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沽渎的博客  
闲了,就来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南海已被作成一个很大的局: 南海问题中的美国因素 2012-05-12 06:17:02

 

 

 南海已被作成一个很大的局:南海问题中的美国因素

 

 

无论承不承认,美国都是国际警察,至少现在还是。

美国不会为菲律宾的利益而战,这没有错(美国从来不会为别人的利益而战),但不等于美国不为自身的利益而战,这是一枚钱币(一个问题)的两面。如果南海有战事发生,美国会毫无疑义地介入,《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是最好的理由,当然如果没有《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美国也一定还会找到其他的介入理由,只因现在南海的利益对美国的诱惑力太大,已大到无法抗拒和不能坐视不管的地步。不要说美国,其实俄罗斯,甚至连日本、印度都不会只做看客而一边闲着。

千万别以为只有中国在对南海的油气资源捶胸顿足(后悔下手晚了),美国也是一样地后悔:如果1946年美国不从菲律宾撤出来;如果当年接受菲律宾的请求而成为海外领地建立美国的第五十一州;如果苏比克湾的军事基地还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管辖范围,那美国将会对今天的南海具有多么大的利好和发言权?和美国的后悔相比,中国的捶胸顿足也许算不得什么了,起码中国还得到了几根骨头,只是偏瘦了点。

同病相怜的美国和中国,对南海的利益都有着非常一致的特殊需求,所以最好是谁也别看谁不顺眼。

在北京的峰会上,希拉蕊已经明确表明了美国的立场“在南中国海,有美国的国家利益存在”,具体解读就是美国要维护和保证南中国海通行的自由与安全。美国不会为菲律宾的利益而战,但不等于不为美国的利益而战,这是一枚钱币(一个问题)的两面。菲律宾早就瞅准了这点才敢于对中国悍然的,而中国事实上也清楚这点,但会故意装着不明白。关于这点其实不需多说,菲律宾如果没有美国的撑腰是不会走得这么远的,中国如果真不信这套,也早就下手痛揍菲律宾了而又何必把自己的腮帮子鼓青了呢,假如南海真没美国的什么事的话。

菲律宾倚仗美国的撑腰;中国忌惮美国的存在;美国重返亚洲拿南海作局,这都是事实。

南海已被作成一个很大的局。

一样的局,不一样的牌与棋。菲律宾喜欢点炮,中国喜欢自摸,而美国喜欢打劫(棋语)。正面是菲律宾和中国打牌,侧面是美国和中国下棋,夹击之下中国疲于应付,中国即无心打牌也无心下棋生拉硬拽被抬上牌桌推下棋台,美菲“肩并肩”哼着《哥俩好》以南海为赌注,这等于用中国的筹码在跟中国耍局,中国在心不甘情不愿中又被抓了大头做了凯子,这样的牌局棋局无论最后的输赢结局如何都将由中国小二埋单。

美国被公认为老大,中国就借机成小二,南海让中国小二陷入纠结和尴尬中。

主要的症结是:中国小二长期以来没能对南海实现有效控制和实际占领,“自古”和“固有”都不是问题,问题与农耕民族缺乏海洋意识有关,才导致今天这种被二局面。如果不是受外来影响和提醒再加上发现了丰富的油气资源和矿产宝藏,恐怕单凭中国小二自己对海洋的认知度依然会停留在打鱼捞虾阶段。南海现有72个岛礁,在中国小二手上的只有27个,没越南占的多;南海油气井数量已过千口却一直没中国小二的份,刚刚建成一口还不足一星期。中国小二下手太晚了!

相比之下,菲律宾的那只小咸猪手眼看快摸到中国的内裤了。“再不制止就有露点的危险”,这是北京城里的嘴上将军们所发出了善意忠告。神州大地原先只有拳民喊打,现在是拳民网民齐愤愤,党中央的头已经越来越大。主权是一个国家的最高利益,但党国的最高利益是党权,这倒不是说在党国主权不重要,而是说在党权面前主权只算婢女。弄懂了这儿,也就看清了中国开战的节点:真正的底线不是主权而是党权。

现在的时间点和机会点对菲律宾都非常有利,中国透过哄骗和唬吓作用不大,菲律宾没有收头的意思,美国不发话菲律宾不会下驴。

梁光烈访美为南海而来:一来诉苦告状,二来示好求情,三来打探虚实。

美国没太把梁光烈当菜,只是把他的到访看作是对盖茨去年访问中国的一次例行回访,但中国对梁光烈是很当回事的。以强硬派著称的梁光烈一下飞机就向美方示好: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但始终向前发展。中美不是零和博弈的竞争对手,而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梁光烈急于这般示好是想扮演一位麻醉师角色来麻痹美方以换取美方善意,但美方并不买账。美方一直希望通过建立军事互信双方走近来达到了解中国和监视中国,最后掌握中国,因此中国对美国军方始终抱有戒心,但中国又对美国的先进武器先进技术和军事信息垂涎三尺而非常难以拒绝诱惑,没有互信就根本没法得到,当然有互信也未必得到,只是有机会可以向美方学到一些东西。建立军事互信美国可以掌控中国,中国也可以乘机多偷些美国的值钱东西,挺好的双赢各取所需。

一个红带选手如果没勇气和黑带过招就甭想成为黑带,黑带都是被打出来的,当然红带也有被黑带打死的可能,如果红带没被打死兴许有成为黑带的机会。

梁光烈访美期间,北京那边也动作频频:

动作一:南海舰队声称已完成调动集结,只等中央军委一声令下便操家伙;

动作二:“中方对形势难以乐观”,中方女副外长约见菲方临时代办严正交涉;

动作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公开警告在菲华人注意安全;

有人将上述的三个连贯动作分别解读为:军事集结、最后通牒、撤侨声明,这太不挨边也不符合实情,动作一算靠点谱,动作二算不靠谱,动作三干脆算扯。当然,如果真能细细分解品读这些动作,其中还是颇有些耐人寻味的地方,比如动作二就至少释放出:1、中国小二的口气是软弱无力的,严正交涉变得并不严正没有一点最后通牒的意思;2、菲律宾已将大使级别降为代办级,这是要显示一种对中国矮化和轻视的姿态;3、中国派主管欧洲及港澳事务的女副外长而不是主管亚洲及东南亚事务的副外长出面是一种精心的安排和考量。

虽然通常情况下军事集结、最后通牒、撤侨声明都被看作是开战前的关键环节,但要谨以这些环节来窥视中国在南海的动向就可能会走眼,理由是:第一、这些动作基本都是最先由《人民日报》这个特殊排气管道排出的,《人民日报》的功能从来都是双向的,正向它是人民日的报,反向它是日人民的报,正向反向通吃一网打尽是《人民日报》永远有理永远正确的神灵所在;第二、战备的级别是可以说明些问题但也不绝对,党国几乎天天月月年年备战备荒不为人民,二级备战算几?就是一级备战也打不起来,党庆军庆国庆都是二级战备,二级战备基本等于平安无事等于老七爷的梆子声;第三、打仗是需要胆量和担当的,而江胡时代不缺银子不缺炮灰就缺胆量和担当精神。

第一到第三为戏言,其实不是不能打也不是不敢打,是打了也没用,南海打也打不回来了。南海的阀门开关已不在中国手上,南海将不以中国人的意志而远去并渐行渐远,此点不论江老大胡小二还是九长伟哥雄弟们都已十分清楚心知肚明,十三亿拳民小白鼠(其中还有不少太监)的“鸡动”解决不了南海问题。南海究竟是怎么丢的?谁丢的?因为我们都太身临其境了,所以回答不清楚这么简单的问题,但100年后的后人和历史教科书就一定会回答清楚。历史从来都是向前看的,所以今天只知道扯嗓子骂100年前的李鸿章,而无法知道100年后又扯嗓子骂今天的都是些哪家的孙子。

南海国际化是南海的最后结局(这是以后的话题)。

 

本文首发万维

2012.5.12

 

 

 

 

浏览(4454) (0)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4 20:48:27
苦水倒得好哇:【既然明朝丢掉主权,清朝,民国,国民党乃至很想上台的民教们都以“丢掉和收回是两个不同的责任”搪塞,不去拼命,为什么就揪住共党不放,难道共党就不能说“丢掉和收回是两个不同的责任”?】那就一代一代继续往下击鼓传花吧。呵呵,太传神啦!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4 17:33:09
老索第一次来,不太熟。

只想说,出发点不同,观点自然不同,交流起来各说各话很容易南辕北辙意义不大。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4 17:32:26
SB:
可以SB去了。
回复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时间:2012-05-14 06:00:13
最脑残的还是楼上的那叫啥索额图的,把土共不敢在南海动武意淫成在国内草菅人命的共党竟是为了海外华人的利益。

这位索额图被批评后就把批评帖删了。

索同志应该到张召忠那里进修一下再出来献丑。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5-13 22:28:17
事情之所以复杂,并不是种种因素考虑不到,而是识别哪些因素是主,哪些是次。从这文章中,我看不到提到的各种因素之主次。而主次、决定性因素难否看得准,才是决策者最为关心的。所以老索作文“为什么说美国不会支持菲律宾”
基于这一判断,或者这一点明确之后,事情之发展趋势以久可采取的措施也就明了了。
南海问题最终会不会变成像中东一样的世界问题,取决于中国的应对策略和措施。只要把美国,美国的命门,也就是金融危机爆发的开关,控制在中国手里,中国就可以把南海问题变成局部。美国的一切努力将只会是困兽尤斗。做为美国的债权主人,中国有这样的实力和能力,把它用得好用得巧, 则是成败的关键。我相信中国有这样的智慧。
中菲冲突的细节,比如军力对比,比如经济制裁,比如华侨问题,全部是大格局大决策之后的次要问题,是执行层面的问题,不是与不战的问题。所以老索根本不考虑战争冲突的细节,相信中国军队将领信有足够的能力和智慧解决这些问题。
老索判断,梁部长赴美与美国达成一项协议,美国放弃支持菲,中可不对美售台武器采取制裁措施。如果不是这样,就不会有最近突然冒出的对台F16升级问题。美国前面几次试图对台售军机,但都没有成功,售出的载机导弹,一直存在在冲绳,就是既钱不办事,呼悠台湾的例子,背后实则害怕中国反制。
中国人军队建设上自信的,从来是自信的。从现在曝光的武器装备看,中国人从八十年代初开始就忆经搞其中的的重要项目,陆续配套,而不是期待美国欧洲输出或者偷盗。中国这样的大国,其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目标,是综合全面的技术体系,是要有实战意义,可以战胜对手的东西,才去搞的。那种传说中国偷盗美国技术的谣言只能不谣言。你相信北航清华的师兄弟们搞不出航母弹射还是雷达卫星?美国人现在搞的无人机战术,我老索在九十年代初就已经想到了,并且投了稿。难道中国的专业人仕想不到?中国的问题不在缺乏智慧聪明,而在于体制的约束而迟缓。一旦目标明确,师兄弟们什么都能搞出来。所以老索多年来对中国军工科技的能力毫不怀疑。反倒是对美国人的那俩下子大以来然。中美对抗,如果中国输了,不会输在技术上,只可能输在战略上和内奸上。
国家级的行动,基本上没有不靠谱的。它可能犯战略错误,但约不可能虚张声势像一些小国和印度一样做些虚荣的事。细数对外战争,中国人什么时候,哪一次其声明、其行动是不靠谱的。写小说可以行云流水,分析问题却需要事实和逻辑。所经老索不赞同本文提出的几乎全部观点。
因为事件还在继续中,我们可以立此为证,再过不久,事情会有结果,看看哪一种说法更切合实际。
我作文向来讲求逻辑性,因为我们不了解内情,分析问题的手段只能靠逻辑。我希望读者,如果读者读了我的文章,找出我的逻辑缺陷。理性的交流与辩论,是老索喜爱的。也希望所有作文者成文后至少给读者一个清晰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21:59:06
另外,你帖的那张网上扒来的假海图(是网上愤青臆造的)是啥意思?图中的九段线是在电脑上后填上去的。

北京那位著名的张姓嘴上将军几天前在“殃视”上亲口说的:到现在为止共军手里连一张完整准确统一的海图都没有,“九段线哪到哪根本没人能说得清楚”(这是他的原话),现在正在加紧的绘制中,嘴上将军的一不小心已经泄露了天机。而你这SB同志还蒙在鼓里,却还真敢把网上愤青的臆造之作贴出来滥竽充数了?

网上有懂绘图的高手吗?欢迎出来对这张图做个说明。拜托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13 21:59:03
随笔君,俺不赞成沽渎对你说话的口气与用词,俺也知道你是一个学有专长的人才。但是,你上面那段对明清禁海令的辩护理解甚至欣赏,太让人觉得你不大适合谈论历史与政治。建议你搜索一下有关禁海令的文章(书籍就算啦),看看如今究竟有谁用这样理解甚至赞赏咱们大明大清昏庸皇上如此昏庸法令的。你很可能是唯一杰出的持有如此观点的研究者。

根据你的思维,你很可能也对满清入关之后立三大戒碑表示理解支持赞赏:
满人入关不久,在1648年,清廷就下令在全国的府学、县学都竖立一块卧碑,上面铭刻三大禁令:第一,生员不得言事;第二,不得立盟结社;第三,不得刊刻文字。违反三令者,杀无赦。而这三条,恰好就是现代人所要争取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出版自由。

而西欧正就是在那个时期,早已大开言论结社表达自由。而西方人的世界航行探险始与何日,随笔应该清楚。所以我说过,满清把中国女人的脚用裹脚布捆绑,把男人的脑袋用辫子缠住,中国人就这样被活生生改造成了畸形人。毛共引进马列,就是把女人的裹脚布与男人的辫子都拿下来放进中国人的脑壳里。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21:13:27
回SB:

其实说谁SB都是对不起你的事,因为你才是货真价实的SB。这么说你不会有什么反对意见吧?除非你把你的SB名去偷摸换掉。

俺当然看到了老帕的最新表态,只是你的解读和人民日的报是同一个下水道排出来的味道,你已经不是在意淫,而是在薏仁(米)了。这个薏仁(米)是俺今天第一次使用,就用到了你的身上。你很荣幸!

还是让俺来告诉你老帕的真实含义吧。

帕内塔说:美国在南海的问题上不会偏袒任何一方(最新表态)。这是比希拉蕊更进一步地明确表述了美国的立场。把这句话展开来解读就是:第一层意思,美国不希望南海属于任何一方(所以才不袒护),越不属于任何一方就越适合美国航母的通行游弋,越国际化也就越能保证美国的利益(因为你们之间争得越激烈就越需要美国的立场);第二层意思:美国过去一直是把领海权限定在三海里以内的,现在世界上大都开始执行十二海里领海权了,这对美国来说已经等于在世界范围内的活动被缩小,相对十二海里与三海里而言,美国已经感到相当的不方便,同理,所以南海如果没有声索国的主权要求美国就会更方便,所以帕内塔实际阐明的立场是美国不偏袒任何一方就等于美国不支持任何一方,因为谁都不支持美国才会更方便。

中国却故意把帕内塔的话曲解为:美国在南海的立场是保持中立(不选边),这显然是出于某种目的在故意模糊焦点的同时给美国戴高帽,也许共军真有那么一小点的良苦用心(在里面),想忽悠一下美国佬,但问题是美国真是那么容易好忽悠的吗?其实美国的不偏袒不支持全是针对中国共军的,该偏袒的该支持的到时候一样都不会少。所以共军故意把美国在南海的立场曲解为“中立(不选边)”根本不会忽悠到美国不说,反倒只会把十三亿拳民小白鼠(其中当然包括你)们忽悠得更呛:以为美国的立场真是“中立(不选边)”呢!美国的实际立场到底中立不中立共军其实一清二楚,如果真不是怕美国干预和世界的谴责,那恐怕十个“小菲”这样的小国也不够共军祸霍的吧,共军肯定不忌惮“小菲”但一定忌惮美国大兵,一定忌惮世界的谴责。

SB博,说来你信吗?共军如果真敢动手的话,那南海将必然开锅,绝不是美国一家的事,俄罗斯、日本、印度都不会只看热闹,俺主文中开始就点到了这点,这也是这盘大棋局的另一个深层因素。俺怀疑你读没读或懂没懂俺的主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13 21:08:54
1949年后,大陆新政权的海防薄弱,有限的海防和海空军力量长期的主要任务是对付台湾方面,根本无暇顾及南沙群岛事务;

1956年大陆政府还对渔民实行了严格的禁海政策,中国人于是逐渐绝迹于除太平岛以外的南海海域及岛屿。到1986年中国大陆政府解除禁海令,渔民旧地重探时发现南海的绝大部分岛屿礁盘早已被周边的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瓜分殆尽了。

下面是俺去年在芦鹤谈南海的一篇博文里的跟帖: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6-30 23:46:10
虽然芦鹤博主开头的教训甚至谩骂口气很令人不爽,但是博文内容是基本客观属实的。基本观点也是理性的。
还是有这么几点要商榷:
江泽民跟俄罗斯的边界领土定夺,当时和现在也没有向中国人民详细公开。
藏南的占领然后退出,至今中共没有解释理由。
钓鱼岛与其说是美国打入中日之间的楔子,不如说是当时美国的无奈之举。如果中共大度,美国可以交给台湾,但是那就断了跟尼克松跟北京接触的机缘。如果交给中共,那白痴都知道当时不可能。当然美国可以谁都不交——派海军陆战队驻守那一个孤零零小岛?
南沙岛屿的丢失,是中共之责之罪。没有海军,是事实。可是你接管了整个国家,没有势力掌控海疆领土,也是你的责任。老佛爷也是没有海军与势力守澎湖和台湾,才不要那劳什子地方的。更重要的是中共1956年颁布实行到1986年的禁海令,不让中国渔民出海,不准他们到属于中国海域的传统渔场海礁避风港捕鱼避风居留,三十年之间听任别国占领那些岛屿。
回复 | 0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2-05-13 20:54:35
谢博主好文!南海问题基本就这么看就清楚了。尤其是我觉得博主这段写得深刻:“
主权是一个国家的最高利益,但党国的最高利益是党权,这倒不是说在党国主权不重要,而是说在党权面前主权只算婢女。弄懂了这儿,也就看清了中国开战的节点:真正的底线不是主权而是党权。”

同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13 20:23:24
哈哈,随笔还是知识比较渊博,知道明清的禁海令。
可是,俺引述的《禁海令》标有年月啊。就因为俺故弄虚玄,搞了个“母元1956”,你就不知道啦?
俺修改一下把:

特颁此令,

天朝相国首辅
黄恩不来
公元1956年

此令一直到1986年才撤销。这三十年间,在南海捕鱼栖息甚至定居的是谁,你就应该知道了吧。反正没有中国国籍的人,连红卫兵都没有。

另外,俺的评论中清楚说明除了日本鬼子武力抢占以及江娘子时代抢回来几个,其他都没有岛屿的得失,都没有武力冲突“啊。

整整三十年时间不让自己的渔民百姓去哪地方,而让其他人和平友好地捡贝壳,现在要人家把贝壳老实交出来,说的容易啊。

中共的历史教育,多亏了老毛有诗句“秦皇汉武,唐宗宋祖”,象随笔与华山这样的同志还是知道那么些反动帝王的名字与朝代。但是,从中共党史开始,尤其是1949年以后的历史,大凡认真学习的好同学,筒靴里不是浆糊就是臭袜子啊。

要热爱人民共和国,起码对人民共和国的领导者颁布的一系列法令以及他们的大事记,要有一定的了解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的这样的法律文件,好像现在还不是禁止传阅的机密吧。

随笔,你看俺与沽渎的文字,可不能象俺看你的大段的数学公式一样,不懂装懂啊。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19:02:36
回阿妞:

由于每个人的经历、认知、理解力的参差,会有许多跑偏的情况发生。

每个人不可能所写出来的东西都是认真的,观点也不可能都正确,(我就是这样的人,当然不认真写的东西应该除外),但当我认真写的时候,我所希望的是:作为一个认真把自己观点亮出来的人,最希望得到的回报是能有读懂他的深层意思的人来真正正确地指出他的什么地方不对,错在哪里?这样的人一是令人尊敬,二是能学到东西。其实每个人都佩服比自己看得深的人。

我真心希望华山兄能成为这样的高人,但他总是令我失望。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17:41:03
华兄:

这次光临咋这么日本正经呢?为甚?

刚才一个报道说《世界彻底傻了 中国突然在菲撤出旅游团藏玄机》。好嘛,这中国只藏了一只“玄鸡”世界就彻底傻了,要是中国再多藏几只这样的“玄鸡”还不宇宙大爆炸呀,这世界也太不经傻了。还是中国挺实,那么多的岛礁丢了,也没傻彻底了,还是中国抗硬经造哈。

你会不会是那彻底傻了的世界中的一分子呢?反正俺是让你的一声“先生”给弄得彻底傻了。你说俺俩谁跟谁呀,熟透八脑的就差去你家睡觉了,称兄道弟地多好。先挑你个小理,请别介意。

你的眼力也不错,一眼就看出俺的点是“建筑在美国军事老大上面”,其实这只是俺的一个点,俺还有一个点,那就是:党国是一个软蛋。这两点是相互辉映并驾齐驱的,但你却没看清后一个,这有点遗憾。当然了,要让你看清:党国是一个软蛋,这么复杂的问题,可能比母猪上树还难。

你问“这与中国政体,人民何关”?在回答你前,俺想先反问你:你说这与政体和人民有关吗?既然你答:何关,那好!那俺就顺着你的意思再问你:那你说北京奥运、上海世博、鸡蛋爆炸、嫦娥上天、鸡的屁这些东东啥的又与政体和人民何关呢?既然何关就都何关,既然有关就都有关,现在由你来挑选,前提是你不能有双重标准。

当你认为需要政体和人民时,就把政体和人民当“花喇叭”满胡同子吹连扰民带害民都不顾;当你认为不需要政体和人民时,就把政体和人民当“抹脚布”扔一边,非说你的三寸金莲天生就长得俊,总不能竟可党国的屁眼灌腊吧。

再来回答你问的这个结论:只要中国人不争党权,菲律宾就会让出黄岩,日本人就会让出钓鱼岛?再先说明一下,这个结论可是你的结论而不是俺的,是你强加给俺的,然后你又让俺来答,即使这样俺也来回你:你的这个结论其实问得挺傻的,因为这个结论起码折射出你已经变相承认了黄岩岛和钓鱼岛是从党权手里丢的了,这就是你的一个大漏勺。你的本意是想掩盖这一事实,然后来推卸党国的责任。既然黄岩岛和钓鱼岛是在党国手里丢的,党国就有责任去给收回来,因为你的党权还在。当然了,如果党权不在了,黄岩岛和钓鱼岛当然不会自己回来,但党国照样推卸不掉把黄岩岛和钓鱼岛丢掉的责任。丢掉和收回是两个不同的责任,前一个责任是过去时(已既成事实),后一个是现在时,即使后一个责任消失(党权已不再),也依然抵消不掉对前一个责任的追朔。认清党权的责任和党权不在以后黄岩岛和钓鱼岛能否自动回来没有必然的因果,你企图把没有因果的关系故意混淆成有因果的关系,然后你再来问别人,逼别人回答这其中到底有没有因果关系,你的这一套是不是很滑稽呢?

俺比你更不赞成动武啦,但俺却乐意唆使和挑动党国带领华兄和那些什么草呀、鸟呀、狼呀等尔愿意给党国充当炮灰的同志,去把黄岩岛和钓鱼岛给我祖国人民收回来。俺不赞成动武和唆使挑动你们去送死是两码事,你懂吗?

俺喜欢自摸是为了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你是应该懂的。

中国没像利比亚那样,你觉得是好事吗?这本是仁者见仁的事,没发生的事说什么都是瞎犟,就不和你飞口舌了。你可以坚持你的愚蠢观点,俺不拦你。不过,俺倒想打个比方:比方中国利比亚了,那中国的带路党一定不会比利比亚的带路党少,现在就已经有八千万的带路党上路了,八千万这个数字可是中宣部的权威数字呢。

你说那时还是“八国联军的家伙”就有些保守了,其实“十六国联军的家伙”也不该意外吧!这点真不值得有什么可特别荣耀的。你说那时叫:大汉合众国?这也太俗套了吧,总不至于反美都快反一辈子的华兄就整出这和美国鬼子有严重抄袭嫌疑的俗国名吧?

你“听说美国人还是有点怵中国”?俺听说美国人最怵的是北韩,北韩的三个胖子中出动任何一个都可以把美国鬼子赶回家。哈哈!
回复 | 0
作者:风清扬1 留言时间:2012-05-13 17:10:29
华三同志说对了,俺喜欢羞辱五腥红旗,更爱羞辱把五腥红旗和堂堂中国混淆不清的披着人皮的鸟,比如你华三和老穆等厚皮脑残派,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13 16:42:52
华山如果懒得去查历史与典故的话,俺就简单字面上解释一哈《禁海令》:
凡天朝子民,无皇帝圣旨,擅自出海下南洋上岛礁,杀无赦,全家九族株连。
非天朝子民者,蛮夷外族或弃天朝发束投奔异邦之弃民,可在南海与岛礁自由通行捕鱼避风乃至居住,天朝为善万邦,绝无骚扰驱赶之意图。
此令!天地可鉴!
母元1956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13 16:26:19
哈哈哈,华山这应该算个正面回答。但是还没有切点。
俺再提示一哈典故:《禁海令》
俺在万维的博文你好像每篇不拉。你再回忆一哈,俺提到过这个禁海令,也提到过,南海那些岛屿,除了日本鬼子是用赤裸裸武力全部抢去过之外,以及江娘子时代西沙有几个是武力抢回来的之外,现在那些被人占据的岛礁,无论是中共还是台湾还是越南还是菲律宾占领,都不是炮火武力抢占的。
这就是俺说的历史与典故。沽渎假设许多人,尤其是华山这样的好同志,应该熟悉这样的历史与典故。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13 14:01:30
谢谢沽渎的回复!
沽渎此文以及所说的南海大局,虽然说得非常清楚明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懂读懂。不是吹牛,沽渎是俺的知音,他知道俺读懂了他的意思,他当然也绝对懂俺的签语。沽渎对俺的答复,实际上是在对许多同志辅导解析此文。

华山领悟力表达力都不成问题。但是从上面的发言看,对沽渎此文要么是半懂不懂,要么是全懂而无法正面反驳。

俺再提示一哈:此文最毒的地方在结尾那一段,那才是蝎子的尾巴。那里面有许多典故,沽渎是假定读者都知晓那些典故。这个假定,使得此文对读者的程度要求颇高。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10:40:35
几个新朋友,欢迎一下!

就不一一回复了。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10:37:44
沁霈好,好久不见,向你问好!

是的,又刚刚回来。现在,那边按老路子翻墙挺费劲。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10:26:48
号码同志:

把您老的实话替你说了,不好意思。嘻嘻!

你真是SB的可以哈,苍天有眼哪,俺可是地地道道的汉奸卖国贼呀,假了包换,李鸿章是俺二大爷,江、湖是俺大哥、二哥。

您老还要来凑热闹给俺当爹?俺还就真缺你这样的一个爹呢,欢迎欢迎!俺的汉奸卖国贼的大家庭里又添人进口啦!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10:01:28
回阿妞:

俺认同你的是:1、内忧的威力总是没有外患来的大,历史地看也如此,所以“伯伯”没有“南海”具杀伤力;2、“南海已成难海”,越来越复杂化,复杂化就是国际化,国际化就是南海问题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

俺不认同你的是:民族主义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它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就事论事的说,现在“党中央”与当年“李鸿章”所处的纠结和尴尬局面几乎是一样的,在这种形势下,民族主义对任何统治者来说都是不利的。基于此,仅有民族主义的情绪是不够的,要把民族主义的情绪转化成民族主义的火焰。

怎么,你想做灭火队员了?不瞒你说,俺本文的意思就是要给这民族主义的火焰添添柴加加温。呵呵!

至于那种小打一下就收手的想法,一种是出于肉汁而善良的天性;一种是出于为共军壮胆而薏仁(米),对这种想法俺本文中已经回答了:南海的阀门开关已不在中国的手上,也许中国打开可以,关上就由不得中国了。薏仁(米)们的逻辑无非套用的是老毛“中印”和老邓“中越”的老路数,那个时代其实已不在了,因为“中印”和“中越”发生的一个根本前提是有老毛和老邓这两个“武夫杀人狂”在,你再看看现在的“党中央”中的伟哥雄弟们,一面富得全是银子而一面穷得又连个武夫都找不出来了。哪怕打一小下也得有武夫的胆量和担当精神才成,这是一个深层现象问题(牵扯到地域人种)一句两句说不清。不多说了,俺只知道你不会信薏仁(米)们的那套。另外,“中印”的真实情况是打100里又后退500里,然后再薏仁(米)欢呼自己胜利了,“中越”的真实情况是虽然没后退500里,但也还是灰溜溜的自己退回来的,然后也是再薏仁(米)欢呼胜利了。“中印”和“中越”的那种小打一下,真要给揭露出来其实是更丢人的事。

最后,俺在做个维权声明:俺在给阿妞这帖中第一次使用了薏仁(米)这个新网语,至于薏仁(米)指什么大家都懂的,俺就不多说了。俺没别的意思,大家可以管够用不收钱,俺的意思是在其他网站如果出现这个词的时候,不要忘了万维网,薏仁(米)这个词就出自于万维网的俺,万维网对新网语也是有贡献的。阿妞也可以给俺做个证。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05-13 09:36:02
孤独小儿,
为皇上操心的SB正是你这样的,一天到晚凭自己的SB式想象,不但替天朝皇帝操心,还替美国菲律宾的皇上操心。你操了这么多心,想象自己知道很多,但你连自己打哪出来的都搞不清楚,哈哈
回复 | 0
作者:笑道人 留言时间:2012-05-13 08:49:04
请教laocaige,蒋介石处理二战后琉球群岛归属的‘战略眼光’作何解?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08:32:00
披着人皮的鸟

看来,你的皮又紧了?

可以,反正最近俺自摸也摸腻了也秃了皮啦,换成摸你也可以,俺还是比脚喜欢你的。

下回来,别披着什么鸟皮狼皮的,你就光着膀子裸奔挺好。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08:21:35
网游小哥:

我最近一直在自摸,没法带你呀。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2-05-13 08:20:32
沽渎好久不见,一定又是腐败刚归。

赞好文!完全同意文中分析,南海问题之所以闹得如此激烈,正是其中的美国因素所为,而且中菲双方都心知肚明。

我也一直都在纳闷,中国为什么在南海至今无作为。还是你说的英明,一针见血:“真正的底线不是主权而是党权”!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08:19:02
牧人兄:

从法理出发是解决领土争端的好办法。

从充分上看,《国际海洋法公约》是双方都应该共同遵守的,因为双方都是签署国。菲律宾就是依此《公约》在行事,所以菲律宾是充分的。

中国现在在黄岩岛的问题上是不准备认可《国际海洋法公约》的,但中国在其它海域:渤海、黄海、东海却恰恰是依据《国际海洋法公约》在捍卫主权,也正是依据此《公约》渤海、东海才成中国的内海和外海的。如果中国真不认可《国际海洋法公约》是可以的,问题是,不认可为什么又要签署签字?那样的话,渤海、东海成为内海和外海的法理依据又是什么?

中国现在的心态是一面在有利海域来捍卫《公约》,一面在不利海域不认可《公约》,这种选择性遵守的心态也是中国硬不起来的一个原因。

中国不是真心不愿遵守,只是觉得在黄岩岛的问题上遵守会很吃亏。其实许多人有时违法就是因为不愿吃亏才违法的,而不是他压根就不认可这个法律和彻底不愿遵守这个法律。

战争是一种解决领土争端的怀方法。

所以,好战者都统统死老丈母娘。嘿嘿!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2-05-13 08:12:57
号码同志:

您老终于认识到自己是SB草民了,而且不准备为皇上继续操心了?难得呀,哈哈!做SB草民的确比做SB太监强多了。恭喜你!
回复 | 0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12-05-13 07:52:48
至少从清末以来,中国当政者便换,不变的是不同形式的“攘外必先安内”。
现在最糟!“领土主权”只是第三要事!
不是民众没有海权意识,执政者根本没有领土主权意识!
西太后利用义和团的本领已是小巫见大巫,诸位不可太“爱国”,要小心!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2-05-13 07:40:26
不久前在文学城上我旁敲侧击批评当政者怕美国不敢对美国的附庸动手,而我今天在这里看到的不只是怕美国简直是哈美国,为美国的马首是瞻。
面对美国这个幕后黑手,中国当然不得谨慎从事摸清美国的路数。但是如果认为中共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恐怕又要大错特错了。黄岩岛之争绝不会按美国的意愿结束。南海毕竟是在中国的卧榻之侧,从海南岛到黄岩岛不过800公里,从西沙就更近。而美国从关岛到这里约三千公里。中美如果在南海交手,中国必将举全国之力全力以赴,而美国去只能用半只手。他不能放弃欧洲也不能放弃中东,当然也更不能放弃本土防御。中国为主权而战,而美国是为牟利而来。这些决定战恒生福的主要因素应当不难明了。
当然博主会说美国是全球的霸主,军事力量比中国强大。这个说法并不正确。军事力量的对比要以时间地点战争的性质而不同。仅仅那个地理位置就应决定美国不占上风。军事力量的投射可以说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米卫国的据对军力是比中国强大,但是考虑到这个距离因素,美国已经处在下风。中美国的军事力量之差距,依照陈炳德上将对来访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将军的说法,是落后二十年。那么请问美国朋友是不是愿意与一个具有二十年前的美军的实力的军队打仗?二十年前大概正是美国打第一次海湾战争的时候。
我相信中国的领导人确实不愿意打仗,他们认为和平建设的机会最可贵,希望息事宁人韬光养晦。但是如果战争硬是要找上门来,他们也并不如博主这般软弱哈美国。
如果美国真的硬要深度介入南海,那对于美国来说绝不是福音,恐怕是将早日宣告美国在亚洲霸权的终结。
圣经上说,Don't put hard test on us. 但是如果美国朋友一定要找一个hard test,找一块坚硬的石头测试一下自己拳头的硬度,那就是中国了。是皮开肉绽,还是伤筋动骨,全看你用多大的力气。
我劝中国同胞,不要过分妄自菲薄,更不要(此处省略四个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沽渎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699,2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拜登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 与阿妞继续讨论:不听川普劝,普
· 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份新礼物
· 最好的检讨是CNN重回“媒体中立”
· 习近平摇骰子:一边抽老千,一边
· 我们都是好奇的猫
· 拜登把拜登给忽悠了
分类目录
【累了,就来歇歇】
· 拜登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 与阿妞继续讨论:不听川普劝,普
· 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份新礼物
· 最好的检讨是CNN重回“媒体中立”
· 习近平摇骰子:一边抽老千,一边
· 我们都是好奇的猫
· 拜登把拜登给忽悠了
· 川普辩论哈瑞斯,凶多吉少
· 乌克兰,真能打进莫斯科吗?
· 锦丽上拜登下,是驴党的一场阳谋
【渴了,就来喝喝】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关键是默多克看清了邓文迪
· 从普京舌头变软,看美国出手打能
· 大猜测:中国被蒙鼓里,马航与菲
· 默克尔用“一张旧中国地图”浇了习
· 王岐山用“反腐”为习近平配药?
· 普京最后会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 回国为小姨子带奶粉带出了沉重
【饿了,就来吃吃】
· 马英九该不该对“服贸协议黑箱操
· 怎样解读第一夫人米希尔访华?
· 贪腐合法化:从“好人”温家宝的家
· 从薄熙来的“淫事档案”说起
· 爱国不能成贼:岳飞就是史上头号
· 钓鱼岛冷思考:菲越算小鱼小虾,
· 怎么看待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
【闲了,就来玩玩】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问答基辛格:中共越强大,世界秩
· 习近平的三道坎
· 马户连长
· 川普和德桑,谁胜出?
· 俄乌战争,一场悲剧被当成了喜剧
· 拜登的手艺
· 历史,是被谁给带偏的?
· 拜登一周年,弱并快乐着
存档目录
2024-11-12 - 2024-11-20
2024-08-12 - 2024-08-31
2023-12-06 - 2023-12-18
2023-10-27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6-01 - 2023-06-13
2023-05-23 - 2023-05-29
2023-03-09 - 2023-03-12
2023-02-09 - 2023-02-1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07 - 2022-08-30
2022-07-28 - 2022-07-28
2022-04-20 - 2022-04-30
2022-02-02 - 2022-02-02
2022-01-09 - 2022-01-31
2021-08-10 - 2021-08-30
2021-02-03 - 2021-02-05
2021-01-27 - 2021-01-31
2020-06-19 - 2020-06-28
2019-12-04 - 2019-12-12
2019-05-01 - 2019-05-06
2019-04-26 - 2019-04-29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8 - 2018-03-31
2018-01-13 - 2018-01-13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1-01 - 2016-01-19
2015-05-01 - 2015-05-03
2015-04-18 - 2015-04-29
2014-12-01 - 2014-12-08
2014-04-02 - 2014-04-13
2014-03-13 - 2014-03-31
2014-01-04 - 2014-01-28
2013-08-10 - 2013-08-22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07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9
2013-01-10 - 2013-01-31
2012-11-1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6 - 2012-09-29
2012-08-16 - 2012-08-23
2012-05-12 - 2012-05-25
2012-01-01 - 2012-01-14
2011-12-23 - 2011-12-30
2011-09-01 - 2011-09-01
2011-08-01 - 2011-08-26
2011-07-28 - 2011-07-30
2011-05-05 - 2011-05-13
2011-04-11 - 2011-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