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虹万维博客的博客  
慈祥与残酷:透视中国式父母之爱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五)我们有个梦 2017-02-26 12:16:06

no5.jpg

                (我喜欢每天带着狗狗们散步来这里看日出)


  大概七八年前的暑假,我们夫妻俩和我们的家庭医生肖医生,以及她的先生孙医生一起,去我的同学尔尼和卡洛琳家里做客。我的这对同学夫妇住在西雅图的雷尼尔山脚下。他们家的院子有五英亩大,上面有两个简陋的小房子。尔尼和他太太卡洛琳带着我们参观了他们养的鸡、鸭、鹅,摘了一些土豆、蔬菜,花朵,还在他们家的靶场里练习了射击。我们来到离他们后院不久的河边,望着远处雷尼尔山渐渐融化的白雪,看着眼前清澈的河水流过光滑的岩石。肖医生转过头来对我说:“我们要有一个梦我们也要过上这样的神仙日子。”


no 2.png

                   (梦圆山庄一角)


  我还记得虽然我们在尔尼和卡洛琳家玩了一整天,回来路上的两个钟头里,大家并没有感觉到累,反而个个都很兴奋,一直在谈论着这个“梦”。我们谈到尔尼和卡洛琳夫妇简陋的小房子, 谈他们满屋子的书籍;谈他们成群的鸡鸭,和漂亮的火鸡。我那时候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火鸡,也是第一次见到那种特大个的鹅和特大个的鹅蛋。我们谈他们家地上出产的新鲜蔬菜,还有树上正在成熟的苹果和梨子。谈打靶的新奇、谈他们如何坐在碧草青青的院子里喝茶聊天读书。我们想象着尔尼如何常常一个人夹着本书,穿过一段落满树叶的小道,悠哉地走到那条小河边,坐在一把陈旧的木椅子---他一个人专用的“龙椅”上看书思考写作,该是怎样的一种享受?我们探讨着这种简朴、自然的生活,究竟对我们现代人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这对并不富裕的美国人,可以过着健康、豁达、快乐和潇洒的生活?


no 3.jpg

            (男生们参观孙医生的木工间)



 从尔尼和卡洛琳家回来不久,肖医生和孙医生果真搬离西雅图,到达拉斯寻求那个梦。我们也开始留意西雅图周边乡下的房子。可是,西雅图的气候常年阴雨连绵,少见太阳,气温低于50度,我的身体并不适应,所以我不断地生病、不停地吃药、不得不放弃工作,不得不做手术保命。但我那时并未想过离开。我的先生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我们都很多的朋友,我习惯了这个城市的山山水水,大街小巷。离开意味着我们会失去生活的保障、失去熟悉的生活,意味着我们要面对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孩子们学习给牛喂食刚刚砍的香蕉)


有一天我接到老朋友王生从加州打来的电话:“我刚从夏威夷岛上回来。那是最好的原生态地方。我在那里买了个房子。你要去那里看看。”“哎呀!那是非洲的哪个角落呀?”我平时也爱跟王生开玩笑。我连乡下都没有去过,怎么可能会跑到原始丛林里?两个月后,我们全家商量当年该去哪里度假。当我看到女儿选择的地方时,我吓了一跳:“这不是就是王生说的那个地方吗?”

10.png

             (大家享用梦圆山庄的新鲜有机牛羊肉和果蔬)


直到我们下了飞机,开车前往旅馆的路上,我还在纳闷:“怎么我们会到乡下了呢?”女儿冲我直笑:“你以为夏威夷是什么地方?”住下来三天之后,我们都感到睡眠改善,心情平和;当我们看到王生在这里买的房子时,看着那个到处有鲜花的大院子边上落了满地的芒果,我被这里的自然环境震撼了。那一刻,我们决定也在这里安一个家。

12.png

         (肖医生正在为我们准备她做的美食)



半年以后,我和女儿先行住进了这个宛如伊甸园般的社区里。一个月后,肖医生和孙医生从加州飞到夏威夷。由于他们事先做了许多的准备和安排,上岛一周后便买下一个农庄,取名为“梦圆山庄”。

no 1.png

            (梦圆山庄的香蕉林一角)


直到大家都安顿下来,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恍若在梦中:我们都实实在在地实现了我们当年的那个“梦”,过上我们想要的“神仙日子”:我们可以每天巡视和欣赏自家院子里的各种花草、果树;每天在菜园里劳动;每天坐在庭院里,看着一年到头姹紫嫣红的庭院,喝茶思考读书写字做手工,参加社区活动。我们都可以坐在无人打扰的大海边,眺望着望不到边的海平线与天相连,听着浪涛,任浪花随着微微的海风扑打着全身。在这里,我们既不必担心寒冷,也无需顾虑炎热。在这里,我们远离了压力和焦虑。每次大家聚在一起重温旧梦,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喜乐和满足。

 

no 4.jpg

                  (梦圆山庄的牛羊)

浏览(119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虹万维博客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12,4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该书被浙江图书馆收藏
该书被国立台北教育大学收藏
www.rainbow-fans.com
该书被台湾中央研究院收藏
www.rainbow-fans.com
该书被台北市立图书馆收藏
《慈祥与残酷:透视中国式父母之爱》在美洲发行
最新发布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九)第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八)回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七)感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五)我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七)垃圾站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五)搬到夏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四)打猎
分类目录
【夏威夷随笔】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九)第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八)回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七)感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五)我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七)垃圾站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五)搬到夏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四)打猎
· 夏威夷随笔(之六)“梦圆山庄”里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三)如何做
· 夏威夷随笔(之二) 失了大山,
【情感故事】
· 从神坛下来到求死---一个牧师扶
· 感悟痛苦 (八)走过痛苦
· 感悟痛苦 (五)痛,但扔有力量
· 感悟痛苦 (四)约伯事件的启发
· 感悟痛苦 (三) “痛” 与 “苦”
· 感悟痛苦 (二)探索痛苦的作用
· 感悟痛苦 (一)葬咪咪
· 光有“强大的内心”是不够的
【儿童教育】
· 你是哪一种爸妈?
· “忘记背后、努力前面”是个神话
· 在还来得及之前-----预防下一个
· 在还来得及之前-----预防下一个
· 老师应该奖励提问题的学生----透
· 杀手是怎样造就成的? ----是什
· "这些从中国来的年轻留学生
· 空气污染对大脑不利
· 写给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应对悲伤
· 写给父母:当孩子面临伤痛
【人物素描】
· “为了三十年后长大了的孩子…”
· 王开运先生留给台湾的遗产
· 罕牧师的一生:多么美丽
【宗教信仰】
· 写作的意义
· 台湾之美
· 你怎样管理神交给你的“园子”?
· 也谈中国与台湾相差有多远
· 别做“又恶又懒”的父母
· 天堂不需要用钱,但我们还在地上
【婚姻家庭】
· 当女人嫁给“愚孝男”
· 请问:这样的晚年生活,你愿意接
· 王先生:我看“从走下神坛到求死-
· 小毕家人的分离之殇
· 当母亲和妻子同时掉在河里:回复
· 凑合的婚姻:死守、还是解脱?--
· 其实,很多婚姻原本是可以走下去
· 可以预防的悲剧 ----电视剧《证
· 可以预防的悲剧 ----电视剧《证
· 谁拿得走你的奶酪?
【亲子关系】
· 当工作过量被指是猝死的原因时..
· 谈“被美国移民局驱赶的中国女学
· 预防小留学生学坏:与孩子建立良
· 情人节致父母:请让孩子成为孩子
【宠物乐园】
· 生命的轮回---写给我永远的Brown
【父母之爱】
· 父母之爱对孩子健康的重要性
· Elliott Ohannes 博士: 点评《
· James Tille 博士:点评《慈祥与
· 陳柏壽博士: 点评《慈祥与残酷:
· 问父母:你们在哪儿?
· 父母应该反省,然而…
· 谁会是下一个失去孩子的父母?
· 妈妈这样告诉女儿 (改良版)
· 别做“又恶又懒”的父母
· 警惕母亲对孩子的另类虐待
存档目录
2017-03-05 - 2017-03-12
2017-02-16 - 2017-02-26
2016-08-13 - 2016-08-20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7-04 - 2015-07-06
2015-06-01 - 2015-06-29
2015-05-17 - 2015-05-29
2015-04-01 - 2015-04-27
2015-03-07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