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儘量不爭不論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到底誰應該起訴誰? 2020-03-27 17:33:56

到底誰應該起訴誰?

                   ---中共是原凶,西方政商精英是幫凶

EUHMKQIX0AAvmsI.jpeg

這場武漢病毒帶來的瘟疫已經全球擴散,幾乎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倖免。病毒毫無疑問來自中國,中共政府也毫無疑問隱瞞了疫情才導致了大面積擴散,因此中共政府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今,美國的感染人數已經超越了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成為世界第一了。未來幾天,極有可能有更大規模的爆發!今天,意大利的單日死亡人數竟然達到969人,實在恐怖!於是就有不少人提出要起訴中共政府,甚至美國官員也開始運作,準備起訴中共。有的人甚至說西方應該對中共發動戰爭,討伐中共的罪行。我覺得,除非有明確具體的證據證明中共故意向世界放毒,西方聯合起來對中共開戰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所以本文就不討論這種情況了,本文只討論起訴追責的問題。

 

 

中共的罪行應該由中國人來追責

 

中共是否有罪?當然有罪,我相信罪惡滔天!是否應該被起訴?當然應該!但是,由美國人,或美國官員來起訴中共,我覺得就有點錯位了,缺乏法理依據。中共的罪行應該由中國國民來追責,而不應該是外國人。為何這樣?

 

首先,從理論上講,中共政府是向中國人負責的,而不是向外國人負責。美國人沒有向中共交稅,中共就沒有法律責任向美國人承擔什麼責任。如果出了什麼責任問題,自然只能由中國人來追責。中共政府對外國人只要道義上的責任,而沒有法律責任。據說,中共在13日後就多達30多次向美國政府通報了。如果這個屬實,可以說中共在第一時間就通報了美國。美國民眾得不到最新疫情,那是美國政府扣壓了這些信息,那是美國政府沒有向美國民眾傳達中共的疫情!這樣一來,美國人就更沒有合法的理由追責中共政府了!

 

至於中共政府向中國人隱瞞疫情導致疫情大規模擴散,那是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而不是對美國人或歐洲人犯下的罪行!這其中所涉及的法律糾紛,應該只限於中共的國內法律糾紛。所以,起訴中共政府的適當人選應該是中國國民。

 

現在美國人或歐洲人,突然向中共政府起訴,我覺得就有一點不倫不類了。這算什麼呢?外國人沒有向中共交稅,也不屬中共管轄,中共哪裡來的法律責任向你們通報疫情?如果外國人要起訴中共,那應該是以中國國民的名義,替中國人起訴中共!

 

如果有人起訴中共反人類罪行,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好像什麼人都可以起訴反人類罪行。這就不是本文討論的問題了。

 

我這樣說,估計很多人就抗議了。全球有很多人平白無故地染病了,不找中共找誰算賬去?別急,請看下面分解!

 

投資中共國是西方致命的投資決策錯誤

 

中共國政權的性質是什麼?世人都非常清楚。中共玩弄法律,暗箱操作,慌話連篇,世人都知曉。執政這麼多年來,造成了各種人道災難數不勝數,天災人禍不斷。遠在建國早期的餓死幾千萬人的大饑荒,大躍進,文革,各種政治運動,近在改革開放後的毒奶粉,地溝油,假疫苗。特別是,17年前的因隱瞞疫情而爆發的非典,已經差一點大規模全球擴散了。這一連竄的天災人禍已經向世人展示了危險的信號!這種危險的信號,西方的政治商業精英們都早已經看到了,也知道中共國就是一個沒有信譽的,不講規則的,無法無天的政權,投資中共國雖然有高回報,但同時也有高風險。中共國的這些風險,西方各國的政治和商業精英們比誰都更清楚。瘟疫,因為中共政權早就有隱瞞真相的紀錄,也會是投資中共國的風險之一!既然投資中共國有這麼大的風險,西方政商精英為何還要趨之若狂?根本原因就是:貪婪和投機!

 

中共國就象是一個高回報但極高風險的投資項目。各種天災人禍就是這些風險的表現。以前,這些天災人禍只禍及中國人自己,並沒有禍及外國人。所以,西方人的貪婪就沒有受到懲罰。17年前的非典,已經把中共國特有的天災人禍威脅了一下西方人,但並沒有對西方人造成致命的傷害。西方人並沒有吸取教訓,繼續投資中共國。西方人可能沒有意識到的是,中共國的這種體制,出現各種天災人禍是遲早的事情。這樣的天災人禍已經多次發生。這場武漢肺炎只不過是其中之一,只不過是禍及全球的人禍之一而已!

 

但是,這種天災人禍的風險,西方人其實很難責怪中共!中共沒有強迫西方人投資中共國!是西方人自己來中共國投資的!中共自身的各種問題,包括獨裁專制,隱瞞真相,無人權等等問題,雖然是導致非典擴散,導致武漢肺炎全球擴散的原因,但這是高風險的表現,西方政商精英們都已經看在眼裡了。同時,這些問題也是西方人投資高回報的原因!如果中共循規蹈矩,西方人的投資回報可能就不會那麼高了!這是西方人和中共各取所需的合作!你情我願,就象嫖客與妓女的關係。高回報,多半就伴隨着高風險!你不能只要回報,不要風險.中共沒人權隱瞞真相,你才有了30%40%甚至更高的高回報,這時西方人不作聲。但當中共沒人權隱瞞真相導致你得武漢肺炎的時候,你就大喊大叫要起訴中共,這沒道理,也不公平!高回報就必然伴隨着高風險!各種天災人禍,就是投資中共國的風險!地溝油,毒奶粉,假疫苗,非典,武漢肺炎,這些人禍就是這種風險的體現!中共沒人權隱瞞真相的時候,你有了30%40%的高回報,這時你不作聲,到了你遇到了風險,得了中共病毒的時候,也就沒有道德基礎再出聲了!這次西方人不幸遇到了武漢肺炎,這是投資中共國的風險表現,西方人有什麼可怨的?

 

這怪誰呢?沒有什麼可怪的!如果西方人發覺,武漢肺炎太可怕,那只能說明西方人投資中共國是個得不嘗失的投資!如果西方人繼續投資中共國,下次再出現XX肝炎,YY腦炎,什麼的,也沒什麼奇怪,非常正常!中共國就是這樣了,人禍不斷,歷來如此,大家都看到了,西方政商精英們也都看到了,誰讓西方人來的?如果西方人想避開中共國的天災人禍,大概只能躲避了!別來投資!

 

西方人指責中共,就有點象買了華為股票,結果股價大跌了,虧死了,然後去罵華為老闆。這怪誰呢?華為會騙人,作假,背後有中共背景,你是事先知道的,誰讓你買華為這樣的高風險股票的?是你自己的貪婪和投機心理才導致自己虧損!西方人得了武漢瘟疫,只能說明西方人投資中共國的決定是個致命的錯誤,怨不得他人!

 

西方的受害者應該追責自己的政府

 

由此可見,西方人投資中共國是一個高回報但也高風險的投資,這次武漢肺炎就是這種風險投資帶來的惡果!中共和西方政商精英們是合作夥伴的關係。從這個意義上講,雖然中共政府對中國人犯下了滔天罪行,但中共國對西方人並沒有不應該的地方!武漢肺炎之類的人禍是西方人投資中共國的高回報必須承受的風險!投資回報與風險相當,誰都不欠誰!

 

問題只是:西方政府為何要投資風險這麼高的地方?其中有沒有腐敗?有沒有政府官員與中共有利益交換?這應該是西方的中共病毒受害者應該責問他們的政府的地方!也就是說,西方人如果想起訴誰,他們應該去起訴自己的政府,起訴他們為何在明知有如此大風險的情況下還要大規模投資中共國?西方各國這場瘟疫,是他們大規模風險投資中共國帶來的惡果!

 

各種人禍已經在中共國層出不窮,所以西方人已經沒有什麼理由責問中共了。第一次中共國出現人禍,你可以怪中共,第二次第三次出現人禍,你或許還可以怪中共。但在第四次第五次再出人禍後你們還繼續在中共國投資,你就沒有資格再責怪中共了。要怪只能怪你自己的貪婪!責問中共即解決不了問題,也不恰當。問責中共,最適合的是中國人,而不是西方人。西方人應該問責自己的政府!為何人禍風險這麼高的地方,政府還要去冒險投資?只有這樣才可以解決問題!

 

西方精英們其實也是非常自私的,中共創造了很多人禍,毒奶粉,假疫苗,非典,。。。等等,以前這些人禍只禍及中國人,並沒有對西方人造成太大的傷害,甚至沒有傷害,他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假裝沒看看見,繼續跟中共合作,這可以算是助紂為虐的行為。現在這場中共創造了人禍導致了他們自己損失慘重,他們才開始大喊大叫,要起訴中共,是不是有點太遲了一點?

 

意大利那些無辜的死難者,可以說就是貪婪的意大利政府和商業精英大肆投資中共國的受害者。意大利某些官員和商業精英們可能得到了很多好處,但普通的意大利人卻倒霉了!普通的美國人也是這樣,普通的加拿大人,英國人,德國人,法國人都是這樣!所以,普通的西方人都應該群起問責他們各自的政府!

 

美國人去問責起訴中共政府?我覺得是找錯門了!除非中共故意向西方放毒,那樣的話西方就應該組織80國聯軍把中共國滅了!

 

美國官員最近的表現不錯,已經有不少官員已經表示要跟中共國切割,這其實才對最美國人負責的表現!但歐盟各國卻還在做美夢,還在想發中共財的美夢!如果歐洲普通人自己不來問責自己的政府,繼續跟中共發展密切關係,下次得了XX肝炎,YY腦炎,也就不奇怪了。中共國,誰也不知道下次的人禍是什麼?中共不除,人禍難免,唯有避開才是明智的選擇!

 

西方人的另一種選擇

 

西方人如果非要投資中國,又不想冒各種人禍的風險,還有一種選擇,那就是幫中國人把中共滅了!如果西方人繼續跟中共眉來眼去,下一次再得什麼XX炎之類的人禍,只能說是活該了!中共統治中國,誰都無法預料下一場人禍會是什麼?西方人幫中國人把中共滅了,這可能才是中西雙方雙贏的最佳選擇!

 

或者另一個選擇,西方國家應該團結起來,向中共國定下一條明確絕不可談判的界限:中共國必須滿足自由世界的政治自由和經濟自由標準才可以接納進入西方自由經濟體,這種標準是消除人禍的重要保障,否則就對中共國實行全方位的切割隔離。

 

西方國家必須堅守好自己的底線,保護好自己。如果中共國的人禍風險還沒有根本消除就貿然跟中共國發展密切的關係,將來再次被中共國的人禍拖跨拖死將是高概率事件!

 

西方國家自己的命運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取決於自己的選擇!


瀏覽(3625) (38) 評論(8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4-03 21:41:49

Laober再次發帖罵人,無視我警告,已經被我拉黑了!

回復 | 0
作者:Laober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4-03 19:42:52

處方詩藥 之三

打竹板,大家靜,教授我講遺傳病。

蔣大一家全痴呆,我給他作透視鏡。

他爹缺少染色體,生得半寸小陰莖。

蔣大他媽愛閒人,閒人暗中把她姘。

一來二去三四回,七出八進懷了孕。

蔣大天生沒屁眼,光光一個圓球腚。

蔣大嘴巴長痣瘡,用嘴排泄一賤命。

想知蔣大遺傳病,下回詳情大家聽。

回復 | 4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4-03 18:45:43

老右,我哪裡有閒暇和這些傢伙消耗時間,他們對我恨之入骨,卻不敢到我的博客去,他在你還有其他的博客罵我,我又看不到,如果不是有人告訴我,我根本不知道。美國居然有這樣的教授。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4-03 08:37:40

我不刪蔣大公子對Laober的罵帖,理由是Laober首先開罵,而且是在我提醒他不要罵,而且已經被我刪帖的的情況下再次開罵,故意頂撞,情節嚴重,這樣被蔣大公子博罵一次,算是對他不聽我勸告的懲罰!

但同時也提醒蔣大公子,你也不能再繼續罵了,就此為止。如果繼續罵,也只好把你的罵帖全部刪了!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留言時間:2020-04-03 08:28:05

Laober,我已經提醒過你一次了,不要在我這裡罵我的朋友。我現在警告您,如果再犯,就會被拉黑,希望您合作,謝謝!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留言時間:2020-04-03 06:28:48

Laober叫獸,你的詩的確寫得很好!你不愧為萬維網最偉大的屍人,不過你沒有寫完,我把你沒有寫完的繼續寫完,你滿意了吧。

處方詩藥

蔣大傻子不進化

因為祖宗沒文化

沒文化來又無賴

戴頂綠帽先綠化】

蔣大傻子沒文化

天不怕來地不怕

居然跑到五毛家

性侵五毛的全家。

五毛全家被性侵,

居然還把蔣大誇,

都夸蔣大能力強,

高潮迭起遍全家。

五毛全家都滿意,

要求再干多幾下,

蔣大有事先告辭,

明晚一定來你家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WWGK 留言時間:2020-04-02 16:03:12

涉及到國際問題,事情就肯定複雜了。如果中國和國外沒有利益關聯,涇渭分明。事情就比較簡單,你所說的我相信基本成立了。

但是,但外國政商精英介入到中國國內的政治經濟領域,問題就複雜了。外國政商與中共是合作關係。中共的問題,也跟外國政商的問題緊緊相連。因此,中共該負有的責任,外國政商也無法脫身。舉一個例子,中共沒有人權,這表面上看上去只是中共自己的問題。但事實上,西方政商精英們,表面上也許會說幾句批評話,但事實上他們內心裡是支持中共的做法的!因為中共沒有人權,西方政商們在中國的生產成本就低,這對他們有好處。所以說,中共沒有人權,並不完全是中共一家的問題,這樣一來,責任的界限就模糊起來了!

可能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你我這樣的業餘者都說不清楚。需要專家學者來解釋才行!

回復 | 0
作者:WWGK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4-02 13:01:24

鄰居的狗咬人是一個對你的觀點不利的比喻,因為鄰居肯定是要負責的。中共不承認病毒是自己製做或者泄露的,好比鄰居不承認自己是狗的主人,如果拿不出證據病毒是出自中共之手,就如你所言,中國政府沒有保護外國的義務。但瘟疫與狗害不可同日而語,病毒天生就是害人的,而狗咬人只是意外。關鍵在於前提是,在人員高度流動、世界形同地球村的當代,病毒問題沒有國界,只要擴散就是全球擴散,一旦擴散世界必受其害,而病毒擴散之前在源頭國是可以追蹤控制的,別國無能為力,那麼在這個問題上,拋開病毒起源性質,源頭國家政府就仍須對世界而不僅是本國負責了。對此,如果中共僅僅是由於缺乏經驗而失誤,那麼換了別國也會有同樣的事情;但事實是,它是明顯的可為而不為,明顯的應為而錯為,且錯誤的性質與人權問題相關,那麼中共對世界的危害就具備了必然的性質,如此構成了對其追責的理由了。更有,中共對信息的壓制和對當事人的打擊的事實,隱含其製作病毒與失誤泄漏的高度可能性,所謂追責,也包含其必須接納國際介入調查的合理訴求。

回復 | 2
作者:右撇子 回復 WWGK 留言時間:2020-04-02 09:43:38

【同樣,只有中國能夠在病毒擴散之前做到遏制瘟疫的傳播,這個是一個政府在正常的情況下能夠做到的事情,這個事情別人誰也做不了,因此這個具體的責任只能由中共承擔。】

我的想法不一定對,但那的確是我的想法。中共政府瀆職導致殺人,那肯定是鐵證無疑了,因此在中國人面前肯定必須承擔起責任來,原因是理論上講中共政府是向中國人負責任。這一點我跟你絕對是一致的。

但是,但涉及到西方人和外國人時,情況就比較複雜了。畢竟中國政府不是向外國人負責任,外國人也沒有向中共政府繳稅。這其中的法律關係比較複雜。

這種情況就像是你和鄰居之間的關係,如果你鄰居的狗跑過來咬了你的家人,你有沒有權力索賠?這種情況也是取決於具體情況的。前面我跟蔣大公子博有過一場討論,你可以往後查找看看。有什麼不同意見,歡迎繼續評論!

回復 | 0
作者:WWGK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4-02 00:12:37

問題是,就起訴索賠而言,責任是具體的,所考察的因果關係是直接的。比如一個殺人犯的責任是基於他害人致死的直接行為,而不是其他因素,比如你可以說,若非他的父母教他學壞,他也不至於殺人了。就殺人的罪行而言,法律只能懲辦他本人,而不涉及他的父母。同樣,只有中國能夠在病毒擴散之前做到遏制瘟疫的傳播,這個是一個政府在正常的情況下能夠做到的事情,這個事情別人誰也做不了,因此這個具體的責任只能由中共承擔。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留言時間:2020-04-01 20:46:36

對不起,您在這裡辱罵網友,只好把您的刪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WWGK 留言時間:2020-04-01 16:48:48

中共在這場全球瘟疫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個並沒有太大的爭議。問題是,中共犯下這麼嚴重的罪行,作為與中共的利益有密切關聯的西方國家就沒有責任嗎?全部都是中共的過錯嗎?我覺得事情並不是這樣!理由在前面已經說了很多了。

如果世界人起訴中共並要求賠償,我不去阻止。中共賠多少都不算冤,不管有沒有道理!但是從道義上我還是覺得西方自己也有極大的責任!

回復 | 0
作者:WWGK 留言時間:2020-04-01 14:54:53

不過還須強調的一條事實是,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大面積擴散以後,在全球人員高度流動性狀態下的當今時代,瘟疫在世界範圍的傳播就成為無法避免的事件了。無論病毒起源性質為何,隱瞞疫情拒絕外來考察、壟斷信息、高度不當作為,這是病毒擴散世界的充分條件。故中共對各國損失負有無可推卸的責任,那麼要求賠償是合乎法理的。至於華爾街對中國投資,雖然從結果看加劇疫情擴散,但並非直接、也非必要條件,所以賠償責任只在中共。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0-03-31 11:31:44

【西方民告官,由法律、律師、法院解決。自己告自己,自己解決,哪來那麼多疑問?問誰呢?】

“民告官”只是一種通俗的說法,可以有很多形式。法庭訴訟只是其中之一。還有其它很多方式。

例如,美國的“當前危機委員會”就是一個民間組織。他們目前召集了很多次研討會,討論了中共對美國社會的威脅,向各級政府施加影響,批評以前政府的錯誤。這也是民告官的一種表現形式!本質上就是民意逼迫政客調整政策!只有這些民意,才可以真正地改變西方政治的生態環境,改變西方政府對中共的態度!這就是為何我認為西方人問責他們的政府才是最重要的!

象特有理這樣的反共憤青,對中共喊打喊殺幾十年了,為何中共越殺越強?特有理真應該面壁去想一想!真相可能會把他氣得吐血!我先不說,我估計他自己也知道答案,只是不好意思說出來而已!

回復 | 0
作者:木秀於林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1 10:20:24

這有什麼奇怪呢?在西方,民告官,再正常也不過了,這都是自己起訴自己!……

是啊,你自己起訴自己很自然。

西方民告官,由法律、律師、法院解決。自己告自己,自己解決,哪來那麼多疑問?問誰呢?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1 08:53:16

總之,反共靠滿腔熱血很難成功!中共比前蘇聯強大嗎?沒有!為何西方不費一槍一彈前蘇聯就轟然倒下?而很多人反共反了一輩子中共越反越強大?

最最關鍵的因素是,西方社會沒有幾位政商精英跟前蘇聯眉來眼去,而如今有太多的西方政商精英跟中共難捨難分。他們都不願意對中共下重手,你們這些反共人士囔囔什麼?西方政府的對華決策,你們這些反共人士的聲音算什麼?說算個屁可能很難聽,說只是一根鴻毛可能差不多!這是很多反共人士不願意面對卻是殘酷的現實!只有西方選民的聲音,西方政府才不得不認真考慮!特有理知道這個道理嗎?象你這樣的反共憤青,只會象紅衛兵那樣瞎起洪,在萬維創造白色恐怖氣氛,什麼抓特務,抓暗樁,你有本事去把川普這個中共暗樁抓起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0-03-31 06:31:54

【你自己在起訴你自己……哈哈】

這有什麼奇怪呢?在西方,民告官,再正常也不過了,這都是自己起訴自己!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1 06:29:42

回復通過手機版發布,時間又錯位了,請往下尋找。

川普說中美貿易存在巨大逆差,中共占了美國很多便宜,他不怪中共,而是怪以前的美國政府沒有採取措施。西方人面對中共也是這個道理。今天中共的問題,怪中共沒有用(不是說中共無罪,而是沒用!),而是怪西方人自己!

回復 | 0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0-03-31 06:14:02

你自己在起訴你自己……哈哈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1 04:13:41

不要說利益關聯,即使是親兄弟,也有權索賠,有一個案例,哥哥到弟弟家玩,在沖涼的時候,由於浴室的防滑墊有問題,而讓哥哥受傷了,哥哥對弟弟提出起訴,向弟弟索賠,法院審理後,哥哥贏了,弟弟需要賠償。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1 04:09:00

老右先生,我發現你總是喜歡把道德層面和法律層面攪和在一起。你只能夠在道德層面譴責美國的那些政客,法律就是法律和道德無關,乙方由於甲方的錯誤而造成了經濟損失,即使甲方是一個好人,而乙方是一個惡棍,根據法律,乙方也可以索賠。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1 03:13:47
【老右先生,我發現你總是喜歡把道德層面和法律層面攪和在一起】
不是我總喜歡這樣。萬維,甚至網上作評論的絕大多數人,都只能在道德層面評判對錯,因為法律太複雜了,普通人沒受過專門訓練,說不清楚。對於能否和如何起訴中共的問題,你前面也提到某個教授正在研究這個問題。連法律教授都還無法馬上得出結論,還需要去研究,普通人怎麼能夠說清楚呢?辛普森殺妻案,大家都以為辛普森有罪,結果卻是無罪的。你我都不是法律人,七嘴八舌大多都是從道德層面作評論。

關鍵的問題是,處理中共的問題,走法律道路有沒有效果?國際法庭在南海問題上已經裁決中共輸了,最後如何執行?最後的效果是贏方菲律賓向輸方中共討好!這不是大笑話嗎?一些反共人士反共只憑一腔熱血,不顧現實,象個反共憤青,這位特有理是個典型的代表!六四時,中共受到的國際壓力夠大了吧?中共官員叛逃的不少,海外華人也是大多數起來譴責中共,最後結果呢?美國人還接納中共進WTO!大多數華人回去跟中共做起了生意,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場瘟疫過後,如果國際社會能夠群起討伐中共,甚至起訴中共,我樂見。我也不會去阻擋。但要想用法律武器讓中共就範,那就是圖樣圖深破了!主要原因是西方政商精英里還有很多人不願意這樣對中共嚴厲!他們不願意對中共開戰。這些西方政商精英與中共有利益交換,明里暗裡在護着中共,反共人士使出吃奶的勁反共,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胳膊扭不過大腿,雷聲大雨點小,結果不了了之。在一陣聲討之後,大家又跟中共親熱起來!不信大家等着看!走法律路線的最後結果,估計會讓反共人士失望!

解決中共問題的關鍵,反共人士必須阻止西方政商精英們跟中共交易!阻止他們這樣做的唯一途徑就是西方人向西方政府問責,逼迫西方政府停止跟中共交易。這就是為何我主張西方人應該問責他們自己的政府!如果不來問責西方政府,西方政商精英們最後必定又跟中共妥協了!反共反了一輩子,最後還是一場空!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10:14:55

【我給你舉一個例子,比如你和你鄰居關係很好,但是你鄰居沒有把自己的狗看好,他的狗跑到你家裡把你咬傷了,難道你因為原來和他關係好而無權向他索賠嗎?】

關於這個例子,我再想補充總結一下。

如果你和鄰居完全沒有任何利益關聯,即使關係很好,你被鄰居家的狗咬了,你就有權力索賠。

但是,如果你和鄰居之間有密切的利益關係。這就非常難說了。這跟關係好還是不好沒有必然的聯繫,關鍵是有沒有利益兌鈎。其中的情況比較複雜。這就取決於你跟鄰居和狗之間的密切程度如何?

西方政府與中共之間的關係並不好,但彼此的利益合作非常密切,中共的罪過,西方國家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就是為何西方人很難說有資格索賠!

回復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8:31:39

美國總統川普其實也表達了跟我類似的觀點。他說中美貿易存在巨大逆差,中共占了美國很多便宜,他不怪中共,而是怪以前的美國政府沒有採取措施。我贊同這樣的觀點。在這場瘟疫上,我也持類似的觀點。怪罪中共解決不了問題,真正的問題是西方國家自己的投資戰略出現的致命錯誤!自己應該反省改變!

按照特有理的神邏輯,川普居然說他不怪中共,而是怪以前的美國政府,川普是不是替中共脫罪了?川普是不是更大的中共暗樁?實在恐怖啊!

回復 | 3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8:09:21

【還有一個例子,那些在P2P平台上投資的人,他們顯然由於想獲得高利潤而投資的最後上當受騙,難道他們無權索賠嗎?】

這個例子其實更能說明我的觀點!

如果你是第一次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投資,你可能都有法律和道義上的權力要求索賠,不管你投資的動機是什麼,貪婪還是不貪婪都可以!

但是,如果已經有無數人受騙上當了,你已經知道了,甚至比誰都更清楚,或者你自己在P2P上就有股份。你知道他們是騙子,你就是衝着88%的年回報,自己以為騙子只會騙別人,不會騙你自己,就這樣衝進去了。最後沒想到,騙子也把你自己給騙了!

在這種情況下,你有權力索賠嗎?在法律上或許可以,但在道義上,只能說是活該!

回復 | 1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7:57:15

【我給你舉一個例子,比如你和你鄰居關係很好,但是你鄰居沒有把自己的狗看好,他的狗跑到你家裡把你咬傷了,難道你因為原來和他關係好而無權向他索賠嗎?】

我在這個例子中說明了你在道義上沒有資格索賠,這裡面完全沒有替你鄰居脫罪的任何意思!哪位網友能夠找出來我哪句話替你鄰居脫罪了?特有理莫名其妙死死咬住我替中共脫罪,實在莫名其妙!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7:29:59

【老右,我給你舉一個例子,比如你和你j鄰居關係很好,但是你鄰居沒有把自己的狗看好,他的狗跑到你家裡把你咬傷了,難道你因為原來和他關係好而無權向他索賠嗎?】

我對你的回覆因為通過手機版發布,時間順序發生錯位,請往前尋找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5:57:44

還有一個例子,那些在P2P平台上投資的人,他們顯然由於想獲得高利潤而投資的最後上當受騙,難道他們無權索賠嗎?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5:53:38

老右,我給你舉一個例子,比如你和你j鄰居關係很好,但是你鄰居沒有把自己的狗看好,他的狗跑到你家裡把你咬傷了,難道你因為原來和他關係好而無權向他索賠嗎?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0-03-30 04:26:40
【我給你舉一個例子,比如你和你鄰居關係很好,但是你鄰居沒有把自己的狗看好,他的狗跑到你家裡把你咬傷了,難道你因為原來和他關係好而無權向他索賠嗎?】
我覺得你這個例子有一點點不恰當,但還是可以說明問題。
如果你跟鄰居沒有任何關係。這狗是100%你鄰居擁有,你當然有權力索賠,從法律道義上都講得通。

但是如果這條狗不是你鄰居100%擁有,你自己也有股份。你跟你鄰居共同養了這條狗,情況就不同了!
這條狗咬人不止一次了,只不過被咬的不是你家的孩子,而是鄰居自家的孩子。你覺得自己家離鄰居很遠,狗咬人不太會禍及自己,所以不當回事,任這狗經常撕咬鄰居家的孩子,不採取措施阻止鄰居管好這條狗,最多就說象徵性地說幾句。

更嚴重的是,你怕得罪鄰居。你如果多說幾句,鄰居可能把你的股份退掉。你任這狗咬鄰居自家的孩子,目的是為了保持這條狗的股份。

還有一個更深沉的原因,不把狗管住,任狗亂跑,雖然會有傷人的危險,但對狗生長有利,你事先也知道這一切,但這對你的投資有利,你會從中獲利。你知道這一切危險,你就默認了,你總以為你自己離鄰居家很遠,狗怎麼咬人都不跑過來咬你自家的孩子。

但這條狗有一天就是發瘋了,長距離跑到你家傷了你的家人。
在這種情況下,你有沒有權力索賠呢?法律上我不好說,但道義上我就高度懷疑!原因就是你自己與鄰居是合作關係,你們養這條狗是彼此互利的。鄰居怎麼管理這條狗,你也有責任。鄰居的所謂“疏忽”,是經常發生的。而且你是從鄰居的“疏忽”中獲利。正是因為鄰居的所謂“疏忽”,你們的狗長得特別肥大,你心裡樂滋滋的!你們的狗會跑到自己家闖禍,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你自己出於自私的原因默認鄰居胡作非為的惡果!在這種情況下,從道義上講,我覺得你就沒有資格索賠!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來自: 地球
註冊日期: 2012-12-12
訪問總量: 2,080,51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美國和加拿大的性格差異
· 馬杜羅被抓的真正動機是川普在賭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 川普開啟了世界的“戰國時代”
· 川普養寇自重戰略空前成功!
· 惡鷹扮鴿子其實是河蟹
· 右撇子,停止用庸俗不堪的詞彙侮
分類目錄
【投資和投機】
· 比特幣只會被取代而不會死亡
· 市場與美聯署,你選哪一邊?
· 我已經開始抄底比特幣概念股票了
· 比特幣以太坊落袋為安
· 比特幣的近期走向
· 作好準備投機比特幣
【生活】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有點毛骨悚然的詐騙電話
· 中華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與上帝的恩怨
【時政評論】
· 美國和加拿大的性格差異
· 馬杜羅被抓的真正動機是川普在賭
· 川普象不象“政治做市商
· 川普開啟了世界的“戰國時代”
· 川普養寇自重戰略空前成功!
· 惡鷹扮鴿子其實是河蟹
· 右撇子,停止用庸俗不堪的詞彙侮
· 川普的“套殺”黑手段
· 與川普黑幫團伙合作的好處
· 右撇子侵犯了蔣大仁勇的權利
【隨筆】
· 川普就是美國的毛澤東
· 遇到萬維又一個奇葩人物
· “雙重標準”才是正確理智的標準
· 八國聯軍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 厲害國的交通燈
· 中國人無法啟蒙只能馴化
· 生命的意義
· 宰熟
· 中共渾身流淌着“商君書”的血液
· 原來我的身價不菲啊!
存檔目錄
2026-01-08 - 2026-01-17
2025-12-11 - 2025-12-11
2025-09-27 - 2025-09-27
2025-08-02 - 2025-08-20
2025-07-22 - 2025-07-28
2025-05-13 - 2025-05-13
2025-04-10 - 2025-04-10
2025-03-03 - 2025-03-18
2025-02-01 - 2025-02-23
2025-01-08 - 2025-01-29
2024-12-29 - 2024-12-29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05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