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虹万维博客的博客  
慈祥与残酷:透视中国式父母之爱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七)感恩与祝福都献给慈济人 2017-02-26 12:59:56

01.jpg

                 (宝宝在西雅图儿童医院)

 

  我的先生黯然地把他的手机递给我:“苏西想带孩子来西雅图治病。”早前我在西雅图的时候,听说过他们公司在中国的同事苏西,有个可爱的小宝宝。可是宝宝出生后不久就被发现罹患癌症。在经过到处求医之后,苏西打听到西雅图儿童医院有个新的医疗项目,可以给宝宝一个生还的希望---一次活下来的机会。我的先生说,我们现在不在西雅图,他不知道该如何帮助苏西和宝宝。


  这位年轻妈妈的勇气感动了我。曾经,为了能让孩子入院治疗,她抱着孩子给中国的医生双膝跪下;如今,她把自己的房子拿给银行做抵押,带着借来的钱和身患重病的幼儿,要去一个举目无亲的陌生国家求医。我虽然不认识苏西,但是我告诉先生:“让我来找慈济。”

02.jpg

                (宝宝在西雅图儿童医院)


  我很熟悉地拨通了杜小云(Grace)的电话。她的电话号码就在我的脑子里,从来不需要想起,也永远不会忘记。


  小云是西雅图慈济的志工。十几年前,我遇到一位罹患癌症的王女士,正在化疗期间,又遭丈夫背叛。那时候的她,虚弱到无法坐起身来,更别说开车去医院做治疗。我先找了这位女士参加的宗教团体,告诉他们这位信徒需要帮助。过了几天,一组人来到这位女士的家,争先恐后地教导她要悔改,纷纷为她做祷告,便告辞了。听了王女士的哭诉之后,我把王女士的情况和电话给了我的朋友小云。


   当天,慈济的连妈妈就带着亲手煲好的骨头汤,送到王女士的家里。连妈妈扶着王女士喝汤,其他的慈济师姐们帮助王女士清理厨房,整理房间。第二天起,慈济每天有人来接送王女士去医院;每天把营养饭菜送到王女士的家里。


   数年后,王女士仍然记得当年的情形:“我那个时候是多么绝望,你知道吗?那几个月里,多亏了慈济人的陪伴和帮助。不然我活不到今天。是她们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和机会。”每次见到我,王女士总不忘念到慈济:“慈济人是真正有爱心的人啊!”

03.jpg

                  (苏西妈妈和宝宝与慈济志工)

   数年间,我不知道往小云那里转介了多少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亲眼看到慈济人无私的关爱,给了多少人带来生活的希望和机会!


  我如往常一样告诉小云苏西的困难;也如往常一样,听到小云温柔爽快的声音:“放心吧!我们一定更会尽力的。”


  为了与西雅图儿童医院取得联系,确认给宝宝治疗的项目和费用,在苏西和宝宝达到西雅图之前,西雅图慈济联络了中国苏州的慈济,由当地慈济将此个案报告给西雅图慈济,这样,西雅图慈济专门负责宝宝治疗事项的一位护士师姐,便可与医院联络、沟通、协调;同时,小云不断地跟远在中国的苏西通电话,确保苏西的情绪和体力都预备好这次旅行。为了能给苏西和宝宝找到合适的住处,慈济的师姐推迟返回台湾的行程,到儿童医院附近挨个寻找出租房。一切准备就绪,苏西收到西雅图慈济师姐的来信:

親愛的Suxi 媽媽,
我是彭淑珠(Ruby), 慈濟西雅圖慈善組志工. 感恩Grace 師姊和您聯繫協助和申報給慈濟. 得知您的辛苦,深感母愛的偉大和敬佩您的勇氣. 西雅圖慈濟師兄姊希望能陪伴您和家人在美國順利完成兒子的療程……下面是接機的安排:

… …

西雅圖己進入雨季,氣溫較低,請帶些保暖的衣服和帽子。虔兆8:蜌g迎來西雅圖,若有任何疑慮請告知.


慈濟西雅圖團隊/Ruby 恭敬合十

 

04.jpg

                  (宝宝在西雅图儿童医院)


在这段时间里,小云常常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苏西和宝宝西雅图之旅的每一步进展,甚至连苏西爱吃的大米和宝宝要用的汽车座椅都想到了:


Dear 蘇西,

我們己在幫您找car seat, 希望很快可找到. 星期一到了apartment, 我們可坐下來聊聊,看還須要什麼日常生活物質...若不累的話,可陪您到附近走走,認識環境.

祝旅途平安,期待見到您們~

 

Ruby

 

读到下面这封给苏西的信,我哭了:

 

敬愛的蘇西:

 

您好

我是西雅圖慈濟志工慈甄

歡迎您家人到這裡來

若非有緣不會相遇

知道您很辛苦很堅強

慈濟人將陪著您一起走這段人生路

更深深地祝福您

感恩

 

 

慈善訪視

慈甄合十敬上

05.jpg

                 (爸爸来接获得治疗成功的宝宝回国)

 

我接到小云的电话,她已经从西雅图机场接到苏西和宝宝:“一切顺利”。小云的这句话,我听来多麽耳熟。苏西和宝宝在西雅图的这段时间,从购物到烹调食物,从护理宝宝到照顾苏西;从物质上提供援助,到情感和精神上给予安慰与支持,慈济人的大爱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宝宝得救了! 当我听到宝宝的治疗获得成功的消息时,我忍不住又一次流泪。苏西告诉我:“没有慈济,我这次一定挂了!”

 

我对着大海歌唱,庆祝宝宝获得新的生命!我歌唱慈济人的慈悲与大爱,给了无数处在困难和绝望中的人生活的希望。我在遥远的夏威夷岛上,将感恩与祝福都献给慈济人。

 

 

06.jpg

              (可爱的天使宝宝)

 

              


               (本文照片由苏西提供)


浏览(12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虹万维博客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12,4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该书被浙江图书馆收藏
该书被国立台北教育大学收藏
www.rainbow-fans.com
该书被台湾中央研究院收藏
www.rainbow-fans.com
该书被台北市立图书馆收藏
《慈祥与残酷:透视中国式父母之爱》在美洲发行
最新发布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九)第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八)回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七)感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五)我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七)垃圾站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五)搬到夏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四)打猎
分类目录
【夏威夷随笔】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九)第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八)回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七)感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二十五)我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七)垃圾站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五)搬到夏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四)打猎
· 夏威夷随笔(之六)“梦圆山庄”里
· 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三)如何做
· 夏威夷随笔(之二) 失了大山,
【情感故事】
· 从神坛下来到求死---一个牧师扶
· 感悟痛苦 (八)走过痛苦
· 感悟痛苦 (五)痛,但扔有力量
· 感悟痛苦 (四)约伯事件的启发
· 感悟痛苦 (三) “痛” 与 “苦”
· 感悟痛苦 (二)探索痛苦的作用
· 感悟痛苦 (一)葬咪咪
· 光有“强大的内心”是不够的
【儿童教育】
· 你是哪一种爸妈?
· “忘记背后、努力前面”是个神话
· 在还来得及之前-----预防下一个
· 在还来得及之前-----预防下一个
· 老师应该奖励提问题的学生----透
· 杀手是怎样造就成的? ----是什
· "这些从中国来的年轻留学生
· 空气污染对大脑不利
· 写给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应对悲伤
· 写给父母:当孩子面临伤痛
【人物素描】
· “为了三十年后长大了的孩子…”
· 王开运先生留给台湾的遗产
· 罕牧师的一生:多么美丽
【宗教信仰】
· 写作的意义
· 台湾之美
· 你怎样管理神交给你的“园子”?
· 也谈中国与台湾相差有多远
· 别做“又恶又懒”的父母
· 天堂不需要用钱,但我们还在地上
【婚姻家庭】
· 当女人嫁给“愚孝男”
· 请问:这样的晚年生活,你愿意接
· 王先生:我看“从走下神坛到求死-
· 小毕家人的分离之殇
· 当母亲和妻子同时掉在河里:回复
· 凑合的婚姻:死守、还是解脱?--
· 其实,很多婚姻原本是可以走下去
· 可以预防的悲剧 ----电视剧《证
· 可以预防的悲剧 ----电视剧《证
· 谁拿得走你的奶酪?
【亲子关系】
· 当工作过量被指是猝死的原因时..
· 谈“被美国移民局驱赶的中国女学
· 预防小留学生学坏:与孩子建立良
· 情人节致父母:请让孩子成为孩子
【宠物乐园】
· 生命的轮回---写给我永远的Brown
【父母之爱】
· 父母之爱对孩子健康的重要性
· Elliott Ohannes 博士: 点评《
· James Tille 博士:点评《慈祥与
· 陳柏壽博士: 点评《慈祥与残酷:
· 问父母:你们在哪儿?
· 父母应该反省,然而…
· 谁会是下一个失去孩子的父母?
· 妈妈这样告诉女儿 (改良版)
· 别做“又恶又懒”的父母
· 警惕母亲对孩子的另类虐待
存档目录
2017-03-05 - 2017-03-12
2017-02-16 - 2017-02-26
2016-08-13 - 2016-08-20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7-04 - 2015-07-06
2015-06-01 - 2015-06-29
2015-05-17 - 2015-05-29
2015-04-01 - 2015-04-27
2015-03-07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