,女人纏腳還無才便是德。但看看今天的中國人,很多人西裝革履,女人比男人更厲害。再想想我們現在所使用的現代化工具,電腦,汽車,飛機,火車,網絡。。。這些東西在100多年前都是無法想象的。這一切的確顯示出中國社會在這一個多世紀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人的身心都得到了相當程度的解放。雖然很多中國人今天仍然跪伏在皇帝面前感恩戴德地,但中國社會畢竟也廢除了流行千年的太監和女人纏足惡習。中國社會的文明進步,客觀上講,也是非常明顯的。

那麼,這裡就有一個問題。到底中國社會一個多世紀以來的文明進步是什麽促成的?到底要歸功於什麼?到底是什麽解放了中國人?

很容易想象,大多數中國人都會說,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了中國人民。台灣的國民黨人也會說是國父孫中山推翻了滿清,解放了中國人。

事情真是這樣嗎?我用一個基本的假設就可以質疑這些說法。

假如這個世界不存在西方社會。假如不存在歐洲,不存在英國,我們中國人的世界今天會是什麽樣子?

很容易想象。如果這個世界不曾存在過西方社會,今天的中國人就沒有電腦汽車飛機火車可用,因為現代科技基本上都是西方人發明的。流行千年的太監和纏足惡習,也是在西方文化入侵中國後才讓中國人自覺醜陋才不得不放棄的。如果沒有西方文化的入侵,中國人憑什麽要放棄一種流行千年的習慣?因此,中國人觀念的現代化更新也是因為西方人促成的。如果沒有西方文化的入侵,今天的中國幾乎100%仍在流行太監文化,女人也幾乎可以100%肯定仍然纏着腳!孫中山等革命黨人都是到西方生活後回去鬧革命的。因此如果沒有西方人,孫中山等革命黨人也不可能有“民主共和”等等這些現代民主觀念。中國社會幾乎100%可以肯定仍然在清朝皇帝的統治之下。即使清朝被推翻了,沒有西方人的文化入侵,中國人還是中國人,只是換了一個皇帝而已,一切都照舊!

由此可以看出來,促成中國社會發生巨大變化的,其實是西方人,特別是英國人。西方人帶來了科技的進步和觀念的現代化,是西方人讓我們中國人知道了地球原來是園的,而不是方的。是西方人,讓我們中國人享受到了電燈電腦,飛機,汽車,抗生素。。。等等無數現代化的便利。沒有西方人,無法想像今天的中國人的生存狀態會如何?因此,從根源上講,其實是西方人解放了中國人。至少是西方人首先打破了中國人愚昧的強硬外殼,讓中國人有機會逃脫愚昧,走向文明!

回顧歷史,西方的物質和文化入侵中國,主要發生在清朝。而正是清庭頑固地抵制西方的文化和物質入侵。

西方人,尤其是英國人,對中國的入侵,跟清朝庭的交涉,當然都是帶有非常自私的目的,主要是經濟目的。但在客觀上卻是給中國人帶來物質和心靈的解放!英國人不僅帶來了電燈火車汽車等等現代化的生活工具,也帶來了人權,婦女解放等等現代人權觀念。沒有這些東西,中國社會就不可能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

其實,英國人,不僅解放了中國人,還解放了全人類。

沒錯,英國人是開着炮艦征服全世界的。他們征服世界的最初動機未必是要去解放全人類。相反,他們的原始動機可能是自私和貪婪的,是為了經濟目的。為了財富,為了金銀財寶。但是,上帝有一隻神奇的手,會讓人們在正常追求自身幸福的過程中造福於大眾。這就像自由市場經濟中的每一個參與者,各個都是帶着自私的目的,但整體上卻可以造福全社會,讓大眾獲益。英國人征服世界的主觀動機雖然是自私的,但客觀上英國人卻把人類文明的種子撒向了全世界!這是人類的幸運,更是中國人的幸運。

那支火燒了園明園的八國聯軍,其實才是真正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那場打開中國國門的“鴉片戰爭”其實才是真正的中國人民的解放戰爭!為何這樣說?

一個多世紀之前,加在中國人身心上的重壓其實就是科技落後無知和觀念愚昧。清庭實行閉關鎖國政策,阻止中西方文化和經貿交流。從本質上講,清庭才是中國人的壓迫者,因為清庭阻止中國人接受西方現代化的人權觀念和現代化的生活工具。“鴉片戰爭”對中國人的意義並不在於鴉片本身,而在於打開了中國的國門,讓中國人可以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這才是“解放”的真正意義!八國聯軍直搗龍穴,火燒皇家領園,更是把中國人的壓迫者弄得心驚膽顫,嚴重動搖的清庭的統治根基,從此清庭就處於風雨飄搖之中。這支軍隊,雖然沒有打着“解放中國人民”的旗號,卻有解放中國人民的實質。他們雖然沒有直接把清庭推翻,卻為推翻清庭打開了一個最重要的缺口!

無論是八國聯軍還是鴉片戰爭,表面上都沒有打着解放中國人民的旗號。但本質上都已經達到了解放中國人民的目的。從此中國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為以後中國社會的巨大變化打開了缺口。

雖然西方人也帶來了馬列邪教,帶來了俄孫中共。但馬列之所以會附體在中國人身上,主要原因還是中國人自身根深蒂固的秦制。所以,中共並不完全是西方帶來的,而仍然是秦制的嫡系子孫,至少是秦制和西方馬列的雜交品!

很多中國人可能會不認同我的看法。這些人會用英國人征服世界犯下的罪行來抹滅英國人對人類的貢獻。八國聯軍和鴉片戰爭的確在中國造成了一些損失和傷害,但給中國社會帶來的正面效果遠遠大於負面效果。文明化了的西方於愚昧落後的清庭對抗,難免不會出現流血犧牲。但這些損失於中共自己所謂的“解放戰爭”造成的損失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了!清庭的愚昧和文化落後是如此頑固,不用炮艦如何打得開?解放軍不開槍不開炮如何才能解放中國人?

很多中國人對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痛心擊首。哀!那燒的是人家皇帝的後花園,又不是你家的茅草屋,你們捶胸頓足干什麽?那些愚昧的清庭高官屠殺人家的外交談判代表,對於這種野蠻的統治者,他們燒你的後花園一點都不過分!

英國人用炮艦打開了中國國門,不管英國人當初的動機如何,客觀上都是解放中國人的一次偉大壯舉。如果哪位中國人不認同這個結論,我就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如果英國人不用炮艦打開中國國門,你媽今天機有可能還是纏腳的!就憑中國女人的腳得到了解放這一點,英國人的炮艦就功德無量!

越想越覺得中國人真是一個不知好歹的民族。想一想滿清給中國人帶來了什麽?再想想英國人西方人給中國人帶來了什麽?前者幾乎都是災難,後者帶來的卻是自己生活水準的極大提升和身心的解放,為什麽西方人燒了滿清皇帝的後花園,中國人會如此憤慨?越想越覺得難以相信!

回想中國近代史,本人是對西方人充滿了感激和感恩!如果沒有西方人,在座的各位不是留着長辮子就是裹着腳,當今國母十有八九也是裹腳女人,這有疑問嗎?

因此,英國皇室真得值得全人類的敬重!英國人的政治遺產才是對人類解放的最重大貢獻!


瀏覽(20101) (229) 評論(22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海不歸6 留言時間:2023-09-09 12:17:03

作者好文章,道理就是這樣的。

中國人該憎恨的西方東西是給中國人帶來巨大痛苦的馬列主義。

回復 | 4
作者:賽昆 回復 蔚河 留言時間:2023-01-16 17:24:03

你啥也不懂。孫大炮的貨基本上是搬美國的,“民權”是democrat當時的譯法。

俄雜衙內們根本沒幾個讀過王部長所簽1945年的《中蘇條約》。

其附件明文規定蘇軍應在打敗日本後從東北“三個月內撤完”。這就是王部長簽的條約。中共親爹違約不撤在先,扶持傀儡“東北民主政府”…而承認外蒙卻沒有時限。

再說一次,這是聯合國確認的事實:蘇俄首先違約。



回復 | 2
作者:蔚河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6 05:12:09

如果”狗糧養的”,“耗子養的”也能算是能耐,那市井無賴就是叢林之王了。

撇子,八國聯軍被下架了,是否也與“狗糧養的”有關?下一步咋辦,如果不寫皇家解放軍系列,網紅效應還會繼續嗎?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蔚河 留言時間:2023-01-15 21:48:34

哈哈,華山,你們本來就是崇尚叢林原則的,暴力就是你的本性,怎麼還在乎“挑起網絡暴力升級”呢?腦子又搭錯神經了不是?

回復 | 1
作者: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01-15 20:57:08

錯了, 蔚河只夠是黨校廚房的耗子養的

回復 | 1
作者:蔚河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5 19:00:22

哈哈,撇子,“狗娘養”的都來了,這是存心想挑起網絡暴力升級的主啊。

你心裡也明白,美國人不傻,美國移民政策的核心是吸收對美發展進步有用的人才,這應該是共識。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多數中國新移民是技術移民,而非政治難民,也就能解釋為什麼大多數中國移民不會與恨國黨為伍,因為不靠政治吃飯。

咱們能夠在美國立下根來,是因為符合該國的移民條件,而這條件中並無“恨國恨祖宗”這一條槓子。你若也想來燈塔國,不是僅僅交點稅錢就OK,更不是多多表現“恨國”就能過關,而是要實打實地顯示你的才能才行。Good luck 撇子加油!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Shanechen 留言時間:2023-01-15 17:18:08

「很佩服你有興趣與這兩隻東西辯, 你見過狗娘養的服過理嗎? 要麼操傢伙打出去, 要麼斯文點學阿妞來一句:你沒資格與我說話」

哈哈,沒想到要說服他們!這兩位在我這裡的表現目前還算是文明的,就跟他們調侃幾下!

回復 | 1
作者:太山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5 14:44:48

用你們的行動去證明你們的話,不要用自己的行動打你們自己的臉!

=====================================

俺下面已經回復了, 再 PAST 給你一次:

他愛不愛誰,俺不知道.但你的思維邏輯是錯錯的.

你愛誰.不至於就必須呆誰身邊吧? 再說, 美國前總統不還與金三胖眉來眼去,把酒言歡,共談政事麼?

何況你不還天天說, “人家美國還可以公開議政,示威遊行,抗議政府”麼?

怎麼着,連入鄉隨俗您都看不慣啦 ?

回復 | 2
作者:Shanechen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5 13:39:57

很佩服你有興趣與這兩隻東西辯, 你見過狗娘養的服過理嗎? 要麼操傢伙打出去, 要麼斯文點學阿妞來一句:你沒資格與我說話

回復 | 2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蔚河 留言時間:2023-01-15 09:30:28

華山和太山:

用你們的行動去證明你們的話,不要用自己的行動打你們自己的臉!

回復 | 4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蔚河 留言時間:2023-01-15 08:06:48

華山和太山:

把自己的家安在自己所討厭的西方,這是精神分裂的表現!你們辯解得越多,越說明你們精神分裂越嚴重!


回復 | 5
作者:太山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5 06:57:37

來享受美國的高工資?

==================

這奇怪嗎? 你咋不去“民主”印度,獨聯體,東歐,東南西北非洲,中南美洲等領略您的“自由民主”風光,潮流, 呢?

您咋非要選一個全球唯一超級軍事,經濟,金融,貨幣強國來領略您的“自由民主”粘?

設想,一個舉國欠債幾十萬億美元,照樣能無憂無慮,豐衣足食,強大繁榮, 不好才怪嘞,對吧?

回復 | 1
作者:蔚河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5 06:52:43

哈哈,撇子,享受美國的高工資就一定要恨國嗎?奧巴馬恨過肯尼亞,克林頓恨過愛爾蘭,川普恨過德國嗎?

你從家鄉外出求學,那怕還在中國國內,算不算是“用腳投票”?

只有那些心懷卑微的,才把“有奶便是娘”里的娘當成懷你十月,一朝分娩的親娘。

回復 | 2
作者:太山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5 06:47:17

你愛黨愛國,就應該回去報國去,跑到邪惡的西方愛個P。

================

他愛不愛誰,俺不知道.但你的思維邏輯是錯錯的.

你愛誰.不至於就必須呆誰身邊吧? 再說, 美國前總統不還與金三胖眉來眼去,把酒言歡,共談政事麼?

何況你不還天天說, “人家美國還可以公開議政,示威遊行,抗議政府”麼?

怎麼着,連入鄉隨俗您都看不慣啦 ?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蔚河 留言時間:2023-01-15 05:53:01

【撇子,請注意你文字的邏輯與一貫性。八國聯軍里人數最多的就是日軍,不是英法部隊。既然八國聯軍是解放軍,按你的邏輯,為什麼三十年後八國聯軍後續部隊的主力不可以再解放一次中國?】

華山又來渾水摸魚了。你要講邏輯,先把你自己的邏輯弄清楚!你愛黨愛國,就應該回去報國去,跑到邪惡的西方愛個P。白草還可以編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留在西方是來傳播中華先進文明,是在拯救西方人的。你的理由是什麽呢?來享受美國的高工資?享受西方的普世價值保護?自己享受西方的各種好處,然後再去矇騙中國韭菜們呆在糞坑裡受罪!數世上騙術水平,就你們最高!

回復 | 3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賽昆 留言時間:2023-01-15 05:40:49

【湊個熱鬧。舊帖:《英法聯軍是漢人的“解放軍”》】

哈哈,看來你比我醒悟的更早!我只是最近才意識到原來“八國土匪”才是真正的人民解放軍!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賽昆 留言時間:2023-01-15 05:28:21

【俄雜賣國衙內基本上都是文盲。孫大炮的“三民主義”中的“民權”其實就是“民主”,英文是“The ?Principle ?of? Democracy”。】

說得沒錯。“民權”就有“民主”的含意。孫提倡“憲政”就是一種民主思想。華山不是不懂,而是裝傻。其他的粉紅韭菜可能是文盲,但華山不是,這點應該肯定。華山都看得出來習包子在胡搞,也在罵他就是證明。正因為華山不傻,所以才可以賣國!華山們出賣的就是這些傻子韭菜們。騙子最喜歡的就是傻子了,所有華山喜歡中國人,就特別愛國!完全可以理解的!


回復 | 1
作者:蔚河 回復 賽昆 留言時間:2023-01-15 05:26:36

中國人不識中國字,還要出口轉內銷,換個漢字來狡辯,奇葩。哪天問候你主子,稱一聲“權子”,讓他好好獎賞你。

曹司長官小,王部長官大。那個小框框往右下擴大十倍,那就是王部長的中蘇友好條約的主要內容。

八國聯軍中俄羅斯人數第二,頂禮膜拜八國解放軍和割讓外蒙的,能不是俄雜嗎?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桑羊 留言時間:2023-01-15 04:33:33

【八國聯軍之役,中國是最大的受益國:】

哈哈,華人里還是有頭腦清醒的人。站在普通人的角度看西方人入侵中國,就會看到好處。站在統治者的立場上看西方人入侵中國,例如站在華山的立場上,或者那幫中國大使館的那幫走狗的立場上,也非常容易理解,他們堅決反對西方人入侵中國。立場決定觀點,一點都不錯!

對普通人而言,自己被西方人統治還是被中國人統治,就像是在外資企業還是在中資企業工作一樣,哪裡待遇好哪裡就是好公司!哪個人覺得為了愛國寧可在中資企業里受罪,隨便!我覺得西方人的企業待遇更好!

回復 | 3
作者:賽昆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4 16:12:38

俄雜賣國衙內基本上都是文盲。

孫大炮的“三民主義”中的“民權”其實就是“民主”,英文是“The ?Principle ?of? Democracy”。

中共俄雜割地黨靠割地賣國,由蘇俄侵略者扶持上台。

下面是1947年出版的官方地圖(由教育部曹芻司長題詞)與偽“中華人民共和黨”的對比。


回復 | 1
作者:賽昆 留言時間:2023-01-14 14:24:59

湊個熱鬧。舊帖:《英法聯軍是漢人的“解放軍”》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250638


回復 | 2
作者:桑羊 留言時間:2023-01-14 13:46:09

八國聯軍之役,中國是最大的受益國:

1)殺光了朝廷的守舊派,使中國義無反顧,不可逆地走上了變法圖強的現代化道路。

2)東南互保,實際上光復了漢人的半壁江山,為以後辛亥革命的勝利打下了人心基礎。

3)庚子賠款,後來其相當部分用於為中國培養現代化人才的教育,才會有民國時代的群星燦爛,否則這些錢也會被腐朽的統治者浪費在頤和園一類的奢侈糜爛消費中。


回復 | 2
作者:蔚河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4 13:03:17

撇子,請注意你文字的邏輯與一貫性。八國聯軍里人數最多的就是日軍,不是英法部隊。既然八國聯軍是解放軍,按你的邏輯,為什麼三十年後八國聯軍後續部隊的主力不可以再解放一次中國?

不須多說,認賊作父是你這篇文字的主題思想。既然認過一次包含日本,俄國,甚至印度人作父的經歷。有了第一次,還用得着扭扭捏捏地裝腔作勢不肯再認第二次,八大胡同里可沒這樣做生意的啊。

萬維上早就有“大東亞共榮圈勝似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呼聲。作為思想解放“光輝範例”的撇子,還顧忌什麼?是不是還有“西命貴”情節作祟。日本人是東方面孔,認了日本,怕後代還會是黃皮黑眼,說不清,道不明。這應該問題不大。就像你現在努力學習繁體中文一樣,再努力一把,學會片假名,平假名等。等到那樣的時候,用日文寫作,就沒人把你錯認為中國人了。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4 11:32:56

華山們認殺人如麻的蒙元和滿清為祖宗,就是因為他們統治了中國。在這些人的認知里,只要征服了中國,成了中國的統治者,就變成了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就變成了他們的祖宗,所有的罪過就可以不提了!這其實才是一種下賤邏輯!

設想一下。如果沒有美國人的支持,中國淪為日本殖民地,被日本全部占領將是一個大概率事件。如果日本全面占領並統治中國,華山們估計又會把日本人當作自己的祖宗,日本人又會成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了!是自己的祖宗還是萬惡不赦的仇敵?取決於自己有沒有被征服掉!這就是華山們的可笑邏輯!

回復 | 5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4 11:22:35

別看華山們今天對日本人恨之入骨,無時無刻不在聲討日本人。但這些人就是沒腦袋,或者在裝傻。是誰阻止了日本人全部占領和統治中國?是美國人,不是中國人自己!中國人自己在抗擊日本的戰爭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國民黨軍隊牽制了相當數量的日本軍隊,但打敗日本軍隊的主力是美國人!是美國的強大力量最終擊敗的日本,避免了中國被日本全面占領的悲劇。日本是敗在美國人手裡,並非敗在中國人手裡!中國人應該感謝美國才對。但今天的中國人,反而對美國充滿了敵意。這是這個民族不知好歹的又一個證明!

再說,抗擊日本的中國人里,主要還是國民黨軍隊,中共軍隊只是擺擺樣子表演一下。中共實際上只是下山摘桃子而已!想想這一切,中共的醜惡面目越發明顯。這種下山摘桃子的土匪,有什麽資格把自己標榜成抗日英雄?你們仇恨日本人,怎麼不去前線跟日本人拼殺?中日之間幾乎所有的大戰都是國民黨打的。日本人無法消滅的國軍大將軍都是被中共消滅掉了,因此中共其實就是日本人的幫凶!這樣的日本幫凶居然高舉抗日大旗,實在是滑天下大稽!


回復 | 7
作者:右撇子 回復 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3-01-14 10:41:24

謝謝分享了舊作。

這說明了早就有前輩們有了我的這些念頭。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意識到這些問題。甚幸!

回復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3-01-14 09:05:54

“經過半個多世紀黨國的大力洗腦,國人已淪為教化產物,歷史觀隨之嚴重扭曲。比如屠殺中國人數以千萬計的成吉思汗、張獻忠,如今竟被捧成了民族英雄、農民起義領袖。圓明園就是因為被外國人燒的,所以痛心疾首到了今天,好像被燒的不是皇家盤剝百姓而來的私產,而是他們自己祖宗留下來的庭院,而對僅僅四五十年前最大國寶之一的北京城牆的人為毀滅卻無動於衷,麻木不仁到了極點。自己人打、砸、搶、燒、殺沒問題,外人干就是罪大惡極,視為國恥永誌不忘。面對如此可悲又可憐的愚昧民眾,不得不說,圓明園,燒掉一座太少。如果圓明園還沒能把你們燒醒,將來會有更多的圓明園等在前面。正所謂:“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唐·杜牧 《阿房宮賦》)

其實,中國人非但不該仇恨,相反應該萬分感謝西方列強才對。沒有鴉片戰爭,沒有八國聯軍,皇帝大盜的根基不會輕易動搖。那樣的話,很有可能今天的我們,男人還拖着油光水滑的大辮子,女人還顛着三寸金蓮的小腳,三拜九叩山呼萬歲呢。那圓明園倒是還在,且更加富麗堂皇,但我等草民百姓,如果腦袋不想被人搬離肩膀,對其還是遠遠繞着道走為妙。”(舊作《圓明園》)

回復 | 5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蔚河 留言時間:2023-01-14 07:34:49

哈哈,我理解華山同志現在非常想把我抓到央視去示眾。呵呵,理解理解!

回復 | 1
作者:蔚河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3-01-14 06:57:56

撇子既然被冊封為思想解放的“光輝範例”,能不能花錢聘個歷史顧問(阿妞也行,歷史系畢業),別老像包子似的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撇子金句:


1. 三民主義裡面沒有“民主”這個詞”,重要嗎?


2.八國聯軍里的確也包括了俄軍和日軍,但最主要的還是英法軍隊吧?


八國聯軍派兵人數:


日本:戰艦20艘 海軍陸戰隊540人 陸軍20,300人。俄羅斯:戰艦10艘 海軍陸戰隊750人 陸軍12,400人。英國:戰艦8艘 海軍陸戰隊2020人 陸軍10,000人 。 法國:戰艦5艘 海軍陸戰隊390人 陸軍3,130人。 美國:戰艦2艘 海軍陸戰隊295人 陸軍3,125人 。 德國:戰艦5艘 海軍陸戰隊600人 陸軍300人 。 意大利:戰艦2艘 海軍陸戰隊80人 陸軍5人。 奧匈帝國: 戰艦4艘 海軍陸戰隊294 陸軍100人 。

英軍裡面還有不少印度人,真正的恩格魯-薩克遜真沒多少。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賽昆 留言時間:2023-01-14 05:36:12

【1,“那支火燒了園明園的八國聯軍”——不確。燒圓明園的是英法聯軍,比後來的八國聯軍早幾十年。】

哈哈,謝謝你,還有奧維爾網友的指正!我的歷史知識都是半路出家得來的,有些出入和不準確都是難免的,你們的指正完善了我的認知,非常感謝!

但即使這樣,也不會影響到我的判斷和結論。八國聯軍里的確也包括了俄軍和日軍,但最主要的還是英法軍隊吧?

這些細節問題都不重要。即使他們是真正的土匪,又怎麼了?如果“土匪”能夠把壓迫人的大山搬走,這種“土匪”就是好土匪!也可以被認為是解放軍!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來自: 地球
註冊日期: 2012-12-12
訪問總量: 2,150,02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絕對實力必定會導致腐敗
· 把加拿大人趕到阿拉斯加去
· 歷史充滿了滑稽和諷刺
· 川普王國信用崩塌的第一個顯著跡
· 川普的"反獨裁”和習主席的“
· 加拿大的政治傳統令我敬佩
· 小人得志必猖狂!
分類目錄
【投資和投機】
· 比特幣只會被取代而不會死亡
· 市場與美聯署,你選哪一邊?
· 我已經開始抄底比特幣概念股票了
· 比特幣以太坊落袋為安
· 比特幣的近期走向
· 作好準備投機比特幣
【生活】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有點毛骨悚然的詐騙電話
· 中華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與上帝的恩怨
【時政評論】
· 絕對實力必定會導致腐敗
· 把加拿大人趕到阿拉斯加去
· 歷史充滿了滑稽和諷刺
· 川普王國信用崩塌的第一個顯著跡
· 川普的"反獨裁”和習主席的“
· 加拿大的政治傳統令我敬佩
· 小人得志必猖狂!
· 美國和加拿大的性格差異
· 馬杜羅被抓的真正動機是川普在賭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隨筆】
· 川普就是美國的毛澤東
· 遇到萬維又一個奇葩人物
· “雙重標準”才是正確理智的標準
·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 生命的意義
· 宰熟
· 中共渾身流淌着“商君書”的血液
· 原來我的身價不菲啊!
存檔目錄
2026-06-12 - 2026-06-12
2026-04-17 - 2026-04-17
2026-03-01 - 2026-03-29
2026-02-22 - 2026-02-22
2026-01-08 - 2026-01-31
2025-12-11 - 2025-12-11
2025-09-27 - 2025-09-27
2025-08-02 - 2025-08-20
2025-07-22 - 2025-07-28
2025-05-13 - 2025-05-13
2025-04-10 - 2025-04-10
2025-03-03 - 2025-03-18
2025-02-01 - 2025-02-23
2025-01-08 - 2025-01-29
2024-12-29 - 2024-12-29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05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